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眾神眷顧的男人
  • 原文書名: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
  • 集數: 第2集
  • 作者:Roy
  • 插畫: りりん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20/4/13
  • ISBN: 978-957-263-627-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新魔法、鍊金術所製造的新產品──
以及率領史萊姆討伐魔獸!

在三大神的庇護之下,轉生者少年龍馬以自己的步調在異世界生活下去。
巧遇溫和善良的公爵一家人之後,龍馬與他們一起旅行。利用擅長的戰鬥技能成為冒險者,同時與史萊姆共同達成有生以來的第一項重要任務。之後龍馬與公爵家的小姐艾莉亞莉亞一起接受魔法訓練,學會了新的魔法!接著又透過前世的知識以及鍊金術所製造的產品,拓展全新的商業版圖……!?
魔獸討伐方面,史萊姆也充分發揮出乎意料的戰鬥技能。
異世界慢活幻想物語,第二幕正式登場!
相關資訊
2章1話

第二天。

睜開眼睛之後,發現陽光已經照進屋內。
啊~,睡得真舒服。好久沒熬夜工作了說,時間好像已經不早了……時間不早?……慘了!
「早安,龍馬大人。」
「賽巴斯先生,現在是什麼時間?」
「快要中午了吧。您果然是累了,睡得特別香甜呢。要不要吃些什麼?」
「好意心領了,不過我得先去公會一趟,回來再說吧。」
「原來如此,好的。」
迅速完成外出的準備之後,我立刻趕往公會。傷腦筋,時間不夠。……那就沒辦法了。
「『籠罩吾身、掩人耳目,〃隱蔽〃。』」
我在四周開啟隱蔽結界,讓自己隱形之後,接著又發動無屬性魔法的『肉體強化』。於是魔力籠罩全身,我利用強化之後的肉體能力跳上周遭建築物的屋頂,然後直接在屋頂上拔足狂奔,抄起了捷徑。沒有立足點的地方就使用空間魔法的『傳送』,一路朝著公會直線前進。

「不好意思,打擾了!」
急急忙忙地衝進公會之後,我被帶到一間房間,其他人早已等候多時。
「龍馬,你來啦?這下子所有人都到齊了。」
「讓各位久等了。」
「雖然差點就沒趕上,不過距離約定時刻還有一點時間。既然沒遲到,就沒什麼好在意的了。現在開始發放這次的酬勞!」
於是酬勞發放了下來。我所承接的淨化槽清掃總共是中銀幣3枚+小金幣30枚,其他人各自得到10枚小金幣。
「喂喂喂,會不會太慷慨啦?」
「就是說啊。既然真的要給,那我就笑納了,不過我們只是把守出入口而已呢。」
「酬勞好像太多了吧?雖然有罹患疾病的危險,不過我們並沒有直接的貢獻,一半的金額就很足夠了。」
「不,就是這個數字沒錯。至於原因……龍馬。」
「什麼事。」
「記得你曾經說過,潛伏於那個淨化槽的傳染病是抱抱病是吧?」
「是的。這是經過鑑定之後的結果,錯不了的。」
「目前已經確認那是相當危險的傳染病。我認識一個對這種疾病相當了解的臭老太婆,根據她的說法,死亡率在所有傳染病當中雖然不高,卻很容易廣為傳播,而且還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據說幸運存活下來的人手腳都無法動彈,根本無法工作,到最後還是難逃一死。
所以這次的酬勞才是這個數字。死亡率雖然不高,對於老人和小孩而言還是相當致命。而且就算存活了下來,往後無法工作的話,照樣是死路一條。」
這番話令在場眾人冷汗直流。
的確是相當可怕。雖然還是要看後遺症的程度而定,不過無法工作意味著賺不到生活費。這個世界沒有保險或是國家的急難救助,到最後勢必會落得餓死在荒郊野外的下場。
「幸好防患於未然喵……」
「就某方面而言,真的比高死亡率的傳染病還要可怕……」
「患病之後若不幸死亡,就直接到那個世界報到,萬一幸運存活下來,也是跟墜入地獄沒什麼兩樣……」
「聽說鎮公所因為這次的事件遭到彈劾,所長和好幾個底下的人都被逮捕了。剩下的人不知道怎麼處理公共廁所的淨化槽清掃工作,全都亂成了一團。」
「不是外包給貧民窟的人就好了嗎?」
「遺憾的是無法這麼做。剋扣款項的公所所長雖然在這次的事件當中被拔掉了,不過就算往後承諾會支付當初說好的金額,也無法獲得貧民窟的信任。再說貧民窟的人大多都已經找到新工作了。
這裡跟其他地方不一樣,附近就有一座礦山,只要不排斥出賣勞力或是容易把全身弄得髒兮兮的工作,在人力方面還是有相當程度的需求。既然其他地方也能賺錢,又何必侷限於淨化槽的清掃呢?這是貧民窟那邊的說法。
這次的事件本來就是公所理虧,而且也沒道理要求已經找到工作的人辭職不幹,所以公所那邊幾乎放棄雇用貧民窟的人了。」
「既然如此,他們打算怎麼辦?這次幸好是龍馬在偶然的情況下及時發現,往後若一再發生同樣的事情,可不是鬧著玩的。」
「就是說啊,結果昨天公所把這項工作丟給公會,還說會支付酬勞。往後淨化槽的定期清掃可能會變成一種處罰,強制要求任務失敗率過高或是違反規定的冒險者去執行吧。」
「這個工作交給我們吧,總有辦法解決的。」
「說的倒是很簡單……」
「好了好了,我待在鎮上的時候也會承接淨化槽的清掃,趁這段時間想想辦法吧。」
「感激不盡。」
「喵?龍馬,你是從其他地方來的喵?」
這麼說來,當初確實是直接開始工作,沒跟大家聊過。
於是我將來到基爾姆之前的經歷描述一遍。
「8歲之後就獨自在森林中生活,你也真是了不起。」
「打算回到卡納森林嗎?」
「其實蠻掙扎的。我在森林住了3年,已經有感情了,說不定會在附近的森林找個地方定居下來。」
「既然都是在附近,乾脆住在鎮上吧。何必特地跑到森林呢?」
「利用魔法建造自己的家,三餐就靠打獵解決,不覺得這種生活也挺愜意的嗎?而且又不必花錢。」
「龍馬,在下認為這麼年輕就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似乎稍嫌太早了一點。」
「就是說啊,我也有一點這種感覺。」
「也罷,相信這應該是深思熟慮之後的結論。有你在固然很好,不過你也不必因為沒來由的責任感,勉強留在這座鎮上。儘管去過你想過的生活吧。
總之這次涉嫌侵佔公款的那些人遭到撤職查辦,財產也悉數充公,對侵佔公款的行為悶不吭聲的部屬也受到減薪的懲罰。多出來的款項當中,提撥了部份金額當成鎮上的行政維持費,因此手邊也有一點錢。情況再怎麼不濟,祭出高薪雇用人手也不是不行。
……好了,該給的都給了,該說的也都說了,最後還有一件事。從後天開始,公會將會承接一個大任務。預定於今年報廢的那座礦坑,事實上早在去年就已經廢棄了。如今那座礦坑聚集了許多魔物。雖然都是小角色,由於範圍很大,需要招募討伐魔物的冒險者,希望大家踴躍參與。以上!」
解散之後,大家各自離開,我也回到旅店。

小姐和其他人正在旅店等我回來,似乎是為了要跟我一起吃午餐。道了聲謝之後,我坐了下來,這時小姐提出這樣的話題。
「龍馬,要不要一起訓練?」
「怎麼突然問這個?」
「從今天開始我就要接受魔法特訓,想說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事實上這次旅行的目的除了到處看看之外,同時也是艾莉亞的實戰訓練。」
仔細一問,才知道賈米爾公爵家的孩子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就必須外出旅行。這項傳統沒有男女的分別,而且只要本人願意,還可以成為冒險者。
「透過旅行增廣見聞是一件好事,不過舉凡保護自己的能力,需要的條件可真不少。安排護衛隨行固然是個辦法,不過這樣子也太無趣了。如果沒在難得的旅行中嚐到什麼苦頭,收穫可是會減半的,因此真正的目的在於讓艾莉亞得到保護自己的能力。」
「就算不是為了旅行,如果領地出現魔獸或是盜賊,有時候還是得參加討伐行動才行。」
蘭巴哈大人以及蘭哈特先生的解釋,讓我微微一驚。
「小姐也是嗎?」
「不是只有艾莉亞而已,通常大規模的討伐行動都需要貴族的親自參與。一方面是為了提振士氣,同時也是為了對外宣示自己正在保護領地,因此需要某種程度的力量。」
原來如此,而且魔法的能力似乎也跟性別無關。
「這就是我從今年開始就要前往王都的學校,學習魔法以及學問的原因。不過在這之前,想要稍微累積一下經驗。」
「原來如此,所以才會來到這裡。」
「沒錯。今天早上一直練習到剛剛才結束,下午還要繼續訓練。龍馬,你願意加入下午的訓練嗎?」
……嗯,這是個好機會。之前也有過傳授魔法遊戲的承諾,如果方便的話,我也想主動提出要求。
艾莉亞爽快接受我的要求,於是就敲定了下午一起外出訓練的行程。訓練內容好像跟魔法有關,地點選在距離城鎮大約20分鐘車程的岩石地帶。

午餐過後。

我們搭乘馬車一路晃到岩石地帶,吉爾和其他人出面相迎。
「小姐,我們已經等候多時了。龍馬也來啦?那3天真是難為你了。」
「吉爾先生,也辛苦你們了。聽說你們也忙得不可開交?」
「還算過得去。」
「別只顧著聊天,快點開始吧!」
幹勁十足的小姐急著催促我們。這麼期待魔法遊戲?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