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15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7/10/5
  • ISBN: 978-986-486-926-8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解決騷動,再次回到據點村莊的尚文。
除了強化居民的實力,也努力改善在他離開這段期間有所惡化的國家治安。
再加上同伴人數變多,於是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鳳凰戰役,尚文決定著手進行人員配置作業。
可是卻有人對此表達反對意見。
「我也沒有絕對保護得了你們的自信,若無全身而退的覺悟就別參戰了!」
原本想法相左的同伴們,因著衝突而加深彼此之間的情誼。
接著,鳳凰終於現身。尚文等人雖然為了這一天作好萬全準備,誰知戰局卻呈現匪夷所思的發展……!
超乎想像的傷悲猛然襲向尚文!?異世界成名奇幻小說第15集,在此粉墨登場!!

(2017年10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盜賊問題

「所有人通通到這裡來!整隊!」
「是──」
我叫岩谷尚文。是以盾之勇者的身份被召喚至這個異世界的日本人。
至於我被召喚到這裡的原委實在是一言難盡……現在也無暇仔細回顧那些事了。
目前我在自己管轄的村莊裡,陪屬下們一起吃完早餐,並針對他們接下來該做的事情發號施令。
仔細回想起來,我是在搞定一場感覺說長不長、說短倒也不短的騷動善後處理工作才回到這裡的。
在九天樓的風波正式落幕之後,想不到又被捲入發生在席德威魯特的另一場小小騷動中……是一場要求我展現盾之勇者威風凜凜姿態的麻煩作業,結果害我又耽擱了一段時間才順利回到村莊。
但也多虧付出了這些辛勞,各方面的問題都逐漸獲得改善就是了。
「希望你們可以跟往常一樣,各就各位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以上!」
「是──!」
村莊裡的這群小毛頭還是一樣個個都精力充沛啊。
「尚文大人,今天您打算採取什麼樣的行動方針呢?」
現在前來與我交談的人是村民代表,同時也是登上了前陣子我們出兵侵略的九天樓國天命……女王寶座的拉芙塔莉雅。是個對我而言就跟親生女兒沒啥兩樣的少女。
從奴隸輾轉登基成為一國女王,著實是一段破天荒的發跡過程啊。
而且她還擁有一款來自異世界,名喚刀之眷屬器的特殊武器。
嗯,光看經歷搞不好比我還威武。
她今天也將攻佔九天樓的證明,也就是巫女服穿在身上,令我大飽眼福。
「嗯,關於這件事嘛,昨天在席德威魯特不是又發生了一場小小的騷動嗎?因此我打算趁今天整理一下從九天樓與席德威魯特帶回來的戰利品。」
「那我們可以各自進行訓練嗎?」
儘管覺得那樣也行……但卻又覺得似乎忘記了什麼事情。
此時,鍊、樹以及莉希雅大概也都吃完早餐了吧,只見他們連袂朝這邊走了過來。
「尚文──」
出聲叫我的鍊,是從與我原屬世界不同的另一個日本,被召喚來此的劍之勇者,本名叫天木鍊。
同行的樹,跟我及鍊一樣,也是從屬於不同世界的另一個日本被召喚過來的弓之勇者,本名叫川澄樹。
莉希雅則無時無刻陪伴在樹身旁,是個擁有主角體質、情感起伏非常激烈的傢伙。
「艾格蕾曾提過想和梅蒂公主一起找你商量事情喔!」
「什麼事?」
「說是……最近有很多盜賊出沒,不知該如何是好。」
「……有這回事?」
「嗯,由於在尚文進攻九天樓的期間,村民們依然遵照你的命令前往各地經商,因此收到了不少相關情報啊。」
「話說大哥,我們在經商途中也時常遭到盜賊襲擊喔。」
基爾一副理所當然地向我報告。
「為什麼我都沒接收到這些報告?」
「因為每次來找碴都會被我們擊退,所以並未造成多嚴重的問題,更何況尚文你自個也忙翻了不是嗎?」
「嗯……」
「但他們膽大包天的囂張行徑也是事實,因此她們兩人曾來找我商量是否有什麼好點子。」
最近在商業方面景氣也漸趨活絡。
受到靈龜素材在市面上流通,以及我的部下們努力經商等因素的影響,帶動了梅洛瑪格的經濟,產生良性發展。
不過,也可能因為我出門在外的緣故,導致大家的報告變得較為草率馬虎也不一定。
而襲擊者也專挑村莊作為攻擊目標啊。
以前塞魯托布爾的那個首飾商人曾興高采烈地對我開講。
說因為靈龜現身導致整個世界對浪潮變得格外敏感的當下,全世界的民眾均不惜自掏腰包力求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趁此大好機會海撈一票實在對不起自己。
為了襲擊生意蒸蒸日上的商人,有盜賊應運而生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趨勢。
冒險者工會、商會、騎士團、教會……現在改名為四聖教的這幾個組織,採取互助合作的形式,共同承擔起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責大任。
而遊手好閒的地痞流氓也組成幫派,藉由襲擊商人和鄉鎮的手段獲取利益。
他們對奴隸商或首飾商人而言,八成是難以應付的敗類吧。
奴隸商及首飾商人儘管手握權力,不過他們終究只是心機深沉的陰險商人,拿這種依仗暴力不講道理的傢伙最是沒轍。
我想他們起碼也採取了一定的對策啦……但也沒辦法了。
總而言之呢,就是目前受到靈龜出現後一連串事態變化影響,造成梅洛瑪格的治安逐漸惡化。
「看樣子或許必須展開一次大掃除不可嘍。」
「但你打算怎麼做?」
「我有個主意。」

當天我便打鐵趁熱地帶著鍊、拉芙塔莉雅及其他可能在交涉時派得上用場的人,來到我有頭緒的地方……也就是為了讓罪犯們改過自新而建立的農村。
「所以說呢,我打算交代一項超級任務給你。」
「我、我不要!我已經下定決心等贖完罪之後,就要回故鄉過正經生活了啊!」
為了特地將一名先前和我遭遇過好多次,現在交由鍊負責看管的盜賊編入我的計畫當中,目前我正忙著說服他。
然而,這名盜賊大概已深切反省過自己以往的行徑吧,對我的計畫抱持著否定的態度。
「你認為你有拒絕的權力嗎?」
「不管怎樣,我現在正努力地洗心革面想當個好人!拜託你別妨礙我好不好!」
他這番說詞確實很有道理。我也不是無法理解他想改過自新的心情。
話雖如此,我還是打算繼續拉攏他參與計畫。
「別急別急,總之先聽我說啦。我也不是要強人所難,更何況你也能得到相當多的好處。」
對於當初明明被整得七葷八素,卻依然死守盜賊老本行的這傢伙,我暗自給了他頗高的評價。
倒楣歸倒楣,但光是每次都能死裡逃生,就可認定他是個賊運亨通的傢伙。
「首先,我會特別安排你完成晉階儀式。當然也包含助你提升等級在內。」
附帶一提,據說國家對他的懲處是重置等級後,分發他投入拓荒事業。
換句話說,這傢伙現在的等級是1。
因此毫無戰鬥能力可言,目前正像個奴隸一樣努力彌補自己的罪過。
當然啦,因為身為奴隸的緣故,所以他背負著一旦逃亡就會觸發奴隸紋而命喪黃泉的刑罰度日就是了。
這方面管理起來的確比我的原屬世界要輕鬆許多。
「接下來,雖然不知道你出身何處,但我可以提供你的家族援助資金。基本上,會以你受雇於國家的名義。相信你的家人也會以你為榮喔。」
「唔……」
盜賊聽完我的提案頓時無言以對。
一個既無翻身能力,也沒任何人脈管道的盜賊,竟然可以得到國家的援助。會因此動搖也是很正常的吧。
「這是做好事喔。假使順利的話,我保證大幅縮短你的刑期。」
「尚文,你臉上浮現一副超級誇張的壞人表情喔。」
「囉嗦啊,這是司法交易啦。」
「有點不一樣吧。」
「那不然就是臥底執法。」
「臥底?」
鍊露出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即使如此,我也──」
「哎呀,別急著下結論。相信你肚子也餓了吧,我就特別準備一道美食給你嚐嚐如何。」
語畢,我端給盜賊吃的料理是仿豬排蓋飯。
由於在這個世界找不到相同食材,因此終究只是一道外表看起來很像的不同料理罷了。
「……」
咕嚕……盜賊的肚子咕嚕作響。
見到我端出來的料理,他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既然會淪落到當起盜賊,我猜他過去想必從沒吃過什麼像樣的食物吧。
「裡面沒有下毒,你盡管放心。要不然我就先舀一小部份,讓我的奴隸當場吃給你看。」
我把舀至另一個小碟子的仿豬排蓋飯,拿給為此才帶來的基爾品嚐。
「大哥!這道料理很好吃耶!再多給我一點啦!」
「稍待片刻吧。要是這傢伙不肯點頭就通通給妳吃。」
「那你就快點拒絕啦,長相兇惡的人。」
「基爾!」
拉芙塔莉雅出聲輕斥一聲。
好吧,我也覺得基爾為了吃到更多豬排蓋飯而故意出言挑釁,想誘使盜賊拒絕我方委託的作法有待商榷。
「我、我就吃給你看!我吃總可以了吧!」
呵……盜賊開始扒起我端出來的仿豬排蓋飯。
「這、這是什麼啊!?簡直好吃到爆!我的手停不下來了!就像媽媽的味道一樣,眼淚──」
看著淚流滿面地狂嗑豬排蓋飯的那個盜賊,兜襠布犬基爾露出了羡慕的眼神。
鍊則是換上極端微妙的神情看向我這邊。我啥都不知道喔。
「其實啊,就算合作對象不是你也沒關係。反正我還認得出好幾個你以前的同伴。」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