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凍漣的雪姬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凍漣の雪姫
  • 集數: 第9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美弥月いつか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3/9/4
  • ISBN: 978-626-347-689-9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沉眠的夢想與野心,於數百年後甦醒──

在戰場打倒巴謝拉後,堤格爾等人的敵人只剩嘉奴隆公爵了。
然而,原本占據首都的嘉奴隆,竟逃回了領地盧堤迪亞。
正當堤格爾等人重新整頓部隊,準備討伐嘉奴隆時,一名男子出現在眾人面前。
那男人自稱夏立爾,是三百年前建立布琉努王國的開國君主。他宣布要「搶奪這個國家」。
夏立爾簡單打發了『黑騎士』羅蘭,從眾人面前消失,並再次點燃布琉努的戰火。隱藏在他身後的,是來自遙遠庫勒涅的一群非人之物。
這一次,堤格爾與米拉將聯手挑戰建國英雄。
相關資訊
醒來時,第一個想法是「還沒死啊」。
可是,身體很重,有種深深陷入床墊中的感覺。正當國王茫然地看著天花板時,「你醒了?」一名男人出現,低頭看著他。
那是個身穿白絹長袍的男人,年紀約莫四十多歲。個子非常矮小,長相相當奇特。眼睛異常地細小,禿頭上戴著小帽子。
這男人是國王最初的部下,也是與國王一起經歷過最多甘苦的伙伴。雖然他和自己一樣,幾近七旬了,但由於某件事,得到不老不死的力量,從此與衰老無緣。
對於這個國家的王,敢以「你醒了?」這種大不敬的口吻說話的,也只有這男人──嘉奴隆而已了。儘管有人對此感到不悅,可是國王只是笑笑,並不加以追究。成為連親兒子都要敬畏自己三分的立場後,嘉奴隆的這種態度,反而令他感到自在。
「離我說差不多要死了到現在,經過幾天了?」
國王躺著發問,「十天。」對方簡單地回答。
「怎麼一直死不掉。」
國王笑了起來。耳邊傳來無奈的嘆息。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明白死亡已經接近了呢?是無法翻身上馬時嗎?是睡眠品質變得極差時嗎?是嘗不出食物的味道時嗎?是感受到身體逐漸失去力氣時嗎?是握著劍時,手因無法承受那重量而發抖時嗎?
不論如何,由於感受到死亡近了,國王把國家的主要人物集合起來,「我差不多要死了。」如此告訴他們。
反正人死了就沒了。閉眼之後的事與我無關。雖然國王這麼認為,但是在對驚訝、慌張的部下們交待未來該怎麼做的過程中,國王發現自己對這個國家,以及生活在這個國家的人們是有感情的,他不禁笑了。
兒子養得很傑出,而且有不少優秀的部下。自己創建的這個國家,應該不會因為自己死了,就立刻滅亡吧。
以大約四天交待完後事之後,也許因為疲勞吧,或者因為放心了呢,國王倒下了。
國王被運到床上安置,直到今天。期間似乎曾醒來進食與排泄,但都是在半夢半醒中度過的,所以沒有真實感。
「真的快死了嗎?」
嘉奴隆發問。「真的。」國王愉快地回答。
「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地圖。」
國王挺身坐起,嘉奴隆很快地把地圖拿來。
在預感死亡來臨之前,地圖就一直存在於國王的寢室了。看著地圖思考,是國王的工作,也是國王的樂趣。
國王把地圖攤開在腿上。地圖上畫著王國的全體疆域。由於建國至今,國土變化過許多次,每當有新的變化時,就會重新繪製地圖。
──變大了呢。
國王出生於孚日山脈,是稱為山民,一輩子在山中生活的少數部族的一員。國王的箭術與劍術很優秀,擅長狩獵與戰鬥。
但他與家人或朋友不同,不想在山裡默默過一生。
「向上看的話,天空一望無際;向下看的話,大地沒有盡頭。你們為什麼不在意外面的事?為什麼不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國王如此發問。過去,曾經有許多人下山闖蕩,可是最後都傷痕累累,身心俱疲地回來。那些人說,外頭的世界很艱難,地上全是令人痛苦的事。部族中的老人如此教誨國王。
「我才不會變成那樣。」
「每個人下山時,都是這麼說的。」
國王無視老人的話,逕自下山。
當時,將來被稱為布琉努的土地上,分布著許多豪族。他們為了爭奪霸權,使大地戰火連天。勢力最強的豪族,總共有五個。
下山的國王,首先成為傭兵,後來被其中一個大豪族雇用。
經歷了各種事情後,國王取代了那豪族。繼續被那豪族雇用,只會與其一起毀滅的危機感,以及野心,使國王在機緣巧合下,成為豪族。
得到兵力後,國王接連消滅了其他豪族,最後建立國家。
當時,國家的版圖很小。只有守都尼斯附近,以及盧堤迪亞、涅梅塔庫,與其他幾個小領地而已。
國王繼續四處征戰,在有輸有贏的情況下擴大版圖。奔馳於原野,穿梭於森林,翻山越嶺,並親眼見到了海洋與沙漠。天空與大地,全都比下山前想像的還要遼闊。
──雖然是自賣自誇,但我幹得挺好的嘛。
自己闖天下的歷史,活著的痕跡,全都記錄在大腿的這張地圖上。
別說領地了,原本連一小片土地都沒有的平民,建立了如此龐大的國家。是值得驕傲的成就,可以說是極為充實的人生吧。
「還有其他想要的東西嗎?」
嘉奴隆又問。
「劍。還有馬。」
國王看著地圖,下意識地說著。聲音中帶著霸氣。
布琉努周圍有不少小國與城邦。往東、往西、往南都能戰鬥。



掃蕩這些地方後,東邊將與吉斯塔特王國,東南將與墨吉涅王國相鄰。
此外,假如鎮壓了北海,除了吉斯塔特,還能與西北方的亞斯瓦爾交戰吧。吉斯塔特與亞斯瓦爾都和布琉努一樣,是新興國家。
如果身體能動,國王就能前往四方,親自帶兵作戰,贏得勝利了。
剛才那簡短的回答,與回答前的心境相反,充滿留戀之情。內心的最深處沒有得到滿足,其實只是接受了死亡即將到來,所以試圖整理一下自己的人生罷了。
──也只能這麼做了。因為自己已經連劍都握不住了。
國王苦笑起來,將視線從地圖移開,再次躺下。
嘉奴隆默默地看著他。國王突然想起當年與他做過的約定。
『如果我擔心的事成真……就用你的手,消滅我吧。』
嘉奴隆如此請求,自己也答應了。如今回想起來,真是白約定一場。
國王正想與嘉奴隆說話,睡魔卻襲了上來。
國王閉上眼睛,意識立刻落入黑暗深淵之中。

兩天後,布琉努的建國君主夏立爾停止呼吸。享壽六七歲。



1 歸還

蕾琪公主帶著布琉努軍凱旋回到首都尼斯,是夏季中旬的某個早晨的事。距離與庶出王子巴謝拉決戰的奧舒歐爾之役,已經過了十天了。
蕾琪軍大約有三萬一千人,再加上俘虜兩萬四千人,場面相當壯觀。「人與馬,埋沒了整個地平線。」當天守在首都城牆上的士兵們,在日後如此回憶。
士兵們依照公主的命令,在首都西北方的草原上列隊。由於高聳的城牆遮住了強烈的陽光,使地面相當清涼,舒爽的風從士兵之間吹拂而過。
蕾琪來到士兵們前方,主要將領站在她身後。
「我──蕾琪?艾斯戴爾?羅亞爾?巴斯蒂安?夏立爾,在此再次感謝各位的勇敢。為了王家的名譽,以及個人的功勛,各位已經英勇地奮戰過了。我想,在各位之中,有想繼續在戰場立功的人,也有想回家鄉休息的人。為了讓先前的戰役成為各位一生的驕傲,今後我會努力盡棉薄之力。」
布琉努軍預定在尼斯留下兩萬三千士兵,其餘的部隊則先行解散。一部分的諸侯與士兵,將在論功行賞後回到自己領地。
雖然說戰爭時,兵力越多越有利,可是相對的,需要強大的後勤來補足糧食與武器。既然敵人只剩下嘉奴隆公爵,就必需調整士兵的人數。
再說,諸侯軍大多由平民組成,假如在承平時期,那些士兵現在應該在與農地奮戰才是。不趁現在回村裡耕作的話,田地將會荒蕪,今年的收成肯定會變差。
「為公主殿下戰鬥,是我們畢生的光榮。願諸神與始祖夏立爾賜予您加護,引導您走向勝利,得到安寧與和平。」
一名諸侯跪在蕾琪面前,代表歸鄉者向公主致意。士兵們高舉長槍,揮動軍旗,以咆哮回應那諸侯的話。
接著,蕾琪對被俘的士兵們開口:
「你們只是聽從長官的命令,完成自己的職責而已。所以我赦免你們。你們既不是敗軍,也不是俘虜,和我們一樣,都是布琉努的人民。我不要求你們盡士兵的義務,回自己領地,回自己家鄉,做自己該做的事吧。」
一名男子代表俘虜,在蕾琪前方跪下。
「感謝公主殿下的仁慈與寬大。今後我們將會依照您的命令,專心保護布琉努的大地。我們願意向佩爾克納斯與洛吉加司特發誓,在殿下高舉紅馬旗時,會比任何人都早奔向戰場。」


佩爾克納斯是布琉努王國信仰的十神中的主神。洛吉加司特是名譽與契約之神。以洛吉加司特之名起誓,是非常重的誓言。
順帶一提,俘虜中有四千人原本是奴隸,是敵軍主將巴謝拉向墨吉涅的奴隸商人買來的。其中有布琉努人、吉斯塔特人、亞斯瓦爾人、薩克斯坦人。布琉努人奴隸由蕾琪接收,其他國家的奴隸,則將與各國代表一起回到故國。
一部分的諸侯與士兵離去後,留下的士兵們開始在城外紮營。兩萬三千名士兵全數入城的話,肯定會造成混亂。
蕾琪回頭,看向自己身後的人們。他們是堤格爾與露蒂、「黑騎士」羅蘭、吉斯塔特的戰姬們、在緊要關頭趕來的亞斯瓦爾王國的桂妮薇亞公主,以及薩克斯坦王國的傭兵隊長西蒙。這些人中,只要少了任何一人,蕾琪都不可能獲勝。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