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8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6/7/21
  • ISBN: 978-986-470-458-3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我的名字叫作風山絆,是四聖之一的狩獵具勇者。」
少女解救了瀕臨危機的尚文等人後,這樣報上自己的名。
那場與書之眷屬器持有者‧京交鋒的死鬥,最後靠著犧牲了奧絲特這名寶貴同伴的生命,才成功擊退這個強敵。
然而,明明正動身追趕受了重創而逃往異世界的京,但睜開眼睛的尚文卻發現自己身陷囹圄!?
與同伴們走散,更慘的是居然連等級都倒退回Lv1狀態的尚文一行人,又將面對什麼全新的難關呢……?
完全不同於網路版,重新改寫的異世界復仇奇幻小說第八集,嶄新登場!!

(2016年7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無限迷宮
「──文先生!尚文先生」
滴水聲和搖晃我之人的聲音促使我迅速恢復清醒。
「嗚……」
整個人感覺眼花繚亂的我邊搖搖頭邊起身確認周圍狀況。
「太好了,尚文先生。」
隨即發現莉希雅呈現鴨子座的姿勢,一臉擔心地看著我。
「這、這裡是?」
「呃……我也不太清楚就是了……」
我環視周遭一圈。
乍看之下是個用石塊砌成,而且濕氣頗重,感覺陰森到極點的地方。
同時看起來也像是間小房間。
而我躺臥的地方底下則是舖滿稻草。
此外,有張破破爛爛的床舖被隨意擺設在房間一角……而環視一圈的我總算才注意對面有扇鐵柵欄。
「這裡……好像是間牢房呢。」
「唔咦咦……」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站了起來,更進一步分析現狀。
有鐵柵欄……怎麼看都是一間牢房。
話說……為什麼會陷入這種田地呢?
剛睡醒的我只覺記憶還有點混亂。為了冷靜下來,還是稍微回想至今為止發生的事好了。
我的名字叫岩谷尚文。
是生活在現代日本,對御宅族領域很有興趣的大學生。某天心血來潮前往圖書館的我,原本應該是在閱讀一本名叫四聖武器書的書籍才對……但猛一回神,我發現自己竟以該書籍的登場角色之一‧盾之勇者的身份,被召喚至這個異世界。
好像是希望我能解救世界擺脫名叫『浪潮』的災厄威脅啦。
起初我興高采烈地以為能夠享受到充滿夢想與希望的異世界冒險生活,但萬萬料想不到,明明是異世界這個名叫梅洛馬格的國家重臣們召喚我們幾個前來,結果居誣賴我觸犯強姦罪並迫害我,害我身無分文地被趕出城。
在那之後,我解決各式各樣的事件,最終瓦解了迫害盾之勇者的一干人等的陰謀。
我的強姦冤罪獲得澄清,誣陷我的那群傢伙則遭到嚴懲。
再來原本總算可以光明正大地頂著勇者的頭銜對抗浪潮……誰知後來又接二連三地被捲入棘手的風波之中。
首先,我是以四聖勇者之一,專職防守卻無法發動任何攻擊的盾之勇者被召喚至此。
而既然名叫四聖,合計當然就有四人,其他三人分別為劍、槍、弓。
與我一樣,他們也是從異世界的日本被召喚前來的三個人。
聽說好像是從不同於我原屬世界那個日本以外的其他日本召喚而來。
應該也沒有必要如此仔細地回想起有關那些傢伙們的事吧?
即便如此,論到跟那些傢伙們相關的重要事項,就是除我以外的勇者們都各自玩過世界觀與這個世界十分相似的遊戲。
這個將我召喚過來的世界,確實存在著類似遊戲的要素。
存在著Lv及能力值的概念,只要打倒魔獸賺取經驗值就能提升能力。
當然也有魔法,同時也存在著所謂魔獸這種並不存在於現代日本社會的生物,在這個世界橫行霸道。
若為了提升實力而想在這個世界戰鬥的話,行前知識就很重要。
可是那三個傢伙……唔,該說是有隱瞞癖嗎,總之就是一群縱使踩著別人往上爬也絲毫不會感到愧疚的混帳東西,壓根無意分享這類情報給我。
另一方面我自己也有所誤解,因此透過在洗刷冤罪後的勇者會談,我成功從他們口中打聽出武器的強化方法。
而在會談時揭曉的,則是那三個天兵勇者沉醉於以為根據遊戲知識提升實力,就能拯救世界的醜態。
他們對四聖武器真正的強化方法都只具備一知半解的知識。
而明明得知了其他人的強化方法,卻還鬧出了堅持只實踐自己玩過的遊戲強化方法就去挑戰浪潮的可笑洋相。
結果,把勇者們的強化方法通通實踐過一次的我,展現出比他們三人更加嶄露頭角的實力。
我也因此才成功擺脫了五花八門的困境就是了。
唔,在那之後又發生了一大堆事,還槓上了一頭名叫靈龜,據傳雖會造成慘重犧牲,不過卻也同時能夠拯救世界的怪物。
靈龜姑且也算是守護獸,背負著拯救世界的使命,只是手法跟勇者截然不同啊。
除了我之外的勇者都在挑戰靈龜時敗北,接著便莫名失蹤了。
結果導致這筆爛帳又落到我的頭上,而我們挺身挑戰靈龜,結果也讓靈龜一度停止行動。
我們展開搜查行動,原本以為再來只要找到下落不明的勇者們並保護他們安全無虞即可,但事件並未就此落幕。
早在靈龜一出現時,就曾有一名身披長袍的女性出現在我面前,說希望我能打倒她。
來者是名喚奧絲特=蓬萊的靈龜人型眷族,她不僅身為對抗勇者的先鋒……同時也是扮演著靈龜本體意志的人。
當初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正準備仔細詢問時,她就突然消失了。
因此導致我們應對靈龜的行動慢了半拍。
等到再次出現時,奧絲特告訴我理應被爆頭而死的靈龜還活著,同時也正式委託我們出手討伐靈龜。
據奧絲特所言,靈龜遭到不明人士操縱,造成牠無法履行『以生物的靈魂為食糧,創造守護世界免遭浪潮襲擊之結界』的原初使命。
因此她希望我們可以趕緊擊敗被操縱而無法履行使命的靈龜。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惡戰苦鬥。
我們與奧絲特一起挑戰靈龜,侵入體內……試著運用事先調查得知,必須同時擊破頭和心臟方能奏效的靈龜討伐法,以及嚐試對心臟施展封印魔法。
結果這兩種方法雖然都以失敗告終,但在奧絲特的幫助下,我們總算是抵達了能阻止靈龜的本體核心所在地。
我們在裡頭遇見了一身研究者裝扮,名叫京=艾斯尼納的傢伙。他正是操縱靈龜的幕後黑手。
另外……我們也在靈龜核心所在的空間裡,發現了那三個行蹤不明的天兵勇者。
原來他們是慘敗給靈龜後,成了京的階下囚。
京操縱靈龜的核心,驅使強悍的靈龜眷族致使我們陷入苦戰。
在交戰途中,葛拉絲她們趕來支援,以協助我方陣營的形式聯手出擊。
葛拉絲是在我們第二次對上浪潮時,從浪潮裂縫出現的人類型態敵人……照理說應該是這樣啦。
聽說這個叫京的傢伙……是葛拉絲她們所屬世界的書之眷屬器這款武器的主人。
據葛拉絲她們的說法,操縱我們這個世界的守護獸到處肆虐,對她們來說似乎是絕對不能做的事。
因此我們與葛拉絲她們暫時建立了合作關係,一同攜手對付京。
但是,掌控了靈龜核心的京不僅攻勢份外兇猛,而且還身懷靈龜收集的龐大能量,將我們一行人逼入絕境。
他本身的防禦能力也十分高強,正當我覺得再這樣下去必敗無疑時,對京的歹毒行徑感到怒火中燒的莉希雅發動一連串幸運奏效的攻擊,奧絲特則趁機啟動了事先暗藏於我盾牌之中的奧義。
靈龜之心盾。
這款盾牌的專用效果是能量光束砲,我也變得有辦法施展靈龜頭顱先前對我發射過不知多少次的必殺攻擊。
我按照奧絲特的心願……對準靈龜核心發射能量光束砲,成功破壞了被京支配的核心。
失去核心,領悟到狀況對自己不利的京創造出通往葛拉絲她們那個世界的通道直接開溜。
而靈龜失控事件本身姑且就此告一段落。
卻也付出了相當慘痛的代價。
奧絲特……是抱持著自己難逃一死的覺悟而拜託我出手破壞靈龜核心。
我則答應了她的願望。
本來,靈龜一旦被擊殺,似乎就會運用累積在體內的能量發揮出延遲浪潮襲擊這個世界的效果,直到下一頭守護獸甦醒為止。
而那股強大能量雖然被京奪走,但由於奧絲特親自採取某種對策的緣故,致使下一隻守護獸並未立即甦醒,而我們的世界也仍舊會正常地發生浪潮。
因此,為了追擊造成這種要命事態的罪魁禍首.京,我們便與葛拉絲她們一起前往葛拉絲她們的世界。
而派不上用場的三名天兵勇者則留在梅洛馬格養病。
照理說應該是這樣……但我如今卻莫名其妙地身陷牢獄一般的地方。
「拉芙塔莉雅她們呢!?」
「不曉得。當我回神之時,就發現自己和尚文先生一起倒在這裡了。」
唔……總之非得先確認一下現狀不可。
「咦?」
我轉眼望向自己現在裝備的盾牌。
怪了……在失去意識之前所裝備的應該是靈龜之心盾,如今卻變成一面看起來不太可靠的陌生盾牌。
感覺比較相近的盾牌大概就是小盾牌吧?

新手專用小盾
能力未解放……裝備加成效果 防禦力三

這是什麼?
在不知不覺間冒出了一款陌生盾牌耶。總之先試著切換成效能最強的盾牌吧。
只見視野浮現出一個圖標。

未滿足變化條件。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