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眾神眷顧的男人1(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
  • 集數: 第1集
  • 作者:Roy
  • 插畫: りりん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8/10/15
  • ISBN: 471-094-555-757-1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在眾神的眷顧之下,帶著史萊姆一起展開悠閒的異世界生活!

竹林龍馬是日本的中年上班族,他的一生在疾病中劃下句點。雖然是人生失敗組,然而龍馬在死後卻應三大神之邀,以小孩子的身分轉生至劍與魔法的異世界!
受到眾神眷顧的龍馬,獨自在森林中過著悠遊自得的生活。專注於魔法以及狩獵的期間,龍馬最感興趣的工作居然是研究受他使役的史萊姆!
帶領各式各樣的史萊姆(包括新品種),與正直善良的鄉民來往,歌頌自己的第二人生。異世界慢活幻想物語,正式揭開序幕!
相關資訊
一名男子悄然佇立在什麼都沒有的空間。憔悴的臉色、灰白的頭髮,年紀看起來大概在40後半到50歲之間。
然而脖子以下的部份卻跟頭部截然不同。男子穿著應該是睡衣的素色短T,下面套著一件鬆垮的短褲,暴露在外的身體佈滿了幾乎快要撐爆的發達肌肉,宛如經過鍛鍊的年輕肉體。
「嗯……?這是什麼地方?」
不是在街上。眨了眨眼的男子喃喃自語,以為自己醉倒在某家酒店,結果3名男女也不知道是從哪冒出來的,突然出現在男子的面前。
「醒來了嗎?」
「意識清楚吧?」
「希望你可以做個回應。」
「是,我很好。事出突然,忘了跟3位問好。我叫做竹林龍馬。」
「好了好了。別這麼拘束,喝點茶吧。」
聽到龍馬反射性的問候之後,留著長鬍鬚的老人露出和藹的笑容,伸出手來水平揮了揮。結果原本不存在的茶几瞬間出現,還備妥了四人份的熱茶與坐墊。
「來來來,先坐下來再說。」
現身的3人當中唯一的紅花。年輕女子爽朗地笑著請龍馬就坐,於是龍馬先道了聲謝,才坐在坐墊上。接著老人同樣坐在龍馬的對面,女子坐在右首,最後一名少年則是坐在左手邊。
這些人圍著茶几喝起了熱茶。龍馬跟著喝了一口,旋即開口發問。
「不好意思,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不知道方不方便?」
「當然可以,這就是我們現身於此的目的。不過你想問的問題大概都猜得出來,不如就先聽聽我們怎麼說吧,應該可以解答你心中的疑惑。」
「好的,那就麻煩你了。」
見到龍馬低頭致意之後,老人先點了點頭,才簡明扼要地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們是人類口中的『神』。老夫是創造神凱因,坐在你右手邊的女子是愛神露露迪亞,左邊的少年是生命之神庫佛。我們來自另一個世界,跟你所生存的地球截然不同。
你昨天晚上在睡夢中停止了呼吸,這點老夫深感遺憾。我們將你死後的靈魂帶到這裡來,這裡就是所謂的天界。」
「原來是這麼回事。」
龍馬點了點頭,啜飲了一口熱茶,彷彿接受了這種說法。他的反應讓3位天神感到十分疑惑,其中又以貌似少年的天神庫佛最為訝異。
「咦?就這樣?不覺得我們是在騙人,或者是抱怨自己怎麼會死了嗎?」
「過去來到這裡的人,多少都失去了冷靜呢。」
「驚訝是驚訝,也覺得很不真實。不過若是在做夢,時間到了應該就會醒過來,而且人本來就隨時都會死。……最重要的是我所任職的是一家血汗公司,不少同事或新人都是操壞身體之後黯然離職,所以我也覺得自己應該活不久。應該說今年都已經39、虛歲算40了,能夠撐到現在也很不容易。
而且基於個人的癖好,我對於這方面的話題特別感興趣。反正我在世上也沒有家人或是親戚,與其化為塵土,這種結果反而令人欣慰。」
龍馬似乎打從心底感到滿足,然而他的說詞無法消除眾神的疑惑。
「是、是哦?人類居然有這種想法?你怎麼好像有點開悟了?」
「我覺得跟癖好無關。之前遇到好幾個跟你有相同癖好的人,結果他們可是興奮得不得了,完全不聽人說話,害我們傷透了腦筋。……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沒那麼沮喪吧。」
「雖然替我們省下了不少解釋的時間,不過也讓老夫沒什麼好說的了。還有其他問題嗎?」
經老人這麼一問,龍馬先是思索片刻,這才緩緩開口。
「那……我是怎麼死的?」
「嗯?一開始就問這個?」
「是的。我知道自己隨時都會死,不過卻完全沒有死亡的記憶,所以……」
「那種死法確實是不會留下記憶。」
「你的死因是頭部受到撞擊所產生的腦出血。」
「咦?……沒記錯的話,我應該在房間睡覺才對。」
「嗯,是在睡覺沒錯。你在睡夢中打噴嚏,而且還一連打了好幾次。」
「大概是4次吧。就在打噴嚏的期間,枕頭偏離了原先的位置,結果你的後腦直接撞在地上。你的寢具都是單薄的便宜貨,起不了什麼緩衝的作用。」
「撞擊的力道雖然不至於讓你清醒過來,卻撞斷了腦中的幾條血管。結果大腦受到血塊的壓迫,你就在天亮之前離開了人世。」
聽到天神的說法之後,龍馬低下頭來反覆咀嚼其中的含意,結果突然苦著一張臉幽幽開口。
「無法接受……為什麼是這種死法?」
「「「?」」」
「無論是被喝醉的主管拿啤酒瓶猛K,或是面對手持鐵棒、專門搶劫中年上班族的不良少年,我都存活了下來。小時候更不知道被暴力的老爸K過多少次腦袋,為什麼偏偏是打噴嚏!」
龍馬開始激動了起來,完全看不到四周的景象。眾神只是在旁邊默默觀察,似乎早已瞭然於心。
「哎,真的生氣了。」
「面對我們或是死亡的事實都可以保持冷靜的人,居然為了這種小事亂了方寸,他可真是個怪人。」
「看來他似乎對自己的肉體強度抱持著不為人知的驕傲。從小被父親強制灌輸武術,從此每天都不忘自我鍛鍊,直到死前依然如故……庫佛、露露迪亞。」
「幹嘛?」
「有什麼問題嗎?」
「是不是問題還不得而知,不過我對他倒是產生了興趣。在他冷靜下來之前,能不能請兩位幫個忙?」
凱因露出陰險狡詐的表情,與他當初跟龍馬交談的形象截然不同。另外兩位天神似乎從凱因的表情察覺到什麼,於是他們一邊打量著陷入沮喪之後,完全視周遭的聲音如無物的龍馬,同時開始以人類聽不到的語言互相交談。

「呼……不行不行。抱歉,我太激動了。」
一段時間之後,龍馬恢復某種程度的冷靜,重新抬起頭來。眾神依舊正在啜飲杯中的熱茶,看起來就跟他陷入沮喪之前沒什麼兩樣。
「沒關係啦。基本上我們都很閒,而且當初是提早把你從另一個世界帶過來,現在有的是時間。剛到這裡的人多半都會心慌意亂,這已經不是新聞了。
人類的靈魂本來是跟肉體一組的,因此就算依靠天神的力量來維持,仍然屬於不穩定的產物,感情也很容易失控。我們一點也不覺得驚訝,所以你也別放在心上。」
「時間的認知在神界當中十分模糊,靈魂也不會有飢餓或是口渴的感覺。有些人從睜開眼睛一直到冷靜下來好好說話,可是要花上足足4年的時間,這一點也不稀奇。」
「4年?」
名叫庫佛、貌似少年的天神所說的這句話,固然令龍馬難掩內心的訝異,不過對於眾神而言,這是常有的事情。
「這就要看當事人自行恢復冷靜,或者是我們什麼時候讓當事人冷靜下來而定,不過若當事人出現逃避現實的徵兆,就會變得完全無法溝通,這時候我們會選擇暫時將當事人丟在一邊。畢竟一味勸對方冷靜下來的話,反而會引發對方的戒心,這樣子可就麻煩了。除此之外,也有在談話當中動不動就會失控的人。靜待這種人恢復冷靜的話,4年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所以龍馬老弟,你真的不必介意。
如果你已經冷靜下來了,老夫想要繼續先前的談話,應該沒問題吧?」
「是,請說。」
聽到龍馬的回應,凱因再度點點頭。
「嗯,現在就針對把你帶到這裡的原因進行說明。……一言以蔽之,就是『老套的原因』這樣子你應該明白吧?」
「原來如此,前往異世界對吧?轉移嗎?還是說我已經死了,所以是轉生?」
「真是一點就通……」
露露迪亞的表情和語氣流露出些許的訝異,龍馬卻絲毫不放在心上,繼續聽取凱因的解釋。
「基本上是以轉移的形式。到時候你會在我們的世界,進入老夫所創造的肉體,因此不會有父母或是親戚。」
「不過在另一個世界的肉體非常年輕,或許也可以稱之為轉生。若針對外型有什麼要求,也可以在一定範圍之內進行調整。」
「實際年齡大概落在哪裡?」
「大概是10歲以前。這種年紀就算在森林中迷路,運氣夠好的話還是有可能存活下來。而且小孩子不易引起他人的疑心,可以直接進入城鎮,展開全新的生活。當然,我們也會盡量保護你的。
身份是平民的孤兒,不過首次傳送的地點會選擇對身份差距較為寬容的國家,應該不至於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