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7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6/4/14
  • ISBN: 978-986-470-158-2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請盡快擊敗我。」
渾身散發出一股妖豔氣息的美女.奧絲特對尚文說道。
盾之勇者尚文與同伴們聯手出擊,成功阻止了人稱四靈的強悍魔獸之一.靈龜的失控行徑。
當尚文一行人開始搜尋在討伐靈龜的過程中突然失蹤的其他三名勇者下落之際,
遇見了自稱是靈龜眷族的美女.奧絲特。
而由她口中所獲知的消息,
竟是靈龜還活著的事實,以及有個企圖操縱靈龜毀滅全世界的幕後黑手……!?
全力守護到底!異世界復仇奇幻小說第7彈,在此粉墨登場!

(2016年4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搜索

我現在正搭乘由菲洛牽引的馬車,一邊行駛於荒涼的大地上,一邊搜索行蹤不明的勇者們。
這趟搜尋勇者們下落的行程究竟已經持續多久了呢?
「鍊──樹──元康──你們也差不多該認清現實,乖乖給我露面了吧──」
「尚文大人,您就不能改用再溫柔一點的喊法嗎?」
「這也不能怪我好唄。妳也不想想看今天已經是第幾天了啊?」
至於我們為什麼在做這種事呢?要想解釋清楚,就不得不從頭說起。
我的名字叫岩谷尚文,年齡二十歲。
原本是個生活在現代日本,對御宅族領域很有興趣的大學生。
有天為了打發時間的我前往市立圖書館,找到一本名為四聖武器書的書籍開始閱讀,誰知猛一回神時才發現自己竟然已被召喚至異世界。
以在書中表現活躍的四名勇者之一,盾之勇者的身份。
聽說這個世界和四聖武器書裡寫的一樣,正遭受名為浪潮的災厄襲擊。因此為了戰勝浪潮,人們便希望勇者能夠挺身拯救世界。
起初我以為可以享受到充滿夢想與希望的異世界冒險生活,誰曉得我居然一開始就被扣上強姦犯的帽子,落得身無分文被趕出城的悽慘下場。
盾之勇者是特徵為專司防禦,且單憑一己之力根本無法對敵人造成顯著傷害的的勇者。
於是我就在蒙受不白之冤、也招募不到同伴,能夠提升實力的方法多半都宣告泡湯的情況下,展開了在異世界的生活。
這個世界具備類似遊戲一般的Lv概念,打倒魔獸就能升級。
實力則會伴隨升級而獲得提升,是個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收獲的世界。
反過來說,卻也是個只要Lv夠高,就算稍微偷懶一下也無傷大雅的世界就是了。
言歸正傳,我為了變強而儲存一筆小錢買了個附有不准背叛主人之奴隸紋的奴隸。
因為我本身在戰鬥中只能防守,所以必須找個能夠代替我發動攻擊的存在。
把奴隸納入隊伍……逼她以同伴身份面對戰鬥,打倒魔獸賺取經驗值。
這樣一來我也能跟著獲得經驗值,累積一定程度的經驗值之後,Lv就會上升。
我也認為這種作法很過份,但若採用如此冷酷無情的手段,我根本無法變強。
「只不過……這是種與其說餘味不太舒服,倒不如該形容成含糊不清的狀況啊。」
「是啊……該怎麼說呢,缺少一股可以認定事件已經落幕的成就感呢。」
如今在身邊和我說話的,就是我花錢購買的奴隸,名喚拉芙塔莉雅的亞人族少女。
亞人乃是並不存在於我原本居住的現代日本之人種。他們的主要特徵,是身上長有動物一樣的耳朵和尾巴。
拉芙塔莉雅是屬於浣熊種的人種,長著狸貓一樣的耳朵和尾巴。
外表年齡是十八歲前後。
細膩白皙的皮膚,再搭配非常秀麗的五官,讓我不禁覺得大部分人應該都會認為她是個美女才對。一頭紅褐色長髮隨風飄逸的姿態,就某種層面而言搞不好已經達到所謂藝術的領域了吧?
亞人具備的另一種特徵,就是身體外觀會伴隨Lv上升而急速成長至適合戰鬥的模樣。
我原本剛買下她時,她還只是個看起來差不多十來歲的小女孩……但受到和我一起升級的影響,她的外表已經變成個大姑娘了。
她的故鄉遭到伴隨在這個世界發生之第一波浪潮而出現的魔獸大軍侵襲,不幸慘遭滅亡。
之後又遭到獵捕奴隸的人口販子抓走,在淪為奴隸的狀況下被我買走,和我一起變強。
儘管過程中曾發生過幫助她擺脫奴隸身份的事件,但相信我的拉芙塔莉雅為了博取我的信任,再次自願成為我的奴隸。
當時我雖然跟她說過不必再當我的奴隸也無妨,但不知為何她卻堅持要繼續維持奴隸的身份。
總而言之,現在她是我很信賴的搭檔。
實力也相當高強,在不久之前甚至還撂倒了非常兇猛的魔獸……靈龜。
我則暫代父職照顧這樣的拉芙塔莉雅。
個性方面則是既努力又正經八百。一但我講出什麼奇怪的話,她就立刻以吐槽的方式糾正我。
總之就是個假如發生什麼意外,縱使拼上性命我也非得保護到底不可,簡直就像是我親生女兒一樣的女孩子。
「菲洛,妳也幫忙找一下鍊、元康還有樹的下落啦。」
「咦──?可是人家完全沒聞到任何氣味唄?」
而現在和我搭話的……這隻拉著馬車的魔獸,乃是名叫菲洛鵜鴯的鳥型魔獸。
她名字叫菲洛。
有辦法變成背上長著一對翅膀……宛如天使一般的人類型態。
這種魔獸具有愛拉馬車的奇怪嗜好,而只要由勇者培育的話,似乎就有辦法突變成菲洛鵜鴯女王或國王等高階品種之菲洛鵜鴯的樣子。
當初拉芙塔莉雅為了再次成為我的奴隸而一同前往奴隸販子的帳篷辦理手續時,由於奴隸販子表面上是魔獸商人,因此我便順便玩了一次摸彩蛋遊戲,而那顆蛋孵化出來的就是這傢伙。
性格是天真無邪的貪吃鬼,總是愛多嘴地講些廢話。
而牠也能變身成人類型態,模樣是個金髮碧眼、年約十歲左右的女孩子。
和拉芙塔莉雅同樣有著一張俏麗的容貌,在我看來她的外表也非常可愛。
想像成典型的蘿莉天使或許最為貼切也說不定。
其廬山真面目卻是隻貪吃的巨大鳥類魔獸就是了。
只不過話又說回來,她剛剛還真是有夠輕描淡寫地講出了一句很誇張的台詞呢。
「還氣味咧……」
好吧,菲洛畢竟是魔獸,她可能是運用不同於人類的其他感官機能在進行搜索也說不定。
簡直充滿野性啊。話雖如此,在這種大概空無一人的地方繼續搜索也很痛苦啊。
我們目前正在尋找的,乃是跟我一樣從異世界被召喚來的勇者們。
他們分別來自與我原屬世界截然不同的日本。
他們都玩過與設定這個世界相似的遊戲,自以為能利用遊戲知識打遍天下無敵手……結果三個都成了可笑的小丑。
當我被陷害時,他們三個見機不可失就順勢排擠我……雖然也並非這麼一回事,但總歸他們就是一群連真相都看不透的糊塗蟲。
關於冤罪一事,身為主犯的婊子公主和愚蠢的垃圾王已被這個國家的正牌女王嚴懲,我的清白自然也隨之獲得證實。
而在那段時期,有婊子公主的妹妹梅蒂成為菲洛的朋友……或者該說是知心好友,並和我們一起過著逃亡生活等等,還真是發生了不少事情。
對了對了,那時我因為被扣上誘拐梅蒂的罪嫌而遭到國王動員所有人馬追緝我。
最終,我戰勝了在梅洛馬格這個國家專門帶頭迫害盾之勇者的三勇教教皇,事情總算才徹底告一段落……而這個三勇教呢,就是把我現在正在尋找的那三個勇者當作崇拜對象的窩囊宗教,如今已被認定為邪教,受到舉國上下的抵制。
「假使連這邊也找不到的話,就只能再擴大搜索範圍了……」
「是啊。畢竟遭受這場災害侵襲的民眾們也都還處在危險之中。」
洗刷冤屈的我總算有權接受國家的支援,正打算要鼓起幹勁認真對付災厄浪潮之際,女王說在一座名叫喀爾米拉島的地方發生了有助冒險者急速提升等級的活性化現象。
而前往參與這項活動的我們Lv急速飆升。而且我還在前往島嶼之前所舉行的勇者會議上,從三名勇者們的口中打聽到傳說武器真正的強化方法,然後在島上成功地加以實踐。
好啦,總而言之,就先重新介紹一下我們正在尋找的勇者們的名字及特徵吧。
首先是劍之勇者天木鍊。
年齡大概是十六歲吧?身高跟其實際年齡相符,不過比我矮一點。
是個以一頭亮麗黑髮為特徵、搭配一張有點女性化的臉龐,給人留下一種酷帥印象的少年。似乎偏愛穿著以黑色為基本色調的衣服。而喜歡黑色大概是在那種年齡層常有的精神狀態吧。
個性嘛……這樣講或許有點過份,但他只是個自稱酷帥的「孤單小子」……吧。
我個人推測這傢伙並不擅長與人交流。
在他原本所屬的世界,似乎有辦法進入名叫VRMMO的網路世界當中。
鍊說,這個世界就是他玩的那款名為『英雄巨星OnLine』的遊戲世界。
接下來輪到槍之勇者北村元康。
年齡二十一歲,大我一歲。他身材較為高大,在勇者中是最帥的。
留著一頭略帶褐色的頭髮,即便相當不服氣,卻也不得不承認他的臉蛋實在很帥氣。
光用愛泡妞這個字眼便足以代表他的個性,只要一見到女人就毫無操守可言。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