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Unnamed Memory 無名記憶 Ⅱ失去寶座的女王
  • 原文書名: Unnamed Memory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古宮九時
  • 插畫: chib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柏伸
  • 出版日期:2021/9/30
  • ISBN: 978-957-267-380-5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到時──我會殺了魔女。」
  奧斯卡與緹娜夏締結契約,得以共度僅限一年的時間,然而緹娜夏過去的未婚夫‧拉納克突然現身於兩人面前。拉納克繼承了古老魔法大國的血脈,企圖復興國家、侵略整座大陸……與此同時,奧斯卡與緹娜夏所選的道路是──
  意圖完全支配大陸的龐大魔法與王劍劍士,就此揭開熾烈戰爭的序幕。
相關資訊
這塊大陸,有五名魔女。
她們擁有強大力量,因此長生久視,屬於異質的存在。
儘管是魔法士,卻擁有遠遠超越這個框架的壓倒性力量。
潛行於歷史幕後的她們,對於生活在大陸上人視為畏忌與災厄的象徵。

不能遇上魔女。
不能傾聽魔女的話。
不能試圖理解魔女。

無數的童話故事所流傳的內容是真實存在。
她們可以輕易打亂他人的命運。甚至連國家也會在一夜之間毀於一旦。
所以人們,將漫長的黑暗時代之後所造訪的這個時代,如此稱呼。
──魔女的時代。



「魔女的時代,是嗎?儘管被大肆宣揚,但我認為人們過於恐懼。」
位於大陸中央部的國家,法爾薩斯。
在這座城堡的值勤室,一名停下手邊工作的青年抬起頭。
接近黑色的褐髮,夜空色的明亮瞳眸。散發出高貴血統的端正五官,隱約看出潛藏的些許稚氣。聽到這位今年要二十歲的王太子如此說道,女性擺出傻眼表情。
「奧斯卡……你應該稍微害怕些。到底以為魔女是什麼啊?」
冷淡回應的女人,有著令人震驚的美貌。
漆黑的長髮,加上與其同色的雙瞳。猶如白雪的肌膚自身的外號,會叫人認為她是創作物品。儘管外表年齡比青年略低,但寄宿在她眼神的無疑是悠久。
在大陸只有五人的魔女。
其中一人,被譽為最強的「蒼月魔女」緹娜夏,將自己泡好的茶端給自己契約者的青年。他道謝後收下茶杯。
「基本上,為什麼現在甚至被稱為魔女的時代?妳幹了什麼好事?」
「為什麼只侷限在我啊?才不是。雖說起因並非和我毫無關係。」
緹娜夏在眼前輕輕揮手否定。
「基本上是因為大約三百年前,位於大陸西北部的赫爾基尼斯這個國家間進了『未被邀請之魔女』。他們打算以她為觸媒構成巨大破壞魔法。」
「那啥?我沒聽過這件事。」
作為為政者教育的一環,奧斯卡也修讀了所有的大陸歷史,但他初次耳聞以魔女為觸媒的破壞魔法。緹娜夏拿著茶具露出苦笑。
「因為當時的相關人士除了魔女以外全都死了。這件事被隱瞞在台面下。總之,像這種將人類作為觸媒,或者並沒有這麼做但依舊過於巨大破壞魔法,被視為不該使用的魔法,總稱為『禁咒』,可是當時差點構成的禁咒規模非常驚人。據說一旦完成很有可能改變大陸的形狀,當然包含我在內的其他魔女也沒辦法坐視不管。」
「所以呢?」
「無可奈何之下,我們介入赫爾基尼斯解救了被囚禁的未被邀請之魔女。結果未被邀請之魔女一晚就將那個國家轟一聲毀滅了。」
「…………」
「後來就自然被稱為魔女的時代……」
「太誇張了吧……」
只是聽她敘述頭就痛了起來。奧斯卡皺起眉頭。
只不過,暗黑時代是被戰亂與背叛所點綴的悽慘時代,與其相較之下,現在的魔女時代雖說有多少波覽但基本上很和平。這想必也是人們畏懼過於強大的魔法而畏縮的結果吧,
奧斯卡注視單槍匹馬就能匹敵大軍的魔女。
「一個晚上就毀滅國家,原來不是童話故事啊。」
「那種事情,在暗黑時代可是司空見慣喔。」
微笑的緹娜夏在思考什麼,無法從她暗色的瞳眸看穿。她一注意到目不轉睛盯著自己的奧斯卡,便皺起形狀姣好的眉毛。
「既然你學過歷史,更應該再老實一些。要是做些太過有勇無謀的舉動,總有一天會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
「就算妳說我總有一天會死,但只要妳活著,我身上就一直會受到守護結界保護吧?我們死的時候不是一起嗎?乾脆結婚如何?」
「別跟我扯在一起!我也不會和你結婚!」
藉由她的手施加在奧斯卡身上的結界,是能夠防禦所有魔法與物理攻擊的超規格道具。儘管有幾項限制與盲點,即使如此依舊實現了能以魔法可能防禦的極限。由於這個結界只要她活著就會永遠維持,根本就是作弊。
緹娜夏以傻眼表情凝視契約者。
「你差不多該理解自己的立場了。難得我都打算幫忙解決詛咒,要是你因為其他事情而死就沒意義了。」
奧斯卡肩負著這個國家次期國王的重任。
那是他在孩提時代,遭到『沉默魔女』所施加的『無法生出繼任者』的詛咒。繼承他血脈的胎兒,身上會纏繞過於強大的守護損害母體,對他而言是必須克服的詛咒,同時也是過於高聳的牆壁。
於是,奧斯卡為了打破這個詛咒而突破了其他魔女的試煉。他爬上了據說「只要爬上頂端,魔女就能幫忙實現願望」的高塔,把在該處的緹娜夏作為守護者貸了回來。
奧斯卡抬頭仰望嘮叨的守護者。
「即使詛咒沒有解除,如果是妳就不會受到沉默魔女的力量影響吧?既然這樣,只要妳當我的妻子不就解決了?何時舉辦典禮?」
「就說契約期間是一年了!別擅長延長!還有,詛咒的解析真的就快完成了!」
「明明之前說解咒非常困難,妳真的很勤勞啊……」
「因為沒其他人辦得到這件事,這也是理所當然啊。既然明白就請你稍微自重一些。否則我會對你施加沒辦法離開桌子的詛咒喔。」
「遭到兩名魔女詛咒,也太有意思了吧。」
奧斯卡放棄,將意識移回眼前的文件。
儘管與她對話很開心,但玩笑開過頭可是會被嫌棄的。
緹娜夏與一般人對魔女的印象不同,生性認真且惹人憐愛,用情很深。正因為如此,才會因為並非列為契約款項,卻願意幫忙奧斯卡解除詛咒。
然而相反的,長生久視的她將孤獨視為理所當然,並不會為此執著。因為她擁有溫柔與殘酷兩種面貌。
這樣的她,時而會露出無比寂寞的眼神……奧斯卡認為她一直待在自己身邊也無妨。希望她能笑得更加坦然開朗。
他對這半年已經深深迷戀上的魔女這樣說道:
「妳不需要勉強自己急忙解析。因為妳難得移動到塔外。只要享受現在能做的事情就行。」
希望她過著與人類共同生活的平穩日常。只要她能過著與普通人類無異的平穩時光即可。
聽到契約者如此催促,整理好茶具的緹娜夏回頭望去。
「我想趁還做得到的時候把能做的事情處理好。」
簡直就像是看清結束就在某處的一句話。
魔女說完這句話,以望向遠方的眼神莞爾一笑。



法爾薩斯城約有五十名宮廷魔法士,他們每日一邊埋首自己的研究,一邊完成帶來城內的魔法相關委託。
即使與其他國家相比,他們基本上也更為優秀。即使會花上時間,也能順利消化掉大部分的問題。但是,就連這樣的他們偶爾也會遇上束手無策的案件,像這樣類型的委託,自從緹娜夏來了後就自然而然地由她接下了。
「如此這般,這次收到了鑑定這個魔法具的委託,但無法釐清真正的身分……」
緹娜夏收下魔法士之一的卡普所遞出的短劍。
城裡的實驗室目前沒有其他人。卡普將可能是用在自己研究上的幾項試劑攤開在實驗用的桌上。然後面露難色等待魔女鑑定。
老舊的短劍被收在銅製的劍鞘裡。緹娜夏拔出那把刀刃後便皺起眉頭。
「妳說這是魔法具嗎?」
「是的。據說是在城下的古道具店以古董品買下,但似乎會擅自動起來或發出熱量,希望確認這是否為魔法具……然後,儘管我確實感覺到某種力量,但沒有構成也沒有花紋刻印,正為此而傷腦筋。」
緹娜夏將拔出的刀刃翻過來一看,上面確實沒有任何花紋。
魔法士灌注魔力所製作的魔法具,為了將魔力寄宿在物質上產生特定效果,必須有構成魔法的刻印。以結果來說只要看過刻在上頭的花紋,大致就猜得到一定程度的效果。
然而這把短劍卻沒花紋。想必卡普正是因此才會傷腦筋。
緹娜夏面露苦澀表情開口說道:
「這個不是魔法具。是禁咒的產物。」
「咦?禁咒?請、請問是哪個部分?」
「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效果。只不過來源有問題。裡面封印著人類的靈魂。」
「啥!」
大致上來說,禁咒分為效果上有問題的,以及構成過程上有問題的,犧牲人類的那類物品是典型的後者。緹娜夏姣好的臉龐扭曲。
「靈魂只要失去名為肉體的框架,就只是融入自然的力量集合體。是為了不讓它擴散才會固定在短劍上吧。可是,並非是本領非常高強的魔法士所為。畢竟只是封印靈魂,劍本身並沒有寄宿任何力量。我想每經過一段時間,靈魂本身大概也會自行溢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