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凍漣的雪姬(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凍漣の雪姫
  • 集數: 第7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美弥月いつか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2/1/24
  • ISBN: 978-957-268-404-7
  • 新台幣售價:300 元
  •  
內容簡介
因嘉奴隆的野心而動蕩不安的布琉努。堤格爾能拯救祖國嗎?

布琉努國王法隆承認了庶出的巴謝拉為王子。但是心懷不軌的巴謝拉不但陷害『黑騎士』羅蘭,還想剷除雷格那斯王子。
雷格那斯王子的貼身護衛‧女騎士露蒂安妮與堤格爾組成游擊隊,想阻止他得逞,沒想到巴謝拉比羅蘭還強,兩人吃了敗仗不得不撤退。
堤格爾因此向父親的好友馬斯哈‧羅達特伯爵求援。就在這時,操縱巴謝拉的幕後黑手‧嘉奴隆公爵在首都尼斯展開了可怕的陰謀。
堤格爾有辦法突破重重難關,拯救陷入動蕩的布琉努嗎?
相關資訊
春雷劃破灰黑色的雲層,照亮大地。
遲來的雷聲震耳欲聾,風雨越來越強,羅蘭的表情也越來越嚴峻。
這兒是大幅偏離主要幹道,寸草不生的荒野。羅蘭正背對著荒廢已久的神殿,與十名敵人對峙。敵人們身穿鎧甲,手中拿著劍與盾,是武裝騎士。
儘管春天已經過了一半,又剛過正午,但頭頂上方的天空卻是無止無盡的陰沉。
──有點不妙呢。
羅蘭並不擦去臉上的雨水,只是握緊大劍,緊盯著敵人。
假如是平常的他,就算敵人多上一倍,他也會毫不猶豫地進攻,強行突破包圍吧。
可是現在的羅蘭已經筋疲力竭,眼眶下方出現黑眼圈,下巴生著雜亂的鬍渣。
勉強支持著他站立的,只有精神與毅力。
至於敵方,則是慎重地圍繞在他四周,緩緩縮小包圍網。畢竟對方是外號「黑騎士」的布琉努最強戰士,就算十對一,也絕不能大意。
──必須盡快趕到拉尼永才行。
拉尼永是位在布琉努王國西北方的要塞。雷格那斯王子與納瓦拉騎士團、拉尼永騎士團應該都在那裡。
雖然羅蘭急著趕往拉尼永與王子會合,可是途中突然出現雷雨,而且還碰上正在這一帶巡邏的騎士,被敵人包圍。
「──羅蘭閣下。」
貌似隊長的男人從頭盔底下發出低沉的聲音:
「就算你英勇過人,也不可能一個人戰勝我們。你還是快點投降,把寶劍交出來吧。那樣一來我們也不至於對你不利──」
「少鬼扯了。」
羅蘭冷冷地打斷對方的話。握在他手中的大劍──布琉努王國的寶劍「不敗之劍」反射著天上的電光,燦然生輝。
「你們想要的,是這把寶劍和我的項上人頭吧。如果你們還算騎士,就別只出張嘴,以實力搶走寶劍如何?」
被羅蘭的凌厲目光震懾,數名騎士後退一步。羅蘭向隊長開口:
「話說回來,我還沒發問呢。你們的主子是誰?」
「嘉奴隆公爵。」
「原來如此,那我就不必客氣了。」
帶著怒氣的聲音,使騎士們倒抽一口氣。隊長大喝:
「不用怕!他只是在虛張聲勢!我們人多勢眾,他贏不了我們的!上!」
騎士們一齊撲了上去。
羅蘭仔細觀察敵人,有好幾人的動作頗為遲鈍。那些是被他的挑釁嚇到的人。
黑騎士縱身一躍,寶劍呼嘯著,在空中製造殷紅的血雨。朝羅蘭正面衝來的騎士失去頭顱,倒在地上。是避無可避的一劍。
羅蘭原想趁機衝出包圍,但是溼淋淋的地面使他腳下一滑。雖然他緊急地維持住平衡,沒有因此摔倒,可是敵人的白刃紛紛逼到面前。羅蘭不得不打橫揮動杜蘭達爾,彈開利刃,同時後退。
──身體很重。
羅蘭大口喘著氣。看這樣子,就算能突破包圍,應該也會立刻被追上吧。
「羅蘭閣下,你的狀況似乎不太好呢。」
「有空為贏不了我找理由,不如直接進攻啊。」
羅蘭回嗆。
隊長氣得咬牙切齒,正想再次下令攻擊,一名騎士突然發出驚呼。其他人循著他的視線望去,因眼前的光景而愣住。
一群身穿鎧甲,手中拿著長槍,總數大約二十人左右的部隊正一直線地朝這邊前進。帶頭的是一名騎在馬上的金髮青年。
「奧利維……!」
羅蘭喜道。那名金髮騎士是他的摯友,同時也是納瓦拉騎士團的副團長,奧利維。
奧利維加快速度前進。由於地面因大雨而泥濘,所以速度不夠威猛,儘管如此,還是足以讓嘉奴隆手下的騎士們驚慌失措了。
羅蘭不放過這機會,揮劍斬向隊長。雖然隊長舉起盾牌擋架,可是杜蘭達爾不但砍破盾牌,還餘勢不止地連著頭盔,劈裂隊長的首級。
有一半的騎士因這駭人的場面而慘叫轉身逃走,或是拋下武器投降。羅蘭無視逃走的騎士,對投降的人說:
「把你們的同伴帶走。」
被羅蘭殺死的騎士有兩名。投降的人合力抱起兩具屍體,頭也不回地逃走了。
奧利維騎著馬,來到羅蘭身邊,露出傻眼的表情:
「還想說你到底在哪裡閒晃,原來是迷路了嗎?」
與說出口的話不同,奧利維臉上帶著安心與歡喜之色。
遭受巴謝拉王子的攻擊,羅蘭棄守納瓦拉要塞,是一個月前的事了。由於奧利維在那之前就已經離開納瓦拉要塞,所以對他來說,是久違四十天的重逢。
奧利維翻身下馬,羅蘭朝他走近,握住他的手:
「幸好你沒事……!」
「託你的福。」
奧利維苦笑以對,羅蘭用力搖頭:
「我當然相信你的能力,但我想你應該還是免不了一番苦戰。因為敵人比想像中的還要強。」
說到這,羅蘭注意到摯友的左臂上纏著白布。原以為奧利維受傷了,不過那布塊就繃帶來說太小,而且綁法也很隨便。
「這個啊?」奧利維拆下白布拉開,上面畫著一張紅馬的臉。
「貝亞德嗎?」
羅蘭打量著紅馬,奧利維嘲諷似地笑著:
「這是雷格那斯殿下的主意。畢竟是布琉努人的內鬥嘛,這麼做才容易區分敵我啊。」
貝亞德是畫在布琉努軍旗上的駿馬,有黑色的鬃毛與紅色的身體。牠是建國君主夏立爾的坐騎,雖然沒有翅膀,可是能在天上飛。在布琉努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神馬。
「雖然這方法很簡單,但是很有效。而且旗子也不難製作。」
「我猜殿下是打算以貝亞德來主張自己的正統性吧。除此之外,還可以藉此凝聚我軍的向心力。跟隨殿下的我們,全都是布琉努的騎士這樣。」
羅蘭佩服地聽著。他的摯友總是能做出這種自己完全想不到的分析。
「話說回來,既然這是殿下的提議,表示你們已經和殿下會合了?」
羅蘭急切地發問,奧利維回頭,望著老朽的神殿。
「先進去休息一下再說吧。要是你在這裡感冒倒下了,負責搬運你的傢伙會很可憐呢。」
神殿的屋頂已然傾斜,牆壁與梁柱上的裝飾剝落,而且有許多龜裂。儘管如此,應該還是能遮風避雨。
兩人牽著馬,走入神殿。雖然空氣不流通,但是神殿內部比想像中的寬敞,而且也沒有雨水滲入的痕跡。
「在這種荒郊野地蓋神殿,到是想祭祀誰啊?」
奧利維自言自語著,從馬鞍旁的行囊中拿出火把與打火匣,點燃火把後,交給羅蘭。
兩人朝神殿深處前進。
「裡面似乎沒人呢。」
「感覺起來,應該有好幾十年沒人進來了。」
奧利維回答著,看向地板。
只見地面蒙著一層厚厚的塵埃,潛伏在其中的無數小蟲為了躲避火把的光芒,爭先恐後地逃入黑暗之中。放眼望去,沒有任何顯眼的物品。
兩人很快地走到神殿最深處的牆壁前。周圍的地板散落著大小不一的石片,從形狀看來,應該是供奉在這兒的神像的殘骸吧。
「牆上好像畫了什麼……」
羅蘭說著,高舉火把。
牆上畫有三名女性。之所以斷定為女性,是因為她們的頭髮很長,而且胸部有渾圓的隆起。人物本身很簡潔,只畫了眼睛與鼻子,身上的服裝沒有任何裝飾。其中一名女性拿著弓。
「如果畫的是女神,應該是莫西亞、雅麗洛和依莉絲吧。」
大地母神莫西亞、豐饒與性愛之神雅麗洛、風與暴雨的女神依莉絲。
她們是布琉努王國與吉斯塔特王國共同信仰的神祇,奧利維會這麼想,也是當然的。
「不對,奧利維。」
羅蘭以驚訝又緊張的表情否定了摯友的猜測。
「這上面畫的是蒂爾?納?法。」
「……什麼?」
平時遠比羅蘭能言善道的奧利維,因為太過震驚而說不出話。
蒂爾?納?法與莫西亞等女神相同,也是布琉努與吉斯塔特共同信仰的十位神祇之一。可是她與其他女神有個明顯的不同之處,就是很不受人們歡迎。
原因有二。首先,這位女神司掌的是夜晚、黑暗與死亡。
其次是因為蒂爾?納?法是諸神之王佩爾克納斯的妻子兼姊姊、妹妹,以及終生的敵人。該不該把這位女神從十位神祇中除名的爭論,在神官與巫女之間上演過不知千百次。但因為她是佩爾克納斯的妻子兼姊姊、妹妹,而且在神話中相當活躍,所以如今仍然是十位神祇之一。
話雖這麼說,在大多數人心中,蒂爾?納?法仍然是難以產生親近感的女神。
「不愧是在神殿長大的,我完全看不出來呢。」
奧利維轉換心情,開起玩笑。羅蘭聳肩:
「因為柳貝隆的神殿很特別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