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4(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14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9/3/25
  • ISBN: 471-094-555-938-4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弗雷茲之王現身。

冬夜在裏世界擴大探索範圍,並往來兩個世界,解決各式各樣的紛爭。在這期間,他終於發現了因一場意外而沉睡的弗雷茲之『王』……其核心所寄宿的人物。而那個人卻跟冬夜有著深刻的牽扯……弗雷茲之『王』終於現身!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14集!
相關資訊
第一章 暗中靠近的異變
  
  「海賊、嗎,那可真是糟糕。」
  「正是。做生意是有時機的,一旦錯過就會蒙受巨大損失。實在可恨。」
  商人‧歐魯巴先生嘴上發著牢騷,頭上的狐耳也跟著不斷抖動。
  我在順路前往布倫希爾德的史托蘭德商會時,受到偶然在場的歐魯巴先生邀請,來到店面內部的房間喝茶。
  歐魯巴先生的史托蘭德商會涉及的商業領域相當廣泛,總店則位於密蘇密多的王都‧貝爾朱。
  由於歐魯巴先生並非密蘇密多專聘的商人,因此會跟許多國家來往貿易,而商品基本上是使用船運。
  船會沿著貝爾法斯特、雷古路斯、拉米修、羅德梅雅、萊爾、費爾森及瑞斯特亞等面對嘉烏大河的國家行駛,至於利夫利斯、里聶、帕盧夫與艾爾夫拉則是走海路。
  然而海路最近有海賊出沒,據傳已經有好幾艘商人的船隻受害。這的確很讓人困擾。
  「那些傢伙似乎是以利夫利斯近海的島嶼作為據點,卻很小心謹慎,實在抓不到他們的狐狸尾巴。」
  「利夫利斯是否有採取什麼應對之策?」
  「海軍是有加強監視……但他們也不可能一直保護我們商人的船。」
  我從懷中取出智慧型手機,叫出從密蘇密多至利夫利斯及里聶一帶海域的地圖。
  「搜尋,海賊基地。」
  『搜尋中……搜尋結束。即將顯示。』
  咚咚咚咚──大頭針落在幾座島上。有六個啊。是表示一個海賊團有六處據點,還是有多個海賊團存在呢?
  「這是……」
  「這全是海賊團的基地。因為很難想像他們會架起防護結界,所以我想這大概就是全部了。」
  我用相機功能拍下這張地圖,直接打電話給利夫利斯皇王陛下。
  「啊、喂,是皇王陛下嗎?我想跟您談談關於海賊團的事。是……是的,沒錯。對,然後呢,我已經查明他們的幾座基地,等等會附在電子郵件中寄過去……不會不會,請不用在意。是嗎?那我下回就不客氣了。是,我就先掛了。」
  好了,結束。
  「利夫利斯好像會立刻派遣海軍前往每一處基地,這樣應該會稍微安全一點吧。」
  「呃……真服了您,竟然僅花幾分鐘就解決了我們焦頭爛額的問題……唉呀呀,您真是一點都沒變。」
  歐魯巴先生露出有些傻眼的表情嘆氣。我也已經習慣這樣的反應,便假裝成一副不明白的樣子喝起紅茶。
  「話說回來,我有個值得一聽的情報要告訴歐魯巴先生……」
  「哦哦,陛下的情報可不能錯過。我很願意聽一聽。」
  我播放智慧型手機中的影片,讓他觀看前幾天圖維路達的影像。當然,上頭顯示的是之後由洛賽塔她們好好修復過的圖維路達。
  由洛賽塔駕駛的圖維路達喀鏘喀鏘地走著,還舉起並搬運巨大的岩石。
  「這是什麼?看起來……不像是福雷姆基亞啊?」
  「是矮人製作的魔工機器,叫做『圖維路達』。雖然機能遜於福雷姆基亞,但我覺得應該可以當作土木工程的工具使用。儘管還在試作階段,不過我想問問歐魯巴先生有沒有投資的意願。」
  「投資……意思是,要我出資協助開發嗎?」
  「相對地,將完成品賣給各國的事宜似乎會完全交給史托蘭德商會。我認為這是個不壞的投資。」
  這部分的事情,我已經都跟矮人們談好了。我有問他們幹嘛不推銷給國家就好,但矮人的目的不在金錢,而是想將這項技術推廣至全世界,讓它以矮人的驕傲聞名。
  是不喜歡把矮人技術賣給國家,被單獨一國獨占嗎?
  畢竟還有加上不管要賣給哪個國家或哪個人,都要以同樣價格進行販售的條件嘛。
  不過,光是原本的材料應該就值不少錢,他們也不像我一樣擁有『工房』,大概也量產不出多少數量。
  說不定他們是想把『圖維路達』推廣到全世界,讓住在其他國家的矮人們也做出相同的物品。
  「嗯嗯……若能一手包攬此事,的確能取得龐大的利益呢。」
  歐魯巴先生從椅子上探出身,用認真的目光望著圖維路達的影像。
  「……明白了,我會積極研究這件事。不過到底要花多少開發經費,這一點很讓人在意。」
  「矮人他們應該還住在『銀月』二號店,這部分您可以跟對方討論。我已經向他們提過歐魯巴先生,只要您報上名字,對方應當就會與您會面。」
  聽到我的話,歐魯巴先生露出有些吃驚的神情,卻立刻又揚起笑容,開口道:
  「準備得真是周到,您就沒想過我會拒絕嗎?」
  「怎麼會呢,歐魯巴先生不會拒絕這種能賺錢的提議吧?」
  「原來如此,您說得不錯。」
  說完,歐魯巴先生瞇起眼笑了。我只是矮人及歐魯巴先生的中間人。雖然這對我而言無利可圖,但『圖維路達』在不久之後應該會朝「無法使用土魔法的人也能操控的方便重機」這一條路上發展吧。既然能幫上全世界的忙,那這樣或許就是最好的。
  歐魯巴先生表示大概明天就會去跟矮人會面,我向他道過謝後便離開了商會。
  在我直接開啟【傳送門】前往巴比倫的『庭園』時,博士及洛賽塔似乎也正巧結束對於次元門的調查。
  如同凱旋門般的次元門上方,左右各裝了一個像是捲線器的零件。
  「結束了嗎?」
  「姑且算是吧。啟動時所需的魔力與之前相比已大幅減少,也去掉了體重限制,任何人都能通過。再花點時間是能做到更多的強化,不過目前這樣應當就沒問題了。」
  博士邊把道具收入工具箱邊回答。
  我立刻嘗試觸碰次元門、輸入魔力,填滿所需的魔力量確實比之前少了很多。上方的捲線器如同電子計量表般慢慢轉動。
  「要安裝在那邊的魔力槽已經做好了嗎?」
  「那個也完成了,沒有問題。這邊跟那邊的兩個零件有透過時空魔法進行連結,所以那一邊的門應該也不需要多少魔力就能打開了。」
  那就去那邊看看吧,反正我也跟大家約好要帶她們一起去。
  在這之前,還得替大家加上翻譯魔法【翻譯】才行。
  能夠把曾經吸收過的語言分享給他人,這就是這個魔法的優點。
  要是下級龍的語言也能靠這個魔法來理解就好了。那與其說是語言,可能更像是心電感應吧。
  不過若是連動物及魔獸的語言都學會了,說不定反而會帶來麻煩。感覺會變得沒辦法處理雞之類的家禽。
  嗯,算了。總之先打電話給大家吧。
  
  
  
  在大家集合好之前,我先前往『研究所』回收魔力槽,並重新啟動三臺星體戈侖。三臺戈侖不知在什麼時候被套上孩童尺寸的女僕裝,是提卡幹的好事吧?不過這很適合她們,所以我是無所謂啦。
  我帶著一副女僕打扮、重新啟動的星體戈侖回到『庭園』時,大家已經集合完畢。
  蘇也自貝爾法斯特趕了過來。帶著連同博士在內共計十人(雖說還有星體戈侖跟波拉)浩浩蕩蕩地過去,感覺也怪怪的。
  姑且還是通知高坂先生一聲,說我們大家要一起出門吧。我是很想在傍晚時回來,但考慮到次元的偏移,或許要到明天早上才回得來。
  我記得博士有說過,那樣的偏移也經由改造而有所修正,但不去一趟看看也不曉得是縮短了幾個小時。
  輸入魔力、達成完整的全滿狀態後,次元之門便如往常般開啟。
  「那就出發吧……我說妳們啊……」
  除了博士以外的所有人都握著我的外套。我是能明白她們的不安啦。
  「因為怕跟冬夜先生分開的話,就會被傳送到其他地方是也……」
  「這、這樣抓著也還好吧!?」
  以此為開端,艾爾賽和琳賽攬住我的右手臂,露則牽著我的右手,左手臂是希爾妲和八重,由美娜牽著我的左手,腰部左右方分別是翎和櫻,背上是蘇,頭上還有波拉,我成了一副令人難以置信的重裝模樣。
  那個啊……不過只是要過門而已,是沒關係啦。
  我帶著大家在擁擠的狀態下穿過次元門。那種像是穿過橡膠膜般的感覺跟以往一樣,但我覺得阻力好像比之前少了。會是改良的功勞嗎?
  穿過次元門就是多拉克里夫島的宅邸庭園。但一看到那座庭園,我不禁詫異地眨了眨眼睛。
  滿是盛開花朵的花壇,漂亮的草皮地毯及通往宅邸的石板路──與以前單調的庭園大不相同。這裡已經轉變為一個經過大幅打理的庭園。
  「好漂亮的庭園唄!」
  蘇從我的背上跳下來,跑向花壇。由美娜及露跟在她身後,波拉也從我的頭上跳下。
  呃──總之所有人都平安無事。看來次元門沒有任何問題。
  「八重小姐,有那麼多的龍……」
  「看樣子此處的確是龍島是也……」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