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6/11/24
  • ISBN: 978-986-482-205-8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我有義務替拉芙塔莉雅打造一個棲身之處。」
與仇敵‧京徹底做下了斷後,尚文一行人平安回到原屬的世界。
雖然成功擊敗靈龜,但距離下一波浪潮來襲前的緩衝時間只有三個半月!!
在這段期間,尚文向梅洛馬格女王提出要求,希望能夠擁有自己的專屬領地。
表面上,尚文解釋目的是為了防備浪潮,用以培訓私人部隊。
但他真正的用意,是為了重建過去遭到浪潮毀滅的拉芙塔莉雅故鄉……!!
新章開幕!在此獻上異世界復仇系奇幻小說第十集!!

(2016年11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靈龜的結界

我們與絆他們道別之後,就跟浪潮來襲時所發生的召喚現象一樣在轉瞬間被傳送離開,視野也隨之切換。
這裡是……平原,眼前已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梅洛馬格城下町。
「我們回來了呢。」
拉芙塔莉雅感觸良多地說道。
沒錯,確實有種返鄉的感覺。
「似乎是這樣。」
「好久不見──」
菲洛好像也抱持著相同的心境。
「終於回來啦!」
莉希雅甚至顯得萬分感動。
不過,幾乎就在我們鬆了口氣的同時,一道刺眼的光芒從我的盾牌射向高空……宛如融入天際一般逐漸消失。
「嗚哇!」
「這、這是……!?」
「大概是靈龜能量重返這個世界的現象吧。」
這是一段並不算太過漫長的時光。
即便如此,卻仍令人不勝欷歔。
回想起來,那是一場感覺既短暫卻又漫長的戰鬥呢。
創造結界守護世界的存在──靈龜……受到聲稱靈龜本體遭人佔據而希望我們出手相助的奧絲特請託,追在操縱靈龜並重創這個世界的京身後前往異世界。
我們在異世界結識了與我一樣同為四聖勇者的絆,跟她聯手對抗京,最終讓他接受了應有的制裁,成功奪回靈龜能量重返這個世界。
至於包含靈龜在內的數頭俗稱守護獸的怪物,則背負著重大使命,以生物靈魂為糧食,創造出制止浪潮這種世界融合現象的結界。
聽說只要儲存了足夠創造出結界的能量,就有辦法防堵浪潮來襲,但就算儲存的能量還不夠充分,在能量累積達到一定程度的狀態下,起碼也能爭取到相對應的緩衝時間……似乎是如此。
我們奪回這股能量,為了讓這股能量可以在這個世界發揮其原有的功效而就地加以解放。
這是一幅如夢似幻的光景,從遠處應該也能看見吧?
我一邊如此心想……一邊凝視著自己手上這面靈龜之心盾,注意到光芒已然完全消退。
看樣子存放於盾牌裡的能量似乎已經徹底釋放完畢。
現在就連盾牌表面那層淡淡的光暈都完全消失了。
專用效果的能量光束砲計量表直接歸零,能力也略為下滑。
簡直就像是在強調已經完成使命一般。
「好啦,來確認一下目前的狀況為何吧。」
「是,尚文大人。」
剛才叫出我名字的人是拉芙塔莉雅。
原本身為奴隸的她,是個亞人少女,持續與我並肩作戰的時間已經長到我壓根兒不必再確認回應聲出自於誰了。
儘管我扮演著監護人的角色,但如今反而是我經常倚重於她。
在異世界被刀之眷屬器選中的她已經不再是奴隸了。
出乎意料適合穿著巫女服的她,其實是一名和風美女。
是因為她長有一對獸耳加尾巴,所以看起來頗像狸貓的緣故嗎?
「我瞧瞧,下次浪潮來襲的時間是……」
我轉眼察看浮現在視野一角的沙漏數字。
只見……紅色沙漏的數字靜止不動。
同時也可確認藍色沙漏的圖標已經開始動了起來。
數字是8?
我記得奧絲特曾說過,那是到下一頭守護獸出現為止的緩衝期……
好像是鳳凰吧?
原來如此,藍色沙漏是用來顯示鳳凰突破封印現身之前的緩衝期嗎?
離封印解除還有三個半月左右的時間……真不知究竟是該抱怨明明經歷了那麼激烈的戰鬥,結果只爭取到三個半月的緩衝時間,或者該慶幸至少還有三個半月的時間才對呢?
「距離下一頭守護獸的封印解除,似乎還有三個半月的時間。」
「是……嗎?時間比想像中來的少呢。」
「那倒未必。跟過去幾次比起來,三個半月的時間已經夠充足了吧。」
我被召喚至此才經過短短一個月就遇上第一次的浪潮來襲。
第二次則是在一個半月之後。
過沒多久又接連爆發三勇教事件、勇者之間的情報交換、喀爾米拉島海戰,以及靈龜事件。
照理說梅洛馬格的浪潮應該也臨近爆發前夕……因此我來到這個世界,至今大概也才剛滿四個月而已吧。
「就跟我滯留在這個世界的時間差不多長。畢竟我們還在絆他們那個世界經歷了為期一個月的大戰。」
「是這樣嗎──?」
「嗯,如果考慮到菲洛的年齡,還有三個半月的時間已經夠多了。」
菲洛是名喚菲洛鵜鴯的魔獸少女。
她算是以拉馬車為無上喜悅的特異鳥型魔獸之高階品種,同時具備可以變身成天使般模樣的能力。
假使閉口不言的話,她根本就是個金髮碧眼的可愛小女孩。
把我被召喚至異世界後所渡過的時光減掉一個月,就是她的實際年齡。
換句話說,三個半月的緩衝期幾乎可以跟菲洛誕生至今的歲月劃上等號。
「唔咦咦咦……有種忙得不可開交的感覺啊。」
剛才發出『唔咦咦』這麼一陣哀叫聲的人名喚莉希雅,是個實力會隨情緒上下起伏的主角體質少女。
也是在對抗京的討伐戰當中,表現最為活躍的頭號功臣。
她原本被同樣身為四聖勇者的樹當作無用武之地的累贅而慘遭開除,之後被我收留,不過既然表現得如此活躍,就代表她是一股十分可靠的戰力。
雖然說現在還停留在只有情緒飆漲時才能發揮實力的階段,但這份才能一旦開花結果,大概就會脫胎換骨吧。
看樣子似乎是屬於大器晚成的類型,相信今後在能力值方面也會有所成長才對。
「的確。若不思考一下如何強化實力的話,恐怕會輸在起跑線上。而且,下次的對手是鳳凰。妳可得勤加鍛練自己的身手喔,畢竟時間有限啊。」
「是!」
「拉芙──!」
小拉芙陪莉希雅一起發出鳴叫聲。
對了,小拉芙是以拉芙塔莉雅的毛髮為原料創造出來的式神。
長得既像狸貓又像小浣熊一樣可愛……是一隻假如讓拉芙塔莉雅擬獸化,大概就會呈現這種模樣的生物。
牠出人意表地聰明伶俐,在各種場面都幫了我們不少忙。
此時我才注意到盾牌有反應。使魔之盾?
看見盾牌圖標閃爍個不停,我加以確認,發現有一面名叫使魔之盾的盾牌獲得解放。
內容幾乎與式神盾一模一樣。
看來似乎是想使喚小拉芙就絕對少不了這面盾牌,因此才會自行出現吧。
哎呀──小拉芙並未因這個世界與絆那個世界的規格不同而消失,真是太好了。
異世界之間缺乏相容性的物品都會呈現類似亂碼化的狀態,進而喪失原有機能。
原本還想說倘若式神盾亂碼化,導致小拉芙變成一具不會說話的布偶,那我八成會很沮喪,見牠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尚文大人,您是不是在想什麼奇怪的事?」
「我只是覺得在這個世界也能運用小拉芙真是再好不過罷了。」
「唉……」
總覺得拉芙塔莉雅好像下意識地對小拉芙感到沒轍。
「唔,雖然說原先強化完的要素好像通通消失,所以得重頭來過,但相對我在這個世界知道的情報也比較多元化。保證很快就能讓妳變得比在絆所屬世界的那段時期更強喔。」
「拉芙──!」
小拉芙興致如此高昂,真是不錯呢。
聽我這麼一說,或許是打算展現幹勁吧,只見小拉芙擺出了雙腳站立的姿勢。
「……啊,城堡那邊好像有人前來迎接我們了耶。」
當我和小拉芙目不轉睛地相互凝視之際,有一輛眼熟的馬車從梅洛馬格城下町那邊緩緩駛近我們。
附帶一提,靈龜的遺體就巍然矗立在我們背後。
看樣子我們似乎是被傳送到靈龜前面了。
經過整整一個月的時間,部份清除作業也已處理完畢。
肌肉等組織被切除殆盡,而背上那座山脈部分的綠色植被……看起來彷彿已逐漸侵蝕了剩餘部位。
奧絲特……我回來了。
之所以覺得靈龜遺體看起來宛如回應我的心聲一般,綻放出一抹稍縱即逝的淡淡光芒……鐵定只是心理作用吧。
「好啦……接下來就準備跟朝著我們這邊過來的那群人聊聊吧。」
「是。」
「畢竟累積了不少話題,也帶了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回來啊。」
「小梅露會喜歡這個嗎?」
「天曉得。」
菲洛現在穿著一件造型與自己變回菲洛鵜鴯型態時相仿的睡衣。
看樣子她似乎打算把這件睡衣當作伴手禮送給她的摯友──梅洛馬格的第二公主梅蒂。
「今後大概有得忙了。拉芙塔莉雅,先做好心理準備吧。」
沒錯,正如絆他們一樣,有不少麻煩在等著我們去解決。
例如被靈龜擊敗後淪為俘虜的三名天兵勇者等五花八門的問題。
衷心希望這次能跟那些傢伙好好溝通一番啊。
「是。」
「再來嘛……我想想。就是利用跟鳳凰開戰前的期間處理非做不可的事,能去的話便去一趟吧。」
「您、您打算去哪裡呢?」
「這個嘛……等過一段時間就知道。」
「呃,喔……」
「唔咦咦……」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