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零(豪華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零
  • 集數: 第6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2/5/9
  • ISBN: 978-957-268-808-3
  • 新台幣售價:700 元
  •  
內容簡介
解放者最終計畫『變革之鐘』終於啟動。密雷迪等人至今為止建立的所有羈絆全部團結一氣,對教會發起了以未來為賭注的總力戰。當決戰的趨勢決定之時,密雷迪在遙遠靈峰的山頂向全世界喊出她的心思。但是──
『那所謂的自由意志,將會如何選擇?』
神的惡意隨著銀色流星傾盆灌注,『反抗者們』為了牽起未來,不惜燃燒自己的靈魂。在逐漸墮入混沌的世界中,七個解放者最終將選擇什麼樣的結局!?
『願你們的未來,能夠走在自由意志之下。』
從零到『始』的故事──即將落幕。
相關資訊
「姊姊啊啊啊啊啊!!」
「蒂——涅————!!」
在魔裝潛艦宮勒克‧艾雷因的船艙內,迴響著兩姊妹歡欣的叫喚聲。兩人向空中飛撲、互擁,眼眶泛起淚水。
其實姊妹倆只分開了半年,卻表現得好像隔了十年才重逢似的。
「阿奧,你回來啦。結果如何?」
「沒問題,只是稍微花了一點時間而已。」
密雷迪奔向剛回來的奧斯卡。在與教會展開決戰之前,奧斯卡出去接回了他們所召集的最後一個團體,也就是梅爾基涅海盜團。
本來最想去接人的其實是梅兒才對,但是她另有別的任務。而且奧斯卡除了接人,也有其他的事要辦,因此他們成了最後回來會合的一批人。
「……你們兩個是怎樣?氣氛好像變得跟之前不太一樣。」
「卡媞,別問這種不解風情的問題。妳明明看得出來。」
海盜團中的貓人族成員卡媞與副船長克里斯走了過來。「該不會……!」卡媞滿臉通紅地這麼嚷嚷道。克里斯則是揚起嘴角偷笑。
密雷迪察覺自己似乎是抓錯了距離感,於是她乾咳一聲,往後退一步。這時候……
「密雷迪小姐,我還有話要說……」
「勇者老弟,請你客氣點。要跟公主交談的是我……喔,不,可怕的騎士似乎已經回來了。」
看到勇者萊恩海德與魔王拉斯爾往這裡走來,密雷迪臉上浮現憔悴的表情,不聲不響地躲到奧斯卡的背後去。萊恩海德狠狠地瞪了奧斯卡一眼,拉斯爾則是臉上浮現深不可測的笑容。
「你們這些傢伙,都給我適可而止!我早就說過了,任何人都休想娶我可愛的密雷迪!」
「拉斯爾大人,還請三思!區區萊森家的千金怎麼可能配得上貴為魔王的您!?」
激動得漲紅了臉的解放者統籌人薩魯斯與魔王軍的女將軍雷絲琪娜也來了。
「什麼?不會吧!連勇者跟魔王也來湊一腳?這太扯了!密雷迪,妳到底是腳踏幾條船啊?才一下子沒見,妳的戀愛強度未免提升太多了吧!?」
「這完全是天大的誤會!」
卡媞惶恐地倒退三步,然後嚷嚷著「不好了!大家聽我說!」同時跑向海盜團的伙伴們。密雷迪大喊「妳誤會了!」同時跟著追上去。
克里斯苦笑著環視船艙內,感慨地嘆了一口氣。
「這還真是壯觀啊。」
這個地方,聚集了世界上所有的種族。
魔人將軍艾爾加與獸人戰士團長席姆、還有勞斯正拿著酒杯交談著。其他許多各種族的人們也與彼此一起吃喝、交流。
解放者最終計畫——『變革之鐘』終於發令。在場的許多人都是響應號令而來的。不分人類、魔人還是獸人,每個人都參加這場在挑戰世界之前舉辦的簡單決起派對。
「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隔閡就是了。」
正如奧斯卡所說的,各種族之間仍然有微妙的距離感。畢竟各自的思想與價值觀都不一樣。
「這也難怪。即使種族相同,也很難一下子就與彼此交心。」
琉媞莉絲一聲不響、婀娜多姿地走過來,帶有一點憂慮的眼光轉向船艙內的一角。
在那裡,游擊戰士團的狼人戰士長巴爾夫正在一臉嚴肅地對前萊森支部戰鬥員、同時也是半狼人的休休說話。
據說,以前休休淪為教會尖兵的時候,曾被巴爾夫所率領的部隊擊退過。
由於馬歇爾也跟在一旁,休休的態度看起來並沒有明顯地排斥。
剛才她與琉媞莉絲直接交談過,態度似乎因此軟化了一些。但是,長年的芥蒂當然不會因為短短幾句話就馬上冰釋了。
「即使如此,這副光景還是神奇得有如奇蹟。」
「我同意魔王陛下的看法。如果我還是神殿騎士的話,一定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的光景。」
魔王與勇者分別這麼說道,以柔和的笑容面對彼此。
在這裡,拒絕並不存在。彼此之間雖然仍有距離,但是每個人看起來都在為了理解彼此而努力著,彷彿在黑暗中奮力地摸索、試圖找路前進一樣。
奧斯卡等人也認同兩人的話,跟著笑了起來。
「好了,既然所有團隊都順利集結了,那就由我們的領導人說幾句話吧。」
為了改變氣氛,薩魯斯拍了拍手,同時這麼說道。
同時,奧斯卡感受到有如針刺一般的施壓眼光,要他去找密雷迪。密雷迪正在被海盜團調侃,同時被雷絲琪娜兇狠地逼問著,看起來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奧斯卡必須去救她。
密雷迪從剛才就一直向奧斯卡投以求助的眼光。
奧斯卡雖然一臉困惑,但還是跨出腳步,回應密雷迪的期望。
然後——
密雷迪站上了木箱堆疊而成的講台。
於是,吵吵鬧鬧的廣大船艙頓時靜了下來。
光是魔王軍與共和國軍合起來就有五千兵力。當然,並非所有士兵都在船艙內,有不少人在別的地方透過『天網』的連線,注視著現場的影像。
密雷迪意識著每一個人的目光,閉起眼睛一下子,乾咳一聲,深吸一口氣。
「首先,對於所有來此集合的人,我在這裡致上最大最高的謝意。謝謝你們。」
密雷迪口氣平靜的聲音響起。她睜開雙眼,露出那雙蒼穹色的眼眸。
「在進入正題之前,先容我做個確認。對於這次的作戰計畫,是否有人有任何疑問或反對?」
密雷迪知道魔王軍是臨時決定參加,於是她提出這樣的疑問。
拉斯爾回頭環視部下們,點頭。他再度望向密雷迪,聳聳肩。
「薩魯爺爺,密使是否已經把訊息傳給各國首腦了?」
薩魯斯向她豎起大拇指。
「阿奧,神器都沒有問題吧?」
奧斯卡推了推眼鏡,堅定地點頭。
這些事,密雷迪早就確認過了。之所以在所有人面前重新確認一次,是為了抹去不安,提升信心。密雷迪滿意地點個頭,隔了一拍之後,嚴肅地宣布道。
「三天後,我們將挑戰決定未來的戰鬥。」
她那介於冷酷與熱情之間的神情與眼神,深深地吸引了每一個人的注意。
「敵人非常強大,而且做了萬全的準備等著我們上門。在場所有人都活著回到這裡的機會,肯定沒有。」
密雷迪的語氣有一點顫抖,彷彿在緊咬著牙關忍耐著。那一雙與天空完全同色的眼眸,彷彿在努力地將眼前的光景烙印在心中。
「這和教會的殉教精神恐怕是相似的。但是即使如此,我們也不能退縮。」
這時候,彷彿有一股看不到的力量擴散至全場似地,密雷迪那堅毅凜然的站姿讓所有人倒抽了一口氣。
「我們要戰鬥。我們要終止神的遊戲,要改變受擺佈的世界!」
她的話語開始顯得強而有力,撼動著每一個人的心緒。
「我們不是神手中的棋子!生存的理由、奮鬥至今的意義,全都是為了我們所相信的事物!絕對不是為了成為神的娛樂!」
「沒錯!」「就是這樣!」這一類的低聲回應此起彼落。
「我們要自己決定!包括重要的事物!我們所相信的事物!什麼是該憎恨的、什麼是無法原諒的,全部!都要用我們自己的心與意志來決定!」
如此理所當然的事,如今被神剝奪了。所以要挺身而戰。因為——
「因為我們是『人』!是有心與意志的『人』!任何的蠻橫與無理都無法粉碎我們的意志!我們反抗的意志,絕對不會被擊潰!」
彷彿內心深處有木柴被點燃似地,她愈說愈激動,自然而然地握起拳頭。
「我們要解放世界!擺脫神的束縛!為了真正將重要的事物視為重要的!」
密雷迪握緊拳頭,高高舉起。短暫的寂靜之後——
「在自由的意志之下!」
那是過去某一位巫女的心願。
如今,這個心願隨著無數的咆哮,即將擴散至全世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