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Unnamed Memory 無名記憶Ⅲ立誓永恆的盡頭
  • 原文書名: Unnamed Memory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古宮九時
  • 插畫: chib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柏伸
  • 出版日期:2022/6/6
  • ISBN: 978-957-268-797-0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我的王啊。本魔女,將為你獻上永恆不變的愛。」
奧斯卡的詛咒解除,離契約結束只剩三個月。當緹娜夏內心感到迷惘之時,新的魔女以刺客身分出現在她面前。然而,『未被邀請之魔女』蕾歐諾菈要針對的,是她的契約者奧斯卡──魔女之間的激烈衝突將席捲整個國家,《魔女時代》的終焉即將來臨。然後,國王與魔女的戀情結局,將改寫所有命運。
相關資訊
位於大陸中央區域的大國法爾薩斯。
這個國家以寬廣領土與穩定國力而廣為周知,該處城堡住著一名魔女。
魔女在整座大陸唯有五人。這群女性雖為魔法師,卻超越了魔法師,存活了漫長的時光。
她們其中之一,被譽為最強的女人,便是在這座城堡生活的緹娜夏。
她與國王締結一年的契約,成為守護他的魔女,與此同時,她也是古老魔法大國的女王,在魔法方面可說是無所不能。
然而,至於她平常都在做些什麼……也無非是不斷拒絕身為國王的青年求婚,悠哉地看著書罷了。

「奧斯卡不在……為什麼……」

正午過後,天空覆蓋著薄薄的雲層,突然下起雨來。由於天候不佳,魔法實習因而中止,緹娜夏回到契約者理應待著的執勤室,頓時愣在原地。
她有著一頭暗色長髮,以及與其同色的眼瞳。儘管實際年齡少說超過四百歲,但停止老化的身體大約才十九歲。她的美貌好似藝術品般,令見者不禁發出嘆息,只是那副姣好的面容如今卻掛上了錯愕的神情。
「他人到底在哪……」
原本他在這個時間應該正在辦公。起碼他今早是這麼說的。
然而現在他人卻消失無蹤,這表示他是挑緹娜夏不在的時候才外出的。以前這位國王也曾這樣跑到鎮上,與可疑事件扯上關係,魔女見狀,美麗的臉龐不禁扭曲。
「要是他又重蹈覆轍,我就要把他吊在塔上。」
明明身分特殊,但他總是胡亂行動、熱愛冒險。雖說他有把握大部分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但這兩件事不能混為一談。緹娜夏自從與他相遇後的這幾個月,都一直在負責監視他的角色,她氣得一邊鼓著臉頰一邊回到走廊。
此時,她遇見了三名女官。
「啊,緹娜夏大人……」
看見魔女從執勤室走出來,女官們紛紛露出困惑的表情。
儘管在這座城堡中有許多人願意親近身為魔女的她,但畏懼她的人確實占了多數。緹娜夏微微露出苦笑,並指著執勤室的門。
「妳們找奧斯卡有事嗎?他好像不在喔。」
「不……我們不是要找陛下,而是有事要拜託緹娜夏大人。」
「拜託我?」
女官戰戰兢兢地說出的回答在緹娜夏的預料之外,讓她不禁指著自己的臉。

不在執勤室的奧斯卡似乎並沒有溜出城外,而是前去迎接來賓。緹娜夏來到晉見室隔壁的房間,聆聽在場的國王隨從拉札爾說明狀況。
「現在蒞臨的索亞諾斯公是東方國家門桑的貴族。他在豪商當中也是知名人物,在各國都有著影響力,因此即便是臨時來訪,殿下也必須親自對應……」
「奧斯卡也很辛苦呢。」
緹娜夏一臉感慨地答腔,不讓人領悟到自己直到剛才還在想著「要把他吊在塔上」。然而,拉札爾卻以狐疑的眼神看著她。
「那個,緹娜夏大人,請問您的打扮是怎麼回事……」
「這中間有許多原因……」
現在她穿的並非平常那件黑色魔法服,而是淡紅色的華麗禮服,黑色長髮也微微捲曲。臉上施的淡妝將她出類拔萃的美貌點綴出清純的色彩。
她現在給人的印象與平常截然不同,彷彿是一名不諳世事的大家閨秀。緹娜夏不禁轉頭望向幫她換上衣服的女官,一名女官便滿臉鐵青地低頭道歉。
「真的很抱歉。居然麻煩您聽我們無理的要求……」
「不要緊,我會設法處理的。」
索亞諾斯公這次是在女兒的陪同下前來拜訪。而他的女兒也模仿父親的工作,在各處收購裝飾品或是進行推銷。據說,她在不久前曾向女官老家經營的商家買了一串首飾。
然而,那串首飾理應是女官的祖母要送給她的禮物,當時卻因為陰錯陽差而賣掉了。後來無論她如何說明,希望對方能物歸原主,索亞諾斯公的千金艾蕾潔卻遲遲不肯點頭。即便女官要加碼贖回,也依然遭到拒絕,最後,女官的老家也告誡她別再執著下去,女官才不得不放棄那串首飾。
「所以,她才會委託緹娜夏大人奪回那東西對吧。」
「用奪回形容,不就像是我要用實力硬搶嗎?我會透過交涉,以正當手法拿回來。」
「但是對方以前拒絕過了吧?」
拉札爾望向當事人的女官,她便難以啟齒地開口說道:
「那串首飾有個傳說,只要在結婚典禮戴上,就保證會永遠幸福。那是我們家代代相傳的寶物……我也預定要在明年的結婚典禮戴上它。」
「啊──所以才想拿回那個啊……」
「商人會抓住對方的弱點,只要扮演貴客,或許就會答應與我們交涉。況且奧斯卡應該也想回來工作了,我叫他和我交換吧。」
緹娜夏執起蓬鬆的禮服。她不僅有清冽的美貌,還被視為王族撫養長大,一旦做出這樣的舉止,便不由得會感受到她磨練的氣質。拉札爾差點對她的美貌看得出神,但馬上回神並點頭說道:
「我明白了。那麼由我去和陛下說一聲。」
「時間寶貴,我們一起去吧。請你在我向對方打招呼的期間拉走奧斯卡,並向他說明狀況。我會設法妥善處理的。」
「咦……?這樣不是會讓事情更麻煩嗎?」
「沒事的沒事的。要是真的無計可施,我就對所有人施加精神魔法。」
「真的是最終手段呢……」
兩個人肩並肩走向通往晉見之間的門。在開門的前一刻,緹娜夏轉頭對著女官笑著揮手,說道:
「不要緊的,請妳等我的消息。」
看到魔女美麗的笑容,年輕女官深深地低下頭。
就這樣,緹娜夏踏進了晉見之間。


晉見之間平常只會擺著王座,但由於今天要與豪商碰面,裡面擺了一張大桌子。
桌上擺了幾樣疑似是索亞諾斯公帶來的昂貴商品。緹娜夏朝著混雜在這群商品當中的珠寶瞥了一眼。
而站在桌子另一頭的男人,便是這座城堡的主人。
這名青年有著千錘百鍊的肉體、眉清目秀。才剛二十一歲的他之所以會是大國國王,原因在於這個國家認定國王的本分乃劍士之故。
他手上的王劍阿卡西亞擁有將魔法無效化的絕對力量,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武器。他憑借這把劍的力量攻破了緹娜夏的試練之塔,把她帶回來作為自己的守護者。奧斯卡原本雖是為了破除其他魔女施加在自己身上的「無法生出子嗣」的詛咒才去爬塔,但他後來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案,就是「由可以戰勝詛咒的緹娜夏幫他生小孩」,只是無奈遭到緹娜夏一口回絕。相對地,緹娜夏透過半年以上的研究不斷解析,終於成功解開詛咒。這就是目前的來龍去脈。
然而,如今奧斯卡已從詛咒中獲得解放,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對象成為王妃,只是他依然希望緹娜夏成為自己的妻子。
奧斯卡注意到她走入房間,不禁瞠目結舌。
「緹娜夏,怎麼了嗎?」
「我聽說你有客人來訪。想說我務必也要來這打聲招呼。」
聽到她以惹人憐愛的語氣這樣說道,兩名客人回頭望去。
父親索亞諾斯公是名有著日曬肌膚的壯年男性。他之所以體格健壯,是因為他會親自搭船周遊列國。另一方面,女兒艾蕾潔是才剛滿十五歲的美麗少女。栗色瞳眸閃爍著充滿好奇心的色彩,緹娜夏被那樣的眼神直視,隨即莞爾一笑。
「陛下,這位是……」
緹娜夏聽到索亞諾斯公的提問後準備回答,但奧斯卡卻率先開口說道:
「她是要成為我妻子的女人。」
「等等!?」
「所以我才說要事先與陛下商量啊……」
魔女因為計畫冷不防遭到破壞,不禁大聲吼叫,擔任隨從的青年則是一臉失落。看到兩位稀奇的訪客,令艾蕾潔感到很是驚訝。過了幾秒鐘後,她回頭望向奧斯卡。
「請問她是……陛下的王妃嗎?」
「沒錯。緹娜夏,過來這裡。」
看到奧斯卡以輕浮的態度揮手示意她過來,魔女小聲地嚷嚷了一句:
「看來只能使出最終手段了呢。」
「這樣太快了,緹娜夏大人。」
緹娜夏想直接破壞一切、從頭來過。然而,若是只有城內的人倒還好說,既然是在國外的客人面前,奧斯卡的立場自然更為重要。緹娜夏表現出大家閨秀的風範微微一笑,繞著桌子站到了他的旁邊,鄭重地向兩人鞠躬問候。
「初次見面。我叫緹娜夏‧艾斯‧梅亞‧烏爾‧艾緹露娜。突然打擾,對兩位實在抱歉。」
其實,在她冗長的名字最後還要加上四百年前毀滅的魔法大國「鐸洱達爾」,但要是這樣自稱,對方很有可能識破她的來歷。這個大陸有著冗長名字的人幾乎都是王侯貴族。這樣想必已足以佯裝貴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