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4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5/9/14
  • ISBN: 978-986-462-185-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盾之勇者.岩谷尚文遭到陰謀陷害而被冠上綁架第二公主.梅蒂的罪嫌,淪為王國指定的通緝要犯。
「難道真這麼不擇手段地想逼死我嗎……!?」
為了洗刷嫌疑而踏上旅程的一行人,
在機緣巧合之下遇見了菲洛鵜鴯的女王.菲托莉亞。
她為了某個目的,居然指名要跟菲洛進行一場單挑對決!
緊接著三勇教會的那幫信徒,竟為了將尚文等人逼入絕境而不惜請教皇親自出馬。
對上身懷壓倒性強大實力的教皇,尚文所採取的行動是!?
不管面對何種逆境都能加以跨越的異世界復仇奇幻小說第四集,在此粉墨登場!

(2015年9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逃亡中

「那個滿腦子只想建立後宮的混蛋,也太死纏爛打了吧!」
我氣得忍不住脫口咒駡。
這也不能怪我。誰叫我們現在因為被冠上誘拐梅蒂並加以洗腦的嫌疑而持續遭到他們一行人追緝。
目前我們正沿著草木茂盛的山道邊隱藏行蹤邊往目的地推進。
敵人則緊追在後。
「可惡!打從來到這個世界後就沒遇過任何好事!」
受到這句脫口而出的牢騷牽動,害我又回想起至今為止所發生的事情。
我的名字叫岩谷尚文。
原本是個生活在現代社會,自己和他人都公認的御宅族大學二年生。年齡滿二十歲。
事情的起因是有一天我閒到發慌,前往市區圖書館打發時間時所發現的一本名叫四聖武器書之書籍。當閱讀那本書的我回神過來時,這才發現自己已被召喚到異世界了。
甚至還成了書中記載的四名勇者其中之一,無法攻擊的盾之勇者。
起初我還懷著異世界萬歲,準備在這種夢幻情境當中朝向勇者大道一路邁進的滿腔期待。誰知這個世界的人們竟設下卑鄙齷齪的圈套陷害我,將我迫害至身無分文、惡名昭彰的田地。
我被冠上根本就沒觸犯過的強姦罪嫌,而且明明無法主動出手攻擊,卻仍不得不獨力在這個異世界求生存。
再加上受到俗稱『浪潮』的現象影響,這個世界陷入了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
每當浪潮一來襲,我就非得被強制傳送至發生地點對抗入侵的O不可。
更麻煩的是強行將我召喚到浪潮爆發地點的傳說之盾,居然是一款絕對無法卸除的詛咒武器。
儘管心想我為什麼非得拼上老命為了那群害我身敗名裂的傢伙們戰鬥不可,但由於想逃也逃不掉,所以也沒辦法。
受到這面盾牌的影響,我沒辦法裝備除了盾牌以外的武器,而且即便毆打敵人也無法造成任何傷害。
但該說是相對的嗎,總之我也有變強的手段,那就是讓盾牌吸收魔獸或素材後,盾牌便會產生變化提升我的能力。
這個世界具有依循類似遊戲之系統設定運作的部份。該項設定名叫狀態魔法,說穿了就是只要打倒敵人或魔獸便可提升Lv,強化自身實力。
雖然用Lv形容會給人一種缺乏實感而難以意會的感覺,不過只要換成付出多少努力就能提升多少實力,日積月累的努力必能開花結果之類的說法,應該就比較淺顯易懂才對。對於我這個打從懂事前就超級熱愛漫畫、電玩遊戲或動畫的宅男而言,可說是相當容易上手的系統設定。
現在的我經歷過各式各樣的風霜,Lv已經提升到39的境界。
「怎麼樣?甩掉了嗎?」
「仍然緊跟在後。」
「嘖!」
目前追趕著我們的傢伙名叫北村元康。年齡二十一歲。
是個從不同於我原屬世界的另一個現代化日本被召喚至這個異世界的槍之勇者。
在被召喚的勇者中就屬他長得最是帥氣。同樣身為男人的我也願意承認這一點。
不過啊,他卻是個滿腦子只會聯想到女人的花花公子。
元康和另外兩名勇者一樣,都玩過和系統設定這個異世界類似的遊戲,可以說是情報通。除了熟知這個世界的法則,也知道能快速提升實力的有效方法。
但他不僅什麼都沒告訴我,反倒還扮演起設計陷害我,將我趕出王宮的頭號幫兇。
當真給人一種“假使有空幹這種浪費時間的事,那拜託你他X的為了拯救世界而戰好不好啊!”的感覺。
另外還有劍之勇者天木鍊和弓之勇者川澄樹,這兩人也是從不同的日本被召喚至此的勇者。
鍊今年十六歲。是個自稱酷帥的黑髮劍士,這樣形容大概準沒錯。
樹好像是十七歲的樣子吧。乍看起來雖是個沒啥特色的平凡少年,不過卻給人一種十指靈巧的印象。
鍊和樹並沒有追過來的跡象。大概是因為察覺到這次事件的可疑之處了吧。
「要用魔法隱身嗎?」
「拜託了。」
向我提議施展魔法閃避追兵的孩子名叫拉芙塔莉雅。
身上長著類似狸貓的耳朵和尾巴,是名叫浣熊種的亞人族少女。
外表年齡大約十八歲前後,身高比我矮一些,但身材發育的很好,容貌相當端整,一眼便可看出她的個性頗為正經八百。即便撇開偏袒的眼光不談,她也擁有一張令人真心覺得可愛的姣好面容。
留著一頭淡褐色,帶有少許天然捲且柔亮動人的長髮,四肢也十分修長,我甚至也曾經產生過她實在滿像模特兒的念頭。
這個名叫拉芙塔莉雅的女孩子是我被召喚至這個異世界、遭到冤罪陷害失去盤纏及同伴,身無長物地被轟出城堡之後,費盡千辛萬苦存錢買下的奴隸。
她是被我以奴隸紋這項能夠隨意主宰其生殺大權之術法控制住的奴隸。一但違反禁止事項,奴隸紋便會綻放光芒折磨奴隸。我因遭受背叛的強烈打擊而對人類失去信心,因此才買下她當作一個絕對不會背叛的奴隸加以使喚。而施加奴隸紋的禁止事項設定也使得拉芙塔莉雅不能對我說謊。
拉芙塔莉雅拿著武器,代替不能親自擊殺敵人的我上場戰鬥。
當初買下她時,她只是個比現在更為幼小,年約十歲左右的女孩子。
聽說這個世界的亞人種族好像都會隨著Lv的上升而急速成長。
多虧如此,如今拉芙塔莉雅已經呈現出妙齡女子的成熟外表。
據傳就是基於這項理由,人類和亞人才會被區隔開來。
在最初的災厄浪潮來襲之前,我都和拉芙塔莉雅兩人一起努力提升等級,添購合適裝備,好不容易才渡過了浪潮的試練。而到此為止都還相安無事,誰知道元康一聽說我把女孩子當成奴隸隨意使喚,居然就向沒有攻擊手段的我提出單挑決鬥。
而召喚我前來的國家,梅洛馬格的國王更強迫我面對這場決鬥,最後我因遭到卑鄙手段陷害而硬生生地苦吞敗仗。不過獲得自由的拉芙塔莉雅卻說即便如此仍想跟隨我,所以如今她也依舊作為奴隸陪我一同行動。
也由於發生過這樣的事,因此雖說拉芙塔莉雅是奴隸,但她從沒做過什麼會導致奴隸紋生效的舉動,我也沒認真設定使喚條件,所以我們只不過是形式上的主僕關係罷了。
此外,拉芙塔莉雅也希望能以勇者同伴的身份,拯救世界……與浪潮戰鬥。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她揹負著浪潮毀滅掉她原本居住的村莊,並奪走了她雙親的慘痛經歷。
因此對她來說,與災厄浪潮的戰鬥也可以算是一場復仇戰吧。
身懷對抗浪潮之使命的勇者,以及被浪潮奪走一切的奴隸……目的是一致的。
我一開始只把拉芙塔莉雅當成好使喚的奴隸,但現在則改用視她為值得信賴的得力助手,以及類似養父母般的心境與她相處。假使可以的話,我很希望她別太過勉強,盡可能待在安全的地方就好,但由於拉芙塔莉雅本身充滿使命感的緣故,因此我也沒強求她一定要乖乖照我的吩咐行動。
附帶一提,她現在的Lv是40。
「請交給我吧。」
「這樣時常麻煩妳,真是抱歉啊。」
「您何出此言呢,依我與尚文大人之間的關係,您完全沒有如此客氣的必要啊。」
「……說的也是。真是的,那個混蛋未免也太纏人了吧。」
「是啊。」
我不禁發起牢騷。
「那菲洛和小梅露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想想,菲洛妳就維持人類形態。等到發生什麼意外狀況再變回菲洛鵜鴯的樣子。梅蒂妳則乖乖待著就好。」
「知道了──」
「麻煩請別用那種彷彿我一直都很吵的口氣好嗎?」
「知道了知道了,那就拜託妳負責確認後方的動靜唄。」
剛才開口向我提問的兩人都是小女孩。
第一個是菲洛。
外表是個金髮碧眼,背上長了一對翅膀,年約十歲左右的女孩子。
一雙骨碌碌,顯得純真且透明的藍色眼瞳、柔嫩的臉頰,搭配一張天真無邪的容貌。
身穿連衣裙,胸前繫著蝴蝶結。雖然服裝款式十分單純,但正因如此,配上本人的容貌和背上的羽翼反倒更能襯托出她的可愛氣質。
至於她的廬山真面目嘛,乃是菲洛鵜鴯這種專門拉馬車之鳥型魔獸的女王……似乎啦。
原本的模樣是比人類還要高大,看起來既像貓頭鷹又像企鵝的魔獸,腳程相當飛快。
體色,或者該說是羽毛的紋樣是以白色為基調的櫻花色。
性格則是……天真爛漫?她不僅是個貪吃鬼,而且還有著與其清純外表截然相反的活潑個性。
甚至饑不擇食到連腐壞的龍肉都打算吃下肚,是個如假包換的貪吃鬼。
她是我去找販賣奴隸的奴隸商人重新為拉芙塔莉雅登錄奴隸紋時,挑戰了擺在帳篷一角的抽彩蛋遊戲所得到的魔獸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