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朋友的妹妹只纏著我
  • 原文書名: 友達の妹が俺にだけウザい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三河 ごーすと
  • 插畫: トマ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1/3/4
  • ISBN: 978-957-266-226-7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期盼已久的暑假,終於來臨!
「就是這樣,暑假時要請多指教了──!」
「真白會盡情使用女友權限喔。」
暑假時不用上學,能更有效率地處理《五樓同盟》的事。明照對此感到萬分開心,然而每天泡在明照房間的彩羽,以及擺起女朋友架子的真白,兩人的攻勢不但沒有因此收斂,反而更加沒有分寸……
在這種情況下,明照基於某些原因與《紫式部老師》宣布結婚,使彩羽與真白陷入混亂與嫉妒的漩渦之中。風波不斷的《五樓同盟》,決定在這種混亂的情況下到海邊員工旅遊,但是……
大受歡迎,日本接連再版的纏人青春愛情喜劇,放暑假的第三集!!
相關資訊
結婚是CP值最低的過時制度。
每個月的消費會因此大幅增加,隨時處在與其他人一起生活的緊張中,背負重大的責任。以這些犧牲換來的,是微乎其微的安心。而且那安心,還有可能因為夫妻吵架或外遇等事情,如泡影般消失無蹤。就算以最含蓄的方式形容,結婚也是個屎GAME。
什麼?你問我就算人類滅絕也無所謂嗎?
你說不結婚不生小孩是任性的事?
白痴啊?假如以延續人類這種物種為優先,結婚才是最沒有效率的制度。
考慮到經濟能力及母親的體力都有極限,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一輩子能生的孩子,是有限的。
既然如此,還不如讓家境優渥又想生的男人與複數女人結婚,生下許多後代,就延續物種來說,更有效率。
到頭來,結婚就和嗜好品一樣。不是繁衍物種的必要制度。
所以,像我這種對結婚沒有憧憬的人,根本沒必要基於從眾效應而跟風,也永遠不可能結婚。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但是──

「雖然這麼說很突然,不過我要和紫式部老師結婚了。」
「明,你冷靜點。」

我以認真的表情說完,乙也以認真的表情回道。
七月中的早晨。人還不多的教室裡。好友的額頭之所以冒汗,是因為炎熱的緣故嗎?
或者是因為朋友的發言過於亂七八糟,脫離現實,簡直荒唐的緣故呢?
「呃,說不定是我聽錯了。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要和紫式部老師結婚了。」
「用堆特風格說。」
「向各位報告一件私事,在下即將與插畫家紫式部老師結婚了。」
「用英文說。」
「I decided to marry Ms. Murasaki Shikibu.」
「OK。我知道了。你病了。」
乙,小日向乙馬舉起雙手,以宛如宣布「這病人沒救了」的醫生般的表情搖頭說道。
只要臉和個性好,就沒問題了。乙是神明以這種心態隨興創造出來的強角。
乙是我唯一的朋友,就算被說成是支撐「五樓同盟」的棟梁也不為過的超級程式設計師。
雖然以前曾經發生過很多事──……
如今,他已經成長為無可挑剔的,全方位受歡迎(無自覺)的成人遊戲的主角了。
說起來,把乙打造成這樣的就是我本人,所以我也不會對此特別羨慕或嫉妒。而且重點也不在這裡,所以就先跳過不提吧。
「病了……有必要說成這樣嗎?」
「不是病了的話就是瘋了。你被誰催眠轉性了嗎?」
「又不是色情漫畫裡的劇情。」
「沒有那種設定的話誰能接受你說這些話啊?對象可是那個紫式部老師哦?」
「等一下,講成這樣未免太過分了吧。」
「她的人格沒有任何不好的地方。不但本性善良,又很聰明,而且談吐有趣,圖又畫的超棒。」
「這樣聽起來,根本是完美的戀人吧。」
「只要無視『除此之外全部不行』這一點的話。」
一針見血。
「欸,其實我也不是不懂你的心情啦。紫式部老師不但有逃避現實的毛病而且一講到宅話題就停不下來不只如此還會不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