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難得拿到外掛轉生至異世界,就想要隨心所欲過生活
  • 原文書名: せっかくチートを貰って異世界に転移したんだから、好きなように生きてみたい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ムンムン
  • 插畫: 水龍敬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2/5/26
  • ISBN: 978-957-268-542-6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成了商人公會的專屬駕駛員之後,塔武洛每天駕駛公會所提供的騎士「老姑娘」完成被指派的工作。某一天,在潔安奴上班的酷酷姊找他諮詢關於妓院工作的事,於是塔武洛決定為酷酷姊改造身體,彷彿邪惡組織在生產怪人一樣……

要死要死團的首領──史萊姆醫師!我們發誓效忠您!
相關資訊
「想要親自駕駛巨大的人型機器人」──那是他從少年時期就一直懷抱著的夢想。
為了實現夢想,塔武洛不惜付出心血、努力奮發。他認真思考、發揮創意,找到能活用自己長處的戰鬥方式,並且力求進步與成長。
他的熱情有了回報,使他在駕駛員學校裡的成績突飛猛進。
「連我都忍不住要稱讚自己,看來只要肯做,還是做得到的。」
在駕駛員學校的走廊上,塔武洛抬頭仰望著貼在佈告欄上的成績排行榜,心滿意足地喃喃自語道。
但是,他的戰鬥方式完全是以爭取規則判定勝利為目標。那些認為戰鬥就是該堂堂正正地從正面打倒對手的人們,大多對於塔武洛的戰術感到不齒。
對於那些人的反感,塔武洛並沒有放在心上。但是,他想不到的是,這樣的反感竟然足以打破駕駛員學校長期以來的慣例──「定期實技測驗前四名的學生參加騎士團實習訓練」。
為了成為駕駛員,塔武洛發展出了獨自的戰鬥方式,沒想到這卻成了阻礙他加入騎士團的主要原因。對他本人來說,這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的結果。
(但是,如今我又有機會成為騎士的駕駛員了。)
塔武洛如願以償,望著眼前的景象,胸口感覺一陣澎湃激昂。
聳立在他眼前的是一架高約十八公尺的人型巨人,那正是商人公會的公會騎士。
身穿西洋鎧甲的模樣,與其說是機器人,看起來更像是博物館內的展示品。
這裡是商人公會的騎士格納庫,建築物外觀看起來像是一棟紅磚砌成的工廠。公會的騎士保管於此處,也在這裡進行維修保養。
這座格納庫位於王都東側入口「東門」的旁邊,也就是從王都中央廣場沿著大道往東走到底的位置。
(接下來我就要搭上那個了。)
全身都是富有質感的米白色鎧甲,那外觀看起來就像沙漠型的那個一樣,非常帥氣。
我興奮得全身忍不住發抖。一個看起來還很年輕的技師看我這樣,對著我微笑。我也將臉轉向他。
「請問這架騎士叫什麼名字?」
聽我這麼問,體格細瘦的技師臉上浮現別有深意的表情,正要開口。
他的表情看起來,彷彿在想「要是知道它的名字,你會有什麼反應呢?」似的。
「老姑娘」
「……老姑娘,是嗎?」
原來如此。這名字還真是一點騎士的味道都沒有,第一次聽到的人肯定會很驚訝,就像我這樣。
「請問這名字有什麼由來嗎?」
會取奇怪的名字,應該是有理由的。我這麼想,於是開口問道。
「是,因為這架騎士非常古老。在目前仍在運作的騎士當中,這架應該是國內最古老的騎士。至少有三百年的歷史了。」
那位看起來年紀比我小的技師禮貌地仔細解釋道。
(三百年!)
我當下無言以對。如果是像刀劍那樣擺著不動的東西也就算了,三個世紀之前的巨大人型機器人竟然仍繼續使用。
(對了,這裡是異世界,我不該用以前的標準來衡量事物。)
雖然非常驚訝,但我還是如此告誡自己。技師沒察覺我的反應,繼續說道。
「再加上這架騎士瘦弱無力,才會被冠上這個名稱吧。」
「瘦弱無力,是嗎?」
看來這架騎士除了古老之外一無是處,真是太遺憾了。
但是,我並不失望。事前就聽公會長說過,商人公會的騎士並不是什麼頂級的貨色。
『老舊是優點』
關於這一點,可能有的人會感到疑惑。但是,『最古老』這一點無疑是優點。
各位明白收藏家心態的先生應該能理解吧。
「那麼,機動力跟魔法攻擊力方面的表現如何?」
聽我這麼問,技師臉上浮現憐憫的表情。
「由於動力太弱,以哥雷姆來說移動速度是很緩慢的。至於魔法攻擊力,則端看搭配的武器裝備。」
看來魔法攻擊力可以靠武器與我的魔力補強。
既然這樣,或許可以在腳部輔助引擎內發動風魔法,在瞬間提升推力。不知道這個方法是否可行?
「喔,用這個方法的話就能將移動速度提升至一般的水準。由於體型比一般的騎士瘦小,或許動起來會更加輕巧。」
聽他這麼說,我才鬆了一口氣。
技師看我如此反應,或許是為了讓我放心吧,他繼續補充說道。
「她也不是一無是處,唯有駕駛艙外殼的品質可是在一般的水準之上,能夠滴水不漏地吸取駕駛員的魔力,正符合飢渴的老姑娘形象吧。」
這確實是個好消息,也就是說,至少魔力的運用效率是高的。
我以笑容對技師點頭,然後仰望這架「老姑娘」,也就是我的愛騎。

「好了,請先試著習慣操縱吧。其他的之後再說。」
技師這麼說道,於是我們開始進行熟悉訓練。
為了進入駕駛艙,我沿著一把會搖晃的木製長梯子向上爬。老姑娘的胸甲向上開啟,看得到位於胸口內的駕駛艙。
(看來比駕駛員學校所使用的模擬駕駛艙還要寬廣一些。)
進了駕駛艙之後,我只看到一張被固定住的椅子。這張椅子的椅背滿高的,外表鋪有皮革,看起來相當牢固。
扶手與腳邊處各有手拉桿與踏板,看起來很有駕駛座的樣子,真是太棒了。
(先稍微注入一點點魔力,確認感官同步的狀況如何。)
我坐上駕駛座,發動F級的魔法。於是我的眼前馬上浮現與騎士眼中所見的完全相同的眼界。
與我相連之後,老姑娘的身體微微地抖動了一下。抖動的幅度真的非常細微,甚至讓人不敢確定她是否真的動了。
不過,給旁觀者的印象卻徹底地不同。從這個瞬間開始,老姑娘不再只是擺飾,而是與人類意志相通的存在。
「現在開啟格納庫的門!請慢慢地移動,然後從王都的東門出去!」
技師手持看起來像是擴音器的東西對我這麼指示道。
「瞭解!」
我想駕駛艙內的某處應該有外部音響的開關才對,但是我目前找不到,只好朝著敞開著的胸甲外面大喊回應。
然後,我讓胸甲向下關閉,讓駕駛艙處於密閉狀態。這樣一來我就能專注地操縱騎士,有如自己的身體一般地自在。
我操縱原本站著的老姑娘,讓她向前跨出一步。
(喔喔!)
每跨出一步,駕駛艙便會微微地上下晃動。在學校的模擬駕駛艙可無法體驗這種感受。
我按照指示,從東門出去城外。當然,不忘向守門的騎士低頭行禮。
「讓你久等了!那我們走吧!」
在城門外等了一會兒之後,技師駕著哥雷姆馬車從城門內出來。
接下來,我操縱老姑娘跟在哥雷姆馬車的後方,沿著道路向北前進。我們的目的地是位於王都北側的山地,那裡有一座騎士的訓練場。
(……好開心啊。)
駕駛艙內的我對現狀感動不已,臉上止不住笑意。
(真正的騎士果然不一樣。)
上下擺動的駕駛艙。向後流去的戶外景色。無比的臨場感。我興奮得腦內大量分泌快樂物質。
我陶醉地駕駛騎士步行。但是歡樂的時光總是轉眼即逝,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了。
(這裡就是訓練場?看來比想像中的還要乏味。)
雖說是訓練場,但是這裡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設備,只是一處窪地,周圍都是岩石。
不過,這樣的場地正適合騎士盡情發揮力量。
「聽說你擅長攻擊魔法,那就先從這方面開始嘗試吧!」
馬車上的技師抬頭看著我,拿著擴音器這麼說道。
『攻擊魔法的練習』
也就是使用武器的射擊訓練。順帶一提,我的訓練都由同行的這位技師來指揮進行,真的很可靠。
「舉起武器!」
在我的命令之下,老姑娘遵從我的操作,提起了武器。她的武器是杖。
在駕駛員學校所使用的魔杖,外觀看起來酷似牛犢式的槍。那麼,杖又是如何呢?
(這……不管怎麼看都像是來福槍耶。)
這感覺實在是太棒了,以致於我舉著杖在駕駛艙內激動地扭動身體。
這把來福槍比之前用過的魔杖稍大一些,裡面內建的魔法陣也更為強力。消耗的魔力也因此多上許多,但對我來說這不是問題。
(商人公會的駕駛員只有我一個。這樣我就不用顧慮任何人,可以盡情地運用魔力了。)
沒有前輩、沒有同儕、也沒有後輩。
雖然有主管,但是也只有公會長跟副公會長兩個人。而且他們都專責事務方面的工作。
(現在是我一個人的天下了。)
我忍不住得意地這麼想。現在的我實際上等於是商人公會騎士團的團長。
假如我加入了騎士團,肯定會受到嚴格的紀律所束縛,這是我所一直擔心的。因此,目前這樣的立場來說實在是太爽了,簡直是上了天堂。
(商人公會肯雇用我,真是太好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