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21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19/9/23
  • ISBN: 978-957-263-756-2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被捲入神秘現象的盾之勇者尚文一行人,連同整座村莊被傳送到了過去的世界。
尚文雖與過去的盾之勇者守締結了合作關係,但守的言行舉止卻始終令他存有疑心。
某天深夜,守收養的其中一名孤兒把尚文叫了出來。
而孤兒帶領尚文前往的地方,竟是席德蘭城的秘密地下室。
「這裡究竟是什麼設施?」
過去的盾之勇者守,將自己收養的孤兒們聚集起來,到底有何目的……!?
異世界成名奇幻小說第21集在此登場!!
相關資訊
序章 飄浮武器的使用方法

  「喝啊!」
  用盾防禦住席捲而來的斬擊之後,我望向了正在與我過招的鍊。
  「哦!」
  此刻我正在村莊內陪鍊練劍。
  之所以陪鍊練劍,是因為他不知為何特別指名了我。
  要練劍的話,找拉芙塔莉雅或他傾慕的艾格蕾明明更合適才對……
  不僅如此,他還指定了各式各樣的詭異條件。
  首先,是要求我別光顧著防守,要模擬持劍的感覺與他戰鬥。
  例如讓盾變化成如劍一般細長的武器。
  之後,則是要我使用飄浮盾,並同樣將其當成飄浮劍來戰鬥。
  於是我便轉換盾牌變化飄浮盾的外型,來當鍊的對手。
  順帶一提,過程中禁止使用技能、魔法及氣。能力值也要調整為相近的素質。
  著實是一次條件古怪的練習。
  「唔哦哦哦哦哦!」
  與我相隔一段距離的鍊突然壓低身子直衝而來。
  畢竟只是練劍,鍊也讓武器變化成了一把鈍劍。
  直到方才還只用一把劍戰鬥的鍊,在疾衝而來的同時改以二刀流向我發動了攻勢。
  我看準鍊的動作並以盾防禦那兩把劍,同時施展飄浮盾攻擊鍊的背後。
  「哼!」
  鍊沒有將目光從我身上移開,就這麼單手用劍抵擋住從身後襲擊而來的飄浮盾。
  哦哦……那動作簡直就像身後有雙眼睛一樣。
  看來他已經看穿了我的攻勢。
  於是我讓暗中潛伏的另一面飄浮盾低空擦過地面,並猛然浮起斬向對手。
  「這招我也早就猜到了!」
  鍊敏捷地向後跳開,避開了飄浮盾的斬擊。
  他還是老樣子喜歡這種打帶跑戰術。
  不過與艾格蕾過招時相比之下,除了能力值以外,鍊的熟練度似乎也提升了。
  畢竟一直以來他也和各式各樣的對手訓練過了。
  「尚文,再來……用你所能想到的任何手段向我發動攻擊吧!這樣還太輕鬆了!」
  「你不滿意我也沒辦法啊……」
  鍊這傢伙,怎麼好像比平常更亢奮……?
  艾格蕾、拉芙塔莉雅……以及弗烏爾和村人們都在遠方觀望著我們的訓練過程。
  艾格蕾更是看得格外入神,試圖從中找尋值得學習的戰鬥方法。
  「我一直想見識一下岩谷閣下用劍戰鬥的模樣……原來如此,他的戰鬥方式是這樣啊。」
  艾格蕾望向弗烏爾並如此提問。
  我的戰鬥方式本來就是以防禦為主,和以攻擊為主的人恐怕從根本上就有所不同。
  「不,大哥本來的用劍方式基本上與大姊類似。動作也像從前的亞朵拉一樣有韻律感,技巧則是模仿艾格蕾妳。大哥自己也親口說過他是模仿別人的,和現在的戰鬥方式截然不同。」
  弗烏爾的說明相當正確。
  這得追溯至和塔克特一戰當時。
  當時我參考了陪我進行訓練的拉芙塔莉雅及亞朵拉的動作,並且模仿艾格蕾施展的技巧,最終將塔克特打得落花流水。
  「這樣說對大哥有些不好意思,但我總覺得他當時只是勉強用不熟悉的方式戰鬥。」
  這也當然,因為我原本就是專職防守,不像拉芙塔莉雅和亞朵拉……以及弗烏爾、鍊與艾格蕾他們,是以攻擊為主。
  動作不自然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只不過……大哥這次的戰鬥風格,的確讓人很難預測動向。要是只專注於大哥本人,恐怕會被乘虛而入。」
  「因為他一直是為防守而行動……總是會為了保護我們而四處移動。」
  「說的也是呢,大姊。」
  「嗯……的確是變化多端的攻擊方式,真有意思。」
  「不過……有其他人會用劍之勇者指定尚文大人使用的方法戰鬥嗎?」
  「記得以前曾在某本武術書上,讀過一種用魔法使武器飄浮的攻擊方式。據說從前的四聖勇者也使用過。」
  艾格蕾等人一面觀望我們的練劍過程,一面熱烈討論著。
  不過鍊似乎不打算給我參與話題的餘裕。
  專注練劍的他愈發激動地向我發動攻勢。
  「喝啊啊啊----!尚文!你也雙手持盾用二刀流對付我吧!」
  「很遺憾,我還沒開發這種技能。」
  再說雙手各拿一面盾的戰鬥方式未免也太詭異了吧?
  儘管能提升防禦力,但分別用兩面盾抵禦攻擊可說是難上加難。
  流星壁之類的技能效果應該會隨之上升……但這只是我以遊戲為參考而模擬出來的結果,實際效果如何還不得而知。
  我持有的盾僅有一面,也許可以算是一種限制吧?
  說到底,在這個如遊戲般存在能力值系統的異世界,各方面的常識都與日本相去甚遠。
  「這樣啊……」
  鍊略顯失落。
  「喝啊!」
  他再次拉開距離後,我隨即將兩面飄浮盾連結成橫向的一字形,同時縮短距離。
  「唔……」
  武器交鋒的金屬聲鏗然作響,持劍的鍊趕緊轉攻為守。
  朝鍊所在之處席捲而去的其中一面飄浮盾命中目標,於是我讓那面盾順勢從反方向再度斬向對方。
  鍊也緊接著用另一把劍抵擋攻勢。
  好……若鍊接下來選擇迴避,就用飄浮盾繼續追擊。若他一樣採取守勢,便由我本人朝他發動攻勢。
  就看對方怎麼行動了。
  「挺厲害的嘛……不過!」
  正當我如此盤算時,鍊竟用劍施展捲技躍上了高空,那動作宛如在描繪圓圈一般。
  這麼做可是破綻百出喔?
  我如此作想的當下,鍊突然交叉雙劍朝我直墜落下,並發動X字斬。
  即便用飄浮盾防守再從側方進攻,速度上也跟不上對方。
  這下沒辦法了,反正沒人規定我不能迴避。
  再說是鍊指定要我使出所有方法應戰,迴避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於是我就這樣向後跳開以閃避鍊的直墜攻擊,並將飄浮盾設置於鍊落地的位置,防止他繼續追擊。
  鍊的劍猛然刺向我方才的所在位置,其中一把刺進了地面,另一把則被盾給擋住了。
  本打算乘勝追擊的鍊霎時停止了動作。
  「唔哦哦哦-----!」
  緊接著,他迅速繞到我跟前,朝我突擊而來。
  且以輕盈、靈巧的動作發動連擊。
  鍊的反應未免迅速過頭了吧?無止歇的連續攻擊猶如風馳電掣,若非擅長防守的我恐怕難以抵擋。
  在不間斷的輕巧劍擊席捲之下,遲早會露出破綻。
  畢竟就連使用了兩面飄浮盾及手上的盾……總共三樣武器的我都幾乎要被追上了。
  「劍之勇者……他的實力提升不少呢。單憑技巧而論,就連我也不見得能與之並駕齊驅。」
  「唔嗯……因為鍊的專注力非比尋常呢。不過……現在的鍊除了岩谷閣下以外,眼中恐怕容不下其他任何人事物,實戰時不曉得能否應對出奇不意的偷襲。」
  艾格蕾的分析一針見血,不愧是一流的武者。
  「觀察一下岩谷閣下就能察覺。他從方才開始便時不時會把目光投向這裡,這正是他隨時在掌握四周狀況的鐵證。」
  「的確如此。尚文大人在與劍之勇者對戰的期間,也同時在聽取我們的對話內容。」
  「鍊之前也和槍之勇者練習過,當時他還沒有專注到這般程度。能將鍊逼到必須投注如此高度的專注力,岩谷閣下果真厲害。」
  什麼果真厲害,這只證明鍊的壞習慣又發作了。
  而且,一旦陷入這種狀態,鍊對戰鬥對手的專注力就會變得非比尋常,簡直麻煩透頂。
  他可說是相當擅長一對一戰鬥的類型。
  「我對大哥會如何運用飄浮武器也頗感興趣。大姊,七星武器當中沒有飄浮武器嗎?異世界的眷屬器效果應該和武器相同吧?」
  「遺憾的是我也只有二刀流……」
  「這代表飄浮武器並非能輕易模仿的武器吧,我很確信由自己來用的話腦袋肯定會陷入混亂。若在那種狀態下使用氣或魔法,絕對無法兼顧兩方。」
  「說得也是……」
  「只不過……唯一能肯定的是七星勇者也持有能夠飄浮的武器。岩谷閣下也在練習時使用過吧?」
  「的確……從英知賢王那裡借用杖時曾經用過。」
  「要找找看嗎?」
  「若能找到就好了,但這種東西恐怕沒那麼容易發現吧?」
  「大概是難上加難吧……畢竟飄浮武器與聖武器似乎略有不同。」
  拉芙塔莉雅與弗烏爾同時低吟一聲。
  「呼……吁……」
  「嘿!」
  畫面轉到我這邊,只見不斷施展連續攻擊的鍊已經上氣不接下氣。
  沒有錯失機會的我乘隙用盾發動攻勢……並在鍊閃避之後乘勝追擊,迅速地以飄浮盾斬向他。
  我只需要用頭腦來操控盾,因此實際消耗的體力較少。
  「唔……」
  我將飄浮盾藏在身後,使其從轉攻為守的鍊視線中消失,接著讓盾飛上半空中再迅速墜落。
  在鍊將注意力轉向直墜而下的飄浮盾瞬間,我看準時機迅速繞到他身後並發動了攻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