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難得拿到外掛轉生至異世界,就想要隨心所欲過生活
  • 原文書名: せっかくチートを貰って異世界に転移したんだから、好きなように生きてみたい
  • 集數: 第4集
  • 作者:ムンムン
  • 插畫: 水龍敬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黃于倫
  • 出版日期:2023/4/24
  • ISBN: 978-626-347-637-0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噢,可以看見時間的縫隙。
塔武洛在結束神前比試回到王都後,才休息沒多久,就被指派加入討伐部隊,前往對抗正在逐漸逼近王都的重騎兵團。
塔武洛內心並不想參加,然而蔑視商人公會騎士的騎士團卻命令他單騎誘敵。面對這項實際上形同死刑的命令,塔武洛在憤慨之餘還是出擊了。不過……
相關資訊
晚霞映照的西側天空下,王都風景被染成一片緋紅。
黑影是唯一的例外,長長的人影熙來攘往。這是王都傍晚時的日常風景。
「我回來了。」
我在老姑娘的駕駛艙內大大地伸了個懶腰,嘴裡這麼說道。
能夠有一處可以說聲「我回來了」的地方真讓人高興。雖然聖都也不錯,但果然這裡才算是我的家鄉。
西門的衛兵看到老姑娘接近的身影,出來準備迎接。幸好我們在日落之前就順利抵達。
(辛苦你了。)
凶臉大叔搖搖晃晃地從腳程快又舒適的特製哥雷姆馬車裡走出來。我從駕駛艙上俯瞰著他的模樣,心裡想道。
雖然乘坐馬車去商人公會比較輕鬆,但他大概是到達極限了。從其相貌上流露出的疲勞之色就能窺知一二。
(待在馬車裡應該很辛苦吧。)
酷酷姊先前遭到處男正太從後方突襲,而對她本人來說這件事是美妙至極的經驗。因此,她在馬車裡始終是一副心花怒放的模樣。
更具體地說,她雙頰泛著紅暈並接連發出熾熱的喘息。然後偶爾會伴隨著詭異的笑聲,散發出濃厚的費洛蒙。
(她肯定是在回味著正太的滋味。)
就彷彿牛在反芻食物一樣,想必她正在名為大腦的胃裡反覆回味著。
爆發沉船姊姊頗感無言,公會長卻樂不可支。至於凶臉大叔,受到她那股活色生香的魅力直擊,無處宣洩的慾火令他飽受煎熬。
(每次一到飲水處,他都會跑到廁所單間裡努力發洩呢。)
日以繼夜地抱著無法紓解的慾望是相當難熬的事。我不禁對他深感同情。
「瞭解!那麼公會長,我先走一步。」
我注意到守門的衛兵做出了指示,用對外音響喊道。
與從西門進入王都內的公會長一行人在此分開。我和老姑娘繞到東門前往機庫。
我留意著盡量不要揚起沙塵,沿著比騎士還高的牆壁行走。
「歡迎回來。」
草食系技師前來機庫入口迎接,對我這麼說道。
(他是不是變瘦了一點?)
雖然他面帶笑容,但感覺臉頰附近比以前更削瘦了。他原本就身材單薄,瘦成這樣真讓人擔心。
「老姑娘有什麼異狀嗎?」
他瞇起眼睛仰望騎士後,轉頭詢問我。
「完全沒有,狀況絕佳。」
我豎起大拇指,笑著回應。
「……這樣啊。」
我原本是想稱讚草食系技師的工作成果,但反應卻不如預期。不知為何,他甚至還流露出一種頗感遺憾的氣氛。
「這是伴手禮。」
為了消弭這股氣氛,我拿出了三份點心禮盒。
分別是薄餅乾、香濃酥脆的奶油酥餅,以及水果蛋糕。
因為他說跟父母同住,於是我買了較多的份量,但實際上還有一項擔憂。與其說這名青年是位甜食愛好者,不如說他甚至把點心當成主食。
早上也經常看到他職場的垃圾桶裡,扔有大量的點心包裝紙。
「請代我也向你的家人問好。」
見草食系技師喜孜孜地收下禮盒,我出言叮囑,話中蘊含著「你可別獨自把所有點心都吃光啊」的意思。
「還有另一樣禮物。」
我將鑰匙圈遞給他。
「這是……」
鑰匙圈的神聖讓草食系技師不禁屏息。
細銀鍊的前端懸掛著同樣是純銀製的、如同*根付一樣精雕細琢的雕刻品。(譯註:根付原本是日本人在穿和服時別在腰間的小型繩孔固定物,在現代被視為藝術品的一種。)
「是避邪護身符。這是只在神前比試會場販賣的稀有商品喔。」
他最近就像被附身似地埋頭工作。
我並非覺得他走火入魔,但還是希望他偶爾能看著這個鑰匙圈稍作休息。這就是我的想法。
「……謝謝。」
他或許是理解了我的用意,露出比剛才更柔和的笑容,伸手接過銀鍊。
男性的陽具加上狗腳的造型。驅魔的*叮叮普在鎖鏈底部劇烈地前後搖晃。(譯註:古羅馬的避邪飾品,在《羅馬浴場》中有出現過。)
那個動作看起來就像是要貫穿魔物一樣,讓我領悟到為何避邪飾品是這種形狀。
(好了。)
我離開機庫後,叫住一輛馬型哥雷姆計程車,前往商人公會。
(有行李的時候,果然還是搭車最方便呢。)
我抱著裝有伴手禮的大布袋,坐在皮革車椅上。眨眼間就抵達了目的地,我走上樓梯前往公會長室。
「哦,你回來了。真高興看到你一切安好。」
以溫暖笑容迎接我的副公會長,外型依舊和聖誕老人十分神似。和草食系技師不同,跟上一次見面時相比,他看來並沒有變瘦。
房間裡另外還有公會長也在場,但凶臉大叔和女性們不見人影。聽說包括凶臉大叔在內,他們都直接回家了。
「副公會長,這是伴手禮。」
我拿出了一瓶葡萄酒。瓶身略顯矮胖,是支可愛的酒瓶。
由於他喜歡度數高又偏甜的酒,我便選擇了加強酒精度數的葡萄酒。
這是一種在釀造過程中添入白蘭地的葡萄酒。因為它還殘留著變成酒精前的糖分,所以既香甜又帶勁。
「哇,我老婆也喜歡這種酒呢。」
看到商標的聖誕老人喜笑顏開。因為這是一般很難買到的知名高級酒吧。
而且它並非僅僅是『好酒』。雖然我沒說出來,但這其實是在神殿受過祝福的最高級品。
除了能讓飲用者放鬆心情,還具有助興的效果。而且效力似乎相當強烈。我也買了幾瓶要留著自己用。
希望他務必跟夫人一起飲用,生個比孫子還小的小寶貝。
「要節制一點喔。」
知道祕密的公會長溫和地笑著對聖誕老人說道。
聖誕老人不明白他的意思,愣愣地應了聲 「哦」。
「那麼,我先告辭了。」
我彬彬有禮地離開房間,走向一樓分發大量的點心禮盒。
這是給職員們的伴手禮,裡面是單獨包裝的水果蛋糕。蛋糕內塞滿了用蘭姆酒醃製的果乾。
我試吃了一下,酒味挺濃厚的。很合我的口味,所以一買就是一大堆。
(稱不上高級貨,不過也是祝福品呢。)
雖然價格有點貴,但這點事無所謂。公會職員一直以來都對我多有關照。
我希望職員彼此間,或跟招待茶點的業務合作夥伴間,可以建立起圓融的關係。想必會成為充滿歡聲笑語的超棒職場吧。
(這麼一來就跟大家都打過招呼了。)
順帶一提,給草食系技師的點心並沒有受到祝福。因為要是贈送祝福品,一旦他大量食用後,有可能就不來工作了。
讓草食系技師繼續當草食男才是眾人之福啊。
(很好。)
我向還在工作的職員們道別後,離開商人公會。一踏出門,天色已黑。
雖說白天愈來愈長,但現在還算是冬季或者早春。王都已經夜幕低垂。
我在半路上的小吃攤買了晚餐,踏上歸途。雖然並非離家數載,卻有種懷念的感覺。
我從路上仰望著藥草樹在星光下所浮現的輪廓後,走上了樓梯。
「我回來了~!」
打開玄關門,點亮照明燈。
眷屬們大概是察覺到我的歸來,欣喜地發出波動並前來迎接我。
名列眷屬之首的「要死要死團」副首領──毛毛透,跟鳳蝶的五齡幼蟲極為相似,體長約二十公分。而團團滾將軍則是一隻團子蟲,體長約十五公分。
「嘿咻。」
我立刻盤腿坐在客廳裡,大口吃著晚餐。菜色是簡單的披薩與沙拉。
我把毛毛透和團團滾放在自己盤坐的腿上。或許是因為我暫時離家的緣故,牠們不肯離開我的身邊。
「好,這是給你們的伴手禮喔。」
吃完晚餐後,我拿出兩個箱子。
(給眷屬們的伴手禮讓我最傷腦筋啊。)
牠們兩隻精靈獸的食物習性跟人類不同。毛毛透吃新鮮的葉子,團團滾則喜歡落葉。
葉子似乎必須含有魔力才行,所以牠們只吃長在庭園森林裡的東西。
(飾品之類的也行不通吧。)
牠們身上無處配戴,而且感覺會很抗拒。於是我在百般苦惱後決定的便是這個──
「嬰兒毛刷。」
我邊說邊從箱子裡拿出來的是一把刷子,上頭安裝了柔軟又纖細的刷毛。
「嘿,過來。」
我抓住毛毛透,並開始輕柔地幫牠梳理。
在猶豫半天要選什麼之後,我選擇的是護理產品。而梳理身體想必一定是照料的基本功吧。
從毛毛透的身體表面,落下少量的塵埃和沙粒。起初牠似乎嚇了一跳,但很快就平靜了下來。
「反面也要刷喔。」
我將牠翻面,清潔其疣足周圍的部分。牠可能覺得癢,把腳捲了起來。
「下一個是團團滾。」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