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凍漣的雪姬(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凍漣の雪姫
  • 集數: 第8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美弥月いつか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2/6/30
  • ISBN: 978-957-269-031-4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集合於布琉努內亂的戰姬們,她們的龍具指示的是──

打敗強敵塔拉多後,貝傑拉克游擊隊為了與庶出的王子巴謝拉對決,朝首都進軍。為了與雷格那斯王子的部隊會合,堤格爾帶著米拉、露蒂與游擊隊分頭行動。
巴謝拉固守在首都尼斯,嘉奴隆則調動自己的部隊,打算攻擊游擊隊與堤格爾的故鄉‧亞爾薩斯。
介入這場將布琉努一分為二的內亂的,除了由『銀閃的風姬』率領的吉斯塔特軍之外,還有亞斯瓦爾的公主。然而不只她們,魔物的暗中活躍,也使戰火燃燒得愈發熾烈。這場內戰真的能以堤格爾與米拉期望的形式落幕嗎?
相關資訊
馬克西米利安?班奴薩?嘉奴隆公爵在首都尼斯公開執行死刑,是太陽開始帶著初夏熱度與亮度的某個早晨。
王宮前庭有兩百人。這些人都是與國王法隆或宰相玻德瓦交好者以及其家人。不只貴族,商人或工匠等平民百姓也在其中。
這些人不分男女老幼,全被脫得一絲不掛,雙手被反綁在背後。罪名是「意圖謀反」。
參觀的人們圍繞在作為臨時刑場的前庭四周。雖然行刑的消息是昨天早上公布的,可是不到一天,就傳遍了整個首都。
最早被行刑的,是一家三口。
身穿紫色絹服與同色的奢華長袍,頭上戴著帽子的嘉奴隆微笑著說完這家人的罪狀後,不到十歲的小女孩的首級在雙親眼前落地。
接著,母親的頭也滾落到地上。
父親哭叫起來,其他罪人們也開始輕聲啜泣。可是,圍觀的人們卻沉默不語。
不單純是因為場面淒慘,使他們說不出話。更重要的原因是,假如不小心說錯什麼,自己可能也被抓去斬首的恐懼,使他們選擇保持緘默。
嘉奴隆之所以能公然做出如此殘虐無道的行為,是因為他才是目前的首都主宰者。
一個多月前,嘉奴隆帶著手下襲擊王宮,把宮裡的人一個不留地殺光。不只保衛王宮的騎士或士兵,就連僕役或宮女、官員等等,也無一倖免。
王宮的牆壁與地板全被鮮血染成紅色,沒有任何人能逃出生天。在屠殺中活下來的,只有兩人──國王法隆,以及為了保護國王,戰鬥到最後一刻的貝傑拉克公爵而已。兩人目前成為階下囚,被幽禁在王宮的某個房間。
嘉奴隆對外宣布「國王御體欠安,由我代為執行政務」,把政務交給從自己領地召來的部下主持,掌握整座首都。
事情發展至此,首都中再也沒有人敢違逆嘉奴隆了。
「第三個。」
嘉奴隆指著父親,開口。虎背熊腰的劊子手看準父親的後頸,高舉處刑用的斧頭。
就在這時,前庭傳來一陣騷動。
「讓路!」
十名左右的集團推開圍觀的人們走到前方。他們身穿灰色鎧甲。是布琉努的騎士。帶頭的男人身穿以白色為基調的軍服,背著一把有精緻的金色裝飾的白色大劍。
那人年紀約莫二十歲上下,個子很高,就算穿著衣服,也看得出身材相當結實。他有一頭白色的短髮,五官端正,右眼有淡淡的傷疤。
男人的名字是巴謝拉,是去年得到法隆王承認的庶出王子。
巴謝拉走到劊子手前方,抓住他的手臂。
「結束了。回去吧。」
劊子手臉上露出錯愕的表情。並非因為被宣告任務結束,而是因為被巴謝拉抓住的手,完全動彈不得的緣故。儘管劊子手對自己的力氣很有自信,但仍然比不上巴謝拉的怪力。
巴謝拉憤怒地低頭看向嘉奴隆,有那麼一瞬,他訝異地皺起眉頭,但是又馬上厲聲發問:
「嘉奴隆公爵,你這是在做什麼?」
直到兩個小時前,巴謝拉才知道公開行刑的事。由於他必需帶兵防衛首都,所以平時都待在城牆附近,相當忙碌。他一接到在城裡巡邏的士兵的報告,就立刻趕了過來。
嘉奴隆臉上掛著淺笑,虛情假意地開口:
「我只是在除去王國之敵而已,希望殿下別妨礙我。」
「敵人,嗎?既然如此,就該由保衛都城的我來處理呢。這些罪人我收下了。」
「收下之後,你打算怎麼做呢?」
「把他們關進地牢。目前的話,這樣就很夠了。」
兩人的視線在半空中碰撞著,肉眼不可見的火花無聲地噴濺。
對巴謝拉來說,嘉奴隆應該稱為恩人才對。撮合巴謝拉與法隆王見面的,就是嘉奴隆。而且在巴謝拉成為王子之後,他還擔任巴謝拉的監護人。
但巴謝拉對嘉奴隆完全沒有感恩之心。巴謝拉相當清楚,嘉奴隆為自己做的一切並非出於好意。就算說得再好聽,兩人也只不過是共犯的關係而已。
出乎意料地,那共犯乾脆地接受了巴謝拉的要求。
「是。那就遵照殿下的意思。」
巴謝拉放開劊子手,回頭看向圍觀的民眾:
「結束了!你們快點回去吧!」
響亮的聲音使人們回神,渾身發抖地慢慢散去。巴謝拉命令自己手下的騎士把罪人們帶到地牢,給他們衣服與食物。
「你……」
就在這時,妻女被殺的男人抬起頭。也許因為剛才跪在地上哭吧,只見他臉上沾滿泥土與淚水,眼神十分激動。
「你打算用這種方式對我施恩嗎?我絕對,絕對不會忘記剛才的恨……」
巴謝拉冷淡地看了男人一眼,再看了看地上的兩顆人頭,蹲下身子,把臉湊到男人面前低語:
「你為什麼不先死呢?」
男人怔住了。巴謝拉繼續說下去:
「如果你自告奮勇先死,她們其中之一說不定就能獲救。你剛才可曾為了救妻女,主動要求先受死嗎?」
「雖然他一直喊著妻子和女兒的名字,但是完全沒有說那類的話呢。」
嘉奴隆揚起兩邊嘴角,幫忙回答。出乎意料又毫不留情的指責,使男人狼狽到可悲,完全不見剛才的氣焰。
巴謝拉輕輕給了男人一個巴掌,命騎士們帶他離開前庭。
在場的,只剩巴謝拉與嘉奴隆而已。
「你也說得太狠了。願意先死的本來就是少數。」
嘉奴隆哼道。巴謝拉問出自己從剛才起就很在意的問題:
「你那是假髮?」
巴謝拉認識的嘉奴隆,是長相非常奇特的男人。禿頭無鬚,眼珠如銅鈴般凸出,但眼睛本身很細小。而且個子矮小到看起來不像只有四十歲。直到幾天前為止,嘉奴隆都是那種長相。
可是眼前的嘉奴隆,不但背脊挺得筆直,頭頂生著灰色的頭髮,而且臉上充滿生氣。雖然不到判若兩人的程度,但是感覺起來,就像整個人回春了似的。
「這是真髮哦。要摸摸看嗎?」
嘉奴隆拿起小帽子,打趣地回答。
「是說,比起我的頭髮,你沒有其他的話要說嗎?殿下。」
巴謝拉嘖了一聲,環視周圍後瞪著嘉奴隆。
「在敵軍即將進攻的這種時候,你到底在想什麼?」
儘管嘉奴隆占領了王宮,鎮壓了首都,但一切並非如預期中的順遂。
首先,宰相玻德瓦與數名重臣仍然偷偷潛伏在國內的某處。早已料到嘉奴隆會謀反的法隆王,事先讓他們離開首都。
第二,首都外有許多敵人。例如雷格那斯王子的軍隊、泰納帝公爵的軍隊、由露蒂安妮?貝傑拉克率領的貝傑拉克游擊隊等等,他們全都為了討伐嘉奴隆與巴謝拉,朝首都前進。
必需與那些敵軍戰鬥的,是巴謝拉。在這種情況下,嘉奴隆擅自製造麻煩,他當然無法忍受。
嘉奴隆隨意地踢著女孩的頭顱,一面使其在腳尖上滾動,一面裝模作樣地歪頭。
「我不是說了嗎?我是為了除去王國之敵。敵方軍隊聚集在城外時,城裡有蒼蠅亂飛,不是很煩人嗎?」
「只要拿他們當人質就很夠了。沒必要在大庭廣眾之下公開行刑。」
「你太天真了。」
嘉奴隆眼中亮起凶狠的光芒。
「只要反抗我們,不論是什麼人,一律殺無赦。必需讓人民這麼想才行。」
巴謝拉皺眉。嘉奴隆是想以恐怖統治首都與軍隊嗎?就像他治理自己的領地盧堤迪亞那樣。
──不。不對。
雖然嘉奴隆是能以踩死蟲子的心情殺人的男人,但是特地找正當理由做說明,反而可疑。
「除了殺雞儆猴,你還有什麼目的?」
巴謝拉開門見山地發問。雖然他不討厭爾虞我詐的遊戲,不過也要看對象。
「哦,你似乎長腦袋了呢。」
嘉奴隆故作驚訝地說完,膩了似地把頭踢飛。
「這是供品。」
「供品?」
「為了祈求豐收,農民會獻上活羊;為了祈求勝利,戰士會斬下俘虜的首級。和古時候的做法一樣。只斬了兩顆頭,未免無趣……但反正再過不久,就會血流成河,不缺供品了呢。」
巴謝拉強烈地感到不愉快。所謂的血流成河,指的是自己與敵軍的戰鬥吧。嘉奴隆想把那些陣亡者的鮮血獻給神還是什麼嗎?
「自以為神官嗎?下次要祈禱了?」
「沒錯。」
雖然巴謝拉故意挖苦,可是嘉奴隆卻極為認真地點頭。
「獻上供品,念出咒詞,梳理天地之理。如此一來,祈禱方能傳達到遠方,使願望成真。但並非只有神官才做得到這種事,只是做得到的人成為最初的神官罷了。」
巴謝拉無言地望著嘉奴隆。儘管他幾乎聽不懂剛才那些話,不過可以明白,這男人是基於某些明確的理由,才打算殺死那些人的。
──雖然說從一開始,就知道這傢伙不是普通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