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零(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零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1/8/6
  • ISBN: 978-957-267-320-1
  • 新台幣售價:340 元
  •  
內容簡介
與神之間的決戰時刻即將來臨,『解放者』陣營正紮實地準備攻勢。但是,或許是因為接觸了神代魔法的神髓所留下的影響,身為領導者的密雷迪狀態卻不太尋常。她的態度變得含蓄溫順,讓一行人困惑不已。這時候,解放者們掌握了勞斯的行蹤,為了帶回他而派出了救助隊,試圖前去與其接觸。
另一方面,為了與解放者們會合,勞斯本人也持續地逃避教會的追捕。即使身心都已衰弱至極限,他仍然苦撐著。但是,教會派出的追兵卻步步逼近……!?
他們究竟能不能順利重逢,升起反擊的狼煙呢?
就是現在,敲響變革的鐘聲吧。《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外傳,第5集來了!
相關資訊
自從【哈爾崔那共和國】與【艾爾巴德神國】的戰爭結束之後,一個多月的時間過去了。
涵蓋整個共和國的【白色大樹海】終於逐漸恢復原本的靜謐。
而眾人慶祝勝戰的浮躁心情也逐漸平復,現在人人都靜下心來,思念著喪生的多數同胞,同時致力於復興。
正當共和國的獸人們正在享受著如此短暫安寧的時候,離大樹之都甚遠的森林深處卻不平靜。
「唔喔喔喔喔喔喔喔!」
彷彿在死鬥般的駭人吼叫聲爆發。
儘管聲音的震動被周遭的樹木吸收掉了不少,這巨響依然響徹森林。
使整個樹海為之震撼的劇烈衝擊,可見戰鬥之激烈。
「空有幹勁!」
正在戰鬥的是兩個人。
其中一人是戴著眼鏡的黑衣青年——奧斯卡‧奧爾庫司。另一人則是在頭後單側綁一條短麻花辮、圍著圍巾的青年——班度‧修尼。
奧斯卡的表情有如凶神惡煞,手持黑傘橫掃。
班度瞇起眼睛,一腳迅速舉起,同時手肘向下頂。
於是,奧斯卡這渾身解數的一擊被班度輕而易舉地用手肘與膝蓋夾住了。
奧斯卡的這一擊,用的可是升級過的壓縮金屬透過鍊成技術製成的二十公斤重金屬塊,透過黑傘以及他本身的魔法、再加上其他神器帶來的體能強化效果,發揮超人級的臂力甩出去的。但是,接下這一擊的班度卻穩若泰山,沒有一絲動搖。
「我都看穿了。」
「不,你沒有。」
在因衝擊而震撼的空氣中,奧斯卡腳往地面一踏。於是地面噴出鎖鍊,刺向班度。而且是好幾條鎖鍊圍著班度排成圓狀,同時攻擊。而且還很細心地在鎖鍊前端鍊成了銳利的尖槍。
可見奧斯卡的殺意十足。
不知情的人見狀,可能會以為這兩個人正在廝殺。
不過,殺氣騰騰的只有奧斯卡一個人,班度倒是一直保持著冷靜的態度,沒有任何一點殺意。
不過……雖然沒有殺意,卻很不耐煩的樣子。他的態度,就像在看著一個受雜念所困而不斷生產低劣作品的著名藝術家一樣。
圍巾輕輕地揚起,班度的身體自然而流暢地動了起來,彷如流水。
頓時,奧斯卡的全身被這流水般的身手反制,只能隨波逐流、任人擺佈,眼看自己就要成為肉盾,快被刺中了。
緊接著,班度順手造出冰短劍,將其他的鎖鍊捲起、撥開,然後從背後突襲奧斯卡。
「唔!」
奧斯卡連忙操控鎖鍊,勉強躲過了被自己刺傷的難堪下場。
不過,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間,但是他的注意力因此沒有放在對手身上。
班度曾說過自己的天職是『藝術家』因此在『武藝』方面也有天賦之才。雖然奧斯卡覺得這邏輯根本狗屁不通,但是他無疑是個高手。面對這般高手,短短一瞬間的閃神可是致命失誤。
「去死吧,臭眼鏡男!」
班度一腳重重地踩穩大地。這沉重的一踏發出足以撼搖地面的衝擊力。他以登峰造極的體術將這股力道凝聚於拳頭,揮出。
沒能穩住身子的奧斯卡無法躲過這一拳,情急之下,頂多只能操縱黑色大衣的下襬形成屏障來抵擋。
班度緊接著追擊,以充滿破壞力的拳頭打在這層屏障上。那靈敏而威力十足地飛撲上去樣子,就好像老虎一樣。
「嗚呃!?」
碰撞聲響起,激烈得無法想像那是拳打發出的聲響。同時,衝擊力道有如穿透般地無情直搗奧斯卡的內臟,根本連忍耐的空檔都沒有,肺中的氣被迫吐出體外,全身有如乒乓球般地彈飛出去。
奧斯卡的背部直接重重地撞在樹幹上,然後俯臥倒在地上。
「咳、咳……可惡!」
奧斯卡用顫抖的雙臂撐起身子,但光是趴著就費盡他所有的力氣。逆流的胃液隨著咒罵聲自他的口中吐出。低垂的眼光角落看到一個鞋子走過來,踩斷樹枝發出「啪嘰」的聲響。
「這一戰剛好是第一百回合。戰績是八十八勝十二敗……哼,我還以為你這臭眼鏡男學得還算快,但看來是我錯估你了。」
「……怎麼?你是說其實你本來有點肯定我的,是嗎?」
奧斯卡咬緊牙關,勉強地擠出虛弱的聲音來耍嘴皮子。換做是平常的話,班度會馬上反駁他;但是,今天他得到的卻是極為冷酷的事實。
「要求以實戰方式對練的可是你。但是,你看看你自己現在的德行,這幾天實在太不像話了。臭眼鏡男,你自己說說看,這十天來你贏過幾回?」
「……」
「答不出來的話,我替你答吧。零回。」
事實上,在魔王城的戰鬥過後,一行人曾到雪原與魔王國之間森林內的秘密住處暫住。從那個時候開始,奧斯卡與班度展開近身戰格鬥訓練,前五十戰都是班度大獲全勝。
不過,在那之後,奧斯卡漸漸開始從班度手中得到了勝利。對於奧斯卡的努力以及用戰術來彌補格鬥能力不足的手法,班度在內心對他另眼相看。
尤其是在共和國與神國之戰結束後,兩人在這樹海繼續展開訓練,奧斯卡展現鬼氣逼人的氣魄,有時候甚至讓班度嚐到連敗的滋味。
但是,那也只有一開始的時候而已。
一個星期過去,二個星期過去。
到了第三個星期,奧斯卡的狀態慘不忍睹。他在戰鬥中只知道橫衝直撞,彷彿把之前的模擬戰的經驗全都忘光了。
奧斯卡的特長,在於冷靜沉著地分析對手的所有底牌,運用多元的神器加以封殺。而真正可怕的,是他清晰無比的腦袋,能夠在當下即時想出成千上百毒辣、陰狠戰術,並且隨時切換戰術、加以實行。
但是,現在的奧斯卡卻完全沒有發揮一點這樣的特長。
焦躁、不安、心有餘而力不足。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強烈的焦慮無法壓抑。
任誰都看得出來,這些要素讓奧斯卡的心緒紊亂無比。而造成他陷入這種狀態的原因,目前也早已判明。
「再這樣下去,就算密雷迪真的醒了過來,也只會對你嗤之以鼻。」
「——!」
沒錯,就是因為密雷迪到現在都還沒有甦醒。
在先前的戰爭中,神之使徒對大樹霧亞‧奧拓展開破壞行動。
對於這教會最強最兇惡的敵手,密雷迪挺身與之單挑。
若期望世界發生變革,今天必須在這裡證明——人類是能夠戰勝教會的『絕對』的。
必須證實自由意志絕對不會屈服於神威的體現。
她身為解放者陣營的首領,必須親自證明這一點,不能假手他人。所以她挺身而出。
最後,密雷迪勝利了。
這場戰鬥其極慘烈,在極限中的極限狀態下,她似乎掌握到了某種訣竅。
只是,那個『某種訣竅』——密雷迪最後所施展的力量,老實說絕對非比尋常。
竟然讓神的使徒完全沒有反抗的餘地,彷彿星球本身把自己的力量借給了密雷迪一樣。那樣的力量,正可以神蹟來形容。
因此,不難想像這樣強大的力量對密雷迪的身心造成的負荷自然是非同小可。
當然,梅兒的再生魔法已經完全為她治好了肉體方面的損傷。但是,事實擺在眼前,一個多月的時間過去了,密雷迪依然昏迷不醒。
她肯定只是在熟睡,以此讓疲憊的心靈復原,她一定會醒來的。
密雷迪‧萊森不可能會在這種地方一蹶不振。
——每個人都如此深信著,等待她甦醒的那一天到來。
但是,腦袋裡雖然這麼想,情緒卻又是另一回事。
眼看密雷迪長期沉眠不醒,難免會有愈來愈多擔憂的聲音浮現。
忍不住要想,要是在密雷迪挺身戰鬥之前,自己能夠先對使徒造成更多的損傷就好了……
明知這種想法沒有意義,但是自責與後悔的念頭還是無法壓抑,對於自己的弱小感到焦躁、不耐。
當然,班度能明白奧斯卡的如此心境,而且能切身體會。但是,他還是用冰冷的眼光與口氣,嚴厲地斥責奧斯卡。
「每一個人都盡力地做著自己能做的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