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Unnamed Memory 無名記憶
  • 原文書名: Unnamed Memory
  • 集數: 第6集
  • 作者:古宮九時
  • 插畫: chib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柏伸
  • 出版日期:2024/4/15
  • ISBN: 9786260203252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能抵達你的身邊,我非常幸福。」
緹娜夏退位與結婚的日子逐漸逼近,此時周圍開始頻繁傳出可疑事件。瓦爾托為了奪取竄改歷史的咒具艾爾特利亞,巧妙地設下了陷阱。擁有無數歷史記憶的他,終於道出關於自己與世界的真相。
在消失後再構築的時間盡頭,奧斯卡所下的決定是──這是王與魔女之間故事的完結,也是開始。面對賭上人類尊嚴之抉擇的完結篇!
相關資訊
我在等待。
等待用以廢除干涉的契機,邁向變革的開端。
為了通往這些可能性,世界在被不斷釘上一根根針的同時──一直等待著。



飛濺於走廊之中的鮮血,染紅了白色的牆壁。
倒在地板上的,都是已經斷氣的淒慘屍體。他們之間的共通之處,就是表情充滿了義憤與侮蔑,但這也證明了他們的死來得是如此突然,甚至沒來得及換個表情。
在鮮血之中,一名少女獨自站在那裡,環視地上超過十具的屍體。
才剛過十五歲的她,臉上沒有一絲恐懼。此人有著一頭烏黑長髮與同樣顏色的雙眸。那猶如藝術品般的美貌是面無表情。
一瞬間前還遭到刺客包圍的年輕女王用手指拭去了濺在臉上的鮮血。
「你們肯定是希望能靠著使命的高潔感取勝對吧。」
試圖暗殺她的人,將坐於王座上的少女稱為「傾國的僭王」,想要用力量排除她。某種意義上這也是算是正確的作法。因為要成為統率魔法師的這個國家之王,其先決條件就是本身必須是最為強大的魔法師。
然而要實現這點,他們的力量壓倒性的不足。
他們想要倚仗數量襲擊少女,卻連碰都沒碰到便全數退場。
這類事情已經司空見慣。即位一年以來,害怕她、疏遠她、想要廢黜她的人層出不窮。身為國王候補的王子拉納克因發瘋而死,少女因而登上了王座,儘管立於這個國家的頂點,但她實在是過於異質。
自初代國王以來,首位能夠使役十二精靈的她,以暗色的眼眸睥睨著眼前淒慘的景象。
最後,她的視線望向了現場僅剩的一名男子。
站在緹娜夏正面的壯年男子,是從先王時代起就侍奉宮廷的重臣。在她以史無前例的方式即位後,他仍陪伴在女王身邊支持著她,給予她鉅細靡遺的建議。
年輕的女王對眼前的臣下莞爾一笑。
「你以為只要出其不意,再配合人海戰術,就能殺得了我嗎?」
「啊……」
「你至今費了這麼多工夫裝得對我服服貼貼,卻因為一時性急而全都白費了呢。不過──想要我就這樣信任誰,無論再過多少年都是不可能的。」
「唔……這個怪物……!」
他的叫聲化為詠唱,組織攻擊構成。
但在那個構成完成前,男子的頭便像果實那樣彈飛。
女王臉上依然掛著微笑。男人的身體搖晃了一下,隨之向後方倒了下去。就這樣,周圍的人全都變成了屍體,緹娜夏輕輕聳了聳肩。
「真是的,每個人都不會記取教訓呢。」
她如此嘟囔,打算離開這裡,此時一個女官出現在前方的轉角處。
「──陛下……咿!」
眼見如此鮮血淋漓的慘狀,女官不由得發出尖叫,緹娜夏頓時微微歪了歪頭。
「怎麼了?」
「不,那個,法爾薩斯王家的客人來了……」
「!我馬上過去。」
不久前法爾薩斯寄來了書信,內容是「身為國王兄長的法爾薩斯直系,想要前往鐸洱達爾遊學。」。
緹娜夏老早就經過調查,得知奧斯卡並不存在於現在的法爾薩斯。但即便如此,那裡也是他出生的國家,這不禁讓她感到在意。於是她在幾天前下達了同意的許可,也想直接和對方聊聊。
緹娜夏正準備過去時,突然回頭望去並如此說道:
「森,能幫我收拾一下嗎?」
「沒問題。但不需要查明背後的協助者嗎?反正肯定是有人從中牽線。」
精靈青年回應她的呼喚而現身。但女王只是簡單地搖了搖頭。
「不用了,查下去肯定沒完沒了。反正就算再有刺客找上門也是相同的結果。」
「明白了。」
在森回答的同時,堆積如山的屍體便連同飛散的血液一起消失了。緹娜夏沒有確認結果,直接走向客人等待的大廳。
等在大廳裡的,是大約緹娜夏父親年齡的柔和男子。由於是與女王見面,他身上並沒有佩劍。但從他的體格來看,可以知道他八成接受過劍士的訓練。聽說他是法爾薩斯現任國王同父異母的兄長,因為想要把魔法文化引入自國才會前來遊學。
「女王陛下,實在很感謝您欣然接受了我的請求。」
「請不必多禮,畢竟我們也有需要向貴國學習的地方。」
緹娜夏雖然面對國內的反對派時非常嚴厲,對外時無法總是這樣。眼見她露出微笑,男人也露出了平易近人的笑容。
「不過話說回來,您真是位年輕的女王,我弟弟也很年輕,但您應該比他還要小上十歲吧。」
「是的,儘管這是本國的特性,但從旁人的眼光看來的確令人吃驚。不過法爾薩斯不是也擁有阿卡西亞嗎?」
正如成為鐸洱達爾國王的條件是「最強的魔法師」那樣,成為法爾薩斯王的條件則是「王劍的劍士」。從記錄上來看,十幾歲的法爾薩斯國王也並不稀奇,奧斯卡應該也只有二十來歲。
聽到緹娜夏如此提問,客人露出穩重的微笑。
「女王陛下對阿卡西亞感興趣嗎?魔法師們好像都是如此?」
「是會在意呢。畢竟那算是貴國的國寶吧。」
能夠讓魔法無效化的劍確實是不可思議的存在。雖說緹娜夏也曾實際觸碰過它,但也完全不清楚它的結構與材料為何。
眼見女王給出了曖昧的回答,男人點了點頭。
「對鐸洱達爾來說,阿卡西亞確實是個麻煩的存在也說不定。畢竟無論張開多麼堅固的結界和守備,那把劍都可以將其無效化。」
緹娜夏臉上掛著笑容,保持沉默。
──他這是在牽制還是在挑釁?
假如法爾薩斯有意以阿卡西亞為核心向鐸洱達爾挑起事端,那也只能擊潰他們了。法爾薩斯是唯一不能手下留情的對手。畢竟在這個暗黑時代,法爾薩斯是一個出類拔萃的武勇之國。即使那是他將來會出生的國家也一樣。要是因為個人的私情蒙蔽了雙眼,國家將無以維持下去。無論是什麼的手段,她都要無所不用其極。所謂的王,就要為了人民而讓自己承擔這一切。
在短短的一瞬間,緹娜夏腦中便閃過諸多想法。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察覺到了她的想法,那個男人露出了惡作劇般的笑容。
「那麼,機會難得,就讓我講一個不知真偽的旅行見聞給女王陛下吧。」
「旅行見聞?」
「是的,據說,那把阿卡西亞是在約莫七百年前,由後來的法爾薩斯建國國王的王妃交給他的。當時的法爾薩斯,還只是一個遭到其他國家排擠以及被流放出來的人組成的集團。傳說當時集團頭領的那名妻子,以自己的力量作為交換得到了『不朽之劍』,將阿卡西亞給了他。」
「以自己的力量……?她是魔法師?」
若是這樣,難道阿卡西亞是魔法的產物?眼見女王表現得興致勃勃,男子露出苦笑說道:
「這個嘛,我也不清楚呢。畢竟是很久以前的童話故事,也沒有留下記錄。只是個為了哄王家的孩子睡覺的枕邊故事。不過根據這個童話故事的敘述,王妃失去了力量之後,聽說就再也無法回到故鄉了。說不定她是個水妖吧。」
「怎麼可能。」
聽到他開著這樣的玩笑,緹娜夏不禁微微苦笑。儘管世上流傳著諸多水妖和人類的悲戀故事,但阿卡西亞絕非水妖能做得出來的。
「畢竟就算和其他流傳下來的故事比照來看,那名女性也充滿了許多謎團。啊,唯獨名字確實流傳下來了,只是官方記錄中沒有提及。」
「記錄裡沒有?」
「據說是建國當時國家與人手都沒有餘裕,因此無法留下像樣的記錄。畢竟那是才剛剛崛起的國家,甚至連建國王的名字都沒有留下。」
「在暗黑時代建立的國家都差不多是這樣喔。」
緹娜夏這句話是事實,鐸洱達爾的建國,也是因為抱有相同志向的人聚集在一起四處奔波而帶來的,當初似乎也滿是不足之處。
「能聽到鐸洱達爾的女王陛下這樣說,我感到十分榮幸。在湖泊與建國王相遇的她的名字──據說是叫迪亞朵菈。」
「迪亞朵菈……」
只流傳於王族子孫之間的童話故事。緹娜夏不斷品味著這個彷彿從指間滑過,僅存一點細沙的故事。
然而,她因為之後發生的紛亂,完全忘記了這件事。
那是距離現在十分遙遠的,暗黑時代發生的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