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加入年輕人敬而遠之的黑魔法公司,沒想到工作待遇好,社長和使魔也超可愛,太棒了!4(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若者の黒魔法離れが深刻ですが、就職してみたら待遇いいし、社長も使い魔もかわいくて最高です!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森田 季節
  • 插畫: 47AgDrago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19/4/29
  • ISBN: 471-094-555-939-1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死冥之諾黑魔法公司前往尾牙旅行!本來應該是和平的慰勞旅行,卻出現色色的祕寶館,全體員工甚至一同混浴,意外事件頻傳!?
  在回老家途中落腳的街上,法蘭茲和梅雅麗一起遭遇了謎一般的義賊,和對方一同消滅強盜團!!可是那個人目前竟然是同一間公司的前輩!?觸發了新才能的法蘭茲幹勁直線UP!
  艾莉諾這次以客人的身分造訪王都!法蘭茲像對待客人般護送她,久違的重逢令兩人急速靠近……!?
  作為社會人士,法蘭茲順利地累積了許多經驗。在這時候,整個黑魔法業界卻要舉行罷工!?超有良心的幻想職場物語,令人期待的第四集!
相關資訊
第一話 魔法使這個專門職業

  「脖子好暖和呢~」
  瑟露莉亞的頸部圍著圍巾,那是我前幾天送她的禮物。因為瑟露莉亞看起來真的很冷,所以我覺得這樣不行。
  「主人,謝謝您!妾身會珍惜主人送的禮物的!」
  「硬要說的話,我感覺自己買的與其說是禮物,不如說是生活必需品……」
  魅魔衣著單薄,因此才不適應冬日的氣候。
  「話說回來,冬天時果然一到傍晚就會冷呢。」
  這一天,我們為了工作前往郊外。以家的位置來看,工作地點是位於王都的另一側。
  於是就變成要先走過一次王都才能回家的情形。
  「主人在這一帶完全不會迷路呢。妾身因為很少過來,就不太記得路。」
  「哦,這邊沒什麼店家,住宅區又多,瑟露莉亞可能沒有來過吧。我學生時代很常來唷,因為我朋友索頓就住在這附近。」
  「哎呀,您的同窗住在這裡呀。」
  「話雖這麼說,我在四年級的時候忙著求職,那傢伙不住宿舍,跟我也不同班,所以我們就變得不太常見面了。」
  一旦求職階段靠近,生活節奏也會改變。甚至有些本來遊手好閒的人,會如同整個人驟變般變得十分認真。在這個時候拉開距離的人並不在少數。
  這麼說來,那傢伙的工作找得怎麼樣呢?他並不是成績很好的人說。
  我們在一個大公園中走著,穿過這邊才會是近路。
  就在這時,我覺得長椅上那個人的面容似曾相識。這就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吧。
  「咦,索頓!你不是索頓嗎!」
  坐在長椅上的人抬起低垂的臉。果然是索頓。
  他的穿著並不是太整潔,臉也感覺有些髒髒的。
  「啊……你不是法蘭茲嗎。真懷念……你現在在做什麼?」
  「我在黑魔法公司任職。索頓你又如何?」
  「呃……我的話,我是進了白魔法的中小企業……」
  「這樣啊。你今天已經下班了嗎?我已經下班,現在正要回家。這位魅魔是我的使魔瑟露莉亞。」
  瑟露莉亞禮儀端正地低頭鞠躬。她這部分的舉止充分散發出好人家大小姐的氛圍。
  「哦……你真的進了黑魔法公司啊。而且還有魅魔做使魔,很厲害啊……」
  索頓似乎是在對能否盯著瑟露莉亞看在感到躊躇。畢竟她穿得很暴露嘛。
  「馬克老師的研討會很嚴格呢。事到如今,我還偶爾會夢到。畢竟曾經被大罵過嘛。」
  「法蘭茲是、是啊,曾經有過這回事呢。那是因為重點放錯的關係吧……那部分連我自己都不了解。」
  由於很久沒見,我們有許多話題可以聊。
  只是,總覺得索頓表現得很彆扭。或許是因為有他初次見到的瑟露莉亞在關係,還是不想站著聊太久呢?
  過了兩、三分鐘,索頓就露出苦笑跟我告別。他是在顧慮我嗎?
  「嗯,再見。」
  當天我們就在此告別。大概是因為見到熟人的緣故,這回的見面並沒有令我特別在意的地方。
  但是隔天下班時,我又在同一個公園遇到了索頓。
  話雖這麼說,可由於他垂著頭,看來是沒看到我們。
  他身上隱隱散發出一陣不穩的氣場。
  我不好出聲叫他。
  連續兩天都在這種地方遇見也太奇怪了。散步或許是他每日的慣例,但時間很詭異。另外,他看起來很消沉。
  走過公園後,瑟露莉亞憂心忡忡地出聲對我說:
  「主人,那位先生是不是有什麼煩惱呢?」
  「可能性應該很高。可是,感覺好像也不能隨意跟他搭話……」
  接著又過了一天,那是我們在王都另一邊工作的最後一日。
  而我們在回程又經過了那個公園。
  索頓又低著頭在那裡發呆。
  就這麼放著他不管,感覺會很可怕。
  我站到索頓面前。
  「喂,索頓!你到底是怎麼了?」
  索頓緩緩抬起臉。鬍子長長了,臉也消瘦很多。
  實在不像是有在正常工作的狀態。
  「哦……法蘭茲……讓你看到我丟臉的樣子了……」
  「我先從最重要的事情開始問喔?索頓,你有好好吃飯嗎?」
  「我今天什麼都沒吃……」
  這樣不行。
  「瑟露莉亞,不好意思,能請妳去王都的市場買點食物嗎?我會跟索頓一起待在這裡。」
  「妾身明白了!」
  瑟露莉亞立刻如字面上所示地飛了起來。

  在這期間,我從索頓口中問到許多事情。
  他在兩天前說自己在白魔法的中小企業就職,結果指的是打工。
  那個打工也是在滿三個禮拜時就辭掉,在那之後他就不斷地換打工。
  最終他變得付不起所租的房子租金,只能在這個月搬離。
  然後無可奈何地在公園生活。
  由於他的口袋也完全見底,所以什麼都沒辦法吃。
  「你打算怎麼辦啊……這樣不是只能等著餓死了嗎……」
  因為索頓似乎沒什麼在考慮後果,這令我很困惑。
  「是啊……我的頭腦從中途開始就無法思考了。即使求職,也老是失敗……而且打工也持續不下去……」
  「你也經歷了很多事情呢。不過,總而言之,再這樣坐著也沒有意義,你先吃飯、冷靜一下吧。」
  瑟露莉亞抱著裝滿食物的袋子過來了。
  「妾身買的東西以麵包為主,這樣可以嗎?另外,妾身想您說不定也口渴了,所以也買了水果。」
  索頓一開始還在猶豫是不是可以吃,而我推了他一把。
  「這些東西都是為了你買的,你給我全部吃掉!等你稍後吃完,就來想想今後的事情!」
  我看著大口吃著麵包的索頓,想到一件事。
  既然不能讓索頓在這種地方露宿,那就只能帶他去我家了。
  「你沒有地方住嘛,今天就來我家吧。」
  「咦,但是……你不是跟使魔住在一起嗎……?」
  索頓在這部分是有常識的,因此也很有規矩地表現出迴避的態度。
  「你沒有睡覺的地方吧,這樣要怎麼挺過風雨?冬天本來就已經很冷了,你會凍死的。」
  「嗯、嗯,我知道了……」
  索頓也明白自己並沒有其他的選項吧。
  結果他同意我的提議,跟我們一起走了。

  帶著索頓回來後,梅雅麗如我所料地吃了一驚。
  「這是誰啊?看起來超髒的耶……」
  「我會好好說明的,先暫且讓索頓洗個澡吧。」
  索頓很歉疚地前往浴室,而我趁這時候向梅雅麗說明原委。
  「──就是這樣,我也是束手無策,才帶他回家的。感覺他的問題已經不是給個一或兩天的旅館錢就可以解決的了。」
  「事情經過,本宮清楚了。但要問本宮接不接受,答案是不。」
  這從梅雅麗不悅的表情就能看出來了。
  「因為啊!那個人要使用的房間就是本宮房裡的那一間吧!讓不認識的男人睡在女孩子房內的房間是怎麼回事!」
  「呃,話是這樣沒錯……但我跟他認識……況且說起來在能力上,身為傳說中魔族的妳是不可能被襲擊的吧……」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啦~可即使強到可以毀滅這個國家,本宮也還是女孩子啊。」
  梅雅麗果然是在氣自己沒被當作淑女看待的事,但我也懂她的心情。
  「那,梅雅麗要來我的房間一起睡嗎?這樣就能避開現在的問題了吧。」
  梅雅麗的表情突然變得很愉快,愉快到讓人感覺勢利眼的地步。
  「那就無妨。沒辦法,雖然法蘭茲的床很窄,不過本宮就忍忍吧。」
  「好好好……妳也可以拿我代替抱枕……」
  「不用你說,本宮也會這麼做的!這下今天就確定能睡個好覺了!」
  梅雅麗的心情很輕易地就轉好了──
  好了,該怎麼處理索頓的問題呢?
  在沒有住所這方面的問題,可以靠著住進這個家暫且避開。
  但是,我當然不可能一直讓他住在這裡。這只是緊急避難。
  得讓他到某處去工作,存好錢後自己租房子過生活。
  可是重新想想,這困難到令人絕望啊……
  首先,他沒有錢。這樣就不能租房子了。
  在沒有房子、甚至一無所有的狀態下,也沒辦法去找工作。
  一旦表示「我目前正處於連房子也沒有的情況」,在面試時就會被刷掉……
  為了正常地找工作,住所是必要的。不管是多髒多狹小的房子,在王都若要租房,一個月就需要三枚銀幣吧。而考慮到簽約時所需要的許多費用,若最少沒個十枚銀幣,那就什麼都無法開始。
  沒有住處的人要賺到十枚銀幣,得花多少個小時啊……
  假設打工的時薪是八到九枚小銅幣……一天工作八小時,去掉吃飯錢,能存到的錢最多就只有五到六枚銅幣……再加上休假,需要花上一個月呢……
  即使是朋友,我也沒辦法讓索頓在這個家住一個月。如果我是一個人住也就算了,偏偏這個環境裡女孩子很多。瑟露莉亞和梅雅麗兩人也會有些多餘的顧慮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