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加入年輕人敬而遠之的黑魔法公司,沒想到工作待遇好,社長和使魔也超可愛,太棒了!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若者の黒魔法離れが深刻ですが、就職してみたら待遇いいし、社長も使い魔もかわいくて最高です!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森田 季節
  • 插畫: 47AgDrago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18/6/14
  • ISBN: 471-094-555-574-4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黑魔法公司竟是超級良心企業!

就讀於魔法學校的青年法蘭茲,儘管畢業在即,卻遲遲無法敲定就職公司,為此心急如焚。
法蘭茲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進入最不受年輕人歡迎的黑魔法公司就職──那是與白魔法大相徑庭,素有「噁心、骯髒、危險」之稱的3K魔法業界。但實際上班後才發現,這家公司的職場環境已獲得充分改善,即使是年輕員工也能在此舒適地工作。
而且法蘭茲和黑魔法的契合度絕佳,甚至一下就成功召喚出魅魔這種高級的使魔!
他向嘲笑自己找不到工作的同學還以顏色,還得到如天使般的犬耳娘社長賞識,和溫柔的精靈前輩一同乘著骨龍出差!
可愛的使魔也隨侍在側,法蘭茲悠哉快樂的社會人生活,就此揭開序幕。
相關資訊
很遺憾地通知您:您未能通過「王都白魔法檢查協會」的面試。謹此衷心祝您前程似錦。
  
  「又是這種『衷心祝您』的落選通知啊──!」
  我在宿舍前的信箱抱起頭來。
  這下就是第三十四次收到落選通知了……不對,應該是第三十五次了。超過第三十次之後,我己經記不太清楚數字了。
  前三次收到落選通知時,我的精神還強韌到足以撕碎通知,並咒罵對方有眼無珠,將來肯定會為了沒有錄取我而後悔莫及;但從途中開始,我的心理防線就崩潰了。
  居然被三十家以上的公司拒絕,難道我真的就這麼沒有價值嗎……?
  我帶著沮喪的情緒,前往魔法學校的宿舍餐廳,卻發現餐廳裡的人全都在討論明年的新生活。
  「你是在哪家公司就職啊?」
  「中小企業的白魔法工作室啦。在王都隔壁的城市。」
  「那不是挺好的嗎?我可是在小朋友的魔法補習班當講師呢。我沒有認真上過師培課程,老實說沒什麼自信啊。」
  「對了,你知道隔壁班的齊里斯,已經拿到魔法軍幹部員工的內定了嗎?」
  「那傢伙成了高級公務員啊……將來可以捧著鐵飯碗了呢~」
  可惡,為什麼學校沒教讓現充爆炸的魔法啊……
  我要是會這種魔法的話,現在就可以馬上讓這些傢伙爆炸了……
  「好啦,法蘭茲同學,別老是這樣垂頭喪氣的,趕快把飯吃了打起精神來吧!」
  伴隨著「咚」的一聲,一塊有臉那麼大的巨無霸麵包,及一盆滿滿的沙拉被擺到了我的面前。
  送上餐點的,是負責宿舍伙食的小麗莎。
  麗莎的年齡應該是在二十歲前後。也就是說,儘管暱稱裡加了個「小」,但她的年齡其實比我們學生都大了幾歲。只是大家都習慣用「小麗莎」來稱呼她。
  因為現在是供餐時段,麗莎戴了個帽子把長髮攏了進去,不過這個造型也相當適合她。
  不同於嬌柔的外表,麗莎的個性就是不管住宿生點了什麼餐點,她都一定會送上特大號的份量。
  「因為我又被刷掉了嘛……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工作的人,估計也就只有我一個人了吧……」
   「說的是呢。整間宿舍還沒找到工作的人,就只有法蘭茲同學而已呢。」
  「妳就不能安慰我兩句嗎……」
  不過,就算麗莎毫無根據地安慰我「一定沒問題」,我能不能坦然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唉,不管哪家公司,競爭都超級激烈……而且因為大家的魔法技術成績都相差無幾,到頭來只能用面試分出高下……」
  我所就讀的王都國際魔法學校,是一所四年制(十四歲至十八歲)的學院。學生會在此習得職業魔法使的基礎技能,並從事魔法相關工作。
  當然,那些名列前茅的學生,已經有研究人員或校內教師的職位等著他們。只是這樣的學生是例外般的存在,人數不到全體的十分之一,因此和我沒什麼關係。而且那種超級優秀的傢伙,應該都是在王都的最高學府就讀。
  而我就在求職活動裡不斷碰壁,一路到了今天。
  順帶一提,現在是二月時分。
  由於下個月便要舉行畢業典禮,因此到時也得搬出宿舍。
  因為學生身分會保留到三月結束,所以在畢業典禮後還是能在宿舍住到月底,但這只能算是誤差範圍。
  「那你乾脆留級好了,等到明年再以應屆畢業生的身分去求職如何?」
  「妳這主意我也考慮過了。可是當我想到這點子時,我修得的學分已經足夠畢業了。」
  「這樣啊,法蘭茲同學是那種在學校有認真上課,但求職時卻完全發揮不出來的類型呢。」
  「小麗莎,妳是那種會踢屍體兩腳,再順便放把火的類型呢……」
  而且因為她說的幾乎都是事實,所以我毫無反駁的餘地。
  「嗯~讓我來說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去黑魔法業界賭一把。」
  我露出嫌惡的表情說道:
  「這時代沒有人想碰黑魔法了吧……那可是被稱作噁心(kimoi)、骯髒(kitanai)、危險(kiken)的3K魔法界耶。大家都說最好還是選擇白魔法企業。」
  這個世界總共有七種顏色的魔法。
  這七種顏色分別為:白、黑、紅、藍、綠、紫、金。
  嚴格說來還存在著混合了複數顏色的虹色,可是因為虹色不被算作顏色,所以被排除在外。
  不過,即使魔法有著繁多種類,但其中獨占鰲頭的還是白魔法。因為紅魔法只能用於攻擊;綠魔法則是只有精靈能使用;紫魔法的用途在於干涉人類的精神,但卻是一種非常困難的魔法。其他幾種魔法也是類似的情形。
  因此說到要在魔法界工作,幾乎都是指白魔法企業。
  黑魔法企業雖然似乎也有一定的就職機會,但我對黑魔法只有負面的印象,像是要貢獻活祭品、壽命會縮短、全身會搞得髒兮兮之類的。雖說這算是偏見了,但一般人的確是這樣看待黑魔法的。
  黑魔法的魔法使在過去也是有一定數量,只是在應徵者數量連年萎縮的情況下,已處於瀕臨絕種的狀態。
  「前些日子王都的報紙也才在說,年輕人都對黑魔法避之唯恐不及。因為沒有人想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像這種名副其實的『黑色企業』,就算不是年輕人也一樣會逃之夭夭。」
  「我也很清楚黑魔法的風評很差啦。不過風評很差就代表沒什麼人參與競爭吧?你就試著去應徵看看,萬一工作內容真的很詭異,像是每晚都要獻祭山羊頭之類的,你再把工作辭了也不遲嘛。」
  「上班沒多久就辭職,履歷好像會不太好看耶……」
  「可是再這樣下去,一個月後你就要從『畢業』變成『待業』囉?」
  「待業」這個詞彙,聽起來實在是沉重無比。
  「我知道了啦……我會去黑魔法企業應徵看看……但是……」
  ……應該還有其他問題存在。
  「在公司說明會之類的活動裡,幾乎看不到黑魔法公司的蹤影,所以我也不曉得該去哪邊找門路……」
  能舉辦大型說明會的都是一些大公司。在我記憶所及裡,魔法學校就業輔導室的布告欄上,從未出現過黑魔法公司舉辦的說明會。
  即使有張貼出來,也有可能被我下意識地忽略掉,所以沒有注意到相關訊息。
  「啊,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認識一名在黑魔法公司工作的女性。她是我常去的咖啡廳的熟客。你就去找那名女性聊聊吧!」
  「妳還認識這樣的人啊?小麗莎的人脈可真廣……」
  「這裡可是王都喔。當然會有以黑魔法為業的人。」
  那就死馬當活馬醫吧。
  「那能麻煩妳幫我跟那名女性聯繫嗎?」
  我就這樣順其自然地決定去和黑魔法從業者洽談了。
  
  幾天之後,我照著麗莎所指示的,造訪了咖啡廳『百目夜梟』。
  店內的裝潢一如店名,擺滿了以貓頭鷹為主題的家具器物,因此空間整體的氛圍相當時尚。
  按照麗莎的說法,我只要坐在最裡頭的桌子,那名黑魔法從業者便會主動過來找我。因此在點了一杯黃金麥茶之後,我便在那個位子坐了下來。
  黑魔法業界的女性啊……那待會兒過來的,肯定是位滿臉皺紋的老婆婆吧。
  就像傳統工藝的世界那樣,感覺不會有什麼年輕人想待在黑魔法這一行。畢竟工作環境非常惡劣,總覺得都是一些在祭壇擺放山羊頭之類的工作。
  就在我想著這些讓人高興不起來的事情,等待對方的到來時,頭上忽然有一道陰影罩下。
  我抬頭一看,發現一名穿著長袍的犬耳女孩站在我面前。一頭棕色的短鮑伯髮型和她十分相稱。
  她的年齡應該比我還小一點,大約是十六、七歲。既然長著犬耳,那她大概是狼人吧。王都有各個人種在活動,因此狼人也不是什麼稀奇的存在。
  「請問你是法蘭茲同學嗎?」
  女孩開口問道。也就是說,她是黑魔法公司的相關人士囉?這麼說來,她身上的長袍是黑色系的。白魔法從業者不會穿這種漆黑的長袍。
  「是的,我就是法蘭茲……」
  「真、真、真──的是太感謝你了!」
  女孩忽然抓住我的手,半強迫地和我握了手。
  這、這個人是怎麼回事!?
  「我是死冥之諾黑魔法公司的代表,亦即擔任社長一職的凱璐凱璐!你願意加入人才不足的黑魔法業界,我真的真的非常高興!」
  「哎?公司代表是由妳這樣的年輕女孩來擔任……!?」
  這女孩不管怎麼看都比我還小啊!?
  「啊,我出自魔界的獵犬──凱魯貝洛斯(cerberus)一系,這副外貌並不是我真正的模樣喔。我的年齡差不多有五世紀了。」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用「世紀」來表達年齡的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