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4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7/7/6
  • ISBN: 978-986-486-473-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阻止雷古路斯帝國的軍事政變吧!

冬夜一行人仍一如既往地過著按照自己步調走的生活,一下子前往沙漠的遺跡冒險,一下子又開始經營讀書咖啡廳。為了購入讀書咖啡廳要用的書,他們造訪帝國,此處卻正值軍事政變。身為政變元凶的將軍,召喚出物理及魔法都對其無效的上級惡魔,逼得冬夜在救出王室成員後暫且撤退。然而,冬夜又帶著可怕的密策,前去討伐上級惡魔。超人氣的悠哉異世界冒險故事,萬夫莫敵的第4集!

(2017年7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前情提要
  因神明出錯而死亡的少年──望月冬夜於異世界再度復活。
  神明賜予他魔力量超乎常人的身體,及在異世界也能使用的智慧型手機。
  他使用這些力量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並在過程中獲得重要同伴。
  冬夜一行人在一場意想不到的機緣下獲得巴比倫博士的其中一樣遺產『庭園』,接著又為了尋求下一樣遺產而繼續冒險──


本文

第一章 沙漠中的邂逅

  「找到了!地點就在桑德拉王國的東南方,拉比沙漠!」
  在我悠閒地享用早餐時,翎突然打開餐廳的門,和波拉一起衝了進來,臉上還帶著像是在說「太好了!」的笑容。
  「聽說那個以前存在於沙漠中的古代遺跡跟海宮遺跡一樣,有著埋入六顆魔石的石柱!只是現在好像被沙漠掩埋,都在沙子底下了。」
  「哦~那真是太好了。」
  我一邊大口咀嚼早餐吃的吐司,並請女僕拉琵絲小姐幫我倒了果汁。早餐是一天的活力泉源,必須好好吃光才行。大清早的,我可沒有空閒時間聽這種麻煩事。
  「……情色內衣。」
  「我就聽聽吧。拉比沙漠是嗎?」
  可惡,她居然還記得。「如果你不去找巴比倫的遺跡,那就買情色內衣給我」,這是什麼樣的威脅啊。
  儘管感覺到坐在餐桌旁的所有人眼神溫度都急速降低,但這時候有反應就是輸了。我只能佯裝出一無所知的表情,突破這次的危機。
  「往密蘇密多南方,越過大樹海後有個炎熱的國家──桑德拉王國,拉比沙漠就在這個國家的東南方。」
  「先是海,再來是沙漠嗎……那個博士該不會是故意要整我吧……?」
  博士若真能夠窺視未來,那她也有可能看到這時所發生的事。我不經意地瞪向天花板。
  嗯,不過經過五千年,當地地形也會有所變化,她應該不會只為了整我就預測到這一步才對……雖然我很想如此解釋,可因為腦中浮現出博士不懷好意的微笑,因此我就是無法釋懷。
  「那麼,妳是想去那個遺跡嗎?」
  「對啊,可以發現古代文明的遺產喔。希望會是『圖書館』。」
  翎非常地想去。老實說,我沒什麼意願。我悄悄把視線轉向在旁待命的西絲卡。
  「有什麼事嗎?」
  「沒啦,就是想到像妳這樣的人還要再增加一個……」
  「就是酒池肉林,迫不及待了吧。」
  「好了,妳別說話。」
  我開始覺得頭痛了……
  該怎麼辦呢?沒必要為了拿到那東西而做到這種地步──這才是我的真心話。
  可是不能這麼做的原因除了和翎約好以外,還有博士留下的訊息中提及的弗雷茲造成古代王國滅亡之事……這令我很在意。
  如果是我想太多那倒還好,只是怕將來可能會碰上需要「巴比倫」力量的情況。我可不想到那個時候才來後悔……
  「好,那就去吧。西絲卡,準備啟動『庭園』。」
  「是,吾主。」
  在翎及波拉喜不自勝的當下,其他人都一臉無奈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是想回房間做準備吧。
  這麼說來,我從里佛雷特轉移到『庭園』的空房還放在那邊呢。我本來是想要把它們拿來當作別莊的,但還需要稍微維護一下啊。房子本身並沒有損傷,而且蠻大的,要拿來用也很夠了。
  嗯,趁著這次的移動期間稍稍修繕一下吧。


  『庭園』從貝爾法斯特出發,一路往密蘇密多南方──桑德拉王國移動。
  『庭園』的速度大概跟飛機沒差多少吧。會說大概,是因為我從出生到現在從未坐過飛機。我沒有懼高症,只是單純沒有坐飛機的機會。
  「要抵達目的地約需四個小時。」
  我無法判斷這算快還是慢,但要花的時間還真久。那我就趁現在來整理空房子吧。
  兩棟轉移來的空屋就位在庭園角落,我打開比較大的那棟的門鎖,走進其中。嗯,狀況還不錯。先打掃一下,把它整理乾淨就足夠了吧。
  「那人家去掃二樓。」
  「我來打掃廚房周遭,還有餐廳。」
  「在下就以一樓的客廳為中心來清理是也。」
  「那我就負責玄關和走廊。冬夜先生就幫忙修理壞掉的地方,還有改良用水的地方及照明吧。」
  大家俐落地一一決定好各自擔當的區域。
  用水的地方啊。好了,該怎麼做呢?記得『庭園』是有水道的,能不能拿來利用啊?
  我走向控制『庭園』的巨型獨石處詢問西絲卡,得知水道的水是由博士製造的人造機關所產生的。
  她帶領我前往的地點有個小噴水池,從那湧出的水會通過水道流到庭園各處。而那些水經過淨化後,又會再回到噴水池。
  「這個的水量是固定的嗎?」
  「不,水是會蒸發的。若是水量減少,它也會加水,讓水量保持在一定值。」
  也就是說,從這裡引水也不會有問題囉。
  「可以喝嗎?」
  「對人體無害。」
  那我就用啦。我使用和建造「銀月」溫泉時相同的辦法,在噴水池處設置短水管。排水管就暫且設置在『庭園』水道巡迴的最終地點吧,畢竟水就是在這裡進行淨化的。
  我前往打掃廚房周遭的琳賽那邊,把用來儲水的大桶子扔到外頭去,再用【創造形體】做出流理台。秘銀製的水槽發出閃亮的光芒。
  水槽上方設有水龍頭,使用【傳送門】與噴水池連接著。當然,排水口也接著排水管。
  我一扭開水龍頭,出水口便嘩啦啦地流出水。嗯,看來沒有問題。琳賽最初看了也很驚訝,但不久後就自己開關水龍頭,學會了使用方法。
  我順便也造出了廁所,就是普通沖水式的那種。這部分可不能馬虎。不過排水口自然是通往我家的廁所,而不是這裡。
  然後我又按照同樣的辦法做出浴室,還附有淋浴功能。這樣應該可以了吧。
  接下來就是照明方面了吧。只要附魔上【魔法燈火】,就可以靠著使用者輸入的魔力維持數小時的照明。更何況,【魔法燈火】本身也不是需要消耗多少魔力的魔法。
  暫時就是這樣了吧?這麼說來,沒看到翎跟波拉的蹤影耶,他們跑到哪裡去了?
  我試著尋找這兩人(?),接著便在巨型獨石前方發現了翎、波拉、琥珀、珊瑚、黑曜及西絲卡的身影。大家都目不轉睛地凝視著映照在巨型獨石上的畫面。
  「你們在做什麼?」
  「發現了麻煩的東西,應該是遇難者吧。這裡雖然距離桑德拉王國還有一段距離,卻已經進入了沙漠地帶。明明沒有人會走這種地方才對。」
  畫面映照出地面的景像。在沙漠當中,有幾人身穿破爛的遮陽斗篷,帶著載運行李的駱駝,無力且搖搖晃晃地走著。大概有十個人左右吧?話又說回來,他們的行李好像太少了。
  「如果是遇難者,那應該要伸出援手吧?」
  「怎麼幫?你要對這些偶然路過的遇難者揭露『巴比倫』的存在嗎?萬一他們是壞人或逃犯的話怎麼辦?能在這種地方前進就表示他們不是普通人,我會說他們麻煩也是因為這樣。」
  原來如此,的確是很麻煩。嗯,雖然可以靠著由美娜的魔眼判斷這些人是否是壞人,但他們不一定都是好人。可是如果當中有一個壞人,只把那傢伙扔在沙漠裡也實在不太厚道。
  「總之還是幫個忙吧。就算不把人帶進『庭園』,也可以用【傳送門】把他們送到密蘇密多或貝爾法斯特嘛。」
  只是,該怎麼和他們接觸啊?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也只會引起對方的戒心吧。
  「各位最好趕快行動。」
  「咦?」
 在西絲卡所指的畫面上,正放映著巨大怪物自沙中出現在遇難者面前的影像。
  那是什麼啊!?蟲嗎!?既像是毛毛蟲,又像是蚯蚓。牠的嘴佔據了身體的整個前端,嘴裡的每一處都密密麻麻地長滿銳利的牙齒。
  「是沙蟲吧。那是種會把獵物隨著沙子一起吞進嘴裡的沙漠魔獸。」
  翎瞪著畫面,低聲說出怪物的真名。在影像裡,其中有三名遇難者揮舞著劍或斧頭與怪物對峙,卻總處於劣勢。這些人當中似乎沒有魔法使,他們的實力也很難算得上一流。載運行李的駱駝已經遭到沙蟲吞噬,遇難者們罹難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我去去就回!」
  我牢牢地記住那個畫面,打開【傳送門】,往地面一躍而出。
  我出現在沙蟲上方的半空中,使用布倫希爾德降下一陣彈雨。這些可不是單純的子彈,而是賦予了【火之爆發】的爆裂彈。沙蟲扭動著身體,期間還不停灑出噁心的體液。
  我一踏上沙漠,便將魔力集中在右手上,詠唱出琳賽親自傳授給我的魔法。
  「【水來也,清冽的刀刃,水刀】。」
  我所放出的水壓刀刃就這麼砍飛了沙蟲的首級(?)。嗚哇,雖說是自己的傑作,但還真噁啊……
  沙蟲的身體慢慢地倒在沙上,切開的表面不斷噴出又白又綠的噁心液體。即使變成了這樣,沙蟲也沒有立即死去,而是重複噁心的蠕動一段時間,最終才動也不動。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