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誰是最強鑑定士?~吃飽喝足的異世界生活~
  • 原文書名: 最強の鑑定士って誰のこと? ~満腹ごはんで異世界生活~
  • 集數: 第7集
  • 作者:港瀬 つかさ
  • 插畫: シソ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20/1/6
  • ISBN: 978-957-264-472-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悠利被傳送至異世界之後,每天在冒險者基地內烹煮料理,恣意享受著慢步調生活。然而某一天,他被帶到了一座地下城。那是一座一年四季都能收獲蔬菜,還可以在同一棵樹上採收到數種水果的食材地下城!悠利就這麼懷著野餐的心情,濫用自己的鑑定技能,陸續取得新鮮蔬菜及水果!途中悠利與一名不可思議的孩子相遇並給了對方點心,不知為何那孩子就此與他親近起來……咦?你是地下城主人?奇怪?我又搞砸了嗎!?
相關資訊
釘宮悠利是個既喜歡做家事又擅長家務的溫和少年。曾是一介平凡男高中生的他,某一天在回家途中被傳送到了異世界。依照輕小說與動畫正流行的「傳送至異世界後獲得了特殊能力」的套路,悠利取得了最強的外掛鑑定系技能【神之瞳】。之後悠利便一直在撿到他的《深紅的山貓》擔任家庭主夫。戰隊《深紅的山貓》的宗旨是教導新人冒險者基礎知識,將他們培育成以探索為主的非戰鬥型寶物獵人。成為迷路小孩的悠利,就這麼在隊長亞力的保護下生活著。他的日常生活中沒有修行、鍛鍊或探索,僅僅只是個愉快的主夫。
  ……生於現代日本的天然少年,今日也在異世界快樂地賣力做著家事。

  「給你,悠利。這是伴手禮!」
  「謝謝妳,蕾萊。」
  綻露滿面燦笑的蕾萊遞出魔法包後,悠利收下包包,並向她道謝。作為訓練的一環,蕾萊接下了一項採集委託,順便把從地下城採集來的食材收納於魔法包內。她今天採回來的似乎是水果。
  這世界的地下城裡存在各種不同的地下城食材。從外觀與一般食材幾乎別無二致的種類,到地下城獨一無二的特殊種類應有盡有,堪稱千奇百種。唯一的共通點在於地下城採收的地下城食材,味道遠比一般食材更加美味。
  「話說回來,每次都麻煩妳採集這麼多食材,會不會造成妳的困擾?」
  「咦?為什麼?每當我帶食材回來,你都會煮成可口的料理,我怎麼可能感到困擾嘛。」
  「是嗎?」
  聽了悠利的疑問後,蕾萊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堅定地如此說道。美食是她的最愛。既然知道每次帶回食材,悠利便會使其化身為一道道珍饈美膳,趁解決委託時順便取得食材,也是再自然不過的舉動。
  「關於這一點,我倒是贊同蕾萊的意見。」
  悠利將目光投向克雷修,尋求他的意見,而他則是聳聳肩回答。平時因為性格相差甚遠導致意見老是不合的兩人,似乎也對悠利的高超廚藝抱有共同的認知。
  克雷修也遞出一只小型魔法包,笑著說道「這是追加的份」。瞧見悠利反射性地收下包包,他流露出相當開心的神情。
  「奇怪?克雷你今天本來沒有計畫離開城內吧?」
  「因為還有時間,我就順道去地下城確認了一下地圖。」
  「原來如此。」
  「順帶一提,裡頭裝了香草類植物。你曾說過做沙拉時很常用到對吧?」
  「謝謝。正好庫存快要見底了,我正想說差不多得去採購了。」
  「不用客氣。」
  悠利由衷感謝如此貼心的克雷修。《深紅的山貓》為總人數達二十一人的大家庭。縱使並非每餐都會全員齊聚一堂,但食慾旺盛的年輕人居多。食材的消耗量不容小覷。
  當他們倆一起將收到的食材收納至冰箱及保管處時,悠利悄悄地低喃了一聲。那幾乎是無意識下的無心低語,因此音量十分微小。
  「在地下城採集食材,是什麼感覺呢~」
  悠利不屬於戰鬥人員。
  他是鑑定系最強外掛技能【神之瞳】的持有者,職業則為僅流傳於傳說之中的鑑定系最高階──求道者。不僅具備足以打破遊戲平衡的技能,又擁有一旦暴露給高層知道,便會立刻遭到包圍,掀起軒然大波的超常職業。然而悠利徹底是一名家事負責人,而非戰鬥人員。
  悠利不曾像其他訓練生或見習生一樣修行,亦從不鍛鍊,更不會出門涉足危險場所。雖然偶爾會和眾人一同出門前往城鎮外頭,但悠利的世界基本上僅侷限於基地附近、市場與工匠區。不過他本人對此毫無不滿。再加上這是個一旦踏出城鎮,便會遭受魔物襲擊的世界,他自然不怎麼嚮往城外。
  然而每當悠利看到大家從地下城帶回食材時,都會感到有點好奇,這也是不爭的事實。話雖如此,在悠利的認知中,地下城是危險的地點,他也明白那並非自己應該積極涉足的場所。他可是對危險的事敬謝不敏。
  耳聞悠利這句無心低語的蕾萊與克雷修四目相視。他們深知熱愛料理的悠利,總會在市場採購食材時仔細地精挑細選,他會對美味的食材湧現興趣也不足為奇。而且兩人腦中,都浮現出一座帶著悠利隨行也無妨的地下城。
  「那悠利你下次要不要一起去豐收庭園?」
  「咦?」
  「一般居民也能隨意進出那座地下城,沒什麼危險性。」
  「是這樣嗎?」
  「嗯,有時還會看見小孩子去跑腿呢~」
  克雷修如此提議後,悠利眨了眨眼詢問道。於是蕾萊也悠哉地回了一句,替克雷修補充解釋。克雷修則點點頭以示贊同。
  豐收庭園是一座採集系地下城,坐落於悠利等人居住的王都特拉海倫徒步十五分鐘左右的位置。既是最適合收集食材與藥草等素材的地點,又因為攻略難度極低,吸引不少初出茅廬的冒險者、甚至是鄰近婦人與孩子們前往索求食材。
  他們兩人之所以向悠利如此提議,正是因為豐收庭園危險性極低。如同眾人的認知一般,悠利本身便具備幸運體質,又以運氣@∞這項驚人的能力值為傲。因此兩人認為,帶悠利前往本來就很安全的地下城,應當不成問題。
  他們的提案極具吸引力。悠利表面陷入深思,但實際上內心已八成有了結論。那是一座以生產美味食材著稱的採集地下城,好奇能遇見哪種食材的悠利早已興奮難耐。
  話雖如此,想帶悠利出門,還得先通過一項先決條件。
  「……亞力哥會准許嗎……?」
  「「……啊。」」
  「他說過要做什麼以往沒嘗試過的事時,一定要找他商量。」
  「「說的也是~」」
  悠利的一句低語,使克雷修與蕾萊兩人一齊點了點頭。亞力是公認的悠利監護人。這位值得信賴的《深紅的山貓》隊長大人,經常因為凶悍的外貌及粗魯的言行舉止遭到誤解,但他其實是個喜歡照護他人的大哥。證據就是,即便天然屬性全開的悠利老是做出讓亞力傷透腦筋的舉動,他仍然願意肩負全責。
  於是亞力也漸漸養成了「要做什麼事之前先知會我一聲」的口頭禪。
  儘管悠利不懷任何惡意,但由於他是一名思考迴路相當天馬行空的天然少年,經常不小心闖下大禍。也正因如此,這次還是向大家仰賴的隊長大人提出請託比較好。
  「……所以呢?為什麼突然想去地下城?」
  「正確來說不是想去地下城,而是想去豐收庭園。」
  「所以說,我想聽的是理由。」
  認為事不宜遲的三人,立刻造訪亞力的辦公室,向今日留在基地內處理文書工作的亞力傳達請求。而亞力則緊皺眉頭要求他們詳細解釋。代表三人發言的當事人悠利以慵懶的口吻補充後,亞力又立刻吐槽了他,要求他說明理由。
  從亞力的角度看來,日常生活區域基本上僅限於基地與城內的悠利,居然突然間提出要前往地下城,也難免他會懷疑對方暗懷鬼胎。畢竟這個請求就是如此異常。
  然而悠利並未多想。一如往常我行我素的他,心中唯一的目的便是「物色美味食材」。於是悠利毫無保留地坦率說出了自己的願望:
  「我想去見識各式各樣的食材!」
  「……就這樣?」
  「就這樣。」
  「……………這樣啊。」
  悠利愣愣地說道,亞力則有氣無力地垂下了肩頭。無論其他人怎麼想,悠利基本上僅是一介市井小民。喜愛著隨處可見的小確幸,以及平凡無奇的和平日常生活。所以即使悠利的目的地姑且是一座地下城,但對本人來說就和出門買菜的感覺差不多……怎麼會這樣?
  當悠利對亞力的反應感到不解時,身後的克雷修及蕾萊悄悄地別開了目光。悠利腦海裡別無想法是常有的事。沒錯,這是常有的事。
  「不過無論難度再怎麼低,那裡畢竟是地下城……」
  「聽說王都的居民也會進出唷?」
  「你另當別論。」
  「為什麼……」
  「反省一下你至今的所作所為,自己想想吧。」
  「……唔……」
  悠利試圖說服亞力那是個安全場所,然而下一瞬間就被對方一句話徹底擊沉了。確實,悠利記得自己至今闖下的禍,所以無法提出反駁。即使他不抱一絲惡意,也並非故意闖禍,但總會不小心釀成麻煩事,正是悠利一貫的品牌保證。而且安定又值得信賴……不,誰需要這種保證啊。
  見亞力認真深陷煩惱,克雷修插入了話題。他基本上都是悠利的友軍,因此這次也打算伸出援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