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5/3/16
  • ISBN: 978-986-382-933-1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作為盾之勇者被召喚至異世界的岩谷尚文。即便幫助村民們逃過神秘災害《浪潮》的襲擊,卻依舊不被國王放在眼裡。難道又只有我被瞧不起而已嗎……!?看來全世界似乎仍然與我為敵的樣子。這樣的尚文有一天去玩了名叫「搖彩蛋」的怪物抽獎活動。他抽中了一隻隨處可見的鳥型魔物.陸行鳥,並取名為「菲洛」,不料這隻魔獸竟日漸成長茁壯──最後居然搖身變成一名長了翅膀的少女!?
亞人少女拉芙塔莉雅,以及把「主人!」掛在嘴邊,特別喜歡黏著他不放的天使少女菲洛。
尚文帶著她們倆展開的下一步行動,居然是「經商」!?
異世界復仇奇幻小說第2彈,在此粉墨登場!
(2015年3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彼此分擔的痛楚

那一天,我在城堡的倉庫內清醒過來。
撲鼻而來的塵土味令人厭煩,然而……這種睡醒的感覺還不賴。
「呼……呼……」
在我身旁的稻草堆中傳出一陣睡眠呼吸聲。只見那邊有個名叫拉芙塔莉雅的少女睡得很熟。
首先,我想稍微回顧一下截至目前為止所發生的事情。
我的姓名叫作岩谷尚文,是個大學二年級的學生。
本來是個很普通地在日本出生,自己講這種話或許有點奇怪,但總之就是沉迷於宅文化的日本人。
也不曉得是受到什麼樣的命運捉弄,當我在圖書館翻閱一本名叫“四聖武器書”的書籍之際,竟然猛一回神就發現自己被當作該書登場角色之一的盾之勇者召喚至此。
這個世界受到俗稱災厄浪潮,也就是怪物會從次元裂縫大舉入侵的神秘災害侵襲,這個世界便是為了克服這場災難才召喚勇者前來。而我擁有的盾牌不知受了何種詛咒,竟然無法解除裝備,另外又背負著只能防守無法攻擊的要命缺陷。
不過我活用玩網路遊戲的經驗,打算把自己的重點擺在防禦層面,攻擊則交給其他隊友負責。
原本心想“刺激的大冒險即將開始嘍!”而興奮雀躍的我,誰知居然誤中卑鄙齷齪的圈套,被冠上莫須有的嫌疑而蒙受冤屈。因此害我對所有人失去信心、也招攬不到得力隊友,更落得身無分文被趕出城堡的淒慘下場。
或許有人會認為那只要別去對抗什麼災厄浪潮不就得了,然而事情沒那麼簡單。
因為還有個由於受到這個名叫異世界災厄浪潮的災害影響,導致大概每個月都會有勇者被強制召喚至此對付災厄浪潮的問題。
儘管被迫背負起非得賭命保護這一大票根本不想保護的傢伙之使命,有時還會遭到路人拿石頭砸,但我仍竭盡所能地拼命賺錢。
然後,我把身旁這位躺在稻草堆上睡覺的女孩子……拉芙塔莉雅當作亞人奴隸買回來。
這個世界有所謂的奴隸,而在梅洛馬格這個國家則是將俗稱亞人,也就是外觀與人類相仿,卻擁有動物耳朵或尾巴的人種視為奴隸加以使喚。
剛買回來的時候明明還只是個小女孩,誰知她的外貌竟在不知不覺之間成長到只比我年輕個一兩歲左右的模樣。聽說這個世界的亞人種族只要急速提升Lv,年幼的小孩好像也會隨著Lv而迅速長大成人。
一開始原本是想把她當作奴隸任意使喚,不過她卻在元康為了自我滿足心態而提出決鬥的交戰過程中選擇相信我,並犧牲自身利益採取了對應行動。也因為這回事的緣故,如今我已把她當作值得信賴的可靠伙伴。坦白講,先前我雖很希望這個世界的所有人通通去死算了,不過現在我倒是產生了那麼一點點想要拯救他們的念頭。
「啊……」
拉芙塔莉雅邊輕揉雙眼邊從睡夢中清醒過來。
「早安,尚文大人。」
「嗯……早啊。」
拉芙塔莉雅是個相當驚為天人的美少女。
五官造型的端整程度簡直跟藝術品不相上下,甚至讓人不敢用“美少女”以外的名詞來加以形容。
留著一頭長度直達背部,帶有少許天然捲度的褐色秀髮。搭配一雙又大又圓,看起來晶瑩剔透的骨碌眼睛。瞳仁色彩為亮麗的紅茶色。在我截至目前為止所認識的女孩子當中,她眼珠色彩的漂亮程度堪稱絕無僅有。
要維持住顯得如此純真的眼神可說是難上加難。與外表年齡不甚相襯的眼眸,就是拉芙塔莉雅最迷人的特色。
至於我與拉芙塔莉雅一起提升Lv兼拼命賺錢,迎接第一波災厄浪潮……對這個世界來說則算是第二波災厄浪潮的來襲,接著幸運撐過這場與災厄浪潮對抗的大戰過程,我想留待日後有空再行說明。目前問題在於災厄浪潮過後的局面。
「那就一起去享用早餐吧。」
「說的也是,到城內的餐廳吃得到早餐嗎?」
「應該是可以……總之去問問看吧。」
適度回想完截至目前為止所發生過的事情之後,我們一同動身前往餐廳。
附帶一提,我的污名尚未獲得平反,舉國上下對我的態度都不怎麼友善。實際上當我們一抵達餐廳,立刻就有士兵出面攔阻我們,不僅大放闕詞地說什麼勇者們目前正在用餐,最後甚至還補上一句要我們等其他士兵們通通吃完飯才能進餐廳。若非受到無法使用盾牌之力進行攻擊的限制影響,我早就狠狠賞這傢伙一記鐵拳了。
我明明也是帶著勇者頭銜的其中一人好不好!

話說,吃完早餐的我們被帶至謁見廳。
我們這次之所以待在城堡,乃是為了領取保護這個世界免遭災厄浪潮侵襲的報酬。
真是夠了,既然報酬是要等到隔天才發放的話,早點講清楚不就得了嗎……難道這個垃圾當真如此不遺餘力地想要惹毛本人?
還得跟那群根本不屑碰面的傢伙待在同一個空間。要是害我氣得胃穿孔,你這垃圾打算怎麼負責啊你?
我暗自在心中稱作垃圾的傢伙,是這個國家的國王.奧托克雷=梅洛馬格……幾世來著?連記都懶得記。總而言之,就是召喚我來到這個異世界的國王。
這傢伙是個當我蒙受莫須有的冤罪嫌疑時,居然把追究真相的義務撇在一旁,還硬是把這黑鍋扣在我頭上的混帳國王。最扯的是昨晚他甚至還濫用權力,強行引發了一場軒然大波。
「那麼,接下來就把截至本次災厄浪潮為止的獎勵金及支援金交給諸位。」
是為了防備下一波災厄浪潮的軍需金。垃圾國王承諾過會提供款項給所有勇者。
手持錢袋的親信步伐整齊地走進現場。
「把錢袋交到諸位勇者手上。」
我轉移視線望向錢袋。
若沒記錯的話,每個月應該都能領到500枚銀幣作為支援金才對。
該用這次的支援金買些什麼才好呢?
總之還是先添購拉芙塔莉雅的武器比較妥當吧。
或者亦可選擇趁此機會購買品質較好的防具。啊,可是調合藥物所需用的器材也差不多到該汰舊換新的時期了耶。其實盾牌對那些調合器材有反應,要是丟給盾牌吸收的話會出現何種變化,還滿令人感興趣的說。錢袋發出的嘩啦聲響,促使我內心的敗家夢想不斷成長。
親信當著我的面打開錢袋,讓我得以清楚地看見裡頭的模樣。
1、2、3………………嗯,算起來的確是500枚銀幣沒錯。
「基於本次的活躍表現及日後達成委託的期望,元康大人可獲得4000枚銀幣。」
喂!
相當傻眼的我,目光被元康手中那只看起來十分沉甸的錢袋吸引過去。雖因料想到若在此開口抱怨,大概也只會換來數倍的反諷字句而選擇閉口不語,但我卻清楚感受到自己正使盡力氣緊握雙拳。
這個叫作元康的傢伙全名為『北村元康』。跟我同樣是來自異次元日本的勇者,被選上的傳說武器則是長槍。因此被稱作槍之勇者。
年齡21歲。除了我以外的勇者似乎都曾經玩過某款舞台設定與這個世界相當雷同的網路遊戲,並具備相關經驗與知識。可是這幾個混帳東西卻不肯把那些知識傳授給我,而且還聯合起來陷害我,將我排除在外。
而這個元康啊,聽說好像是因為女性關係太亂,被捅了一刀才穿越時空來到這個世界。那終究是他本人的說法,真假不得而知。
元康這傢伙還打造了一支成員全都是女性的後宮型隊伍,簡直就是個天字第一號的色胚。
昨晚那件事,就是自以為拉芙塔莉雅是被迫當我的奴隸上場作戰,於是幹勁十足地為了救拉芙塔莉雅擺脫奴隸身份而強行對我提出決鬥要求。
本來決鬥應該是雙方賭上某種無法退讓之事物而展開的對決,但這混帳東西卻提出了只有我會吃虧的條件,而且明知我沒有攻擊手段還找我決鬥。完全沒有義務答應決鬥的我當然立刻加以回絕,誰知剛剛提到的那個垃圾國王竟強行舉辦這場決鬥。而且我還被迫面對這場一但落敗就得放拉芙塔莉雅自由,卻壓根不會對元康造成任何損失,簡直不合理到極點的戰鬥。
話雖如此,我也不能如此輕易就認輸。因此我絞盡腦汁將元康逼入絕境,可是卻因某人齷齪無恥地暗中妨礙,導致我硬生生苦吞敗仗。
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最後拉芙塔莉雅仍依照自己的意志拒絕元康而重新回到我身邊。
總而言之,這傢伙是跟造成我不幸之元兇同流合污的仇敵。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