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莫名成為邪龍的五千歲草食龍1~這個祭品都不聽人說話~
  • 原文書名: 齢5000年の草食ドラゴン、いわれなき邪竜認定 ~やだこの生贄、人の話を聞いてくれない~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榎本快晴
  • 插畫: しゅがお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19/3/14
  • ISBN: 978-957-262-829-4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邪龍大人,請您吃掉我吧。」
「雖然妳那麼要求,但老夫也無法照辦啊,老夫可是草食性的呀。」
面對突然出現的少女,老龍只感到一陣困惑。少女說要以自己的靈魂作為代價,請求老夫協助殲滅魔王……但老夫只是一隻人畜無害的草食龍啊!?而且,為了讓這個祭品少女乖乖回到村裡去,老夫隨意扯了個謊,竟然讓少女施展出根本就不存在的『邪龍魔力』──!?
遭人誤會為邪龍的無害草食龍,與一廂情願少女的「討伐魔王之旅」即將展開!?
相關資訊
「邪龍大人,請您吃了我吧。」
「雖然妳那麼要求,但老夫無法照辦啊,老夫可是草食性的呀。」
佈滿鐘乳石的深山洞窟出現僅僅一根火把的光源,將火焰高舉在頭頂上的是名年約十歲的少女,少女身上穿著絹織的輕薄套頭衣。
「——莫非是我不合您的口味嗎?」
「不是合不合口味的問題……老夫基本上是不吃肉的,也幾乎不吃魚,老夫喜歡吃柔軟的草木嫩芽。」
「請恕我僭越,但我有信心自己的肉是很柔軟的,還請您務必嚐一口。」
「不不不,妳的腦子還清醒嗎?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啊?被吃掉可是會死的啊。」
「我已有所覺悟了。」
「欸欸……有這覺悟幹嘛呢?被老夫吃了又沒什麼好處。」
少女跪在地上,深深叩首。
「邪龍大人,即使您生性謙遜,也請千萬別那麼說。能被您這樣偉大的龍所吞噬就是我的夙願,但是——我希望能以自己的性命為代價請您協助討伐魔王。雖然您身為魔王軍的最高幹部,但您的真正實力據說甚至得以凌駕於魔王。故希望以我的一條命,換取您成為協助人類的力量。」
「欸?老夫什麼時後變成魔王軍的幹部了?」
這還是生平第一次聽到,老夫雖然活了五千年,但也只是一直在吃一些草草木木罷了。
雖然老夫的身軀龐大,遇到動物或人類時,往往能把對方嚇得魂飛魄散,但沒有什麼厲害的力量。老夫之所以能平安無事地活到這把歲數,都是多虧了純然的幸運與膽小的天性,而非是老夫有多強。
硬要說的話,老夫多少磨練出了一點因長年累積的經驗而能判斷出對手強弱的眼光,不過老夫能拿來說嘴的也只有這點了。
「求求您了,我不論變成怎樣都無所謂,請您將力量借給我們吧。」
「嗯……我覺得妳的決心很了不起。不過,老夫並不是那麼偉大的龍啊,與其說老夫是龍,還不如說是身材龐大又長壽的蜥蜴。我雖然只有稍微聽過傳聞,但魔王軍很厲害吧?老夫要是和他們戰鬥,鐵定馬上就阿彌陀佛了。妳還年輕,不要輕易捨棄生命,快點回家去吧,妳的爸媽一定很擔心妳的。」
「我無親無故,不會有人替我傷心。即使回到了村子,但身為一個活祭品,要是沒有完成使命就逃回來,下場也是可想而知。如果無論如何都是死路一條,我還不如成為邪龍大人的糧食。」
「所以說,老夫不是什麼邪龍,也不敢吃肉。如果妳要給我糧食,還不如將甜甜的樹液裝在壺裡給老夫,這還比較令人開心呢。」
「我浸在那個壺裡,您便願意把我一口吞下——是這樣對吧?」
「為什麼橫豎就是要把妳吃掉呢?即使調味過老夫還是不敢吃啊。」
「請恕我僭越,但我認為沒嚐過就帶有偏見是不好的行為。」
「妳講這句話的時候到底在想些什麼啊?話說回來,妳的手段和目的是不是顛倒了?」
活人獻祭本應是要討老夫的歡心才對,但對這孩子而言,被老夫吃掉似乎才是她的最終目標。
老夫在洞窟中用力地活動了一下身體,將附近掉落的草木嫩芽堆在少女面前說道:
「妳看看,這才是我喜歡吃的東西,我沒興趣吃妳。」
「您的意思是,不吃我的身體嗎……」
少女見到實際物品後似乎終於理解了。
「嗯,就是這樣。如果就這樣回去會被罵的話,老夫也可以陪妳一起回去,總之老夫不喜歡鬥爭——」
「您的意思是不要身體,而是要吃我的靈魂吧。」
「妳的想法真的很跳針欸,而且老夫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吃靈魂啊。」
此時老夫才透過火把的亮光仔細地端詳了一下少女的臉。
因為要被派來當祭品,她雪白的肌膚受過清洗,還散發出薰香的味道。但她的眼神透露出空虛的黑暗,或許是無親無故的遭遇讓她有了這樣的眼神。
他們不是隨便選了一個孤兒,老夫透過多年培養出來的眼力看出她有著些許魔力氣息。擁有魔導素質的人類並不多,他們應該是挑選了適合作為祭品的孩子才送來的吧。
少女在老夫觀察她時從衣服中取出了一把鑲有寶石的短劍,她緩緩地朝自己的咽喉刺去。
「我現在立刻奉上自己的靈魂,還請您稍待片刻。」
「哇,等等,妳給我等等。不用做這種事,不對,應該說不要做。」
「但是,不失去性命便無法奉上靈魂。」
「老夫已經說過很多遍了,不吃那種東西。妳要是死在這裡,老夫也會覺得很麻煩啊。」
「您無須擔心,為了避免事後還要處理我的屍骨,我會先挖好墓穴死在裡面。」
「為什麼妳老是以死為前提來說話啊,老夫活了五千年了,但還沒像現在一樣這麼困惑過。」
「我無論如何都必須完成祭品的使命,這是村民賦予我的責任,一定得請您吃了我才行。」
還真是來了個棘手的人物啊。
老夫是真心覺得累,吃是當然不想要吃,但也不能讓她在這裡自殺。
考慮到最後,老夫想到了一個絕妙的點子。
「……好了,老夫知道了,老夫剛剛已經吃了,像老夫這麼厲害的龍,即使對方還活著也能吞噬靈魂,老夫已經吃了一小口妳的靈魂,現在已經滿足了。」
少女驚訝地睜大眼睛說道:
「真的嗎?您吃了我的靈魂了嗎?」
「嗯,沒錯。啊,妳不必太過擔心,老夫只吃了兩天壽命的量。妳的靈魂非常美味,光是這樣老夫就滿足了。」
「您吃了我……那我就是邪龍大人的眷屬了吧。」
「嗯?」
老夫不解地歪著頭,完全搞不懂這女孩的思考邏輯啊。
「算了,就當作是那麼回事吧。總之,老夫送妳回村子裡吧。光著腳會受傷的,妳就坐到老夫背上吧?」
「怎麼可以勞煩邪龍大人呢……啊,原來如此,成為眷屬後,小的與邪龍大人便是一心同體了,小的的身體就是邪龍大人的東西,所以不需要客氣吧?」
「雖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就當作是那樣吧。」
老夫為了方便她爬上來便趴低身體,並將尾巴如樓梯般伸出,少女三步併作兩步輕快地爬上我的背並姿勢端正地跪坐。
「邪龍大人,我們走吧。」
「妳的村子在哪個方向呢?老夫這陣子都沒離開過這座山,不是很熟悉路呢,拜託妳指路了。」
老夫發出轟隆轟隆的腳步聲離開了洞窟,選擇了較為好走的路線悠哉地前往人類村莊。路上的草木有被人割除的痕跡,或許是把少女送來這裡的村民做的。
在山道上與我們錯身而過的野獸見到老夫無不撒腿就跑,其中還有將自己的獵物當作供品放下的肉食性猛獸。
但老夫根本不敢吃肉啊。

老夫的腳步聲宛如地鳴,在看見一個被木製柵欄圍住的村莊後,老夫發現村子裡的男人們聚集在了村莊唯一入口的村門邊。
那與其說是歡迎的陣仗,不如說是警惕(被認為是)邪龍的備戰態勢,每個人的腰際或身後都藏著弓箭。
若被他們一起掃射,老夫大概會死,好一點也會受重傷。但要是露出怯意也不妥,於是老夫刻意擺出傲慢的姿態踏入村莊。
「你們就是將祭品送來的村民嗎?」
當老夫將臉靠近村民後,一名看似是村長的白髮老人恭敬地朝老夫行了個禮,他戰戰兢兢地望著老夫背上的少女說道:
「是、是的,邪龍大人,見您尚未享用祭品,是否我們有什麼不周之處呢?若是如此,我們立刻為您準備別的祭品……」
他非常害怕地說道,老夫立刻回答:
「不必了,人雖然還活著,但老夫已經吞噬了她的靈魂,還真是舉世無雙的美味啊,老夫想沉浸於這份美味,因此,你們別再送其他低俗的味道過來了。」
「小、小的知道了。那麼,協助討伐魔王一事,不知您考慮得如何——」
啊,一想起這件事的主旨,老夫的表情便變得僵硬。因為臉部被鱗片包覆,所以沒被村人們察覺,但老夫的心裡十分焦急。
「嗯、嗯嗯,這件事要再琢磨琢磨,至少老夫能約定不會加害你們。」
要是一不小心加害村民,可是會遭報復的。
村民面面相覷並交頭接耳後,似乎理解了祭品多少有些效果,便紛紛露出安心的表情。
就在此時。
一顆不知道從哪飛來的石頭「碰」地一聲擊中了老夫的側頭部,因為頗為疼痛使老夫有些泛淚,但若在此時露出破綻就會被人射成蜂窩,老夫只好忍痛望向石頭飛來的方向。
「你這個怪物!竟然敢吃掉瑞湖!給我納命來!」
一名少年握著看似木材的木棒當作劍朝老夫衝了過來。少年的衣著高貴,一頭金髮梳理整齊,應是村中上流人家的子弟。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