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冷淡的佐藤同學只對我撒嬌(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塩対応の佐藤さんが俺にだけ甘い
  • 集數: 第6集
  • 作者:猿渡風見
  • 插畫: Ati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22/6/20
  • ISBN: 978-957-269-409-1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自從去動物園約會回來後,佐藤同學變得更加喜歡押尾同學了。也因為這樣,佐藤同學連跟押尾同學講話,都會因為害羞過度而導致「冷淡待人」的老毛病再次復發!?與此同時,眼見她已經忘記當初「努力經營MG」這個目的,佐藤同學的父親看不下去,於是向她提出粉絲數必須提升100倍的嚴酷試煉(※目前粉絲數6人)。另一方面,押尾同學的身邊出現了試圖接近他的MG人氣網美姬茴薰。正因為彼此都太喜歡對方,以致心意無法相通的兩人,彼此關係究竟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原本樸實無華地談著戀愛的押尾同學和佐藤同學,戀情即將掀起波瀾!!
相關資訊
──放學後的教室總是熱熱鬧鬧,洋溢著活力。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這是血氣方剛的年輕學子從短暫的義務獲得解放的瞬間。
  有的人打起精神投入社團活動,
  有的人開始規劃要和朋友去哪裡玩,
  也有人像一陣呼嘯而過的寒風般,毫不戀棧地直接離開教室……
  大家各有各的安排。
  在那之中,也包括了某個以佐藤小春為首的小團體。
  「澪澪!之前的排練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棒了!」
  「小春!那麼大聲我都快被妳吵死了!幹嘛靠那麼近!我又不是重聽!」
  這個畫面也算是很令人熟悉的了。佐藤同學正一副興沖沖的模樣纏著戲劇社的社長五十嵐澪講話。
  「大家的演技都很出色!劇情也是一流!明明只是排練而已,可是我卻看得很感動,連眼淚都掉下來了……」
  「好啦好啦!不要邊想邊哭!離我遠一點啦,很丟臉耶!」
  五十嵐同學口頭上抱怨連連,倒也沒有真心想一腳踹開佐藤同學的樣子。
  最近我才終於瞭解,其實她就是靠這種獨特的方式和他人進行交流互動的。
  「看到小春妳來參旁觀,害我比平時還要緊張呢。」
  用聽起來一點都不緊張的溫吞口吻如此說道的人,是戲劇社的?端溫海同學。
  「受惠於最近社員變多,可以挑戰的劇本類型也變得更豐富了,我身為創作者的靈感不禁開始蠢蠢欲動呢!」
  一邊詭異地張動著手指一邊表現出「蠢蠢欲動」模樣的人,是同屬戲劇社的丸山葵。
  一如既往的小團體成員,一如既往的互動。佐藤同學的心情看起來非常不錯。一點也沒有冷淡孤僻的感覺。
  感覺上很難再找到比現在更恰當的時機了。
  「今天應該有希望可以成功吧?」
  我的死黨三園蓮似乎也抱著相同的看法。
  他趁著收拾書包準備回家的時候,故作若無其事地湊過來跟我說悄悄話。
  有希望……嗯,應該有希望才對。要上的話只能把握現在了。
  「……好。」
  如果要擠出最後剩餘不多的勇氣,最好的時機點就是現在。
  我緊張地抽動喉嚨吞下口水,舉起沉重得宛如鉛塊般的腳向前邁步。
  自然的時機,自然的笑容,自然的發聲,自然、自然,所有的細節都要合乎自然……
  我不斷在腦海裡面提醒自己後,開口說道:
  「佐藤同學,今天我們一起回──」
  「不行。」
  佐藤同學只不過說了短短兩個字,就讓教室那原本鬧哄哄的氣氛急轉直下,瞬間變成了彷彿絕對零度的世界。
  剛才一雙渾圓的大眼睛還閃爍著光芒的那個佐藤同學,如今早已不復存在。
  現在露出銳利的視線瞪視著我的──
  毫無疑問的,正是「冷淡的佐藤同學」。
  「我先走了。」
  佐藤同學冷冷地丟下這句話後,便頭也不回地快步走出教室。
  有幾個受不了那股尷尬氣氛的同學也跟著逃離了這個空間。
  至於我,押尾颯太……
則是一如被按下了暫停鍵般,一動也不動地僵在這股令人尷尬到想挖個洞鑽進去的氣氛之中……
  「奇怪了,我還以為今天有很大的機率可以成功呢……」
  背後傳來了蓮用不可置信的語氣自言自語的聲音。
  「話說回來,為什麼你們的關係會搞成這麼僵啊?」
  處在這種狀態下的我自然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所以看起來有幾分傻眼的五十嵐同學好心代我說明道:
  「上次去動物園的時候,押尾同學拿出了很多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不是嗎?所以小春她又重新喜歡上押尾同學的樣子。」
  「什麼鬼啊?為什麼重新喜歡上會是那種反應?」
  「好像是因為太過緊張導致無法好好說話的樣子。」
  「這就是所謂的愛慕迴避嗎?」丸山同學說。
  「連我這個第三者都跟著臉紅心跳了呢~」說起話溫溫吞吞的這個人當然是?端同學。
  「都已經交往快半年了,還在玩愛慕迴避那一套?」
  蓮由衷感到匪夷所思似地說道,他這句話最刺傷我的心。
  ……不對!重點是現在不是容我像個木頭人一樣怔在這裡的時候吧!
  「──佐藤同學!」
  「啊,押尾同學等一下!」
  五十嵐同學試圖阻止我離開,可是我沒理會她,兀自衝去找佐藤同學。
  這樣下去又會不了了之!
  我想要盡快回到可以跟佐藤同學正常對話的狀態!
  我橫衝直撞地衝出教室一瞧──沒想到佐藤同學就一怔一怔地站在教室門口不遠的地方!
  「找到了!」
  「齁!」
  或許是嚇了一大跳的關係,佐藤同學發出奇妙的叫聲跳了起來,整個人僵硬得彷彿石頭似的。
  好機會!就是現在!
  我從正面直視佐藤同學的渾圓大眼,然後一股腦兒地向她訴說我心中的話。
  「──佐藤同學對不起!如果我有做不好的地方我願意改善!所以拜託妳至少開口跟我說話吧!」
  「啊……!嗚、嗚嗚……!」
  佐藤同學不知所措。她滿臉羞紅,那個嬌羞的表情充滿了青春少女的氣息。
  很好!被我這麼一突襲,佐藤同學根本還來不及開啟「冷淡孤僻」的模式!
  「押、押、押尾同學……我、我……」
  佐藤同學顫抖著嘴唇斷斷續續地發出聲音。
  好極了!此時不發動追擊更待何時!
  就在我認定勝利已經近在眼前的時候。
  「啊,是佐藤同學跟押尾。」
  「兩個人又在打情罵俏了。」
  「好羨慕喔~」
  「我看還是宰掉他吧……」
  偶然從附近路過的同班同學你一言我一語地調侃著我們……此舉意外形成了命運的分歧。
  聽了他們的客觀感想後,佐藤同學稍微恢復了冷靜。
  偏偏那一點點的冷靜便足以讓佐藤同學按下心中那顆「冷淡孤僻模式的開關」──
  「在學校的時候不要跟我說話。」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