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在異世界買土地開闢農場!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で土地を買って農場を作ろう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岡沢六十四
  • 插畫: 村上ゆいち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22/5/26
  • ISBN: 978-957-268-328-6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基坦靠著某種遠超過技能的能力──被稱為祝福的《頂峰領導者》之力,和已成為自己伴侶的人魚族普拉蒂,還有其他熱鬧夥伴一起開拓農場度日。迎入人魚三魔女成為新夥伴後,他們一行人悠哉地過起異世界農場生活。
沒想到竟有遭到人族與魔族雙方領地通緝、被趕出居所的精靈強盜團,出現在這個和平的農場!面對農場內美味無比的蔬菜,精靈們就像強盜般偷吃起來,被進化的哥布林們輕易逮住。協議過後,基坦提出能為無處可去的精靈們提供食、衣和住,但需要她們在農場工作做為交換。而這些精靈們帶來的,正是能大大改善農場製造體系的知識與技術──?
和熱鬧的鄰居們一起開拓未開發的土地,異世界慢活人生第三幕!
相關資訊
悄悄到來的危機

我是維瑞娜。
是個軍人,隸屬光榮的魔王軍。
而且還擔任四天王之一──亞斯塔雷絲大人的副官。
也就是所謂的菁英份子。
像我這麼年輕就被承認才能,甚至被拔擢為四天王輔佐的人十分少見。
我也對自己在劍術、魔法以及協助亞斯塔雷絲大人用兵的戰術眼光有著相應的自信。
我認為自己總有一天肯定會離開亞斯塔雷絲大人麾下獨立,成為率領一軍、與人族軍隊戰鬥的將軍。
轉機就在這時忽然到訪。
契機是下發給亞斯塔雷絲大人的奇妙命令。
「把人魚族的公主捉來」。
如今想來,沒能察覺到這怪異命令的可疑感是我一生的失敗。
亞斯塔雷絲大人因此陷入了困境。
這件事雖令我悔恨交加,但沒想到它竟帶來了那樣的結果。
亞斯塔雷絲大人和魔王賽丹大人成婚了。
由於這番發展過於突然,我的腦袋實在是來不及思考。
而一旁跟我同樣階級的副官巴蒂則說「也是會有這種事啦」並接受了現況,讓我很惱火。
後來過了段時間,結為夫妻的亞斯塔雷絲大人與魔王陛下決定一同回到魔國。
但我沒能與他們同行。
聖者基坦大人經營的農場──這個成為一切轉機的地方,我被交付了管理連接此處的轉移點的職責。
想不到我以為對出人頭地有利而磨練的轉移魔法,竟會以這種方式倒打我一把……!
不。
聖者基坦大人的確是重要到足以左右魔族命運的存在。
穩穩保住與那位大人之間的管道,對於今後魔族的戰略應當是必要的。
能領命負責這物理上的一面,我──副官維瑞娜感到光榮至極。
連接魔國與這個農場的管道──我會抱著粉身碎骨的覺悟,擔任此處的管理人!!
……我維瑞娜的農場生活便是以這種感覺開始的。
而我主要的工作,就是管理只有魔王大人知曉座標碼的轉移點。
在此請容我再次說明,所謂的轉移點是一種魔力座標,以和轉移魔法完全不同的魔法製成。
在詠唱中組織進由一百七十六位數組成的複雜座標碼,便能傳送至對應的轉移點。
能夠用轉移魔法造訪的地方就只有設立轉移點的場所,因此轉移點十分重要。
可是轉移點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過去曾發生環境因意外或風化等因素而有劇烈變動,導致轉移點消失的例子,因此若想好好維持轉移點,就需要一位管理人。
而接下這個職務的人就是我。
這雖是連接魔族及聖者大人的重要工作,可工作內容就是一天確認一次轉移點。
確認轉移點功能是否正常,打掃一下把灰塵什麼的清掉便結束了。
說得直接點,一切都可以在哼首歌的時間內解決。
這工作就是這麼簡單。
工作結束後,我這一天就沒有任何事要做,便理所當然地去協助聖者大人農場的工作。
田的工作、狩獵、海中採集或打掃房間,我什麼都會做喔。
與我同個階級的巴蒂早早就找到了獨屬於她的工作──製作服裝,我只能獨自煩惱自己的容身之處。
不過,在剛移居到這裡時倒是還好。
當時人手還很不足,不管哪個單位都有慢性的缺人問題,作為可以四處奔走救援、職務就類似游擊手的幫手,大家都很看重我。
可是聖者大人也不是笨蛋,不會一直對於人手不足的問題視而不見,他立刻吸收人魚族,並進一步補充魔物人員,強化體制。
結果就是──
終於沒有我能做的工作了。
哥布林隊得到擴充,田中的工作有了充足的人手。
半獸人隊得到擴充,狩獵及施工也有了充足的人手。
由於補充了人魚族新人,釀造倉的工作也逐漸專業化,不再是身為門外漢的我能碰觸的工作。
到了這個地步,我才開始著急。
我待在這個農場,是不是沒有意義?
是不是沒有我能做的工作?
據說要是安於大概什麼都做得到的萬能選手地位,就會在不知不覺間落入樣樣通、樣樣鬆的窘境。
再這樣下去,我在這座農場將會成為沒有任何職責的無業人士!
這是個巨大危機!
在魔王軍爬上四天王副官的菁英意識不容許我沒有工作!!
這是身分的危機!!
就這樣,前幾天在挑戰維爾大人的改造地下城時,我產生了極為強烈的危機感。
當時我雖以魔族代表的身分加入了攻略組,卻沒有任何活躍的表現。
到了後半段,我的存在完全就是空氣。
不對。
我在前半段很早期的階段就是空氣了!!
聖者大人幾乎不再呼喚我的名字,其他人也沒注意到我的存在!!
真的是非常地不妙。
我也是加入了魔王軍的軍人,對於與魔物的戰鬥有一定的自信,但在這裡卻成了空氣!?
再這樣下去,我就會完全淪落為普通的無業人士。
光這樣就很糟了!
得趕緊想想辦法!!

* * *

「所以才來找我商量?」
跟我同樣擔任亞斯塔雷絲大人副官的巴蒂,如今已是農場的服裝負責人,身處不可或缺的地位。
聖者大人甚至給了她一間專用的服裝間,並允許她自由使用那裡。
跟即將淪落為無業人士的我簡直是天差地別。
明明我們站在相同的起跑點上,到底是在哪導致如此不同的結果!?
「……我啊,因為突然增加的成員,被追加了量大到不正常的工作服訂單,現在可是忙得不可開交喔。」
那麼!讓我幫妳!!
我們過去不是也在亞斯塔雷絲大人麾下一同努力過來了嗎!
「不要,妳的手根本笨得不像話。」
是這樣沒錯……
但也不用說得這麼白吧……!!
「要是接縫粗到害我要重縫,那就得費兩次工夫。正因為我長年跟妳搭檔,才會懂妳根本不適合這份工作。」
這個夥伴。
或許是被多得足以殺人的工作量所影響,脾氣暴躁到最後一句話絲毫不留情面。
那我該做什麼才好!
我不要沒工作!
就是不要沒工作!!
我在魔王軍中一直是走菁英路線,這份自尊無法允許我沒工作!!
「菁英真是麻煩……!」
巴蒂,不要露出那種要捨棄戰友的表情!
請妳拯救我脫離困境!!
「不然,妳乾脆拜託魔王大人跟亞斯塔雷絲大人解除妳的任務,然後回去魔王軍吧?」
咦咦!?
那轉移點的管理怎麼辦!?
「反正如果只是打掃跟確認異常這點小事,我也能做。要是真的壞了,也只要跟老師或維爾大人商量就好。」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兩人可是究極的存在,不管任何事情都可以扔給他們!!
不要奪走我最後的存在意義啊!!
況且這是我所敬愛的亞斯塔雷絲大人交給我的工作,我絕對不可能放棄它!
「那,乾脆去做聖者大人雲雨的對象?妳的長相姑且還算不錯,只是胸部很平。」
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在說什麼啊!?
不依靠實力,而是出賣色相來坐上優越地位,我的自尊不允許自己這麼做!!
「………………………………真麻煩。」
妳剛剛是不是說了麻煩!?
雖然妳講得很小聲,但的確是說了麻煩吧!?
「啊啊,對了。聖者大人不是又要開始做什麼事情了嗎?」
……咦?
新的事情?
「他花很長時間製造的大窯最近完成了吧,聖者大人好像準備用那個做些新的嘗試。」
什麼新的嘗試?
「我知道的沒那麼多。我就區區一介凡人,怎麼可能窺知聖者大人的腦內想法呢。」
也是。
「不過早點參與進去,新工作不就來了?現在馬上去詢問聖者大人如何?」
這可真是值得一聽的情報!
謝謝妳,巴蒂!真不愧是我的知心朋友!
為了新工作,出發前往聖者大人那邊吧!!
「是說,妳要是打一開始就去找聖者大人商量,他應該就會派點工作給妳啦。」
我急奔而去,並未聽到夥伴的這番發言。




異世界陶藝

我啊。
準備來做陶藝。
想吃飯就需要餐具,而說到餐具就會想到陶器。
以往我們是把木頭削成盤狀或挖成碗狀,來不及做好時就是用葉片代替盤子,總之都是些不太有文化且充滿野外求生感的即席製品。
我想靠著使用更加正式的餐具,享受更有文化的生活。
於是我一面夢想製作陶藝,一面度過這幾個月。
因為實在完成不了製作陶藝必定需要的窯,於是我至今都踏不出那一步。
不過重點的那個窯也在補充半獸人隊與哥布林隊的人後順利完成。
我終於也能展開陶藝家的生活了。
來把成果不滿意的盤子一個個打碎!
陶藝家!碎盤碎盤!(譯註:為日本搞笑節目《VOCABULA天國》的哏,意指陶藝家有自己的堅持,只要對作品有點不滿就會捨棄。)
……
嗯,搞錯宗旨了。
我會好好以製作盤子為目標的。
「聖者大人────!!」
「嗚哇,嚇我一跳!?」
魔族少女組的其中一人──維瑞娜突然朝我逼近!?
妳那張鑽牛角尖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如果您不嫌棄,能不能也讓我幫忙!?」
「咦!?為什麼!?」
我記得巴蒂與維瑞娜這對魔族少女組,是因為她們的上司──也就是如今成了魔王妃的魔王四天王之一,亞斯塔雷絲小姐的命令才留下來的。
兩人似乎正是我們農場和魔王先生他們友好的證明。
正因如此,她們才會一直想彰顯自己對我家農場是有用的吧。
「好,就讓我們一起在陶藝製作上努力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