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朋友的妹妹只纏著我(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友達の妹が俺にだけウザい
  • 集數: 第4集
  • 作者:三河 ごーすと
  • 插畫: トマ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1/5/31
  • ISBN: 978-957-267-003-3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學長……也就是說,學長對我……」
明照與彩羽因為『結緣式』,被禁錮在深山的祠堂之中。面對彩羽在零距離發揮的纏功,即使有如銅牆鐵壁般難以攻陷的明照也出現了變化。
另一方面,與真白共享「祕密」的堇,在尋找影石家不可告人之事的同時,下定了某個決心。出乎《五樓同盟》所有成員意料的決定,究竟是──
此外,卷貝海參的責編・金絲雀盯上了《五樓同盟》的成員,明照也因此不得不面對更多的難題……!?
這次真的要去海邊玩了!引發熱烈討論的纏人青春愛情喜劇,還在放暑假的泳裝第四集!
相關資訊
吱吱喳喳,啾啾啾──……
早晨。悅耳的鳥鳴從戶外傳入耳中。我模模糊糊地醒來,一面揉著眼皮,一面坐起身子。
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床鋪。
好冷。
這也是當然的。因為我現在全身一絲不掛。
身邊有另一道輕微的呼吸聲。
我朝身下看去,熟悉的朋友的妹妹,正以前所未見的模樣沉睡著。
啊,我想起來了。
被關在有如愛情賓館般的祠堂之後,我和她──朋友的妹妹,小日向彩羽……
彷彿被仲夏夜的淫靡誘惑似地,荒唐地度過一夜。
既然如此,就沒辦法了。
我會負起責任,娶彩羽為妻,作為她一輩子的伴侶,盡可能地讓她幸福──……

『喂,乙。不要擅自捏造獨白好嗎?』
『就算只是片刻的幻覺,我也想幫讀者實現他們最想看的劇情呢……』
『而且就時間軸來說,直接跳到早上也太快了。』
『OK。那你就鉅細靡遺地把過程展現給我們看吧。真正的情節一定更纏綿對吧?』
『誰理你啊。』



男孩子這種生物,會想欺負喜歡的女孩子。
不知從什麼時代開始,這種「假說」被煞有其事地視為「真實」。但是對我而言,這種說法全是狗屁。
就戰略而言,就效率而言,想在戀愛戰爭中獲勝的話,就絕對不該不合理地欺負喜歡的人。
故意欺負喜歡的對象,或是故意以帶刺的態度對待喜歡的對象,那種人只存在於輕小說或動漫畫之中。現實中的女孩子,會對喜歡的男孩露出顯而易見帶有好感的笑容,明確地讓人發現她的感情。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但是,
假如這種說法是「正確」的,那麼,將會出現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想被儀式的魔力牽著走──如果我這麼說,學長會覺得困擾嗎?」

影石村的深山中,連蟲鳴都聽不見的寧靜夜晚。
我們正在進行號稱結婚率100%這種IQ只有3的低能事件。
儀式的舉行地點,是把傳統典雅的和風建築強行改造成桃紅色空間的愛情賓祠(AKI語。內部裝潢有如愛情賓館的祠堂之意)。目前,只有我和她獨處於其中。
水汪汪的眸子。泛紅的粉頰。彷彿試探我內心想法般的語氣。被女孩子以這樣的態度,問出那樣的問題。
舉止中沒有任何煩躁感,也沒有逗吉娃娃般看扁人的神情。
以害怕我的回答般怯生生的,但是拚命鼓起勇氣的模樣,問出那句話。
我喜歡學長──那態度,不就等於對我說出這句話嗎?
當然,絕對不能因此輕易相信這女人。畢竟她是我朋友的妹妹?小日向彩羽。
一分鐘前還百般清純,才怪咧──!一分鐘後立刻變成煩人女的,就是這個學妹。
好!放馬過來吧。隨時放馬過來。應該說我求之不得。
只要露出整我般的煩人表情,我就能放心了。
……究竟經過了多久呢?
在沒有時鐘的這個場所,只能以撲通撲通的心跳次數,計算時間。
就算等到海枯石爛,她還是沒卸下少女的面具,也沒露出我渴望的煩人表情。
假如,直到我回答彩羽的問題為止,她都不改變態度,宛如時間靜止呢?
對照My戀愛哲學,就理論來說,百分之百對我抱持好感的彩羽,真的喜歡我嗎?
不,不對。那種問題現在根本不重要。
問題是,我,該怎麼做?
假如她是真心的,並且被這桃紅色空間的魔力唆使,主動朝我靠近的話,我──大星明照,該對彩羽抱持什麼樣的感情呢?

該抱持什麼樣的感情,才是正確答案呢?



『Goooooooooal────────!!』
『喂等一下,不要擅自判定入球啦。』


第1話 朋友的妹妹只對我耍聰明

背部是柔軟的床墊,彩羽緊貼在一起的胸口部分,正演奏著心跳的雙重奏。
直擊大腦的心跳聲劇烈又複雜地交錯著,已經分不清是由誰發出的了。
一陣沙沙聲後,髮帶滑落下來。
解開頭髮的彩羽,看起來更沒有防備了。
宛如重新下定什麼決心的少女。
身體瞬間火熱起來。我抱著這樣的自覺,看向彩羽,見到她泛著紅暈的臉,以及恍惚般的,略帶茫然的雙眼。
喂妳那眼神是怎樣?這種狀況,到底是哪邊啦?
彷彿正在玩撲克牌的吹牛遊戲似的。互相亮出「喜歡」與「說謊」兩張牌,說中哪張牌對的人獲勝。
現在的彩羽,明明白白地暗示她拿的是「喜歡」的卡片。
假如我認真回答,會變成什麼樣呢?
『才──怪!我只是在玩弄學長啦──☆欸嘿嘿,有沒有心跳加速,緊張到不行呀──?』
她肯定會像這樣煩躁感大爆發,我則會被她取笑一整個月。
但,假如彩羽是真心的呢?
身為男人,不是該正面接納她的告白,真摯地做出回應嗎?就算真的是我自作多情,被彩羽玩弄,但是因此丟臉的,只有我一個人的話,就無所謂。不過,在這種情境之下聽到「我是騙你的──☆」當然還是會很火大,之後一定要在她身上對健康有益的穴道連按十六下消氣才行。
我想起之前硬闖彩羽房間,向她道歉的事。那時的我,因為被真白告白,不自覺地心浮氣躁,無法做出對《五樓同盟》最好的決定,所以惹彩羽生氣了。
捨棄所有青春,擔任彩羽的製作人──為所有《五樓同盟》的同伴開拓最完美的活躍場所──再次下定決心的那天,我發誓的對象不是別人,正是彩羽。
所以,我這次絕對不能被情境牽著鼻子走。
不論彩羽的感情如何,我都不能熱衷於青春活動。
到目前為止,就算偶爾發現青春的一鱗半爪,我都會冷靜客觀地切割那些部分,以理論捨棄它們。之所以這麼做,都是為了達成與乙、彩羽、菫之間的約定。
可是,我之所以能割捨青春,單純是因為我沒有特別喜歡誰,也不曾確實感受過他人發自真心的好感而已。
假如這前提消失,我是否還能以鋼鐵般的意志,堅持到底呢?或者踏入史無前例的領域呢?
聽不懂?OK,那就不要講理論,直接以白話文說明吧。

我可能喜歡彩羽。

全身的血液沸騰起來。我自己也知道,這個假設極為具有說服力。
假如真是那樣,彩羽的心情如何,就完全不重要了。
不論她對我抱著什麼樣的想法,我仍然是我。問題在於,我該如何整理自己的心情。
假如我真的喜歡彩羽,那我──我──……
「會很困擾的!!」
「……咦?」
我用力閉緊眼睛,輕輕推開彩羽的身體。
為了把緊貼在一起的身體分開,我不得不抓住彩羽的手臂。雖然對現在的我來說,那柔軟的觸感根本有毒,但總比繼續沐浴在這種淫靡的氣氛中好太多。
「我就直接說了吧!和妳一起被關在這種充滿情色感的地方,會讓我很困擾的!」
「是、是、是這樣啊……」
彩羽怔怔地回完,在理解我的話後,露出落寞的表情。
我用力忍住把她推倒亂來的衝動,說道:
「妳、妳可別誤會哦?我不是說妳沒有女性魅力,應該說再這樣下去我會有想要抱緊妳的衝動所以才覺得不妙──」
「哦,哦?」
「──啊啊啊啊啊這只是一般的看法!我是以日本男性的平均的感覺說的!!」
被這麼直接地稱讚,就算是彩羽,也不由得露出困惑的表情。
我連忙修正自己的失言。
「哦,哦哦──學長覺得我有『一般的』可愛嗎?」
「嗯,嗯啊。不過只是一般的,哦!」
「覺得我的可愛有極高的公眾性。」
「沒有那麼高級啦。」
「是從政治行政論的領域下定義的可愛。」
「我才沒有那麼說!妳幹嘛用這種知性的說法煩人啊?」
「哦,哦──是這樣啊──原來學長這麼喜歡彩羽妹妹啊──不過這也沒辦法呢,因為我的可愛是公共建設的基建設施呢。」
「……妳從剛才起就怪怪的呢。」
雖然說話口氣還是一樣令人煩躁,但是使用的詞彙微妙地高能。
畢竟彩羽是全年級第一名,想以聰明的方式說話,不是難事。
不過,從這些話聽來,剛才那個問題,果然和平常一樣,只是玩弄我的延長……吧?
嗯。就是這樣。肯定就是這樣沒錯。
從剛才起,這傢伙的眼睛就一直轉來轉去。這個樣子,八成是──
「彩羽,難道妳……在害羞嗎?」
「啊!?討討、討厭啦學長,你在說什麼啊!?你這樣叫自我意識過剩哦!」
「是嗎?……既然妳這麼說,大概就是那樣吧。」
彩羽的樣子很怪。她平常不是會說那些詞彙的人。
可是那混亂的樣子,反而使我不再混亂,有助於我恢復冷靜。
儘管心臟還是跳得很快,不過我已經有辦法整理思緒了──……
「老實說,『乾脆就這樣被氣氛感染好了』,我腦中確實閃過這種想法。」
「學長……也就是說,你對我……」
「不過,不行。那是不行的。」
因為我不夠成熟,所以才會因彩羽身上的「女人味」而暈船。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