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19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9/1/10
  • ISBN: 978-957-261-831-8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經歷一場由料理對決揭開的戰鬥後,盾之勇者‧尚文終於掌握浪潮先鋒的真面目。
在對尚文抱持好感的魔龍引領下,一行人決定動身前往城堡──其正位於過去由魔龍統治的大陸。
儘管在城裡遭到偽裝成尋寶冒險家的小嘍囉襲擊,但他們毫無困難地將之擊退。
誰知因為雙方交戰時所發生的一件小事,竟造成尚文日後再度與塞茵的姊姊與賤貨等人針鋒相對。
面對透過違法手段掌握聖武器及眷屬器的敵方集團,魔龍向尚文提出建議。
但內容竟是要他動用憤怒之力──!?
「我才不管!我已經下定決心了。今後絕不再依靠怒火……所謂的憤怒之力。」
被強行釋放怒火的尚文,將會受到何種影響呢!?
相關資訊
序章 異世界情報交換

「這回的浪潮真好對付。」
「嗯,若能像這樣持續拿下勝利就再好不過了。」
我們現今正在迎戰絆這個世界的浪潮,且剛好賞了浪潮的頭目致命一擊。
「尚文小子,你們實在強到不像話啊。應該比這回剛來到這個世界時更加厲害了吧?」
「照理說葛拉絲與你應該也有變得更強悍一些才對啦……使用本來的武器果然還是比較得心應手對不對?」
「當然啦。畢竟我們的實力都變得比當時還要高強了。」
坦白講,這回的浪潮之所以那麼好對付是有理由的。
因為很幸運地剛好跟我們負責的那個世界配對成功。
結果,我的武器由鏡子轉變成原本慣用的盾牌。
而在浪潮來襲的同時,我們的等級也瞬間三級跳。
這是我們那個世界與絆這個世界……兩邊等級相加的結果。
更進一步而言,連目前遭到封鎖的原屬世界的魔法都能重新派上用場。
因此我們才能在浪潮造成危害之前,靠著強悍的火力直搗黃龍。
「我個人認為這回戰役表現最活躍的功臣是弓之勇者。」
「拉芙──」
拉芙塔莉雅及小拉芙異口同聲地誇獎樹。
「樹大人,您辦到了!」
「嗯。」
「的確。在這種狀況下最能發揮戰力的肯定是樹沒錯。」
畢竟目前處於可把遭封印的聖武器拿出來使用的狀況下,而且從等級等觀點來看,他目前的攻擊力絕對是排名第一。我則由於著重於防守的緣故,在進攻時並無法展現顯著的效果。
因此樹成為我們當中攻擊力最高的隊友,這種結果自然不足為奇。
「應該要慶幸這次是跟尚文的世界配對成功嗎?」
「縱使輕鬆獲勝,浪潮本身也稱不上是一種好現象。只能說感覺格外複雜啊。」
「尚文先生,閒話家常固然無妨,但……」
「我曉得。」
被樹這麼一提醒,我旋即點了點頭並環視周遭一圈。
回到原屬世界露個臉確認現狀,順便幫忙作戰也是不可或缺的行動。
只不過因為我跟樹是透過例外方式橫渡世界,屆時大概又得藉由某種麻煩步驟才能再回到這邊。
雖然覺得不會發生這種情形,但我仍希望避免無謂的困擾。
我猜原本由我們負擔的異世界那邊應該是劍之勇者天木鍊,或者根本稱不上正常的槍之勇者北村元康為代表,領軍抵抗浪潮侵襲才對。
我定睛窺視浪潮裂縫,只覺裂縫很像扭曲變形的鏡片一樣,勉強能夠看見另一側的光景。
「倘若裂縫從另一側閉合就麻煩了。還是趕緊挑幾個人……我想在這種場合大概就屬拉芙塔莉雅或莉希雅算是較為恰當的人選,拜託妳們回另一邊通風報信好嗎?只要由妳們前往,應該就能說明我們在這裡的行動大致還算順利才對。」
「的確。自己也認為這是最適合用來報告我平安與尚文大人會合的方案。」
「那菲洛呢──?」
「妳根本不擅講解事情吧?」
「啥──……」
「呵……」
魔龍則是嗤之以鼻地看著我與菲洛之間的互動。
我知道你跟菲洛很合不來,但也別那麼明目張膽地挑釁好嗎?
「是怎樣──?妳對菲洛有什麼意見嗎?」
菲洛也一臉氣呼呼地怒瞪魔龍。
「要吵架到別的地方去吵。現在沒那種閒工夫給你們拌嘴啊。」
「可是,明明就是這隻龍──……哼!」
當我這麼一提醒,只見菲洛立即鼓起臉頰表示抗議。
「若要去異世界的話就順便帶上這玩意兒吧。此乃調整成給另一邊那隻企圖侵蝕本龍的龍帝專用訊息。保准牠一下子就能搞清楚這邊的狀況。」
魔龍邊說邊吐出一小塊狀似水晶碎片的玩意兒……也就是龍帝碎片,再轉交給拉芙塔莉雅。
一看就覺得相當駭人,連拉芙塔莉雅都忍不住露出微妙的表情。
「那、那我們這就啟程。」
「也有勞莉希雅小姐多擔待嘍。」
「呃,是!樹大人!我出發了」
語畢,拉芙塔莉雅及莉希雅一同縱身躍入浪潮的裂縫之中。
「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在此,著實令人感到懊惱啊。」
也許像這樣在經過一定時間後,實力就會恢復原始水準的狀況,如同英雄角色一般帥氣,但實際上卻無法隨時維持這種強化狀態,感覺真的非常遺憾。
若可以維持這種狀態,明明能輕而易舉地將那群蠶食鯨吞這個世界,被稱作浪潮先鋒的敗類及賤貨給一網打盡……
我們就這樣等待了五分鐘左右,拉芙塔莉雅穿越浪潮裂縫回來了。
但不曉得算不算是順便……總之,有另一個人莫名其妙地跟著她一同現身。
「哦……這裡就是所謂的異世界嗎?」
「是的。但也不能太過慢條斯理,因此只能麻煩妳長話短說了。」
「我明白。」
「原來是艾格蕾啊。」
「啊,岩谷大人,我從拉芙塔莉雅口中聽說了,您還真是遇到了不少倒楣事呢。」
「是啊……另外那邊的狀況如何?」
「我就是為了說明此事而來。因為時間寶貴,便由莉希雅留在另一邊交代來龍去脈。」
「原來如此。」
將其中一人留在那邊解釋概況,再由另一個帶那邊的人馬過來說明,這確實是個好主意。
只要事後將情報綜合起來即可。
我猜這是垃圾出的點子。
「唔……」
「嗯……」
此時……蓬與鶇跟艾格蕾四目交會。
「喔,相似的三人終於齊聚一堂了。等哪天有時間,再安排妳們三人互相較量一番也無妨吧。」
感覺個性也滿相近的,到時應該很容易就能打成一片吧。
「你說什麼?算了……現在沒那種閒工夫在這兒爭執。」
艾格蕾顯得有點不高興地皺起眉頭,只能說與我無關。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確實令人有點在意……算了,日後若有機會再好好切磋一番,或許也算是好事一樁吧。」
蓬與鶇分別表達自己的感想。看樣子她們彼此之間果然互有所感。
「話說,為什麼是由艾格蕾前來?」
「是王挑選我擔任說明員的角色。」
果然不出所料。那傢伙自從覺醒之後做事就乾淨俐落,應該說行動效率高得出奇吧。
明明省略過程,卻能讓參與者通通理解且確實繳出成果,給人一種不愧是英知賢王的印象。
「垃圾人呢?」
「正在翻閱莉希雅帶回去的暗號解讀書,同時也忙著安撫槍之勇者及溫蒂雅的那隻龍……」
「不要──!?」
啊,菲洛連忙逃離了現場。
反正元康大概是嚷著『小菲洛人就在那道裂縫的另一端喔!無論是什麼樣的障礙我都能設法突破喔!』等蠢話,同時瀕臨失控邊緣吧。把村莊交託給鍊打點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只有我們先回來真的沒關係嗎?」
「要是留下應付那場騷動的話,只會害岩谷大人在此久等。既然王都這麼說了,我們也只能照辦。」
感覺似乎相當依依不捨啊。
「……槍之勇者雖然肯聽人講話,可是又常常曲解對話內容……」
「只能拿菲洛當籌碼控制他的言行嘍。」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現在的他陷入渾然忘我的狀態。要說服他實在很麻煩。」
所以垃圾才無法過來這邊嗎……
「幸虧他跟梅蒂女王陛下雖然水火不容,可是卻最聽女王陛下的指示……只不過女王陛下也需要一點時間才能趕抵現場。」
另一邊因垃圾上前線迎擊浪潮的緣故,梅蒂便以輔佐官的身分負責後援……這樣的調度並不難想像。更何況化身英知賢王的垃圾根本不怕踏上前線衝鋒陷陣。
因為就他的行動理念而言,那才是最有效率的作法。
「那個……你們到底在聊什麼啊?」
絆邊微微側頭邊開口詢問。
「不必在意。我們不過是在聊我們那個世界的某個笨蛋的事。」
「呃,是喔……?」
「話說回來,連格利昂也跟著失控又是怎麼一回事?」
「嗯,當牠一收下拉芙塔莉雅帶回去的龍帝碎片就瞬間失控了。根據溫蒂雅的說法是牠好像開始耍賴地強調自己無論如何都想前往異世界的樣子。再加上槍之勇者的事,導致那邊簡直亂得不可開交。」
「呵……活該死好。」
魔龍居然給我露出一副計謀得逞的奸笑神情。
不不,笑個屁啊妳。妳這傢伙到底給我幹了什麼好事!
就算因為自我意識差點被刪除,妳也沒資格為了報復而惹出這種事端,還在那邊哈哈大笑好嗎!
「本龍也已確實將情報傳遞給那一邊的龍帝嘍!要怪就怪牠自己沒耐心吧。區區這種程度的把戲就失去理智,可見那邊的龍帝也不過爾爾。」
被我這麼一瞪,魔龍旋即開始為自己辯解。
「……不,或許也可以說牠就是那麼傾心於盾之勇者吧。」
「妳必須付出不小的代價喔?」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