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6(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16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9/7/25
  • ISBN: 471-094-556-029-8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正式介入裏世界!

冬夜一行人正式於裏世界展開活動,卻在這期間,得知了有關卡爾迪歐帝國皇子的驚人秘密。就在冬夜等人和卡爾迪歐皇帝商議,該如何解決和這秘密相關的問題時,鄰國艾辛格突然展開侵略。他們打算使埋沒於歷史的可怕戈侖再次復活,而這正是計畫的一環……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16集!
相關資訊
第一章 亡國的王子
  
  「啊──好想吃壽司喔……」
  「壽司?」
  由美娜從自己正在閱讀的書本間抬起頭問道。啊,我發出聲音了嗎?
  我用智慧型手機上網的時候,看到知名壽司連鎖店的網站,便不禁脫口而出。難得在城堡裡悠閒休息,整個人鬆懈下來也是原因之一吧。
  「壽司是什麼?」
  「喏,就是這個。」
  我把顯示在手機螢幕上的照片拿給由美娜看,照片中擺著色彩繽紛的各種握壽司。
  「真漂亮,這是什麼肉?」
  「幾乎都是魚肉,會放在醋飯上一起食用,是我出身國家的代表食物,有要慶祝的事時也會吃唷。」
  這麼說來,逸仙有沒有壽司呢?我從來沒看過,就連山葵也沒看過。握壽司應該在江戶時代就有了,畢竟都被稱作江戶前壽司嘛。
  嗯──江戶初期跟後期又有很大的差異……話說,這裡本來就是異世界啊。
  我在網路上稍微查了一下,得知握壽司似乎是在文政年間被發明出來。文政是幾年……一八一八~一八三?年啊,果然是江戶後期。
  直到最近為止還是戰國時代的逸仙會沒有握壽司也理所當然吧。『熟壽司』的話說不定會有……不對,就說這裡是異世界了。
  我總會把逸仙跟地球的日本史搞混。
  「嗚哦。」
  就在我看著手機陷入沉思時,螢幕畫面突然遭到切換,發出代表來電通知的震動。
  畫面上顯示『月光館‧席露艾小姐 來電』的文字。
  是裏世界的席露艾小姐打來的?難道說……!
  「喂,妳好,我是冬夜。」
  『啊啊,接通了。出現反應了,就是那個叫做變異種的傢伙。』
  「!時間、數量跟等級呢?」
  『時間大概是六小時後,數量為一百左右。雖然幾乎都是些微小的反應,卻有三個左右稍微大一點的反應。』
  果然來了啊。三隻中階種跟百隻低階種嗎……以福雷姆基亞來說,這個數字沒什麼大不了;但要是換作裏世界赤手空拳的人類,可能要五倍以上的人數。再加上如果沒有強大的戈侖應付中階種,應該難以取勝。
  正好,就讓牠們成為那邊的新人操控者(駕駛)的練習對象吧。
  我請席露艾小姐用郵件把出現地點傳給後,打給紅貓的妮雅……因為怕她不會正確地轉達話中內容,我於是改打給副首領‧愛絲特小姐請求協助。畢竟我有把福雷姆裝置出借給紅貓嘛,有幾個人似乎已經練到可以駕駛實機的程度。
  『大概需要多少人?』
  「這次有三隻中階種,剩下的全部都是低階種,數量也沒那麼多,有十人就沒問題了。雖說目的在於討伐,但讓妳們習慣駕駛福雷姆基亞戰鬥也是目的之一。」
  取得愛絲特小姐的同意後,我掛了電話,抬起頭,與由美娜四目相對。
  「出現變異種了嗎?」
  「不過是在裏世界(那邊)啦。數量不是很多,我想說就拿牠們當作妮雅等人的練習對象好了。」
  「我也去,畢竟不清楚會出什麼事情。」
  「謝謝,妳幫了我大忙呢。」
  說完,由美娜便去叫人了。因為沒必要把大家整團帶過去,她大概會帶露過來吧──但沒想到她帶的人竟是翎。當然,玩具熊‧波拉也一起來了。
  「既然這次我們負責協助,我認為以遠距離型鞏固防禦比較好,而且露小姐好像正在廚房忙。」
  「反正我正好有空,無所謂。」
  波拉以一副像在說「交給我吧!」的模樣拍拍胸口。呃,我是很感謝這份心意啦,但你在也沒有意義。
  「紅玉也過來吧,或許在那一邊會需要借助妳眷屬的『眼睛』。」
  『謹遵您的吩咐。』
  原本停在大陽臺扶手上的紅玉拍動翅膀停到我的肩頭。我有將紅玉麾下的眷屬們放到在裏世界各處,因為只要借助牠們的『眼睛』,就可以輕鬆傳送了。
  我把巴比倫『整備庫』內的福雷姆基亞收進【儲藏】,做好完全的準備。
  「好,出發吧。」
  我把由美娜和抱著波拉的翎拉到自己身邊,使用【異空間傳送】一口氣跨越世界之牆。
  我們一瞬間就抵達妮雅等人所在的『紅貓』基地──廢棄城塞。順帶一提,這個城塞的驅人結界比最初還要強上很多。『倉庫』剛好有適合的魔道具,我就用了,只是有可能會因氣味而被動物或魔獸察覺。
  「喲,這不是冬夜先生嗎?首領~冬夜先生來囉~!」
  馬尾少女‧尤妮眼尖發現出現在中庭的我們,便去叫他們的老大過來。
  由美娜之前也有來過,第一次造訪此處的翎則興味盎然地望著爬滿藤蔓的廢棄城塞。波拉則在翎的腳邊坐立難安地亂跑,顯得十分醒目。
  周遭的『紅貓』成員以像是在看稀有動物(嗯,其實真要說的話也算稀有動物啦)的視線望著波拉,彷彿在問『那是什麼?』。
  明明可以到此為止,波拉卻還對他們揮揮手,讓另一邊的人們也露出僵硬的笑容揮手回應。
  「哦,你來啦!咦,有沒見過的面孔耶?」
  從內部帳篷中走出的妮雅看到翎,疑惑地歪起頭,紅色雙馬尾隨著動作晃了晃。『紅色』王冠‧魯格也自妮雅身後現身。(譯註:因應劇情發展需要,從本集起將「布拉德‧魯格」更正為「血腥魯格」。)
  「我是翎,這個人的其中一位未婚妻。請多指教囉。」
  「啊啊,是冬夜的新娘之一啊。哦……」
  妮雅目不轉睛地看著翎,又看向旁邊的由美娜。之後,她慢慢地朝我投來難以言喻的視線。
  「欸,冬夜……你有那種興趣啊?」
  「等等,妳是什麼意思?」
  聽到妮雅無法置之不理的發言,我要求暫停。喂,妳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啊!
  「咦──因為之前的露不是也比你小很多嗎──?」
  「我說啊!別看翎這樣,她年紀還比我大喔!別搞錯、痛痛痛痛痛!」
  「可別洩漏太多個人情報唷,達令?」
  我被翎擰了手上的肉,不禁跳了起來。好痛!明明表現得不太在意年紀,怎麼會在這種時候在乎啊!?
  如果光憑外表,翎的確跟露和由美娜差不多,也難怪妮雅會這麼想。不不不,誤會還是盡早解開比較好。
  「我屬於一種叫做妖精族的種族,所以很長壽。」
  「是嗎?我還以為妳肯定跟『黑』那傢伙是同類呢。」
  「嗯?妳說的『黑』莫非是指諾倫?愛爾卡技師的妹妹?」
  我插嘴打斷妮雅。『紅』與『黑』,這麼說來,由莉有說過她們兩人是勁敵吧……
  「什麼嘛,你知道那傢伙嗎?」
  「別說是知道,她還追著愛爾卡技師追到我們的世界。目前就住在我國的城下町。」
  「什麼!那傢伙去了你那邊的世界嗎!?太狡猾了!也帶我去啊!」
  「咦咦……」
  又做出這種麻煩的要求。救救我,愛絲特小姐──!
  「妳又再說蠢話了。我都、交代妳那麼多次、要思考過後、再發言的啊。」
  「好痛!痛!痛啊!痛痛痛!」
  雖然沒有聽見我內心的叫喚,愛絲特小姐卻出現在妮雅身後,用節奏固定的手刀在綁著紅色雙馬尾的腦袋上敲了好幾下。
  「妳好,愛絲特小姐。準備得如何?」
  「已照您所說,集結好十名駕駛。這次妮雅、我及尤妮會和您一起去,由莉和魯格在此待命。」
  愛絲特小姐無視按著頭蹲在地上的妮雅,和我討論起接下來的事情。
  而波拉靠近妮雅,歪著頭做出一副像是在問「沒事吧?」的模樣。
  「……喂,這個玩偶是什麼?戈侖嗎?」
  「那孩子是波拉。嗯,算是用魔法製作的戈侖吧。」
  波拉以如同在說「喲!」的姿勢朝妮雅舉起手。妮雅直接抱起波拉,一下從旁邊觀察、一下翻過來,總之就是不斷把波拉翻來翻去。波拉不停掙扎,彷彿在說:「快住手──!」
  「做得真好,看起來就像是真正的生物。」
  「畢竟我花了兩百年製作啊。」
  「兩百年!?」
  趁著妮雅驚訝的空檔,波拉從她手中逃脫,快步跑到翎腳邊,揪住她的腿。別嚇它啦。
  我轉向愛絲特小姐,再次開口:
  「雖然還有時間,但出現時間偶爾會有偏差,我們還是先過去吧。不過應該是不會差太多啦。」
  我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其實這次的出現地點位於裏世界一個叫做『魔工國艾辛格』的國家(大概是表世界的瑞斯特亞騎士王國一帶)北方,離一處叫基涅城的地方很近。
  萬一變異種提早出現,就有可能去攻擊這座城。
  弗雷茲們會攻擊人類,是為了尋找『王』的核心。但變異種會吞噬人類的靈魂,導致被噬魂的人類成為水晶骸骨。
  不,水晶骸骨的誕生終究只是副產物。變異種恐怕是藉由收集靈魂、讓邪神吸食,好轉變成孵化祂的養分吧。
  牠們就像工蜂勤奮地收集花粉般,收集人類的魂魄。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