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朋友的妹妹只纏著我(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友達の妹が俺にだけウザい
  • 集數: 第9集
  • 作者:三河 ごーすと
  • 插畫: トマ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3/3/23
  • ISBN: 978-626-360-263-2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修學旅行時,明照因為翠告白的事,明白了自己的心情。可是修學旅行還沒有結束!
真白開始拚命猛攻。自由活動當天,真白以「最後的約會」的說法,邀明照前往天地堂的永恆天地樂園。然而,在那兒等著明照的是彩羽的母親‧乙羽盛大到無謂的「招待」!以及──
「「你(妳)怎麼會在這裡!?」」
沒想到(?)會在修學旅行時碰到彩羽!與明照小別數日的彩羽,將累積的相思之情化為纏功,全力煩起明照!
「要讓學長明白,我比你厲害多了☆」
在遊樂園出生入死!?相思之情有如雲霄飛車般高潮迭起的青春戀愛喜劇第九集☆
相關資訊
修學旅行住的旅館的一樓,有能容納超過一百個座位的寬敞餐廳。
有時會被大企業借去辦新人研修,有時能舉行莊嚴的典禮,有時是知名歌手的晚餐秀會場。從早到晚,餐點品項與內部裝潢都不停變化。今天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房間中央的吧檯上放滿了各種料理與水果。
現在是早上八點。修學旅行的早餐時間分成七點、八點、九點三個時段,每個時段有三個班級用餐。我們班是在八點的時段。
雖然說平時的話,現在已經是上學時間了,但也許昨晚沒睡夠吧,只見許多學生睡眼惺忪,搖搖晃晃地在吧檯前取餐。
就算修學旅行是特別的日子,可是搞到睡眠不足,也未免太不自制了。這年頭的年輕人實在是哦。
雖然我覺得這些話根本打臉自己,不過小地方就別在意吧。
即使流了致死程度的血,只要沒發現,就不會死。這是我的信條。雖然你們應該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睡眠不足,再加上被真白提分手的打擊,使我的大腦出現嚴重的BUG。
「明,發生什麼事了?」
我拿完餐點,正要走回自己小組的座位時,乙向我問道。
「怎、怎麼突然這麼問?」
「因為那些,太不尋常了。」
乙指著我的托盤。炸雞塊、炸鱈魚、炸竹莢魚、薯條、炸蝦,以及天婦羅。裹了麵衣的油炸食品在我的盤子上疊出高聳的茶色小山。
「一向注重健康的你,一早就吃這麼多油炸品……會懷疑你哪裡ERROR,也是當然的。」
「真的……我完全沒發現……」
「你完全沒有意識到呢……」
「說不定我的身體在尋求自我滅亡吧。」
「太誇張了吧。」
乙笑容滿面地道。
別人正在認真煩惱,居然當成好戲在看。
「所以?發生什麼事了?」
「其實……我和真白分手了。」
「咦?」
乙驚訝地睜大眼睛。
「說分手,不過你們本來就只是冒牌情侶吧。為了《五樓同盟》的將來才訂的契約。」
「嗯。就是說要和我解除那冒牌情侶關係。」
「咦……還真突然啊。」
「真的。突然到我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
我回想著今早真白說的話。
太突然了。
為什麼突然那麼說?一直說喜歡我的真白,為什麼主動要求分手?
她已經不喜歡我了嗎?
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被真白提分手後,各種疑問在我腦子裡轉個不停。
昨晚,被翠告白時,浮現在腦中的「喜歡的人」──
必需好好面對自己的感情,確實地釐清是不是戀愛的喜歡。光是做這種不擅長的事,就已經夠令我混亂了。
還被真白提分手,這發展太莫名其妙了……大腦當然會當掉。
「可是你們不能隨便分手吧?」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月之森社長好像同意了。他說,可以在維持讓《五樓同盟》進入Honey place的前提下,解除冒牌情侶關係。」
「原來如此……不過這樣對妳太有利了,反而令人懷疑有鬼呢。」
「是啊。」
其實我也這麼想。
可是,我還沒追問真正的原因,真白就已經露出綽有餘裕的微笑了。

『你馬上就會知道了。』

說完,她就留下我,逕自回旅館了。
那奇妙又若有深意的發言使我混亂不已,就算到了早餐時間,精神狀態仍然如此不安定。
「你向月之森社長確認過了嗎?」
「嗯,我用LIME問的。真白說的是真的。『獨立,成為大人的真白,覺得不需要你的保護了吧』──月之森社長的態度好像不關他的事似的,但是那麼說,反而有什麼內情吧。」
「畢竟是精明幹練的社長,肚子裡藏著什麼也是家常便飯呢。唔──真是想不透。」
「是啊。然後,最讓我煩惱的是──」
「喂!你太慢了大星!要讓女朋友真真等到什麼時候啊──!」
「──該怎麼對這些傢伙說明……」
先拿完餐點,回到座位的其他組員,似乎等得不耐煩了,主動過來叫我們。
與其說其他組員,應該說只有光靠野生動物的直覺就能活下去的女學生──高宮明日香而已。
「嗯?你在嘀嘀咕咕什麼?你有意見嗎大星──!?」
「沒有。妳聲音太大了。」
「是嗎!那就好!快點坐下來,要開動了!對吧?真真、京子!」
「嗯。我要開動了。」
「……咦!?對對對對不起!我已經先吃了(哇以應煙嗚呃)!」
真白安靜地對餐點雙手合十,文學少女風女孩──舞濱京子則慌張地叼著湯匙道歉。
「喂喂京子──妳看起來那麼乖,原來是愛吃鬼啊。」
「嗚嗚,好丟臉。不要再說了。」
「有什麼關係?別計較那種小事啦。對吧?舞濱!」
「鈴木你不也先吃了?知道餐桌禮儀的只剩我和真真了嗎?最近的年輕人實在是哦!」
旅行中,從女生組員的對話得知,高宮是田徑隊的。因為是體育社團,所以言行雖然充滿野性,可是意外地注重禮貌。
透過修學旅行時的團體行動,可以瞭解這些傢伙的事。
因為個性會展現在細節裡。
例如在自助式吧檯拿的料理。高宮是以紅肉料理為主,充滿蛋白質的料理。舞濱是美式炒蛋與麵包這種充滿女子力的料理。鈴木是優格、香蕉與乳清蛋白這種健身菜單。
真白的是烤魚,就和她平常的感覺一樣。
至於乙……意外地是注重營養均衡的料理。
不,其實這是假象。平時的話,只要能補充營養,吃什麼都好,所以我的摯友根本只吞營養補充劑。看在他人眼中,是相當異常的光景。所以我千交代萬交代,在修學旅行時,絕對不能那麼做。
雖然連飲食習慣都管,有點過頭了,但這也是為了讓乙融入社會。是說沒人在時,他要怎麼吃營養補充劑都無所謂啦。
是說,插口管別人吃什麼的我──
……盤子裡只有油炸食品。不管怎麼想,都很異常。
根本沒資格對別人指指點點呢。
我心虛地窺伺真白的表情──……
「我要坐在妳前面了哦?」
「不用每件事都問。快點坐下。」
「……是。」
我戰戰兢兢地坐下。
明明早就習慣了真白的冷淡態度才對,如今卻覺得尷尬,果然是因為早上那件事的關係吧。
還是因為昨晚被翠說了那些話,對那種感情有自覺的緣故呢?
如果是後者,得小心不將其表現出來。
不能被其他人看透這種感情。
「大星啊,你和特別升學班的影石同學怎麼了嗎?」
「怎怎怎怎麼可能有什麼呢!?」
毫無預警地被直指核心,我不由得拔高聲音。
拜託妳別以野性的嗅覺猜出正確答案好嗎高宮!?
「別、別無憑無句說那種話啦。」
「你把我當笨蛋嗎?我當然不會沒憑沒據那麼說啊。你看。」
高宮說著,指向特別升學班的桌子。她(‧)當然也坐在其中。
「哇──太驚人了。沒想到影石同學這麼喜歡吃油炸物品。」
「咦……啊,真的耶……為什麼專挑對大腦有害的食物呢……可能我萌生了想自我滅亡的想法吧……哈,哈哈哈……」
翠兩眼無神地看著她前方堆積如山的茶色食物發笑。
我看著她的餐盤,再看向自己前方的盤子。
一 模 一 樣☆
完全不輸她的茶色料理。
「對吧?」
「嗚……」
高宮得意地笑問。
只有這種程度的相似的話,當然無法證明什麼。但就算理論錯誤,還是可以做出正確的結論,是直覺人可怕的地方。
你和影石同學怎麼了,快點招來。高宮探出身子逼問。舞濱雖然沒有幫腔,但眼中亮著好奇的光芒。就連肌肉教信徒鈴木也以健壯的手肘戳我的腰,要我快說。
出聲幫助被逼到絕境的我的,是意想不到的人物。
「害明變奇怪的,是真白哦。」
組員們一齊朝真白看去。
真白一面俐落地以筷子挑去魚刺,一面平淡地說明:
「真白和明分手了。明之所以動搖到拿那些料理,應該是被提分手的真白害的,和翠社長沒有關係。」
「什麼啊,原來是這樣──被真真甩了的話,大星當然會變奇怪囉──我懂了我懂了。」
「等一下明日香,妳好像把很重要的部分帶過去了耶!咦?咦?真白,妳說真的嗎?妳和大星同學分手了?」
「啥!?你們分手了!?」
「真白剛才那些話的重點就是這裡啊。明日香妳真的不聽人說話呢……」
「對不起啦,因為太沒道理了,所以我大腦就直接忽略了!是說有這樣的嗎?明明感情那麼好,居然分手了?這就是所謂的那個嗎!成田離婚!?」
不對,那個詞只有蜜月旅行時才能用。
但是就情境來說,是有點像啦……
「真白和明分手了。就是這樣。」
真白無視高宮與舞濱的困惑,顯得很淡然。
一旁的鈴木以擔心的眼神看著我,捲起的袖子下露出的肱二頭肌抖動不已。真希望他可以明確表示想擔心我還是想確認自己肌肉的動作。
……不過,對班上同學來說,當然會驚訝了。
因為,就連我們是冒牌情侶的事,他們都不知道嘛。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