小說書籍資料

誰是最強鑑定士?~吃飽喝足的異世界生活~6(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最強の鑑定士って誰のこと? ~満腹ごはんで異世界生活~
  • 集數: 第6集
  • 作者:港瀬 つかさ
  • 插畫: シソ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19/11/11
  • ISBN: 471-094-556-139-4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被傳送至異世界的釘宮悠利,不知為何在冒險者基地做起了料理。某一天,悠利為了放鬆,帶著觀光的心情,跟著外出修行的冒險者們一併前往「溫泉都市」!旅途中盡情享受攤販小吃、露天溫泉和狂買伴手禮的一行人,此時卻碰上了麻煩……!?
思索什麼料理能運用沾麵醬,與貓人少主一起烹煮漢堡排,甚至還揭露了使魔路克斯不為人知的一天──絕無冷場的第六集就此揭幕!!
相關資訊
序章 用沾麵醬將硬番茄煮得既柔嫩又美味吧
  釘宮悠利是一名僅擅長家政工作的極平凡男高中生……直到他在返家途中突然被傳送至異世界為止。
  不知為何突然經歷一次異世界傳送事件的他,按照慣例被授予了鑑定系最高階技能【神之瞳】,但本人卻壓根不當一回事。收留悠利的組織《深紅的山貓》,是負責教導新人冒險者基礎知識,並將其培育成寶物獵人的戰隊。寄住於《深紅的山貓》的悠利每天都精神奕奕地過著主夫生活,心情愉快非常。
  ……現代日本產的天然男孩,就這麼憑藉驚人的適應力在異世界享受著慵懶的日子。

  「悠利,午安。」
  「午……咦?阿爾加哥?」
  「幹嘛露出這麼訝異的表情?」
  「因為席宜拉姊還另當別論,阿爾加哥你會來訪很稀奇嘛。」
  一個艷陽高照的晴天,當悠利將大張墊子拿到室外,把坐墊擺列其上晾曬之際,某人向悠利搭話的聲音使他反射性打了招呼。這令悠利吃了一驚,因為佇立眼前的人,居然是冒險者專用旅館《日落亭》的店長兒子,同時也是蒂法娜的青梅竹馬──阿爾加。悠利鮮少造訪旅館,與阿爾加見面的頻率不如阿爾加的父親大流士,以及《林蔭光亭》的招牌店員席宜拉。
  再加上阿爾加本人親自拜訪《深紅的山貓》基地也實為罕見,才會使悠利下意識雙眼圓睜。不過這不能怪罪悠利,畢竟阿爾加確實幾乎不曾來訪。
  「稀奇的確是事實啦。老爸委託我來送東西。」
  「大流士先生委託的?」
  悠利疑惑地歪下頭,阿爾加則拍了拍自己雙手抱著的布袋。布袋體積相當龐大,僅能辨別出裡頭裝滿了圓滾滾的物體。
  曬坐墊曬到一半的悠利單手拿著坐墊,不知所措地呆站原地。就在這時,卡米爾從旁拿走了他手上的坐墊。悠利回過頭去,只見卡米爾及他身後的見習生組各個掛著笑容。
  「反正接下來只差擺好晾曬,就交給我們來辦吧。」
  「卡米爾,可是……」
  「總不能讓客人乾等吧?阿爾加哥也有旅館的工作要忙。」
  「……說的也是。那麼各位,拜託你們囉~」
  「「「「好~」」」」
  欣然接受卡米爾的提議之後,悠利回頭望向沒有插嘴他們的對話,只是靜靜等待的阿爾加。雖然阿爾加看起來不怎麼急,但少年們的心意仍讓他備感欣喜,臉龐綻露一抹柔和的笑靨。旅館兒子兼招牌店員的笑容爽朗燦爛。……那張純樸的笑臉,在附近大嬸之間可是廣受歡迎。
  「阿爾加哥,讓你久等了。既然是大流士先生送的,應該是食材吧?可以麻煩你幫忙搬到廚房嗎?」
  「那當然。讓悠利你拿重物,可是會被大家罵的。」
  「哈哈,才沒有那回事呢~」
  「不不,絕對會。如果因此弄疼了你的手,我肯定會被蒂法娜狠狠訓一頓。」
  「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別看蒂法娜那樣,她動怒時可是很恐怖的。」
  「原來如此。」
  要保密喔──阿爾加悄聲補充一句,悠利則嚴肅地點頭允諾。雖然蒂法娜不曾對悠利發火,但這位大姊生起氣來的確相當可怕。蒂法娜平時總給人一種溫和淑女的印象,但她揚起嘴角、身後吹著暴風雪的模樣,真不是普通地嚇人。若目睹她漾著微笑拔出心愛的短劍,保證會嚇到屁滾尿流。實在太驚悚了。
  既然阿爾加是蒂法娜的青梅竹馬,自然見過她各種面貌。儘管知道平時的蒂法娜總是溫文儒雅,但阿爾加很清楚觸怒她是件極為駭人的事。而即使對此心知肚明,他還是能幽默地拿這件事和悠利開玩笑。由此可見這對青梅竹馬感情多麼融洽而親暱。
  兩人一面閒聊並抵達廚房之後,阿爾加打開了自己抱來的袋子開口,裡頭裝了滿滿的番茄。
  「怎麼有這麼多番茄?」
  「老爸的熟人種的。但苗被雨打壞,所以只好在成熟前就收成。」
  「哦~」
  「因為還沒熟透,所以口感有點硬。老爸已經把其中一部份製成了番茄醬,但實在處理不完。……他說如果是你,應該有不讓其腐壞的處理方法。」
  「原來是這樣啊。番茄營養豐富,真讓人開心。」
  見到悠利欣喜的笑容之後,阿爾加總算鬆了口氣。悠利疑惑地望向阿爾加,對方則流露略顯困擾的神情。
  「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把麻煩的累贅推給了你。」
  「才沒有這回事呢。這些番茄只是還沒熟透,但都可以吃了對吧?」
  「是啊。不過口感有點硬,甜味也不足,製成番茄醬又很費工。」
  「我沒有要做成番茄醬啊。」
  「啊?」
  「咦?」
  此時悠利及阿爾加發覺雙方的想法並不一致。
  在阿爾加心中,尚為成熟的番茄僅有製成番茄醬一途。換言之只要將其熬煮過後,便能用調味料增添風味,也不會保留原形,可以藉此掩飾口感太硬和味道不足的缺點。如此一來就不成問題了。
  然而悠利的想法卻與之不同。番茄醬確實相當美味,但如此酷熱的季節之中,浮現他腦海的卻是另一種菜單──作法比起番茄醬更簡單,且能大量製作的料理。
  「不製作成番茄醬的話,那要怎麼處理?」
  「浸在沾麵醬裡。」
  「……啊?沾麵醬是哈洛斯先生從前陣子開始販售的綜合調味料吧?老爸也買過。」
  「是的。泡過沾麵醬之後硬番茄就會軟化,味道也能滲透其中,吃起來很不錯喔。」
  「……哦~」
  阿爾加由衷欽佩不已。畢竟對他而言,沾麵醬幾乎是種未知的調味料,因此他壓根不曉得沾麵醬究竟能烹煮出什麼樣的料理。
  瞧見阿爾加這副表情之後,悠利拍了一下手掌。只見他興奮雀躍地走向冰箱,從裡頭拿出一只碗。某種液體於容量稍小的碗中搖晃著。
  「這是我先前做料理時剩下的,要試吃看看嗎?」
  「咦,可以嗎?」
  「是,沒關係的。」
  笑臉迎人的悠利,將浸泡於沾麵醬中的番茄夾到小碟子裡,說了聲「請用」之後,便連同筷子把小碟子遞給阿爾加。阿爾加也坦率地道謝並收下了小碟子。
  長時間浸在沾麵醬裡的番茄,微微染上了一層沾麵醬的顏色,且整顆番茄顯得相當軟嫩。一面心想「看起來很嫩」,一面用筷子夾起番茄的阿爾加,品嚐著如預期中柔軟的番茄,並逐漸轉變為認真的神情。
  他並非廚師,因此對相關專業知識一知半解。但即便不懂,他還是認為應該將「浸過沾麵醬的番茄不僅軟嫩,而且相當美味」這個情報,帶回去轉告父親才行。他光是幫忙旅館就忙不過來,無法兼顧食堂的工作。而妹妹席宜拉雖是一名完美無缺的服務生,但廚藝卻差到足以毀天滅地。她那身製造出謎之物體X的特技如今仍然健在。……阿爾加甚至暗自下定決心,非得為妹妹找到擅長料理的老公不可。
  阿爾加把番茄含入口中,隨之溢散的是沾麵醬溫和的味道。番茄的酸味與水分交融合一,形成厚醇的美妙滋味。即便喪失了清脆的口感,但蕃茄特有的新鮮美味和沾麵醬交織相錯後挑動著味蕾。……直截了當地說,簡直堪稱人間美味。
  「悠利,這真的只浸過沾麵醬嗎?」
  「沒錯。」
  「光是這樣就足以當下酒菜了。」
  「啊,的確是。前陣子蕾萊還一手拿著酒,吃下了一整盆呢。」
  「……一整盆?」
  「一整盆。」
  悠利用手勢比出了盆子的形狀,且並非一小盆,而是大小堪比碗公的大盆子。阿爾加為了確認而再次問道,悠利則面露嚴肅至極的神情點了點頭,同時再度用雙手比出一只大盆子。現實是無情的。
  不過得在此重申一下,蕾萊並非單純只是個吃貨。她承襲了貓獸人父親的特徵,所以食量比一般人類更大。獸人大多是與生俱來的大胃王,且食量越大活動力也越旺盛,是群精力充沛的人種。
  「可以教我作法嗎?我想告訴老爸。」
  「可以呀。那就用剛收到的那些番茄來做吧。」
  「麻煩你了。」
  「話雖如此,其實沒什麼困難的。」
  悠利爽快地答應了阿爾加的請求,他本來就不抗拒把自己所知的料理食譜分享給別人。只要大家都能享受美食,他便別無所求。再說悠利並非專業廚師,沒有靠料理來賺取金錢,僅僅只會烹煮平凡的家常菜而已。因此對悠利而言,教導別人是再平常不過的事。
  於是悠利便讓阿爾加待在身後,並著手調理。畢竟只是為了解釋流程,因此他只拿了一顆番茄。首先將以清水洗淨的番茄擺上砧板,漂亮地切成兩半。再來去除蒂,並切成月牙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