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眾神眷顧的男人
  • 原文書名: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
  • 集數: 第6集
  • 作者:Roy
  • 插畫: りりん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徐維星
  • 出版日期:2021/11/1
  • ISBN: 978-957-267-225-9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透過冒險者活動,
溫厚的龍馬獲得意想不到的新技能!?

轉生少年‧龍馬接受冒險者公會負責人的邀請,以教官身分參加為新人冒險者舉辦的培訓營。
「毒蟲草原」的野營培訓來到第二天,龍馬以獨特的手法建立據點,傳授分辨食材的方法,細心的指導讓他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
就在這時,教官們接受學生的要求,決定舉行教官之間的模擬戰!
其中,龍馬負責演示以弓作為武器的實戰技巧,不過──
這次也有新種史萊姆與革命性的發現,龍馬還獲得出乎自己預料的技能,可說是各種意義上的升級。
異世界慢活幻想物語,第六幕正式登場!
相關資訊
在毒蟲草原舉辦的新人培訓來到第二天,教官們輪班指導學生,到我負責的時段前還有段自由時間可以利用。
  我已經準備好這段期間的住處,接著要確保糧食和水。我帶著採集用的皮袋與皮手套……
  「我出發了。」
  「好,要小心點喔。」
  保險起見,我向羅修先生打了聲招呼,前往稍遠處的樹林。
  看來這場野營培訓是想教學生事先調查的重要性,特別設計成知識的有無會大大影響野營難度的樣子……我買的小冊子上鉅細靡遺地記載著野營的注意事項,還有河川的位置與可食用的野草種類等等。
  只要好好記住冊子裡的內容,不熟悉野營的人也能想辦法解決問題。
  「?」
  我走在馬車道路上,突然感到有人在看我。
  轉頭看去,只見那是一名學生。
  對方應該不是有事找我,只是我剛好進入他的視野。發現我在看之後,他低頭行了一禮並走向草原。不知道是執行委託,還是跟我一樣尋找食物?除了他之外,還可以看到幾名學生同樣前往草原。
  我祈禱著他們不要受傷,抵達目標樹林。
  「好,會先發現什麼呢……哦!是赤傘菇。」
  才剛踏進樹林就找到了可食用的菇類,顧名思義,這是一種有著紅色蕈傘的蘑菇。乍看之下感覺有毒,其實沒有,是充滿香氣與鮮味成分的美味蘑菇。這可真是個好彩頭。哦!
  一旁的樹木背後長了『晶針菇』,根部還有布滿尖刺、看起來很危險的『十槍菇』從地面伸出。兩種都是可食用的蘑菇,全部放在一起煮一定很美味。
  「對喔,已經到了這個季節了。」
  夏去秋來,而秋天是蘑菇的季節,在這個國家似乎也是如此。卡納森林到了這個季節也會出現許多蘑菇,每年都可以享受到各式各樣的美味蘑菇。
  今天就多採一些,做一頓豪華的晚餐吧。只要優先使用無法久放的蘑菇,剩下的再曬乾帶回去就行了,也可以拜託謝爾瑪小姐用在店裡的餐點上。
  這個國家尚未建立人工栽培蘑菇的技術,想吃的話只能採取自然生長的,或是買別人採收蘑菇。因此收穫量要看運氣,還會受到天候或是為了過冬而尋找食物的野生動物影響。
  就像日本直到江戶時代之前,曬乾的香菇是高級品一樣,蘑菇在這個國家也有不俗的價值。能像這樣自行採收各式各樣的種類,吃到新鮮的蘑菇,是獵人和冒險者的職務之便。
  不僅好吃,還能用來煮湯頭,要是整年都可以輕鬆買到就好了……
  「既然如此,乾脆自己栽培看看?」
  栽培的方式有『原木栽培』和『菌床栽培』這兩種。
  原木栽培是將含有蘑菇菌種的木片植入木頭,以原木進行培育的方法。
  菌床栽培是將菌絲與可作為營養來源的材料混入木糠,以培養基進行培育的方法……記得是這樣。
  雖然不清楚合適的溫度、濕度與其他細節,但我瞭解大致上的做法……試試看吧。就算不知道細節,只要掌握大致流程或許就有可能成功。
  不過我也聽過有人投資人工栽培,希望一夕致富結果破產的故事,所以還是要適可而止。成功的話就當好運賺到,以輕鬆的心情嘗試吧。不過不是現在,現在該做的是確保糧食……?
  「找到了嗎?」
  「你那邊呢?」
  「沒有,那你呢?」
  「找不到啊。」
  樹木間傳來小孩的聲音,似乎是在尋找什麼東西。
  好奇的我悄悄接近,發現是從第一天開始就和貝克他們爭吵的四人組。
  「果然是在草原那裡才對吧?」
  「岩蜥蜴是會偽裝成岩石的蜥蜴吧?這一帶都是樹和草,幾乎沒什麼岩石啊。」
  岩蜥蜴這種魔獸,在我買的冊子上連名字都沒有記載。也就是說,這些孩子挑到了無法達成的陷阱委託……雖然沒有罰則,但這種委託被設計成只要疏於事前調查和確認內容就會失敗。因為公會負責人的方針就是要人從失敗中學習……
  總之先離開這裡吧,萬一被他們發現後尋求意見就麻煩了。
  我躲在樹蔭中,悄悄地離開了現場。

        ■ ■ ■

  幾十分鐘後。
  「我回來了!」
  「辛苦啦。」
  「辛苦了。」
  我把行李放在據點後,向待命中的教官們報告自己返回的事,並得到回覆。
  「那片樹林的食物很豐富喔,就在容易發現的地方。」
  「是喔,那這次應該不會出現哭著說食物沒了的孩子吧。」
  「還會出現這樣的人啊?露西小姐。」
  「不習慣野營的孩子還不少喔,有時會搞錯事先要準備的份量,或是出了某種問題導致食物壞掉。如果是有食物的土地,只要教他們採集的技術就行了,不需要擔心。」
  「說得也是……對了,學生們都在做些什麼呢?我有看到一些人在樹林裡。」
  「其他人也一樣。」
  「他們在樹林和草原上執行委託,或是採集食物,所以我們除了照顧馬匹之外無事可做。」
  「輕鬆是輕鬆,但也很無聊啊,哈哈。」
  所有學生都在外出嗎?有幹勁總是好事。
  啊,對了,林子裡有件事讓我有些在意。
  「另外,有件事讓我有點在意。」
  「什麼事?」
  「那片樹林好像長了很多菇類,雖然有可食用的種類,不過外觀相似的毒蘑菇也不少。」
  不要隨便把可疑的東西放進嘴裡,這是基本常識,之前也有再次提醒學生們。
  但如果以為那是可食用的種類,採取後沒發現有毒,說不定會直接吃下去。
  「看來應該要加強檢查學生們採集到的食物。」
  「是的,這麼做會比較好。我帶的藥物比平常多,有需要的話請叫我一聲。我也可以根據毒的種類,用樹林裡有的材料製作解毒藥。」
  「我知道了,到時候再拜託你。」
  「那就待會兒見。」
  我得去處理剛剛採來的食材,先從水開始。
  依照冊子上的內容,我在樹林裡找到了河川。其位置並不難找,但水質有問題。那條河不算清澈,所以我想先過濾一下。
  我在經過煙燻、蟲子徹底消失的據點外面採取土壤,以此為材料用土魔法製作沙子、礫石、大漏斗上加裝圓柱的貯水槽和工作台。接著把這些東西搬進據點,從道具箱裡拿出布和碎木炭。
  然後在貯水槽裡鋪上布、木炭、布、沙子、布、礫石、布……像這樣隔著布做出分層,就能去除混在水裡的雜質。最後將它設置在房間一角,下面鋪一塊布以防漏水。
  「簡易淨水器,完成!」
  我用大水瓶裝了河水,接下來只要在有需要時過濾並煮沸,就能得到安全的飲用水。
  「馬上來試試看。」
  我將水注入貯水槽,確認運作狀況。
  在等水過濾的期間,多的礫石和布就用來做另一件事。
  以魔法將礫石聚集成型,不需要多深,只需做出又扁又大的盆栽,往裡面投入清道夫史萊姆的肥料。再把剩下的礫石變回土壤加以混合,很快就準備好了。
  「然後把這些撒下去……」
  我把在林子裡採來的、芝麻大小的豆子撒在土上,以水魔法製造出清水給予水分,蓋上布之後放置於暗室。接著用木魔法強行使豆子發芽……於是豆芽便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生長,在黑暗中浮現出白色的樣子。
  「豆芽就完成了。」
  將蓋在上面的布拿掉後,從窗外灑落的日光將豆芽那纖細白皙的肌膚照得閃閃發亮。
  我先採收了今晚要吃的份,剩下的讓其繼續生長。
  這種豆子的生長速度跟雜草一樣快,只要同時使用肥料與魔法,很快就能長出新的豆子。採收後明天又能生產豆芽了,我在卡納森林受到這種食材很大的恩惠,有種懷念的感覺。
  ……說到令人懷念的食材,還有一個。
  『小穗槍草』。
  這是一種類似芒草、群生於河岸的植物,成熟後會在長長的尖端結出許多小種子,因此從某種角度看起來有點像長槍。它與麥子和稻米一同被分類為穀物,磨成粉之後可以烤成類似未發酵麵包的食物,是一種便於食用的草。
  但也只是能吃而已,味道並不好,充滿雜味,一般人視其為雜草。通常沒人會拿它當作主食,若非在野外生存,正常都會吃麵粉做的麵包。
  話說回來……現在有各種蘑菇、豆芽、小穗槍草、採來的山菜和野草,以及我帶來的保存糧食和調味料,看來今晚能順利吃到像樣的一餐了。

4章13話 工作與評價



  「有採到嗎?」
  「當然有!」
  「哦。」
  學生們陸續回來,讓整個野營場變得嘈雜起來。
  「嗯……?」
  我朝窗外看去,發現馬車旁邊聚集了不少人。
  「是在檢查食材嗎?」
  先前說要加強檢查,看來學生一起回來讓教官費了不少工夫。
  雖然現在比我負責的時段早了一些,不過我也來盡教官的職責吧。
  「辛苦了!我來幫忙!」
  「多謝!」
  「幫忙檢查食物吧!」
  「瞭解!下一位!這邊也可以檢查喔!」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