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在異世界買土地開闢農場!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で土地を買って農場を作ろう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岡沢六十四
  • 插畫: 村上ゆいち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9/11/4
  • ISBN: 471-094-556-156-1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作為勇者被召喚到異世界的青年‧系波紀男,沒有異世界人一定會擁有的技能,因此被判定為無用之人,遭流放到未開發的土地。但他其實得到了『頂峰領導者』這個比技能還要高階、被稱為《祝福》的特殊能力!
為了融入異世界,他改名為基坦,決定使用『頂峰領導者』的能力──引出手中之物超越極限的潛在能力,一面開拓邊境的土地,一面過起悠閒自在的異世界生活。基坦一下建造小屋,一下耕田,享受著悠閒的異世界生活,某天卻在海邊釣魚時,釣到了人魚美少女!名為普拉蒂的人魚以基坦釣起自己為由,宣稱要嫁給他!?
可是,普拉蒂卻隱瞞著某個祕密──?
基坦和熱鬧的鄰居們一起開拓未開發的土地,開始異世界慢活人生!
相關資訊
前略,我被召喚到異世界了。
就在我打算搭上爆滿電車、展開微不足道的社畜生活時,眼前的風景卻在下一秒驟然轉變。
就是這樣的感覺。
途中通過了某種像是異次元的地方,最後抵達的場所便是此處。
而說到這裡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就是個完全像是中世紀歐洲時會有的石造建築物內。
從這個寬敞的裝潢及豪華的樣式來看,應該是城堡吧。還有位非常像是國王、看起來很了不起的大叔坐在更高一層的臺子上,這樣愈來愈有城堡的感覺了。
「勇者們,感謝汝等回應召喚、來到異世界!!」
果然是異世界召喚。
由國王的口吻來想,應當是他們靠自己用魔法還是什麼技術進行召喚的模式吧。
總之現況就是,我因為某種意圖──而且是有關此處住民利害的意圖,被召喚到了這個世界。
「那麼事不宜遲,來測量各位的資質吧。」
國王等異世界方的人不顧我的困惑,直接繼續說下去。
在國王的信號下,幾位穿著似乎是神官裝的人跑了過來。
那些人圍繞的不是我──而是呆呆站在我身旁、打扮得彷彿是個高中生的少年。
那個小哥是誰啊?
我在這時候才終於察覺到,室內被召喚到異世界的人並不只有我一人。
包含我在內,大概有十位。透過服裝,一看就能知道他們都不是這個世界原本的住民。
那些神官們輪流圍著異世界的來訪者們,嘴裡小聲地詠唱著某種咒文。
「……!?這位勇者大人所擁有的技能是『女神大鐮+2』!!是稀有技能!!」
「太棒了……!這次的召喚是大豐收啊!」
聽到報告,王座上的國王滿意地頷首。
神官們就像這樣逐一圍住每個人,舉起手詠唱咒文,重複著「這位大人的技能為何」的報告。
然後接下來終於輪到我了。
「勇者閣下,我們接下來要閱覽您的個人狀態,請您配合。」
「啊,不會不會,沒關係。各位才是,工作辛苦了。」
大概是漫長的社畜生活影響,不管何時何地,我都會擺出客氣的態度。
應該是斷定已經取得我的理解,神官們就按照跟剛才完全一樣的順序朝我舉起手,開始喃喃詠唱起咒文。
於是不知為何,我腦中竟浮現了什麼文字及數字。

【NAME】系波紀男
【RACE】異世界人
【SEX】男
【JOB】尚未取得
【Lv】1

【持有技能】無

……這是什麼?
這就是所謂的參數嗎?
所以這就等於我在這個世界的履歷囉?
雖然這些數字是浮現在我腦中,但神官們似乎也能看見。
他們所注目的項目只有一個。
神官們一臉不情願地向國王報告。
「陛下,這位勇者大人的技能為『無』。」
「『無』?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這位勇者大人沒有任何技能。」
「這怎麼可能……!」
國王那完全表露出失望的神情令我十分印象深刻。

***

就這樣結束一整套的儀式後,他們當場開起說明會。
「孤是人類國的國王,傑尼西斯十八世。」
國王在王座上傲慢地說。
包含我在內,所有來自異世界的召喚者們都處於排成一列橫排、聆聽國王尊貴發言的狀態。
「這個世界正瀕臨存亡危機。吾等耗費幾百年與魔族打仗,因為士兵不斷地犧牲,國家財政陷入困頓。於是吾等決定從異世界召喚擁有特別力量的勇者,獲取協助。而這些人就是汝等。」
他用充滿希望的聲音說。
「異世界人在來到這個世界之際,偉大神明會授予其特別的力量,被稱之為技能。誕生於這個世界的人並不具備技能,它完全就是神的祝福。」
就是為了看到那個,剛剛的神官們才要輪流對每個人嘟囔幾句嗎?
「來自異世界、具備技能的英雄們,吾等稱其為勇者。也就是汝等。」
我們是勇者嗎?
聽到這番話,排成一列的十名男女反應不一。有人只是面露疑惑,也有人明顯就是抱有成為英雄的願望、雙眼因期待而閃閃發光。
「技能的種類各式各樣,因此孤方才命令讀取各位的參數,確認每個人所具備的技能。這次的召喚成果也相當豐碩,孤非常滿意。特別是桃子閣下具備的『女神大鐮+2』,這可是上級魔族都能一擊必殺的最強技能啊!!」
國王邊說邊指向混於我們十人之中的其中一位女高中生。
當事人擁有完全符合青春少女、可愛且開朗的外貌,面上卻只顯露出不安的情緒。突然被叫到這種地方,肯定是十分困惑吧。
「其他人也是,都擁有頗為實用的技能。吾等會準備好能讓每個人能最大限度活用技能的環境,請各位盡全力為我國鞠躬盡瘁!」
「可以提問嗎?」
我舉起手。
打斷國王的話便是不敬,這是常識──但我判斷自己沒有在這裡悠哉悠哉的餘裕。
「怎、怎麼了……?」
可能是沒料到異世界方的人會主動發言,國王表現出焦慮的態度。
「綜合國王的話來看,可以推測你召喚出我們,是指望那個名為技能的力量。可是我剛剛被神官們斷定──」
『沒有技能』。
我自己也確認過了,浮現的參數當中的確是清楚地這麼記載。
「雖然不曉得是什麼原因才會變成這樣,但我沒有技能,因此想來是無法幫上你們的忙。所以……!」
「要孤送汝回原來的世界?這孤做不到。」
……不,我並沒有要求這種事情。
我也不想硬是回到那種社畜生活。
「吾等雖有能夠自異世界召喚勇者的魔法,卻沒有讓汝等回到原本世界的魔法。」
「怎麼會!?」「別開玩笑了!!」有幾位召喚者大聲怒罵道。
每個人對原本世界的留戀程度都不同。
「據說魔族之長──魔王擁有那樣的魔法,因此汝等需努力與魔王軍戰鬥……!」
「沒有技能的我不可能做到的。」
我重複說道。
「沒有技能,就無法跟敵人戰鬥,也就幫不上你們的忙。所以我有個提議,國王,能請你給我土地嗎?」
「汝說土地?」
「就算是遠離城鎮的荒地也無妨。我打算在那個地方耕地,一個人靜靜地生活。」
「嗯──」
儘管國王的反應遲鈍,我卻沒錯過他鼻孔整個膨脹起來的那一幕。
是在內心煩惱該如何擺脫我這個沒有技能的麻煩吧。
「……好吧。算起來,獨斷進行召喚的吾等對汝多多少少也有責任。只是一點任性的話,就有傾聽的必要。」
只是多多少少嗎?
「可是啊,異世界之人,土地本是該做為獎賞下賜給有功之人的東西,不是那麼簡單就能給予的。要是打破這個順序,或許就有人要懷疑孤身為王的素質了。」
「我明白。」
「所以,不如這樣吧?本國有個規矩,接下來會給予十枚金幣做為汝等在這個世界生活的預備金。」
聽到這句話,其他召喚者們也發出歡呼聲。
嗯,無論是誰,能夠白拿到錢當然會很高興啦。
「汝就用那十枚金幣,跟孤購買土地如何?」
「當然可以。只是,光拿到土地卻沒有任何準備,我也會很困擾,因此能否容我拿九枚金幣做為購地的費用,僅留一枚在手邊?」
「嗯,就依汝的意思吧。」
交涉成立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