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冷淡的佐藤同學只對我撒嬌(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塩対応の佐藤さんが俺にだけ甘い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猿渡風見
  • 插畫: Ati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21/10/21
  • ISBN: 978-957-267-733-9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暑假逐漸進入尾聲,佐藤同學頻繁地去cafe tutuji報到。「因為我太想看押尾同學在咖啡廳當店員的模樣……這種話我實在說不出口!」接著,押尾同學約佐藤同學在暑假結束前去祭典約會。「有空的話,要不要一起去祭典?」「可以嗎!?」佐藤同學因為約會的行程樂不可支,可是一看錢包,她的臉都綠了。「沒有……錢了。」因為三天兩頭往咖啡廳跑的關係,她的資金早已見底。「我得快點、快點賺錢才行!」佐藤同學開始挑戰餐館、咖啡廳和鬼屋等各式各樣的打工,然而……?佐藤同學他們的夏天還沒有結束!!
相關資訊

  ──〝cafe tutuji〞位於櫻庭市,地點隱密,是懂門路的人才知道的咖啡廳。

  會說它地點隱密也不是沒有理由。
  因為它離市中心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隱身在一般住宅區裡面。假如沒有事先做好功課,在找到這個地方前恐怕會先迷路。
  然而,前來光顧這間咖啡廳的客人卻絡繹不絕。
  有青春洋溢的女大學生團體、帶著小孩的媽媽、恩愛的老夫婦等等……
  一如文字所示,這裡的客人沒有男女老少之分,露天座位總是人滿為患,熱鬧哄哄。尖峰時段店外甚至會大排長龍。
  大家都是衝著同樣的賣點而來的。
  首先是一年四季花團錦簇,色彩繽紛的花園。
  以及風格充滿了幻想氛圍,讓人有種彷彿進入了童話世界般的錯覺的室內空間。
  最重要的當然是──
  「讓您久等了,這是蜂蜜鬆餅。」
  鬆餅。
  「哇啊……!」
  我點這個鬆餅的次數已經多到自己都記不得了,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嘖嘖讚嘆。足見鬆餅上桌的這一刻有多麼令人感動。
  ──蜂蜜鬆餅是cafe tutuji的招牌甜點。
  有別於最近蔚為風潮的口感鬆軟而滑嫩的鬆餅,這裡的鬆餅屬於外皮煎得酥脆,內部蓬鬆的正統派。
  附帶的糖漿使用的是老闆押尾清左衛門先生親自嚴選,從當季花朵採收而成的蜂蜜。附帶一提,這個時節的蜂蜜十分香醇濃厚,可以明顯品嘗到花的風味。
  另外,這裡使用荷蘭鍋(可以把它想像成是類似小型的鐵製平底鍋)做為盛裝鬆餅的器具,讓鬆餅常保熱騰騰的蓬鬆狀態。重點是荷蘭鍋本身就十分吸睛。使用這種器具盛裝的鬆餅看起來美得就像繪本裡的一幅畫。
  雖然我也喜歡添加當季水果或像穿洋裝一樣擠上了大量鮮奶油做為裝飾的鬆餅,不過到頭來,這種不走旁門左道的基本鬆餅才是我的最愛──以上就是佐藤小春我擺起行家的架子高談闊論,為各位送上的報導。
  「──佐藤同學,謝謝妳這麼捧場。」
  端來鬆餅的男生如是說後向我盈盈一笑。
  很適合笑容和圍裙的這個男生名叫押尾颯太。
  他是cafe tutuji老闆的兒子,在這裡打工,同時也是……我的……我的男朋友……
  「啊,押尾同學……」
  我才開口呼喚他的名字,整張臉突然燙了起來。
  ──他一定有聽到我剛才那一聲「哇啊」吧!
  明明我每次來都點一樣的東西還在那邊「哇啊」,他肯定覺得我在故意裝可愛吧?說不定他還覺得我這個高中生為了區區一塊鬆餅大驚小怪實在有夠幼稚之類的……!
  「怎麼了?佐藤同學。」
  ……如果是以前的我,恐怕早就像這樣自顧自地在心裡演起獨角戲了吧。
  不對,我的內心確實是有一度要開啟小劇場了沒錯,不過……
  「沒有啦!沒什麼。」
  現在的我至少有一邊搖頭一邊哈哈笑打馬虎眼的餘裕。
  雖然看在他人眼中這只是毫不起眼的一小步,不過這代表我還是有在進步的!
  沒錯,做、做為押尾同學的女、女朋友,我有持續在進步……
  ……接下來我希望自己能進步到至少在心裡自言自語時不會口吃的程度。
  「我可以坐在這裡嗎?」
  當我對自己的軟弱偷偷感到沮喪的時候,押尾同學面露爽朗的笑容向我詢問。我猛然回神。
  「當、當然了!……可是咖啡廳的工作不要緊嗎?」
  「現在上門的客人沒那麼多,而且有前甜食同好會的成員幫忙,沒問題的。」
  甜食同好會。他們是押尾同學的父親在學生時代認識的朋友,最近經常來咖啡廳充當助手。
  他們個個渾身肌肉,論體格一點都不輸給押尾同學的父親,一群穿著圍裙的肌肉猛男在時尚咖啡廳忙碌工作的畫面只能說充滿了震撼力。
  身為這間咖啡廳的常客,最近我已經對這樣的光景見怪不怪,可是第一次看到這個畫面的客人幾乎都會嚇一跳。
  「而且我又沒有領薪水,稍微偷懶一下也不會挨罵的。是吧,老爸?」
  「真的很歹勢啦!」
  押尾同學打趣似地說道後,在遠處收拾桌子的清左衛門先生向他道歉。同時還擺出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姿勢。
  那是表示歉意的姿勢嗎……?清左衛門先生的肌肉語言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懂。
  「佐藤同學,妳最近很常光顧我們咖啡廳呢!」
  押尾同學在對面的位子坐下後說道。
  明明這也不是什麼好慚愧的事情,可是我卻心驚肉跳。
  「有、有嗎……?差不多一個星期來兩三次而已啊……」
  我說謊了。趁著暑假之便,我一個星期有四天會上咖啡廳報到。
  「一個星期來兩三次已經算很多了。」
  押尾同學哈哈大笑。我因為太害羞了,不禁低著頭回答:「因、因為你們店的鬆餅太好吃了……」
  這個答覆有一半是騙人的。
  cafe tutuji的鬆餅確實很美味,即使每天吃也不會膩。可是……我不敢說出真正的原因。
  「我實在太想看押尾同學穿著咖啡廳制服賣力工作的模樣了」這種話就算撕破嘴我也說不出口……
  「……佐藤同學,妳怎麼啦?」
  「沒、沒有啊……?」
  我的視線自然而然地開始四處飄移。整張臉就像擺在鬆餅旁邊的冰開水玻璃杯一樣,冷汗都快噴出來了。
  說得出來才奇怪吧!就為了想看男朋友穿制服的模樣所以自掏腰包!甚至還動起「不知道他願不願意讓我拍個照」這種歹念!不覺得充滿了可疑人物的味道嗎!說出來搞不好還會被人當變態!
  「……我、我真的好喜歡鬆餅喔!」
  我面露極其不自然的笑容如此回答道。「這、這樣啊……」押尾同學聞言只做了簡單的回應,並未深入追問。
  我成功蒙混過去了?這樣應該是有成功轉移焦點吧。就當作我有好了。
  ──啊啊,真的好難!我本來以為經過之前的海邊之旅後我們的距離有稍微比較拉近一點了,可是實際碰到押尾同學,我還是立刻變成沒用的廢物!
  結果,我原本就少之又少的勇氣在那一次就用光了,現在又一如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般,繼續沿用「押尾同學」這個稱呼!我有種忙了老半天又退回到原點的感覺!
  「……佐藤同學?」
  ──我回想在綠川的瞭望台發生的事情。
  那一天的我藉著海灘(不是滑雪場)的魔力效應,成功地用押尾同學的個人名字稱呼了他。而且此舉──這可是名留青史的豐功偉業──也成功使押尾同學露出了害臊的表情!(註:滑雪場的魔力效應指的是『滑雪場上穿著滑雪裝的異性看起來都會比較有魅力』的不可思議現象。)
  「喂~佐藤同學……」
  這一幕光是回想就讓我害羞得心跳加速,可是我確實辦到了!
  換句話說,即使是這樣的我只要拿出本事來,還是相當有潛力的,而且俗話說得好,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杜鵑若不啼,那就想辦法讓牠啼叫……簡單地說我的意思是……
  ──我還想再看一次押尾同學露出害臊的表情!
  「嗯……?佐藤同學妳睡著……嗚哇!」
  我切了一塊鬆餅伸到押尾同學的嘴巴前面。
  呵呵……看來你被我的突襲嚇了一跳呢押尾同學!
  因為這是男女朋友間常見的情境,「來,我餵你吃」的架式!
  「張、張開嘴巴……呀,押尾同學……」
  我用顫抖的聲音說道後,試圖讓押尾同學害羞臉紅的我反而自己臉紅到彷彿快燒起來了一樣!
  稍微鬆懈的話,只怕抖動會傳遞給湯匙,所以我只能拚命忍耐。
  ──好、好丟臉!這比我想像的還要丟臉一百倍!
  不過,押尾同學的反應則是……
  「……」
  ……愣在原地不發一語。
  我這個舉動該不會很令人反感吧……?我的腦海裡閃過了這個可怕得會令人臉色發白的念頭,不過我很快就排除了這個可能。
  因為透過上一次的海邊之旅,我學習到了一件事情!
  如果我現在感到不好意思,押尾同學一定也很不好意思!兩情相悅就是這麼一回事!快,讓我看看你害臊的模樣吧!連耳根子都漲得紅通通的紅色臉孔……!
  「啊呣。」
  「咦?」
  ──我忍不住發出了錯愕的聲音。
  因為押尾同學一口吃掉了。
  不要說臉紅和流汗了,他甚至沒有一絲忸怩不安,只是理所當然似地一口吃掉我伸到他面前的鬆餅。
  當然了,我相信這才是面對「來,我餵你吃」的正確反應……問題是……
  「嗯,果然好吃,謝謝妳啊佐藤同學。」
  見押尾同學回應得如此爽朗,我也只能承認一件事。
  ──我、我輸了!徹徹底底地輸了!
  「不、不客氣啦……」
  一股猛烈如海嘯的羞恥湧上心頭,我只能擠出微弱得如昆蟲拍動翅膀一般的聲音回答。
  不……押尾同學願意正面回應我的餵食我當然很開心,可是……嗚、嗚嗚……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