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中了40億圓樂透的我要搬到異世界去住了
  • 原文書名: 宝くじで40億当たったんだけど異世界に移住する
  • 集數: 第6集
  • 作者:すずの木くろ
  • 插畫: 黒獅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19/5/30
  • ISBN: 978-957-261-741-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我再也不會成為一良先生的絆腳石了!」靠著技師的能力得到賞識,薇蕾塔以自己的實力來到一良身邊。意料之外的重逢使一良又驚又喜,不過他很快地就把阿爾卡迪亞的同盟國克雷勒茲可能與敵國巴貝爾有所接觸的事告訴薇蕾塔,並且與她商量考慮已久的──引進煉鐵技術的事。此外,一良也終於打電話給父親真治,向他詢問「通往異世界的房間」的真相,但是……連載於「成為小說家吧」投稿網站,拯救異世界的奇幻小說第六集。
相關資訊
「等一下!妳也不用哭成這樣吧……」
「太好惹~~~~」
薇蕾塔仰視著一良,也許是因為感動到極點吧,她放聲嗚嗚哭了起來,涕淚交加,哭到不成人形。
站在一良後方的莉婕把拳頭用力一捏,朝兩人走近。她輕輕扯著一良的袖子,默默把手帕塞到一良手裡。
「哦,謝謝。來,薇蕾塔。」
「對、對不擠……」
被一良以手帕擦臉,薇蕾塔總算稍微冷靜下來,接著意識到現場情況,對自己剛才做出的失控行為羞愧到面紅耳赤。就在這時,她的視線與站在一良身邊的莉婕對上,表情瞬間僵住。
莉婕親切地對薇蕾塔微笑道:
「您就是一良說的很厲害的師傅吧?我是莉婕?伊斯提,今後請多指教了。」
「啊,是、是的!請多指教!!我叫薇蕾塔,是從葛利夏村來的!」
「不必這麼拘謹啦,用平常的方式和我說話就好。」
「咦!?呃、呃,可是……」
「好不好嘛?」
「呃,是!」
理應高高在上的莉婕友善地說道。不擺架子的態度令薇蕾塔有些不知所措,不過最後還是在莉婕的堅持下半推半就地點頭了。
其實薇蕾塔也暗自鬆了一口氣。幸好莉婕確實如一良形容的那麼親民。
剛才自己在莉婕面前忘我地抱住一良,薇蕾塔本來還有點擔心,自己會因此成為莉婕的眼中釘。
「艾薩克先生,薇蕾塔的住處已經安排好了嗎?」
「昨天晚上薇蕾塔小姐是暫時住在我家,但是今後要住哪裡則還沒有決定。」
「是嗎?莉婕,今天起可以讓她住在伊斯提家嗎?」
「嗯,好啊。艾菈,把四樓的客房打理一下,讓薇蕾塔小姐住進去吧。」
「我明白了。」
「艾薩克大人,她的行李還在您府上嗎?」
「是的,全都放在我家。」
「瑪麗,妳陪薇蕾塔小姐到艾薩克大人那兒,把行李搬回來。」
「是。」
「啊,我也一起去吧。光靠瑪麗一個人搬,太辛苦了。」
一良說著,正想朝馬車走去,卻被莉婕拉住。
「那邊也有傭人,你不去也沒關係啦。我們還是回去調整明天之後的預定行程吧?既然來的是薇蕾塔小姐,你應該不會只讓她擔任首席工匠而已吧?」
「唔……說的也是,就這麼做吧。」
聽一良說要跟著自己回去時,薇蕾塔表情一下子亮了起來;但是在聽到一良改變主意後,又立刻暗了下去。
發現薇蕾塔的反應,一良苦笑道:
「我們晚一點再繼續聊吧。等妳搬過來後,我可以去妳房間找妳嗎?」
「啊!好的!請一定要來!」
「……那我們先回去吧?」
「嗯。」
看著被莉婕帶走的一良身影,薇蕾塔再次露出失落的表情。
儘管她極為希望一良能和自己一起回去搬行李,但是當著莉婕的面,她無法做出那種任性要求。
最重要的是,一良和莉婕親密的樣子,讓她看了很難過。
「薇蕾塔小姐?」
「啊,對不起,我馬上就去。」
聽到艾薩克的呼喚,薇蕾塔勉強擠出笑容回應。
她依依不捨地頻頻回頭,坐進馬車裡。

「是說,真沒想到薇蕾塔居然會來這裡。這下子就多了個超級可靠的幫手了呢。」
一良回到自己房間,坐在桌前打開行事曆。
既然那個很厲害的工匠是薇蕾塔,只讓她擔任首席工匠,就太浪費人才了。
可以的話,一良希望盡量把薇蕾塔留在身邊,借重她的力量。
「那女孩就是你之前說過的,在葛利夏村很照顧你的那家人的女兒嗎?她很厲害嗎?」
莉婕站在門邊看著喜出望外的一良,問道。
「不只很厲害。她的記憶力好到驚人,又很有創意,應用能力也很優秀。再加上求知欲非常強,學習速度又超快。像她那樣的人,應該就是所謂的天才吧。」
「如果她那麼厲害,為什麼當初不直接把她叫來這裡呢?」
莉婕說著,走到一良身後,雙手放在一良肩上,從一良身後探頭看向他的行事曆。
「其實我也很想找她來,可是她說過不想離開葛利夏村。因為她和父親相依為命,所以我猜她是放不下父親一個人生活吧……咦?這麼說來巴林先生呢?他也來這邊了嗎?」
「你們的感情好像很好呢。」
「因為我們一起生活了一個月啊。」
「……和我在一起的時間,不是比較久嗎?」
莉婕說著,雙手環住一良脖子,從後方抱住一良。
「喂、喂喂,妳在幹嘛啊?」
「我在嫉妒呀。」
她吹氣似地在一良耳邊呢喃著,鬆開雙手,與一良拉開距離。
「才怪。」「妳……」
「我去看看那女孩的房間準備得怎麼樣了哦~~」
一良轉頭想說話,卻被莉婕插嘴打斷。接著,她小跑步離開房間。

薇蕾塔等人一抵達艾薩克家,就開始把行李搬到載貨馬車上。
瑪麗舉重若輕地抱起某個一看就很沉重的木箱,以輕快的腳步向外走。
「呃,這箱子很重,我來搬就好……」
「我沒問題的。謝謝您的關心。」
薇蕾塔擔心地說著,不過瑪麗只是笑著向她道謝,直接把木箱搬到載貨臺上。
完全不像搬運重物的步伐,而且對自己的力量似乎也沒有什麼疑惑。
「看樣子,她也得到了祝福之力呢。不過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原、原來如此。」
薇蕾塔勉強地接受了這件事,和艾薩克以及其他傭人一起把行李搬到馬車上。
書、食物、在葛利夏村製作的各種機械與設計圖……行李的數量相當多。
衣物則是艾薩克事先在這邊準備的,有好幾套高級洋裝。
「艾薩克先生,可以把其他國家的資料借給我看嗎?」
「要看是哪方面的資料。妳想看什麼?」
「各國輸出品的數量,以及外交方面的資料。可以的話,我想盡快看到……」
艾薩克訝異地看著薇蕾塔:
「這些都是最高機密,除非得到納爾森大人或吉珂妮亞大人的允許,否則是不能閱覽的……妳為什麼想看那些資料呢?」
被艾薩克一問,薇蕾塔顯得有點困惑。
「因為有件事我有點在意……」
「在意的事?」
「是的。應該說,和我做的夢有關。」
「呃,夢嗎?納爾森大人應該無法接受這種理由吧……話說回來,妳可以直接拜託一良大人讓妳看那些資料不是嗎?」
艾薩克困擾地答道。薇蕾塔不再說話。
她也知道自己的要求是強人所難。
「不行,不能拜託一良先生……因為說不定會有萬一。」
「呃,我完全不懂妳的意思耶……」
薇蕾塔考慮了一會兒,再次看向艾薩克:
「艾薩克先生,接下來我說的事,您可以保證不告訴其他人嗎?」
「呃,關於夢的事?」
「是更重要的事。和這個國家的未來有重大關係。」
被薇蕾塔以極為嚴肅的眼神凝視,儘管艾薩克心中充滿疑惑,但還是答應了薇蕾塔的要求。

薇蕾塔抱著某個木箱,把艾薩克帶到廣場一角。
她打開蓋子,從其中拿出一塊反射著銀灰色光芒的長方體。
「這是?」
「這是名為『鐵』的金屬。硬度比青銅高,而且比青銅輕,製造出來的武器也更鋒利,再加上成本低廉,是能夠稱霸世界的次世代金屬。」
「……咦?」
「但是,說不定其他國家……比如巴貝爾,也已經發展出冶鐵技術了。假如真的是那樣,我們就沒有時間了。」
「請、請等一下!這和妳做的夢有什麼關係呢?」
「在夢裡,有一隻巨大的瓜仔向我提出警告。牠說『那些傢伙可是把所有看得到的樹木全砍光了呢』。因為冶鐵時需要大量木材作為燃料,假如夢中瓜仔的警告是真的,那些傢伙……巴貝爾已經發明出冶鐵技術的話,很有可能已經開始量產鐵製武器了。」
聽到這裡,艾薩克露出驚訝的表情。
『最近,巴貝爾的木材產量突然爆增。』
雖然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不過他記得納爾森曾經如此說過。
上次戰爭時,巴貝爾錫礦枯竭的傳聞與現下大量生產木材的事實,兩者之間出現脈絡。
無視艾薩克的驚訝,薇蕾塔繼續說道:
「青銅器文明是贏不了鐵器文明的。雙方開戰的話,青銅那方絕對會輸。假如擁有鐵器的是巴貝爾那種大國,狀況將會更加絕望,所以……」
薇蕾塔說著,低頭看向木箱。
箱子裡有好幾捆皮紙。
「假如他們打算以鐵製兵器攻打我國,我們當然也要想辦法對抗才行。為了確定這件事,所以我想看看相關的資料。」
「既然如此,就找一良大人商量……」
「絕對不可以。」
薇蕾塔斷然說道,以略帶寂寥的表情垂下眼簾。
「不論如何,請不要讓一良先生參與這件事。復興領地也就罷了,但是請別把戰爭的責任也推給他。」
薇蕾塔抬頭,凝視著一臉困惑的艾薩克。
「所以,請您借我看那些資料。」
「……既然如此,我請納爾森大人直接和妳討論好了。妳什麼時候方便?」
「越快越好。越快對情勢越有利。」
「好,我知道了。一抵達納爾森大人家,我會立刻和他商量。」
聽到艾薩克這麼說,薇蕾塔點點頭,總算鬆了一口氣。

「歡迎妳來到這裡。」
入夜後,薇蕾塔抵達納爾森家的廣場,一良立刻從屋裡出來迎接她。
不一會兒,莉婕和艾菈也從宅子裡出現,以小跑步來到一良身邊。
薇蕾塔下車,朝一良跑去,停在離他有數步之遙的地方。
其實她想靠得更近,但是見到莉婕站在一良身邊,於是主動保持距離。
「抱歉,這麼晚才到。」
薇蕾塔說著,偷眼看了一下莉婕。莉婕正笑咪咪地看著自己。
表情十分友善,完全沒有敵意。
其實在來伊斯提利亞之前,村裡和薇蕾塔比較要好的女孩們都要她「不可以輸給莉婕大人!」害她對莉婕很是在意。
「晚餐已經準備好,送到妳的房間了,洗澡用的熱水也……嗯?妳怎麼了嗎?」
發現薇蕾塔似乎有點無精打采,一良問道。
薇蕾塔趕緊斂起表情,搖著雙手說沒事。
「……把一良的晚餐也搬到薇蕾塔小姐的房間好了?久別重逢,你們應該有很多話想說吧?要不要一邊共進晚餐一邊聊呢?」
莉婕提議道,薇蕾塔驚訝地看著她。莉婕避開薇蕾塔的視線,但馬上又醒悟似地回過神,展露出剛才那種親切的笑容。
「……嗯,就這樣吧。薇蕾塔,妳覺得呢?」
「好、好的!」
薇蕾塔嘴上答應著,但目光還是沒有從莉婕臉上移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