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誰是最強鑑定士?~吃飽喝足的異世界生活~5(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最強の鑑定士って誰のこと? ~満腹ごはんで異世界生活~
  • 集數: 第5集
  • 作者:港瀬 つかさ
  • 插畫: シソ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19/7/11
  • ISBN: 471-094-555-972-8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被傳送至異世界的釘宮悠利,在冒險者基地做起了料理。今天他也大肆浪費著自己的外掛技能,時而烹調美味絕倫的炒飯,時而製造入浴劑!
有一天,悠利獲得了夢寐以求的調味料「味醂」,滿心雀躍地煮了心心念念的照燒肉──結果卻不知為何演變成照燒肉蓋飯VS照燒肉三明治的戰爭!?不僅如此,悠利還使用一旦經他之手,成品品質便會超乎常理的鍊金釜,以「味醂」進一步做出了「沾麵醬」與「白高湯」……
相關資訊
釘宮悠利是個對所有家事懷抱極大興趣,然而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特點的悠哉男高中生。某一天,他按照固定套路在返家途中被傳送至異世界,並且獲得了外掛鑑定技能。
  遭到傳送後的他在迷宮中迷失了方向,同時與名為《深紅的山貓》的戰隊相遇了。自此之後,悠利便在將新人冒險者培育成寶物獵人的《深紅的山貓》基地內盡情享受著主夫生活。……這全是戰隊隊長?亞力,在理解若對我行我素又天然的悠利置之不理將會釀成大禍之後所下的英明判斷。
  於是悠利今天也精神奕奕地在基地內勤奮扮演家庭主夫,用美食抓住夥伴們的胃囊。

  某個一如往常的平凡日子裡,目睹某個人未從玄關、而是從廚房後門突擊闖入之後,悠利不禁雙眼圓睜。且那個人並未把悠利的反應放在眼裡,而是滿面燦笑地激動吶喊。
  「悠利!我獵到了超美味的肉,晚上來烤肉吧!」
  「……那個,歡迎回來,蕾萊。」
  「我回來了!還帶了肉回來唷!」
  掛著陽光般燦笑現身於此的人,是訓練生之一的蕾萊。雖然外表是個擁有一頭紅髮及麥色肌膚的可愛女孩,但繼承了貓獸人父親特質的她,同時亦是能徒手粉碎岩石的格鬥家。
  此刻蕾萊正利用她過剩的蠻力搬動一塊龐大肉塊。平時理應會將肉收納至容量遠超過外觀的魔法包中,但不知為何今天蕾萊卻直接拿了回來,叫人忍不住想吐槽一句「妳在搞什麼啊?」
  深知不能期待蕾萊做更多說明的悠利,將目光投向佇立於她身後的克雷修。
  「那個~克雷,那塊肉是怎麼回事?」
  「抱歉,悠利。這笨蛋還是老樣子說明不足。」
  「嗯,畢竟是蕾萊嘛。所以克雷你應該會代為說明吧?」
  「咦?你們太過份了吧。」
  「也對。我也不想給你添麻煩,會好好解釋的。」
  「一直以來謝謝你了。」
  「哎,你們倆有在聽嗎?」
  「「沒有。」」
  「明明就有!」
  蕾萊下意識大聲抗議,但悠利及克雷修都當成了耳邊風。克雷修亦是訓練生其中一員,與年齡相近的悠利感情相當好。對偵查工作相當熟稔的他雙手靈巧,且不知為何擔負起了制止蕾萊任憑感情任意妄為的任務。雖然本人似乎不怎麼樂意,但現實是無情的。
  於是克雷修無視蕾萊,開始向悠利解釋來龍去脈。
  「今天我們接受了討伐魔物的任務而出發前往迷宮,結果遇到了和目標不同的魔物。這塊肉就是戰利品。」
  「沒受傷吧?」
  「沒有沒有。這塊肉是一種名為雙角獸的魔物肉。」
  「啊,雙角獸的話我聽過。我曾在《林蔭光亭》品嚐過大流士先生用雙角獸做的燉肉。」
  「哦,你知道的話事情就簡單多了。這種肉相當稀有,店面售價很昂貴。委託人說既然並非目標魔物,把肉帶回來無妨,於是我們便心懷感激地收下了。」
  聽完克雷修解釋完畢後,悠利雙眸閃閃發光。前陣子他曾在指導員大姊?蒂法娜的青梅竹馬的父親所經營的大眾食堂《林蔭光亭》,享用過雙角獸肉製成的燉肉。猶記得那介於牛肉及馬肉之間的神秘滋味著實叫人讚不絕口。
  順帶一提,若要用淺顯易懂的方法來形容雙角獸,可以想像牠是擁有兩支角的獨角獸。與被視為神聖象徵(但骨子裡卻性情暴躁)的獨角獸不同,雙角獸代表著不淨與汙穢,可說是徹頭徹尾的魔物。因此無論討伐牠抑或吃掉牠都不會遭到撻伐,且牠的肉相當可口。
  只不過由於雙角獸是頗為強大的魔物,因此市面上不常見。即便找到,價格也會讓平民有些望之卻步。尤其是對人數眾多又有許多大胃王的《深紅的山貓》而言,那可不是能若無其事買下的肉。
  「那麼今天就吃烤肉吧。既然有這麼多,肯定能讓大家都飽餐一頓。」
  「順帶一提,除了這些以外魔法包裡也收納了一點。我會先放進冰箱中。」
  「謝謝你,克雷。」
  克雷修舉起手中的魔法包,拿給興奮雀躍的悠利看。聽到還有多餘的肉之後,悠利又欣喜地綻放一抹笑容。能用美味的肉填飽肚子是再好不過了。
  「那晚餐就把這塊雙角獸肉烤來吃吧。」
  「嗯!」
  「萬歲--!」
  悠利的回覆令克雷修及蕾萊都欣喜若狂,足見雙角獸肉是多麼可口的珍饈美味。得知能品嚐到平時吃不到的可口烤肉,他們當然會雀躍得手舞足蹈。
  「對了,你們是怎麼打倒這隻雙角獸的?記得牠是很強的魔物吧?」
  「布魯克哥一擊解決了牠。」
  「哇~……」
  「當時雙角獸就身在目標魔物出沒地點附近,他扔下一句『礙事』就斬殺了牠。」
  「不愧是布魯克哥。」
  悠利打聽他們是如何擊敗號稱實力堅強的雙角獸後,克雷修語氣平淡地回答道。對方的態度太過雲淡風輕,令悠利不禁眺望遠方。身為指導員的布魯克是一名實力驚人的劍士。撇除對甜點沒有自制力這點以外,他可說是與「冷酷」一詞極為貼切的大哥。因此悠利腦海中才立刻浮現出那個畫面。
  布魯克的強大是不同次元的。無論怎麼想,他都不該待在將新手冒險者培育成寶物獵人、有如培育所一般的戰隊裡。不過既然本人樂得很,那就沒問題了。
  「而且明明是一擊解決卻完全沒傷到雙角獸的角,布魯克哥說角是能夠高價售出的素材。真的好厲害~」
  「畢竟妳只顧著擊敗魔物,所以老是把素材打壞嘛。」
  「又不是每次都會打壞!」
  「……可見還是會打壞嘛……」
  悠利看著如往常般一搭一唱的克雷修及蕾萊並悄聲低喃道。蕾萊的實力確實不容置疑,但有時候會衝過頭,在動腦之前身體便會先一步行動。她肯定滿腦子僅想著要擊倒眼前的魔物,素材則是次要的。……真是個各方面都令人沒轍的成年女子。
  悠利就這樣以兩人慣例的拌嘴時間當作BGM,邊哼著歌邊把雙角獸肉切成易於入口的大小。

  就這樣,晚餐時光來臨了。
  幸運的是今天大多數戰隊成員都在晚餐時間齊聚一堂了。在難得獲得稀有魔物肉的日子裡,能集齊大家可說是再好不過了。美食還是要與眾人分享才能體現它的價值。冰箱內還剩下大量的肉,因此可以改日再讓今天不在的成員享用。
  ……食物的怨恨是很駭人的,這方面的顧慮至關重要。
  「那麼各位,請烤自己想吃的份量。我還一併切了蔬菜,請盡量享用。雙角獸肉直接吃就很美味,因此調味料只需要用胡椒鹽即可。」
  「悠利,不用說明了啦,快點來烤肉吧!」
  「蕾萊,稍等一下。……不夠的話我還會再切,可別吵架喔?」
  不斷催促著「快點、快點」的蕾萊令悠利揚起一抹苦笑,並在最後補充一句,而眾人也都強而有力地點頭同意。美味的肉當前,爭相搶奪或許是再自然不過的行為。然而沒有任何人膽敢違逆事先提出警告的悠利。……若做了那種事,往後就只能吃些粗茶淡飯了。
  悠利不曾以「不准吃飯」這種作法懲罰別人,然而餐色卻會變得極為簡樸。比方說麵包、白煮蛋加沙拉。而且若要求更多食物,憤怒的悠利便會燦笑著說道「不准」。他們可不願見識到笑臉背後那位吹著暴風雪的大怒神。
  閒聊到此為止。
  眾人重振旗鼓望向擺置於桌面的鐵板。這場烤肉派對的烤肉方式,是將鐵板擺在攜帶爐子上方。除了肉以外當然還準備了各種食材,以及湯品與沙拉等等。不過眾人的焦點都集中於雙角獸肉上。
  動手將胡椒鹽一舉灑上托盤內的雙角獸肉的人,是為了未來成為訓練生,目前正作為見習生修行中的成員之一──屋魯格斯。他身旁的蕾萊則迅速將調味完畢的肉放上了鐵板。看來這對大胃王組合打算同心協力烤肉。
  悠利瞥了他們一眼,接著僅為自己想吃的份量灑上胡椒鹽,並將其放上鐵板。肉烤得滋滋作響的聲音、刺激鼻腔的肉香,以及流淌於鐵板之上的油花……每一樣都衝擊著悠利的胃囊。
  把徹底烤熟的肉夾進盤內後,悠利輕巧地將其遞往口中。入口瞬間所感受到的,是於口腔漸漸擴散的肉汁。本來便打算用鐵板烤肉的他並未切得太厚,但也不至於太薄,因此口感依然紮實。儘管如此,溢散口中的肉汁量仍舊多得驚人。
  雙角獸肉的鮮味於舌尖跳動。鹽巴進一步引出了那股滋味,胡椒則如催化劑般交織其中。調味僅有簡單的胡椒鹽,烹調方法亦只是將肉烤過,然而肉的絕妙美味卻不禁令人笑顏逐開。據說可口的肉油花特別甜,這句話當真不假,油脂宛如於口腔緩緩融化一般。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