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朋友的妹妹只纏著我(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友達の妹が俺にだけウザい
  • 集數: 第6集
  • 作者:三河 ごーすと
  • 插畫: トマ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1/12/30
  • ISBN: 978-957-267-971-5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明照與真白的距離在煙火大會中急遽接近!大受打擊的彩羽,開始尋找足以取代自己的煩人特質的魅力。明照試圖讓彩羽恢復原狀,卻莫名其妙地演變成在文化祭的選美大賽中與彩羽對決──?
「我一定要徹底擊潰妳。」
「我才不會讓學長稱心如意呢。咧──!」
穿上女裝,打倒最強美少女‧小日向彩羽!為了對抗在學校裡擁有壓倒性人氣的強角彩羽,明照開始擬定自己的美少女化計畫。在這場亂七八糟的比賽中,握有勝利之鑰的,是金絲雀及──討厭阿宅的茶茶良!?
進入第二學期&文化祭篇!甜蜜纏人的青春愛情喜劇,在營火舞會中燃燒戀愛火焰的第六集!!
相關資訊
「──不讓任何人傷心的任性話,該怎麼說呢?」
我穿著充滿浮躁感的浴衣,將臉貼靠在穿著休閒居家服的音井學姊豐滿胸脯與寬大的母性上,對她訴苦。
明明是個盡情享受過八月最後一天的夏日祭典的人,卻跑來找穿著普通服裝,悠閒地度過私人時間的人訴苦,將負面感情倒在對方身上,我真是有夠任性的。
身為人類,根本是最差勁的行為。
能讓我毫無顧慮地做出這種事的人,只有學長,以及目前正輕輕地摸著我的頭,溫柔地包容我的姊姊──音井學姊而已。
「怎麼突然說這種話──?能讓妳變成這個樣子的人……是明的關係嗎?」
「嗯……」
我默默點頭。
一次。
幾秒後,搖了兩次頭。
「雖然原因是學長,但不是學長的錯。是我不好。」
「好了──好了──先別責怪自己──妳冷靜一下,慢慢說給我聽吧──」
「嗯……」
謠籃曲般的聲音摩娑著我的後背,使激動的感情逐漸平息下來。
我一面收拾著迸裂的結晶,一面調整呼吸,從眼眶湧出的淚水也慢慢乾涸。我在抱住音井學姊的手臂上用力,一點一滴地吐露心聲。
「真白學姊很喜歡很喜歡學長。今天他們也開心地一起參加祭典。」
剛才的光景,浮現在我腦中。
學長與真白學姊,並肩坐在大樹的樹枝上。學長特地為渾身襤褸的真白學姊準備了特大級的煙火,作為她成功爬到樹上的禮物。
兩人相依相偎地欣賞煙火的模樣,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像真正的情侶。
「明純粹是基於約定才那麼做的哦。他們沒有真的交往對吧?」
「現在是,那樣沒錯。可是……」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假戲真做嗎?」
「因為真白學姊真的很可愛哦!雖然很笨拙,可是很積極,很拚命。看到她那麼努力的樣子,覺得很嫉?的我,根本是壞孩子……」
如果真白學姊是討人厭的女生,該有多好。
如果她是令人打從心底厭惡的壞女人,我就能徹底討厭她了。
我才不要讓學長被妳這種女人搶走!我就能大聲這麼說了。
展現出那麼有魅力的一面,真是太奸詐了。那樣一來,對真白學姊心生嫉?的我反而更像壞女人不是嗎?但真白學姊只是真摯地面對自己的戀情而已,會因此覺得她很奸詐的我,才是討人厭的傢伙。我陷入這種無限循環的自我厭惡之中。
音井學姊溫柔地摸著無法脫離負面情緒的我的頭(這只是我的感想,本人應該只是隨便摸摸),一面說:
「嫉?是理所當然的感情啊──」
「……可是學姊沒有這種感情吧?」
「這說法不太對哦──」
「咦?學姊也會嫉?別人嗎?我完全想像不出來呢。」
我驚訝地稍微挺直上半身。
音井學姊以平淡的表情,平淡地回道:
「妳把我當成什麼了──我好歹算是人類,當然也會嫉?了──」
「那我和學長玩鬧時,妳──」
「不。完全不會。」
心中冒出的微小不安,被難得沒有拉成長音的說話方式打斷。
「是說──那類的感情太麻煩了,所以我根本不打算談戀愛──每次看著你們,真是有活力啊──我都很佩服呢──」
「可以的話,我也想像學姊一樣豁達啊……」
但是時間的指針無法倒轉。就連秒針,都無法向左轉動。
我已經無法變回過去那個什麼事都不在意的自己了。
「不是啦──所以說──不嫉?是不可能的事──用不著責怪沒辦法不嫉?的自己啊──」
「……就算嫉?,也沒關係嗎?」
「應該說──妳要當成『無可奈何』來接受──」
「『無可奈何』……」
「不讓任何人受傷的任性,根本不存在──所以是無可奈何的事──因為利害關係不一致而發生爭執,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情況──就算是成年人,也常會因為對音樂的感性不同啊,劈腿啊,還是土地所有權等等而爭得頭破血流──」
「土地所有權……」
突如其來的血腥例子,讓我傻住了。
雖然是與戀愛或青春毫無關係的例子,但是被音井學姊一說,就有種奇妙的說服力。
是說在本質上,那些事確實和因任性而產生的衝突差不多。
「再說──我對明也是很任性啦──使喚他買高級點心,在他說到地雷單字時發脾氣,可是不告訴他原因──」
「原來學姊也有自己很任性的自覺啊?」
「當然。我可沒打算對妳或明客氣──從客觀的角度看來,我對你們相當不講理呢──」
「如果因此害我們受傷,該怎麼辦?學姊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不是被討厭的話該怎麼辦嗎?」
「咦!?」
我不禁語塞。
總覺得音井學姊若無其事,但是精準地戳到我本質上的弱點了。
「我們又不知道對方會因為什麼而受傷──就現狀來說,明完全沒有傷害妳的意思,不過還是傷害妳了不是嗎?主體不是自己的話,根本無法控制啊──」
經音井學姊一說,確實是這樣。
不想傷害對方什麼的,只是掩飾真心的漂亮話。
其實我只是不想被真白學姊討厭而已。只是想維持現在這種快樂的關係而已。
「……我說笑的啦──」
「咦?」
「因為妳很溫柔,所以會顧慮到月之森和明的感覺啊──不過也因此害自己很痛苦……對吧?」
「……大概吧。」
「不想傷害他人,不想被討厭。這兩種感情,妳心裡都有。但如果想迅速幫自己療傷的話,最好先從簡單的那邊開始處理比較好哦。」
「……我知道了。」
我像哭完的小學生般,老實點頭。
不想被他人討厭的主體感情。光是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感情,就非常受用了。我抱著淡淡的期待,等著音井學姊說下去──……
「是說──要是被討厭了,該怎麼辦呢……這種想法,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過呢──」
我直接摔倒。當然不是真的摔,而是在心裡摔。
「我從來沒有想過,即使扼殺自我也要和什麼人來往──是你們認為就算我這樣子也無所謂,所以我才和你們維持朋友關係。如果你們討厭我了,那我也只會覺得這是沒辦法的事而已──」
「學姊的心靈素質太強了啦。」
這種乾脆已經不只是豁達,而是大徹大悟的境界了。我完全學不來。
我本來就覺得音井學姊很成熟,不過沒想到居然如此老成。
但是,在見過大人的從容後,我反而也能做出思考了。
就算傷害他人,也無所謂。
就算被討厭,也無所謂。
因為做想做的事而導致他人遠離自己,是沒辦法的事。
這麼說來,學長以前也說過呢。
由於班上發生了很多事,學長排除了班上同學們的想法,執意和哥哥當朋友……是說國中時代的事就表過不提吧。
學長的想法似乎與音井學姊有點相似。
如果我也能和他們一樣就好了……雖然這麼想,可是我果然無法踏出最後一步。
因為價值觀是從小扎根的。
事到如今才想全面翻轉,是不可能的。
學長很溫柔,非常有包容力,不論我怎麼作弄他,都不會生氣。
所以我才敢放心地對他表現自己的煩人,盡情地膩在他身邊。
可是──……
「可是,如果學長討厭起這樣的我,該怎麼辦……妳是在煩惱這個吧──?」
「學姊是超能力者吧!可以這麼精準地看透人心,太可怕了!」
「那是因為妳太好懂了──」
「嗚……太有道理,我無法反駁……」
「是說──我有個疑問──妳是擔心明被月之森吸引對吧──?」
「……YES。」
「所以擔心老是纏著明的自己因此被討厭,被疏遠對吧──」
「……YES。」
「不過,我認為這個想法有破綻哦──」
「……YES……………………………………………………咦?」
「明身邊的女生──包含我在內──或多或少,都有煩人的成分哦──」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