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零 3(會場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零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9/8/1
  • ISBN: 471-094-556-115-8
  • 新台幣售價:700 元
  •  
內容簡介
自從海上都市安迪卡的事件結束後,過了好幾個月,密雷迪等人和新同伴‧梅兒一同造訪解放者分部,卻接獲衝擊性報告,得知萊森大峽谷的秘密基地崩毀了。密雷迪等人火速趕往秘密基地,他們在那裡遇見了──一隻圍著圍巾的老鼠。
「我叫班度‧修尼。啾。」
這位新的神代魔法使提出條件,表示若想要讓他成為同伴,就得前往【伊谷道爾魔王國】。密雷迪等人答應條件,卻對上了魔王國最強者──也就是魔王……!?
這是通往『始』的零之系譜──『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外傳第3集!
相關資訊
那是宛如生了一層紅鏽的岩石地帶。
陡峭的岩山有如一座座縮小的山岳,連綿不絕,巨大的岩石群無規則地散落,形成天然迷宮般的峽谷。
這裡是【赤色大沙漠】北方。
這裡雖然能採取到不少可以抑制魔力活性的『靜因石』,但是『靜因石』的需求量原本就不大,而且靠【赤龍大山】就能確保必要的數量。
因此,這裡只有雜草如沒剃乾淨的鬍渣般胡亂生長,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不如說,因為來這裡必須要冒穿越沙漠的風險,所以造訪這裡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在這個只有對人生絕望,想要一個人靜靜死去的人才會來的地方,現在卻出現三個人影。
一個人是最近『眼鏡才是本體』的謠言被傳得煞有介事的青年──奧斯卡‧奧爾庫司。
另一人是最近謠傳是『虐待狂妹控大姊姊』的海人族美女──梅兒‧梅爾基涅。
然後,還有一人是……
「那麼達令,這裡也拜託你了好嗎?」
身形魁梧的男人……男人(?)。
他留著一頭紫色的莫霍克髮型,渾身肌肉,卻穿著和梅兒同樣過度暴露的衣服(?),動不動就忸怩作態。梅兒的胸部晃動,他的大胸肌也跟著抖動。
「我說過好多次了……斯諾貝爾,不要叫我達令。」
「哎呀,達令就是怕羞。」
劇畫風格的深遂臉龐逼近過來,鼻子呼出的氣息就像是下擊暴流。
他(在生物學上是男性)正是這個岩石地帶的怪物──才怪。他是『解放者』組織『祕密基地開拓部隊』的部隊長斯諾貝爾。
他擁有固有魔法『幻想』,這個能力可以在半徑五百公尺的廣大範圍內,將自己腦中想像的景象投影至任意空間。若是以魔石為核心,除非注入的魔力耗盡,不然就算他離開,效果也會持續。跟他的外表相同,他的能力也十分荒唐。
他的工作就是在打造祕密基地的同時,於整個基地設下幻影,使基地不易被發現。
他原本是馬戲團的一員,運用他的能力,讓舞台更添色彩,然而……
一如往常,仍是教會作梗。
某個主教只是看他們不順眼,便把他們當成異端者看待,接下來的事情就有如石頭滾下坡道一般。
逃亡到最後,直到他們被『解放者』收留為止,倖存下來的人兩隻手就可以數完。如今在開拓部隊裡,有幾名部下正是他在馬戲團時期的同伴。
附帶一提,過去的斯諾貝爾似乎是充滿男子氣概的好男人,他會變成這樣,據說是受到收留他們的某位解放者啟發……
沒有人知道具體上發生了什麼事。
這位前好男人對著背對岩山的奧斯卡使出壁咚,奧斯卡哭喪著臉,看著梅兒。梅兒甜甜一笑,回答道:
「哎呀哎呀,我妨礙到你們了嗎?」
梅兒姊姊看起來很樂在其中。
「梅兒,妳這傢伙!我真的會殺了妳喔!」
奧斯卡忍不住露出本性。
但是對於虐待狂的海盜女帝來說,那種程度的威脅完全無效。
「呵呵,那麼因為我不想被殺,所以我先回去囉?」
「對不起,我向妳道歉,別留下我一個人。」
奧斯卡的心一瞬間就屈服了。
鏗鏘作響的神器『鎖鍊』伸出,像是央求般纏住了梅兒的腰。
梅兒笑得更加開懷了。
(可惡,完全挑錯人選了!)
奧斯卡對與斯諾貝爾兩人獨處的狀況懷有危機感,所以才找了梅兒同行,但是卻完全派不上用場。雖說當時只有她沒事做,但是做為守護男性貞操的護衛,選她確實是人選上的錯誤。
奧斯卡儘管在內心咒罵,卻仍是告訴自己,這樣總比兩人獨處要好,並且設法擺脫斯諾貝爾的壁咚。
然後他努力忽視執拗地盯著屁股的火熱視線,開始處理自己的工作。這裡就像是規模縮小版的【萊森】大峽谷,奧斯卡輕輕將手放在岩壁上,聚精會神。
「──『鍊成』。」
奧斯卡行使他最擅長的魔法,眨眼間就在岩壁上打出一個洞穴。
奧斯卡隨即進入洞內,從袖口發出十幾條鎖鍊,插在洞穴的各處。然後,他以目光向斯諾貝爾徵詢。
隨後進入洞穴的斯諾貝爾看到他的視線,點了點頭,開始俐落地下達指示。
「達令,考慮到太陽的軌道,我想把採光用的洞口裝在這邊,盡可能不易被人從上空發現。通往二樓的樓梯設在那邊。注意通風口的角度,對,就是那個角度。為了預防緊急事態,寢室設在那邊,別忘了能讓人立刻前往下水道避難的滑坡。」
雖然動作依然忸怩作態,但是他臉上卻是專家的表情,認真得令人感到壓迫感。
不過那也難怪。
因為現在建造的是祕密基地裡的住宅。一有狀況,住宅構造就直接關乎居民的生命。
考量的是如何對應襲擊、如何逃命。
既然這份工程等於是在守護生命,那麼理所當然要傾注所有精神。
「喂,你們兩個。梅兒姊姊沒事做好無聊,我還是先回去好嗎?」
這是為了、守護生命!是重要的、工程!
絕對不可以因為無聊,所以用水刃在牆壁上刻畫塗鴉!而且還沒有絲毫繪畫才能,雕刻得跟鬼畫符一樣!
更不可以行使神乎其技的再生魔法,把部分岩壁再生回到鍊成前的狀態,製造出看起來像是邪神像的雕像!
「小梅,可以請妳別雕刻邪神像嗎?那樣會沒辦法住人的。」
「?這是貓咪哦?很可愛吧?」
斯諾貝爾少見地露出戰慄的表情。
奧斯卡射出鎖鏈,藉由鍊成轉眼就將邪神像恢復為原本的牆壁。
「梅兒,因為是我請妳跟我們過來,這樣說很不好意思,不過請妳安分一點好嗎?」
「沒辦法,梅兒姊姊的仇敵是『無聊』呀。」
「可是梅兒,妳回去有什麼事好做?」
「……我想想,差不多快到中午了,我會幫忙準備午餐吧。」
奧斯卡推了一下眼鏡問道:
「梅兒,假設這裡有肉,妳會怎麼烹調?」
「我會火烤。」
真是豪爽的回答。
「……還有呢?」
「我會水煮。」
「還、還有其他方式嗎?」
「…………只要火烤或水煮後,什麼東西都可以吃。」
豪邁也該有個限度。
說不定不久之後她就會說「生吃也可以」,然後就什麼都生吃吧。
從她的回答任何人都看得出來,梅兒姊姊是不會做菜的人。
而如果是要做菜給別人吃,她會像外行人一樣嘗試製作獨特的料理,讓廚房變成彷彿召喚出邪神的地獄景象。
當然,吃下那道料理就會蒙受邪神的寵召了。如果沒有再生魔法,梅爾基涅海盜團的成員,特別是副船長克里斯可能早就蒙受寵召了吧。
附帶一提,梅兒姊姊也是『不會打掃整理的女生』。
雖然她本人表示物品都已整理至最適當的位置,但是不管怎麼看房間都是雜亂不堪。另外,她洗衣服有很高的機率會把衣服洗壞;做裁縫則是會讓衣服變成給邪教徒穿著的詭異服裝。
外表看上去是既溫柔又充滿包容力的美麗姊姊,然而……
她的內在卻是虐待狂性格、凡事大而化之的無法無天之徒,同時也是毫無生活能力,馬上就會製造出邪神專屬用品的傻大姊。
也就是說──
「妳就算回去也無事可做吧。」
奧斯卡的言下之意就是「反正妳只會捉弄密雷迪礙事,不如乖乖留下來做我的護衛」,梅兒不滿地鼓起雙頰。
「我感覺奧斯卡小弟最近開始小看我了。」
梅兒對於奧斯卡的言行似乎相當不滿。
「不管做任何事,被小看就沒戲唱了。」
「真像是無法無天之徒會說的話。」
因為她就是海盜,是海盜女帝。
「因為這樣,所以──『波城壁』。」
突然,室內被水形成的圓頂所覆蓋,奧斯卡與斯諾貝爾都愣在原地不明所以……
「水之防壁啊,可是能遮蔽聲音的哦。」
梅兒滿臉笑容說出這句話後,奧斯卡頓感戰慄,斯諾貝爾則是散發出野獸盯上獵物的氣息。
「喂,梅兒!」
「你們就在兩人世界好‧好‧加‧油吧?」
梅兒轉身離開,水之薄紗將她包覆。
奧斯卡雖然急忙伸手向她求助,但是他的手卻被一隻好似能打死百人的粗壯大手抓住。
「咿!」
奧斯卡忍不住發出窩囊的悲鳴。
「達令,我們兩人一起努力吧?」
斯諾貝爾的意思一定是一起努力建造房子。
就算他眼中布滿血絲、呼吸粗重、舌頭舔著嘴,也絕不會有別的意思。
「來,到這邊來!達令!」
「等等,那裡是已經造好的寢室──」
隔了一拍之後。
從建造到一半的住家窗戶和門扉噴出雷光、衝擊波,或者是閃光和爆炸火焰,然後──
「我怎麼可以輸!柯琳!魯思!把你們的力量分給哥哥吧!唔喔喔喔喔喔!」
有如勇者挑戰最後決戰的吶喊聲,在岩石地帶迴盪。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