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莫名成為邪龍的五千歲草食龍3 ~這孩子是趕著送死嗎?~
  • 原文書名: 齢5000年の草食ドラゴン、いわれなき邪竜認定 ~やだこの生贄、人の話を聞いてくれない~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榎本快晴
  • 插畫: しゅがお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23/2/13
  • ISBN: 978-957-268-558-7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邪龍(暫定)與瑞湖解決完小國・亞斯嘉的內亂問題後,繼續踏上旅途,並收到了魔王軍幹部捎來的信。《投降吧,否則你將死無全屍――》……邪龍於看完全文之前,就嚼爛信紙一口吞下,牠心想旅行難以繼續,便選擇逃回自己過去生活的森林故居……不過,小龍龍與萊奧特,甚至還有自稱為魔王軍幹部的少女・操操卻不知為何也出現在森林之中!?依然無法避免一場人仰龍翻的混亂!?所以老夫說了,老夫不是邪龍啊!!!!
相關資訊
──據說邪龍?瑞梵帝亞偶爾會刻意放過獵物。

那絕非出自於慈悲心腸,而是為了給予對方名為敗北的屈辱,使對方蒙受奇恥大辱。
那對於高尚尊貴的戰士而言,可謂比死亡更加殘酷之事。

時為天空泛紅的黃昏時刻,位於圍繞派琉多納的城牆之外,一雙大小身影並立於平原之上。
「……欸,你真正的名字叫做什麼?」
「直到我雪恥的那一天,都等於捨棄了我的真名,現在的我就是區區一隻小龍龍。」
一頭銀龍由於邪龍一時興起而人生大亂,現今正站在萊奧特面前,這隻自稱為小龍龍的龍是一隻日前住進了派琉多納的怪龍。
牠不會攻擊城鎮或民眾,只與冒險者交手,並稱其為「訓練」。以魔物而言,牠雖然是一隻特立獨行的龍,目前卻成為冒險者恰到好處的特訓對象(沙包),大受他們歡迎。
然而,萊奧德於不久之前,詢問艾莉安提有關牠的隱情。
「我問過師父了,你……輸給了邪龍那傢伙,被牠搶走名字了。」
「我甚至沒能和邪龍交手,我是被眷屬小丫頭打敗的。」
「她不叫眷屬小丫頭,她叫做瑞湖。」
「你們認識?」
「她是我的朋友,但她現在被邪龍操縱,自稱為是眷屬。她雖然有點奇怪,卻是一個普通的女孩,不可能會用那種魔法,必須快點帶她回來……」
必定是瑞梵帝亞讓瑞湖凌虐小龍龍並給予牠這羞辱的污名,以作為娛樂。
當萊奧德心焦地咬牙切齒時,小龍龍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說:
「呵,你也有想要取回的事物啊,你明明是個軟弱無比的小鬼,卻對邪龍燃起敵對之心,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我從現在開始會變強的,你也是一樣吧?」
「如你所說──那麼,小鬼,你差不多該給我飯菜了,你是為了這目的才來的吧?」
「喔、喔。」
萊奧德聽牠這麼一說,想起手中還抱著放了蔬菜的籃子,艾莉安提命令自己前來餵食,所以才從道場跑一趟過來。
「這樣就夠了嗎?量應該不夠吧,而且你長得那麼兇猛,竟然會吃素喔?」
「不,因為我是魔物,我的糧食只有魔力,根本不會想要吃毫無幫助的蔬菜,吃獸肉還比較有意義。」
「那這是為什麼?」
小龍龍自萊奧德放在地上的籃子中吸起蔬菜,露出這很難吃的神情並皺起眉頭說:
「『來,這是蔬菜,小龍龍就儘量吃吧』──那丫頭這麼說,並把菜塞到我的嘴裡,我品嘗的不是蔬菜,而是絕對無法忘懷、那天所受到的屈辱啊,我要靠這份屈辱,變得更加強大。」夕陽西照,將銀龍的身影照耀為茜紅色,令萊奧德炫目得瞇起雙眼,連這麼強悍的龍也不及邪龍。
那麼,自己又如何?
光是像這樣正常地修行,又能否與之抗衡呢?尤其自己幾乎沒有魔力,無論再怎麼鍛鍊肉體,也無法與邪龍一戰──
「不過,我最近有些不滿。」
「哇啊!」
小龍龍忽然將覆蓋著獠牙與龍鱗的猙獰面容靠近萊奧德說:
「我為了取回名字,來這城鎮學習人類的修煉法,但就算和人類戰鬥,卻毫無變強的跡象……不只這樣,因為無法補充魔力,好像還變弱了。」
「對,師父也提過這件事,因為魔物的強弱是由魔力多寡決定,所以就算再怎麼訓練也不會變強。」
「什麼……?」
小龍龍驚訝得目瞪口呆,艾莉安提說「來這城鎮的路上都說明過千百遍了」,但牠似乎置若罔聞。
「這代表我被騙了嗎?」
「與其說是被騙,更像是你擅自跟來吧,我師父是這麼嘟噥的。」
小龍龍如狗般地坐著低嚎:
「聽你這麼一說的確是,我並不覺得人類的修行有什麼用,尤其是小子你,每天都跑來跑去,又被打得慘兮兮,卻一點兒也沒進步啊。」
「那還真不好意思咧。」
萊奧德對這下意識的批評惡言相向,雖然這是事實,他唯有耐打程度稍微提高一些。
「總之,聽你這麼說,我就沒有繼續留在這裡的意義了,我要用自己的方式變強!我要作為風之暴龍,讓人類陷入恐懼的混沌之中,讓恐懼之心成為我的魔力!」
「哇啊!」
萊奧德還來不及阻止,小龍龍便張開雙翼飛上青天,並直接飛向天空的彼端──原以為牠已經消失了,但牠卻又轉了一圈,飛了回來。
「什、什麼事?」
「仔細想想,那和我過去做的事情一樣,就是因為用同樣的方法打不贏,所以我才會來到這裡。喂,小鬼,真的沒有其他能變強的方法了嗎?有沒有那種能輕易獲得強大魔力的方法?」
「我說啊,如果有的話,我才想知道咧。」
萊奧德剛入門時,也問過相同問題,卻遭艾莉安提痛毆一拳,她說「除了一步一腳印地鍛鍊以外別無他法」。話說回來──萊奧德想起了當時她的訓斥,說:
「在冒險者的業界之中,像這樣想輕鬆變強的人會被叫做『精靈尋者』喔,就是指不切實際……」
即將外出修行的冒險者也會在出發前說「能找到精靈的話,就賺到了」,以代替告別,這應該是某種慣用的俚語吧。
「──精靈?」
萊奧德這句不以為意的發言卻令小龍龍忽然斂起眼睛。
「這樣啊……也有那種奇妙的東西啊。喂,小鬼。」
「什、什麼事?」
「同志啊,協助我吧,去查查有關精靈的詳盡資料。」



正當此時,有一群人在派琉多納的城牆上方俯瞰小龍龍與萊奧德。
「和我們預料的差不多呢。」
「對,不枉我們有事沒事就提到『精靈』二字。」
這是以艾莉安提為首的冒險者團,他們展開斷絕動靜的魔法,以免被發現,並從頭到尾監視著下面兩人的對話。
「這樣那小鬼就會暫時去打聽精靈的事了吧?」
「這樣一來,我們就只要慢慢洩漏情報給他就好了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