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9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6/9/26
  • ISBN: 978-986-470-725-6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看我怎麼整治你們!放馬過來!」
名為蓬的女武士使出高速斬擊,攻向尚文一行人。
與同伴們失散,連等級都倒退回Lv1狀態的盾之勇者尚文,好不容易在同為異世界四聖勇者‧絆的幫助之下脫離困境,得以和同伴們重逢。
尚文一行人已經做好迎戰仇敵‧京的準備,卻遭到蓬的攻擊,她宣稱自己「全都是為了京」。
在激戰當中,蓬手持著散發詭異氣息的武器,展現出壓倒性的攻擊力,此時尚文卻發現對方的武器似乎出現異況……!?
通篇重新創作的異世界篇完結!異世界復仇奇幻小說第九集,隆重登場!

(2016年9月2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異世界的浪潮

「噗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名為次元暗影象神怪的魔獸一邊發出震天咆哮,一邊揮動狀似巨大念珠的武器劈向我。
「哼!」
我先用盾擋下攻擊,再出手抓住那串念珠。
於是次元暗影象神怪顯得十分不悅,發出更加憤怒的吼叫聲。
「真強……小子再怎麼說都是盾之勇者呢。」
目睹我的表現,拉爾一邊戰鬥一邊出聲讚嘆。
「講那什麼話?我身為盾之勇者,要是無法擋下攻擊還像話嗎?」
儘管無意把防禦拉抬成自己的存在價值,但是自從來到異世界後,我在作戰時始終都採用先承受敵人攻擊再妨礙對手行動的戰鬥方式。
不過……倒也並非毫無例外就是了。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現在我們不在原本召喚我前來的世界,而是來到位於浪潮裂縫對面的另一個異世界。
「給我上緊發條好好應戰啊!少爺!」
「小子,你夠了喔!不要再叫我少爺了!」
「誰理你啊。只要你堅持叫我小子,我就不會改掉叫你少爺的習慣。」
對了,考慮到拉爾的經歷及其氣質的話,或許改用另一個稱呼會更好吧?
「不然我就改口叫你信長算了。」
「咦!?小子,你怎麼曉得絆小姐是那樣叫我的啊!?」
呵呵,拉爾的經歷果然給人一種類似的感覺嗎。絆也挺會取綽號的嘛。
「尚文大人,您又給別人亂取綽號了……」
「哈哈哈。」
「請別打哈哈敷衍了事!」
「那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吧。曾經讓一國之王和王女改名為垃圾和婊子的人就是本大爺。」
「小子……原來你做過那麼惡劣的事情啊……」
「您又講些會招致誤解的發言了……」
「那是事實吧?」
「那件事明明就另有隱情,請您好好說明一番吧。」
「這個嘛,照小子的行事作風來看,對方肯定是相當過份的惡徒,所以你才藉此讓他們遭受報應吧。」
「不要隨便揣測本人的心態好不好!」
這種心理遭人理解只會感到特別空虛啊。
真是夠了,為什麼非得進行這樣的對話不可呢。
明明不久之前我們還是針鋒相對的敵人,現在卻宛如一支感情融洽的隊伍。
為了避免搞混原本的目的,看來有必要再次整理一下現狀。
首先,我叫岩谷尚文,現代日本的御宅族大學生。
我一時興起前往圖書館,找到一本名為四聖武器書的書籍開始閱讀,結果猛一回神才赫然發現自己已成為書中的登場人物──盾之勇者,被召喚至書中的世界了。
接著,召喚我的國家高官們開口懇求我,說「為了拯救世界,請助我們一臂之力」。
不過在那之後……簡直倒楣透頂。
「還真虧拉爾先生有辦法理解尚文大人呢。」
「好歹我也結識過三教九流的人,因此一看就知道小子的本性並不壞。」
「我是壞人。」
「喜歡裝反派就是你美中不足的地方。」
「囉嗦啊──!」
真是夠了,這傢伙是怎樣啦。
對我展現出奇特理解力的這傢伙名叫拉爾。本名好像叫作拉爾貝克的樣子,但我還沒聽他提過自己的姓氏。
他年約二十五、六歲,是個經驗豐富的冒險者……身上有股吸引人的奇特魅力,或者該說是類似成年人威嚴般的特質。
偶爾也會表現出孩子氣的一面,但這會不會也算是魅力的一部分呢?
初次見面的時候,他身穿一襲輕便鎧甲,但當我到了這個世界與他再會時,不知為何竟換上了跟新撰組差不多的裝扮。
說適合是很適合,不過究竟哪一種才是他原本的裝扮呢?
倒是葛拉絲也換了一身和服,絆則是哥德蘿莉洋裝搭配一件外褂。
是所謂的效果取向嗎?在潛伏中入手的新撰組服裝效果比起輕裝鎧甲更高之類的。
……隨意批評他人的服裝好像也不太好。還是別放在心上吧。
總而言之,現在我跟拉爾他們建立了合作關係。
「總之,我很希望你們趕快收拾掉敵人就是了,也稍微替一直抓著這傢伙的我著想一下好嗎?」
在這段問答的過程中,我都一直壓制著次元暗影象神怪的行動。
在環伺於現場的眾多魔獸之中,顯然也算是一頭重量級的狠角色吧。只不過……還無法判斷牠是不是這波浪潮的頭目。
攻勢雖然猛烈,但我能毫無問題地站穩腳步。
其理由與我被召喚時所擁有的傳說之盾息息相關。
這是一面特殊盾牌,我就算想拆也拆不下來,有點類似被詛咒的武器。
這面盾牌能藉由吸收各式各樣的物品或素材獲得成長及進化。
而在解放了產生變化的盾牌能力後,我也能相對變得更強。
只是……因為盾牌的特性,這款裝備也兼具難以給對手造成傷害的缺點。
因此我需要能夠擔當攻擊要角的同伴。
「尚文大人,我要出手了!」
「好!看妳的。」
「是!」
次元暗影象神怪被我扣住不放,動手攻擊牠的人名叫拉芙塔莉雅,原本身為我的奴隸,是個屬於亞人種的女孩子。
亞人乃是外形雖與人類相似,卻又存在某些差異的異世界特有人種總稱。
拉芙塔莉雅似乎是屬於浣熊種,這個種族擁有既像狸貓又像小浣熊的耳朵和尾巴。
現在則是我十分信賴的搭檔。也可以說我算是她的監護人吧。
在拉爾的勸說之下,她換穿上巫女服,在她身上顯得十分出眾。
好看到了即便解決所有問題後,我也希望她能繼續維持這身裝扮。
「喝!瞬刀.霞一文字!」
拉芙塔莉雅一邊從次元暗影象神怪面前擦身而過,一邊運使手中的長刀祭出斬擊。
次元暗影象神怪就這麼被一刀兩斷悄然消散了。
「好,轉戰下一個目標!看樣子這回浪潮的敵人似乎格外兇猛呢。」
「是啊,感覺比我們世界的浪潮更強悍。」
該說拉芙塔莉雅是命運多舛嗎,如今人在浪潮裂縫對面這個異世界的她,竟然受到名喚刀之眷屬器的武器青睞,手中拿著一把寶刀。
這件事日後再詳加說明,總之應該可以認定她已變得遠比一般人更為高強。
「主人!又有魔獸往你那邊去了唷──」
盤旋於上空的菲洛出聲通知我們有魔獸接近。
菲洛乃是一個以拉馬車為樂的魔獸女孩。
她原本是一種名叫菲洛鵜鴯,外形近似鴕鳥的魔獸。
但不知為何……竟能變成背上長有翅膀,宛如天使般的女孩模樣,以我的部屬身份參戰。
我敢打包票掛保證,她的戰鬥能力簡直高到爆表。她是我手下的頭號戰將,一旦被她外表矇騙,鐵定吃不完兜著走。
然而在來到這個世界之際,她卻因為變成另一種魔獸型態而導致戰鬥方式隨之轉變。
如今她變成一種名叫和鳴仙鳥,外形會伴隨著成長而產生階段性變化的魔獸。
菲洛鵜鴯與和鳴仙鳥兩者之間有個極明顯的差異特徵。
那就是菲洛鵜鴯不會飛,但和鳴仙鳥卻能遨翔天際。
因此現在,我就指派菲洛負責居高臨下的偵察任務。
當然,自浪潮裂縫湧現的魔獸也會以投擲物品或施展魔法等方式攻擊菲洛,但她靠著與生俱來的驚人迴避能力化解了所有攻擊。
「好!那咱們上吧。」
「唔咦咦咦咦咦咦──」
啊,莉希雅帶著一群魔獸朝我這邊直奔而來。菲洛提醒我注意的就是這票魔獸嗎?
我記得這傢伙應該是在葛拉絲和絆那邊才對吧……
莉希雅的本名叫莉希雅=艾希列德,是人類的少女。
她似乎是住在梅洛馬格的某沒落貴族世家千金。
莉希雅本來是和我同為四聖勇者的弓之勇者川澄樹的同伴,不過樹卻對她在浪潮戰役中表現傑出一事心生怨念而找藉口將她逐出隊伍,最後在她不知所措時才被我收留。這就是她目前成為我同伴的來龍去脈。
這傢伙雖然平時總是顯得出一副畏畏縮縮的模樣,但大概由於出身名門加上受過良好教育的緣故,知識相當豐富。
怎麼講呢……以電玩遊戲資質來打比方,就像是把能力值全都分配到狀態魔法顯示不出來的隱藏能力上頭了啊。
「靈氣盾牌!」
我發動能憑空變出盾牌的戰技,擋下襲向莉希雅的攻擊。
戰技乃是唯獨勇者方能使用的特殊能力。
「莉希雅,妳沒事吧?」
「唔咦!?呃、沒事!」
「妳明明人在絆那邊,怎麼突然跑過來?」
「唔咦咦……是因為有大量魔獸衝向絆小姐和葛拉絲小姐那邊,所以她們就拜託我來找尚文先生你們前往助陣。」
「原來如此,畢竟那邊是主力部隊,也難怪會遭到魔獸大軍鎖定啊。」
當初本來認為跟那兩人組隊,對莉希雅而言會是一次很好的經驗,才安排她們三人一同出擊,結果還是太吃力了嗎。
我們這邊主要負責疏散民眾,以免自浪潮裂縫湧現的魔獸大軍肆虐得逞。
由於這次浪潮發生在人口較多的村莊附近,因此感覺這方面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