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異世界料理道
  • 原文書名: 異世界料理道
  • 集數: 第9集
  • 作者:EDA
  • 插畫: こちも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8/6/11
  • ISBN: 978-957-260-745-9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森邊居民與領主賽克雷烏斯即將展開會談,並將過去發生的事件和對方與孫家的關係昭告天下。另一方面,當明日太終於可以正常做生意時,
他得知友人‧修米拉爾隸屬的銀之壺將啟程展開下一場商談之旅──
相關資訊
那傢伙造訪我們店的那一天,是盧家聚落舉辦收獲之宴的隔天,藍月二十八日。
  這是我在驛站城市擺攤做生意的第三十一天,也就是值得紀念的簽訂第四期契約首日。
  第一期契約——我開始擺攤的前十天,每天都在從錯誤中嘗試與摸索。開張第一天,我甚至只敢帶十份『奇霸獸堡』來擺攤,由此可知我當時有多麼提心吊膽。
  最初的十天,攤位的收益超乎我的預期,我的員工增加為四個人,擴增了一個攤位。最後一天,準備的一百七十份料理全數售完。雖然我的客源有八成都是南之民和東之民,這樣的成果依然可圈可點。
  第二期契約也是風波不斷。
  第二期契約期間舉辦了孫家的家主會議。後來,札特?孫和泰伊?孫引發騷動,我們除了做生意外,還必須應付森邊居民對傑諾斯城人的不信賴、驛站城市居民與森邊居民的不和與摩擦等情況,使我們苦不堪言,最後甚至還衍生出一場拔刀衝突。
  在這些騷動中,我戰戰兢兢地開始了第三期契約,沒想到整個期間出乎預料的平靜。
  我們意外地獲得多多斯,而且除了《南之大樹亭》外,還開始提供將料理給《玄翁亭》。我認?發生了許多正面的變化,我們與西之民的關係本來岌岌可危,現在終於保持著均衡狀態。
  攤位的營收也恢復到跟騷動前沒有兩樣。西之民沒有繼續中傷我們,他們的眼神不再充滿畏懼與輕蔑,反而充滿疑惑,我卻認為這是一個好的變化。這代表他們變得想要知道森邊居民是什麼樣的存在,我認?這是雙方開始互相理解的第一步。
  於是,我們迎接了值得紀念的第四期契約首日。
  這一天,那傢伙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

  「嘿!奇霸獸的攤位?喂喂,這真的是奇霸獸肉做的料理嗎?」
  我們相遇的方式並不特別。
  對於首次知道這個攤位的人來說,這是很基本的反應。因此,我並沒有特別起疑,開口答覆:「是的,沒有錯。」。
  儘管如此,我依然覺得不太對勁。因為這個人的穿著打扮讓我有些意外。
  對方並沒有穿著奇裝異服。他穿著一件無袖外衣,洋風的直筒褲,以及帶有兜帽的短披風。這是南之民常穿的便服。
  他有著一頭深淺褐色交錯的整齊短髮,一雙綠色眼眸、微微泛紅的白色皮膚。他的頭髮顏色並不統一,有點像貓狗的毛色,並不常見,但他的外貌大致上跟一般南之民沒有兩樣。
  最讓我意外的是他的年齡。
  我當然不可能知道他年紀多大,但他看起來不可能比我年長,頂多十五、六歲左右。
  儘管南之王國加喀爾的距離沒有東之王國遙遠,但距離也絕對無法讓人輕易往返。聽說位在加喀爾最北方的城鎮涅爾維亞——也是建築師傅老大哥巴蘭的故鄉——距離傑諾斯這裡最近,但從該地來到傑諾斯也必須花上半個月的時間。
  距離愈遠,旅行時遇到危險的機率愈大。不管是野獸或野盜襲擊、自然災害等等,這個世界的旅行或多或少都會伴隨著生命危險。因此,即便在人種的大熔爐傑諾斯的驛站城市中,外國來的老弱婦孺就不用說了,連年輕外國人也很罕見。
  雖然這麼說,西姆人的外貌讓人猜不出年齡,而我確實也看過幾位年紀與我相仿的年輕加喀爾人,但數量屈指可數。
  這位少年卻相當年輕。
  不僅年輕,他的身材還意外地纖瘦。
  這是他讓我感到好奇的的第二點。
  (他的身高應該不滿一百六十公分。算了,在南之民中,這樣的身材不算嬌小……)
  大部分的南之民雖然個子不高,身材卻結實壯碩,與修長纖瘦的西姆人恰恰相反。儘管南之民個頭小、四肢短,他們的骨架卻偏大,體型豐腴。這是我對加喀爾人的印象。
  再者,跟我年紀相仿的加喀爾年輕人都蓄著大把褐色鬍鬚,導致他們的外型就像電影或遊戲中常見的矮人一樣。
  但是,這位少年沒有蓄鬍,骨架纖細。
  算了,反正他大概也不適合蓄鬍吧。儘管他有著一雙南之民常見的大眼睛,鼻樑和臉頰的線條卻和女孩子一般細緻,五官可愛清秀。森邊聚落年輕男子的容貌也意外地中性,但這位少年的五官卻比森邊人更為端正,長大後,想必會成為一位讓女人們心煩意亂的美男子吧。
  他的體格也跟外表相符合,弱不禁風。尤其是他光裸的雪白手臂和繫著皮帶的腰際,都和同年紀的女孩子一樣纖細。
   (先不管他來自哪一個國家,很少有男孩子長得這麼可愛。)
  當我這麼思索時,少年踩著輕快的步伐,走向攤位後,仔細盯著在鐵板上保溫的『咩姆燒肉』。
  「哼~奇霸獸肉啊。竟然有人會吃這種東西,真讓我嚇一跳!我聽說奇霸獸肉又臭又硬,讓人難以下嚥喔?」
  西之民和南之民總是這麼說。
  少年的嗓音高亢,說起話來細聲細氣,再加上外表楚楚可憐,倘若讓他穿上裙子,我一定會誤以為她是女生。
  不說這個了,做生意比較重要。我的搭擋菈菈?盧有禮地保持沈默,我也親切地回答:
  「沒這回事。那個人一定是嚐了沒有經過正確加工的奇霸獸肉。經過精心調理後,奇霸獸肉的滋味不會輸給奇謬鳥或卡龍喔?」
  「怎麼可能啊!拉比斯,你看你看,他說這是奇霸獸料理耶!真不得了~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吃這種東西!」
  原來他有同伴啊。我順著少年的視線望過去。
  一位與少年穿著相同服裝的青年悄悄站在他的斜後方。
  青年有著南之民特有的強健體魄,個子也相當高。他比少年高半個頭,大概一百七十五公分左右。
  青年有著褐髮綠眼,白色肌膚,年齡約二十歲左右。他的輪廓深邃,下顎強健,確實有著加喀爾人獨特的精悍外貌。
  這位年輕人也沒有蓄鬍。果然不是每位加喀爾男人都有蓄鬍的習慣。
  「拉比斯,你要不要試吃看看這道奇霸獸料理啊?回去後可以說給故鄉那些傢伙聽耶!」
  少年揚起惡作劇的笑容,開口提議。名為拉比斯的年輕人一臉不悅地望著對方。
  「迪艾兒大人,這是命令嗎?如果是命令,我無法違抗您。」
  青年的聲音粗獷低沈。
  他似乎是一位沒什麼表情變化的南之民,但臉上仍隱約透露出困惑和厭惡的神色。
  (……喔~迪艾兒大人啊。)
  在這座驛站城市中。很難得能聽到「大人」這種稱謂。
  仔細一看,兩人確實穿著便服,但衣服看起來莫名高貴。縱使衣服款式並不罕見,但不論是裝飾在衣領和袖口上的刺繡、染得亮麗的布料色澤、護身用短劍的精緻皮革劍鞘,都不經意地洋溢著高尚質感。
  (貴族——雖然兩人看起來沒有這麼尊貴,但他們似乎比較適合待在石頭打造的城裡,而不是驛站城市。)
  不論如何,名為拉比斯的年輕人似乎沒有給出迪艾兒想聽到的答案,少年不滿地皺起眉頭,拋下一句:「無趣的傢伙!」。儘管出身富裕,少年卻與氣質與禮儀絲毫沾不上邊。
  「奇霸獸肉真的很美味喔?許多南之民是我的常客。要不要試吃看看呢?」
  我正打算拿起最近沒有出場機會的木盤,對方笑著對我說:
  「別開玩笑了!你覺得我會吃這種東西嗎?再說,驛站城市賣的食物也只有便宜這個優點吧?到頭來,就算你給我銅幣,我也不打算吃奇霸獸啦!」
  「這樣啊。真是遺憾。」
  這算不打自招嗎?他果真不是驛站城市的旅客。不管他是在旅途中路過這座城鎮,或是正要前往城下鎮,我這種庶民都與他無緣。
  既然如此,我只能期望他主動離開了。但他卻一直佇立在原地,不打算離去。
  「你是西之民吧?為什麼西之民會跟森邊居民一起做生意啊?西之民比南之民還討厭森邊居民吧?」
  少年迪艾兒細瘦的手臂支著纖腰,用充滿傲慢的眼神望著我的臉。他的綠色眼眸閃爍著光芒,宛如翡翠般美麗。
  「……會很奇怪嗎?森邊居民現在也是將靈魂獻給西方神賽爾法的其中一員喔?」
  「他們只是做做樣子啦!那些傢伙的智商不高,根本不懂得尊敬神明吧?好了啦,快回答我的問題。」
  這位少年的態度未免太過高傲了。
  就算聽見這種程度的謾罵,森邊居民依然不為所動。菈菈?盧若無其事地將頭撇向一邊。我只能壓抑住心中的反感。
  「聽到你這麼詢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確實不是森邊出生,但森邊居民視我為家人,讓我在森邊生活。住在森邊後,我開始在驛站城市做起生意。」
  「嗯~真是奇怪!再說,你的語氣可以別這麼客氣嗎?你的年紀比我大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