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7/5/18
  • ISBN: 978-986-486-262-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前往神國逸仙,救出八重的家人吧!
因為翎的要求,冬夜一行人來到位於東方盡頭的國家‧逸仙,搜索古代遺跡。他們順便拜訪了八重的老家──九重家,並得知八重的父兄參加了流傳出危險傳聞的合戰。為了拯救八重的家人、破壞某人於逸仙進行的險惡計畫,冬夜使用智慧型手機及魔法組合出全新戰法,奔赴戰場!超人氣的悠哉異世界冒險故事,大鬧特鬧的第3集!

(2017年5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神國逸仙


  我們暫且使用【傳送門】回到位於貝爾法斯特的家,做好充足的準備後才再次前往逸仙。
  成員有八重、我、艾爾賽‧琳賽姊妹、由美娜、琥珀、翎和波拉。我們穿過【傳送門】,隨著八重的帶領穿越蔥鬱的森林。當枝葉間開始逐漸透出些許陽光時,前方的視野瞬間變得遼闊起來。
  「哦哦……」
  我不禁發出讚嘆之聲。站在小山丘上所看到的景色,是一片寬廣的街道及水田。建在那裡的是城堡吧。我說的不是西洋的城堡,而是像姬路城或大阪城之類的日式城堡。只是看起來有點小而已。
  「那就是在下的故鄉,江滬是也。」
  哦哦,是非彼江戶的江滬。只看一眼,就可看出這裡與我在時代劇看到的城鎮結構有很大的不同。
  第一點是,這座城是座城塞都市。周圍被長長的護城河圍繞,還有高聳的白色石牆阻止敵人入侵。石牆上設有哨兵,建在各處的箭樓上似乎也有弓兵。周遭的水田也零星建有幾間房子,但城牆中林立的房子看起來更加密集。
  逸仙絕不是個大國。雖然有國王,可國王卻不太攝政,都是地方領主在自行拓寬國土。
  這個國家在形式上是由國王為首,實際上主要是由九位領主治理地方(彼此間好像還會屢屢發生小型的衝突)。
  九位領主分別為島津、毛利、長宗我部、羽柴、織田、武田、德川、上杉和伊達……喂,給我等一下。
  太過耳熟能詳的名字令我差點就要張口吐槽。
  該不會是這樣吧?逸仙正處於戰國時代?我向八重確認以後,得知現狀並非如此,這幾十年內沒有發生過大規模的戰爭。
  只是偶然啊……會是偶然嗎?
  八重的老家江滬位於逸仙東方,是德川家治理的領地。此處還算是豐饒,領主也很照顧領民。
  「那麼,翎想去的古代遺跡在哪裡啊?」
  說是小,逸仙的國土也有某種程度的大小,不可能漫無目的地尋找。
  「我不曉得確切場所,只知道是叫做『海宮(譯註:此稱呼出自琉球神道,指的是位於大海彼方的神界。)遺跡』。」
  「八重,妳知道嗎?」
  「海宮……?好像有聽過,又好像沒有……父親的話或許會知道是也。」
  我們先在八重的引路下走向城鎮。一行人走過橫越寬廣護城河的木橋,進入城牆內部。
  一進入城內,一個充滿濃濃和風的世界就在眼前。建築物幾乎都是木造平房及磚瓦屋頂,設有障子(譯註:在木框上貼了和紙的日式拉門。)的門或店面都掛著暖簾(寫著暖簾的文字卻不是日語)。
  來往的行人也都身穿武士服及和服,有像是町人(譯者:為日本江戶時代對商人及工匠的稱呼。)的人,也有沒穿?褲的貧窮浪人。可惜的是,他們都只有將頭髮綁成馬尾,而不是留著剃光頭頂毛髮、只剩側邊及髮髻的月代頭。
  「嗚哇,那是啥?有人好像扛著什麼東西耶?」
  艾爾賽的目光被迎面而來、口發吆喝聲扛著駕籠(譯註:日本的轎子。)的二人組給吸引住了。
  「他們是駕籠夫,只要付錢就可以坐上去,也是替代攬客馬車的交通工具。」
  我一回答,艾爾賽等人便詫異地瞪大眼睛,持續盯著通過眼前的駕籠夫。記得貝爾法斯特確實是沒有這種文化的。
  「為什麼要特地扛著人走、呢?駕馬車不是更輕鬆,也更快嗎……」
  琳賽說得很有道理。這麼說來,原因是什麼啊?我只想得到文化的差異……
  「逸仙的道路不像貝爾法斯特維護得那麼好是也。起伏嚴重的路面很多,讓馬車行駛在那種路上會不斷顛簸,十分麻煩是也。而且在本國,馬相當地貴重是也。」
  原來如此,還有這種因素在啊。世上也有適合坐馬車跟不適合坐馬車的土地呢。
  「冬夜先生,那邊的人穿著木鞋耶?」
  「木鞋?哦,是木屐啊。」
  「那裡的塔上為什麼會吊著那種鐘?」
  「那是消防望樓和警鐘……」
  「這聲音真好聽……他們在賣的東西是什麼?」
  「那是風鈴,可以聆聽它被風吹時所發出的聲響……」
  「……冬夜先生明明並非出自逸仙,卻很瞭解這裡是也。」
  是啊。而且我還受到爺爺的影響,看過很多時代劇呢。
  可是……這是怎麼回事啊,總覺得城裡的人感覺都不是很開心。該說是在害怕,還是感到不安呢……
  我們在八重的帶領下穿過神社的鳥居,走過竹林間的通路,來到一個寬廣的場所,那裡有棟被院牆圍繞的宅邸。
  我們一行人穿越掛著寫有「九重真鳴流劍術 道場 九曜館」看板的雄偉大門,抵達這間房子的玄關後,八重高聲喊道:
  「有沒有人在!」
  過了一會兒,一陣匆忙的腳步聲從裡頭傳來,有位將黑髮全盤在腦後的女傭走了出來。年齡大概是二十歲左右吧。
  「好好好,馬上……哎呀,八重小姐!」
  「綾音!久違了!」
  被稱作綾音的女傭儘管驚訝,卻仍笑著跑了過來,拉起八重的手。
  「歡迎回來,八重小姐!七重太太!八重小姐回來了!」
  綾音小姐向裡頭一喊,裡面再次傳出一陣倉促的腳步聲。這次出現的是位年紀約在三十五到四十、身穿紫色和服的溫柔女性。總覺得她跟八重好像啊。
  「母親!在下回來了!」
  「八重……虧妳能平安無事……歡迎回來。」
  果然是八重的母親啊。面對久未再會的女兒,母親緊緊地抱住了她,眼裡還微微散發出淚光。
  「八重,這些人是?」
  「啊,是在下的同伴。在下受到這些人非常多的照顧是也。」
  「哎呀哎呀,那真是……非常感謝各位對我女兒的關照。」
  「不、不會,這並不是什麼大事……我們也受到她很多幫助,請您快抬起頭來。」
  我們急忙對在走廊上坐下、深深低頭致謝的八重母親這麼說道。牽掛孩子的父母心就是這麼回事吧。透過這樣的姿勢,七重夫人的心情似乎也傳達給我們了。
  「話說,母親,父親身在何處是也?是在城堡那邊嗎?」
  聽到八重這麼問,七重夫人和綾音小姐互相望著對方,神情憂鬱。最終七重夫人站了起來轉向八重,緩緩開口道:
  「妳父親目前不在。他與主公……家泰大人一同前往合戰場了。」
  「您說合戰!?」
  過度震驚的八重放聲大叫,雙眼凝視著母親。合戰還真是一點都不和平。這個國家不是仍姑且統一在國王名下嗎?
  「是與哪處的領主決戰!?」
  「是武田。幾天前,他們使出奇襲攻下西北方的聖沼,現在正往聖沼前方的和越進軍。為了阻止武田軍,老爺和重太郎少爺已經出發前往和越的城塞。」
  綾音小姐代替七重夫人回答了八重的問題。看來是鄰地的領主突然發動了攻擊。
  「兄長也前往戰場了嗎……可是在下不明白,武田為何突然就發動了侵略……在下不認為武田的領主真玄先生會作出如此愚蠢的行徑……」
  「最近似乎有位詭異的軍師投入了武田領主的旗下,名為山本,擁有一隻漆黑的獨眼,還會使用不可思議的魔法……或許是那個人對武田領主灌輸了什麼奇怪的想法吧。」
  聽了七重夫人講述的話,我的腦袋變得有些混亂。說到既是武田軍師又叫山本的人,就只有那人了吧。山本勘助,武田二十四將的其中一人。
  若七重夫人說的是真的,他好像變成了一個詭異的魔法使。算了,雖說或許還有某些共同的部分,但還是別把日本武將跟這裡的人物相提並論吧。
  「那麼戰況如何?」
  至今都默默聆聽的翎張口問道,而她腳下的波拉正微歪著頭。旁邊的琥珀看到波拉的舉動,也跟著疑惑地歪起頭。看起來真可愛。呃,現在不是想這種事的時候。
  「畢竟事發突然,我方無法召集到足夠的戰力。據說再這樣下去,和越的城塞遭到攻陷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那父親與兄長不就……!」
  聽到綾音小姐口中的現況,八重滿臉錯愕。可不安及害怕立刻就從她的眼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如火焰般熊熊燃起的決意之色。我很清楚,八重不是個會眼睜睜看著危機逼近家人的女孩。
  「冬夜先生!在下曾經去過和越城塞附近的山頂是也!麻煩你幫幫忙……!」
  「我知道了。走吧。」
  「冬夜先生……!」
  我握住八重的手,直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當我轉而看向大家時,艾爾賽、琳賽和由美娜也都輕輕地點了點頭。
  「沒想到居然要去戰場。唉,不過我也懂妳的心情,所以我會奉陪的啦。」
  翎聳聳肩,露出微笑。她的夥伴波拉感覺也是幹勁十足,還開始對著不存在的對手揮拳。這傢伙的這種動作,也是【程式】設定的嗎?
  「八重,麻煩妳回想那座山頂的風景。」
  「在下明白是也。」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