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加入年輕人敬而遠之的黑魔法公司,沒想到工作待遇好,社長和使魔也超可愛,太棒了!(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若者の黒魔法離れが深刻ですが、就職してみたら待遇いいし、社長も使い魔もかわいくて最高です!
  • 集數: 第5集
  • 作者:森田 季節
  • 插畫: 47AgDrago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20/2/6
  • ISBN: 471-094-556-017-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就職邁入第二年!為許多的「第一次」心跳加速!
  就在法蘭茲進入死冥之諾黑魔法公司滿一年時,他被指名為新進員工的面試官。第一次的錄取面試將會如何!?
  弗菲絲坦雅暴露出有大公司來挖角自己。為了查出對方挖角的意,需要借助某個人物的力量!?
  被救回一命的柯露妮婭終於被某間公司錄取為正式員工,法蘭茲也為她感到高興。然而另一方面,梅雅麗卻舉出了應該要在意的部分。這份憂心竟造成意想不到的情況。而法蘭茲則與使魔瑟露莉亞則發展為更進一步的關係!?
  作為社會人士的法蘭茲在能力及薪水方面都有所成長,這時有個大計畫從天而降。公司的員工能團結起來讓計畫成功嗎!?超有良心的幻想職場物語,第五集!!
相關資訊
第一話 法蘭茲,負責面試


最近只要在家附近散步,就會看到不少可愛的小花綻放。
不知不覺間,一週年就要到。
不對,這所謂的一週年只不過是我自己紀念性質地如此稱呼罷了,這樣會不會很奇怪呢?
就職至今,已經過了一整年。
也就是說接下來,將會進入第二年。
話雖如此,我在許多方面依然還不能獨當一面,並沒有因為邁向第二年,工作能力就跟著突飛猛進。
想到這兒,有件事讓人納悶了起來。


--待了這麼久,好像從來沒聽說過有什麼新進社員啊……。


死冥之諾黑魔法公司由員工數來看,實在不像是有在按年招募新血。好比說弗菲絲坦雅前輩的實際年齡是七十來歲……。看來明年應該也很難指望公司錄用新人。
但我好奇的是,他們有沒有錄用的意願在。
因為要是有的話,搞不好將來有一天有機會輪到我當前輩。
為了這件事,我前去詢問社長。





「不,其實我們也是有登載就業資訊的。」
社長一說完,拿出『畢業生求職導覽』。
「這不是對學生而言堪稱聖經的『畢業生求職導覽』最新版嗎!而且還是魔法相關職業部門!」
只要是有在招募應屆畢業生的公司行號,都會在上頭登載就業資訊以及連絡方式。
魔法學校的職涯規劃中心,也擺了好幾本這樣的書。
應屆畢業生要找工作,基本上就是從中尋找適合自己的公司並前往應考與面試,因此它對學生而言可說是無人不知。
「瞧,我們公司就登載在黑魔法部門的這裡。」
上頭有張像是凱璐凱璐社長的犬耳女生插圖,並宣導有關黑魔法的樂趣,一旁還有些業務內容簡介,以及公司的所在位置,諸如此類的基本資料。
最後在薪水方面,則是開了個對畢業生而言顯然高過頭的價碼。
「咦?我還以為公司裡的人都是靠獵頭獵來的,原來並不是嗎。」
這有點跌破我的眼鏡。畢竟我一直以為社長專門接收那種,雖有能力但因故無法工作的人。
「畢竟畢業生就是社會新鮮人嘛。在員工年輕時就開始進行培育,對公司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還要順便培育棋藝才行啊汪」社長的使魔格魯格魯也在一旁搭腔。這我看就免了吧。不過能得到西洋棋冠軍的親身指導,對喜歡下棋的人來說,搞不好是個絕佳的職場也說不定。
「咦?可是我不記得我們公司有面試過人啊。」
「當然不會記得,因為應徵人數一直都掛零。」
社長輕描淡寫地,道出令人絕望的事實。
「掛零這種事正常有可能發生嗎……?」
要是有哪年應徵人數不太踴躍,這倒還可以理解。
但是連一個人都沒有,這種事真有可能嗎?
「我們可是登上大名鼎鼎的『畢業生求職導覽』耶!?照理說不是應該有數不盡的學生看過這一頁嗎!」
實在不敢置信的我,手撐到社長的桌上挺出身子。
「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的,但這就是現實啊。唉……」
社長難得鬧起情緒。不過那八成也是裝出來的吧。若要讓我來說,社長應該是這世上最配不上氣餒兩個字的人了。
「看來黑魔法還是沒有人氣吧。而且其實會參考這本書的學生,大部份都只對一開始的白魔法業界有興趣,也只能說是沒辦法的事。法蘭茲先生,您看這裡。」
社長以我也看得到的角度,逐一翻起書本。
「這本書有八成以上,都是白魔法的篇幅。」
「這麼說來,裡頭的篇幅的確是非常不成比例……」
求職書裡登載的幾乎都是白魔法公司,其他像是黑魔法或赤魔法之類則是寥寥無幾。只要一提到魔法,幾乎都是指白魔法。
「後面剩下的兩成,也都是些跟公司介紹無關的活動宣傳以及廣告,可以說幾乎沒提到關於黑魔法業界的事……原來黑魔法是這麼的冷門嗎……」
這讓人再次體悟到,黑魔法地位的薄弱。
「法蘭茲先生您應該也看過這本書去年的版本,當時有留意過黑魔法的篇幅嗎?」
被她這麼一說,我一時無言以對。
「這麼說來……當時我雖然還沒找到工作,也是只顧著看白魔法的篇幅……」
要是讓我辯解,這只是因為在我印象裡,白魔法以外的魔法,是只有在特別的魔法學校受過專業教育的人,或者是有師父從小指導,才有辦法施展的東西。
因此魔法學校的學生,從一開始就只關注白魔法的篇幅。
何況不說別的,我讀的魔法學校實際上,就是個教人如何成為白魔法師的場所。
「不過既然開出這麼優渥的薪水,照理說就算是黑魔法也應該要有人來應徵吧?難道現在的學生都不在乎錢嗎?」
「如果是這種原因,就算是狗也能理解汪」格魯格魯說了。
但牠雖然是條狗,可是條聰明絕頂的狗啊。
「格魯格魯,你的意思是?」
「就是看到薪水這麼高,反而會格外提防汪。畢竟既然是黑魔法,那些學生大概以為是獻祭的工作吧汪。」
「原來如此!也是有這種可能!」
我當初也是被社長親自相中才決定加入公司,但若要問我看了這篇廣告會不會想加入--答案應該是不會吧。
看來大家還是認為黑魔法業界充滿危險,有錢卻沒命花那麼也是白搭,停留在這樣的過往印象裡。
「這點我當然曉得。可是你們想想,要是我把薪資開低一點會發生什麼事?到時學生們一定會認為『誰會想要領白魔法業界的薪水在黑魔法公司上班啊』」
「對喔……。這樣不可能徵得到人的……」
看來得面臨的課題還不少。
這下要想盼到一個後進,可說是難上加難了。
「目前黑魔法的新進社員全都是來自地方的黑魔法專科進修機構,或者是像艾莉諾小姐那種黑魔法世家的人。我們公司目前人員狀況還算良好,但接下來應該會有黑魔法企業由於人手不足而面臨倒閉吧。」
還真是艱苦的世道啊。現代社會對黑魔法也太不友善了。
就在這時,社長室的鈴鐺筐啷啷地響了起來。
那鈴鐺施了魔法,只有在客人上門時才會響。
「喔,有誰來了。可是今天照理說應該沒有訪客。」
難不成,有人來應徵嗎!?
我會不會就此多出一個可愛的後進!?
但我留在這兒也是礙事,決定先離開社長室,順便看看訪客的長相。
來吧,可愛的新人候補!我老早就希望有人能喊我一聲「前輩」了!
但我的期盼,在三分鐘後幻滅了。
因為進入社長室的,是個頭髮稀疏的老伯。
看一眼就曉得,絕不是個社會新鮮人。
就算他是來應徵的,也是跳槽到我們公司,那麼實力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就算我在公司裡是大他一年的前輩,論資歷卻是差之千里,根本沒機會對他擺老--再自大的人都不會幹這種傻事的。
然後不說別的,這人看起來實在一點都不可愛。某方面來說,我搞不好都比他可愛多了。
面對現實吧。而且我也該回去工作了。
我就跟平常一樣前往當天的工作地點並差遣小惡魔。最近有不少沼澤的維護工作。
依業務內容需求,有時我除了找小惡魔,還得徵召屍妖。但屍妖不是負責執行工地工作,而是幫我監督小惡魔。畢竟業務範圍一廣,靠我一人實在是顧此失彼。
「竟然連屍妖都能當成勞力使喚,主人真是太偉大了,讓人每次都著迷不已。」
執行業務期間,瑟露莉亞帶著閃閃發亮的崇拜眼神讚美我。
沒錯,身邊有了這麼可愛的女生還想要可愛的後進,未免太不知足。只要能維持現狀,就已經是無上的幸福了。
「人啊,心態保持謙虛也是很重要的。」
「不過就黑魔法來說,還是貪心點比較好。」
在黑魔法世界裡是這樣的價值觀嗎……。
隔了一會兒不只小惡魔,連屍妖也回來了。他身高比我高得多,相較於小惡魔算是相當高階的魔族。聽說我才入社第一年,對方頗為訝異。
「關於那邊溼地的維護業務已經順利完成,這些是相關文件。」屍妖邊說邊將帳簿交給我。
「謝謝。今後也請多指教了。我這新人應該靠不太住,要是有哪裡沒做好請隨時告訴我。」
「不,既然能把魅魔收為使魔,我想您肯定沒問題的。」
屍妖張嘴暢笑,但模樣對人類來說實在有些陰森。他看起來還真是有點像骷髏啊……。
「既然有您這樣的人在,公司應該十年都不需要新人了。」
這毫無疑問是在讚美我--。
不過這也讓人了解到,我恐怕是盼不到新人了。
總之,先回公司一趟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