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十字架×王之證
  • 原文書名: クロス×レガリア
  • 集數: 第6集
  • 作者:三田誠
  • 插畫: ゆ─げ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庭旭
  • 出版日期:2016/3/10
  • ISBN: 978-986-317-906-1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6.雙貌之王》

「我想請你擔任保鏢!」參加夏季補習的馳郎終於首次有比較像樣的保鏢工作了,而委託人是莉子的學妹‧土師彩香。他雖然相當有幹勁,但委託的內容是假扮戀人……娜達與蓮花都因此而冷靜不下來!但馳郎根本不了解少女心,只是享受著接到委託的喜悅並且完成工作〈約會〉。但幸福的時間稍縱即逝,馳郎最後來到白鳳六家排名第二的月白弦摩面前。面對真正委託人宣告的意外提案,馳郎將有什麼反應!?

(2016年3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簡直就像是水晶構築的宮殿一樣。

在月光照射下顯得閃亮的半透明玻璃裡,是一片熱鬧的花園。保持著一定的濕度與溫度,並且為了不讓品種混雜在一起而設了隔間來區分,幾千幾百朵花兒現在就燦爛地盛開著。
──這裡是三更半夜裡的溫室。
黑夜中,眾多純粹培養的百合像帶著燐光般隱隱浮現輪廓。在百合當中,現在有其他人影與其重疊在一起。火熱、濕濡的呼吸互相纏繞,彼此甜膩地愛撫著光滑的肌膚,像是不論過多久都不會覺得厭煩一樣。
花朵開始搖晃。
許多花瓣都像是要遮住兩名少女般拼命震動著,但還是無法遮掩她們的美麗。
其中一名是坐在輪椅上的女孩。
女孩有著金髮以及鮮綠色眼睛,瘦削的身軀像是稍微用點力就會折斷一樣。連脖子上纖細的項圈看起來都很嬌豔,而另一名長髮少女則愛憐地抱住她的身體。兩個人看起來像是互相支撐,也像是單方面拼命纏住對方一般。
不停重複著的求愛行動,也像是在等待永遠不會來臨的早晨一樣。
「……嗯。」
忍耐著的呻吟聲,被啪嚓啪嚓的濕濡聲音包裹住。
就像水滴到花瓣上的聲音。宛如重覆多少次都不會覺得厭煩一樣,每當出現這道聲音,長髮少女就會產生細微的痙攣。她依然抱著輪椅上的對象,然後腳整個伸直,像要墊腳尖一樣挺直身體。
「呼、啊……」
又傳出黏膩的氣息。
腳再次顫抖,長髮少女抱緊坐在輪椅上的對象。但是少女似乎怎麼拼命都無法施力,只能在飄盪著悲痛感的情況下起伏著身體。
「啊啊!」

這次似乎再也撐不住了。
長髮少女伸長的的腳完全僵住,身體也整個往後仰。就算是這樣,抱住輪椅上對象的手臂到最後都沒有放開──發出啪嚓啪嚓水聲的液體也把少女身上的水手服染成了紅色。
那是血的顏色。
輪椅上的對象移開嘴唇後,少女就像線斷掉的傀儡一樣倒了下去。
「──嗯,真的很棒。」
輪椅上的女孩輕輕按著嘴唇並且低頭看著長髮少女。
她的眼睛不知不覺之間已經染上新的顏色。瞳孔是神祕的金色,外圍的部份則跟染紅的嘴唇一樣是血液的顏色。
火眼金睛。
這是過去讓大陸產生激震的無雙鬼仙之色。
女孩的名字叫作悟。
同時也是稱為齊天大聖的鬼仙兵器,這就是輪椅上少女的真面目。她再次低頭看著倒在腳底下的長髮少女,然後呼出火熱的氣息並且伸出手來。
結果在途中便停止動作。
接著轉頭看向溫室入口。
結果……
「──什麼嘛!又帶人來了嗎!」
走進來的年輕人誇張地感嘆著並且攤開雙手。
「嗯。真的很有趣。這個國家對於像我這樣的女孩子沒有抵抗力。稍微裝出迷路的模樣就會引起別人擔心並且跟我走,然後直接就被我攻陷了。根本不需要不死屬性還是其他能力,真是令人吃驚。啊,但是每個女孩子肌膚都很光滑,血也很美味,真的很棒唷。」
這時候,少女像是首次注意到般按住了被血濡濕的嘴唇。
「啊、啊、啊、啊,難道說難道說你是在忌妒嗎?準備大叫竟然敢把我的女人搶走,然後氣得把人幹掉?」
「笨─────蛋!職業人士怎麼可能免費殺人!」
年輕人激昂地搖著頭。
他的確是職業人士。
年輕人的工作正是殺手。雖然不像某個保鏢那麼便宜,但是也不會開出天價或者降價求取工作。雖然是營業當中但這一陣子幾乎沒有顧客上門。不過剛好出現了兩名能夠以最佳狀態與其對抗的對手,所以他認為比被指名去對付那些無聊的傢伙要好多了。
年輕人嘆了口氣,然後加了一句:
「說起來呢,妳愛我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吧!」
「…………」
少女瞪大了眼睛。
接著以雙手蓋住嘴角,因為感動而渾身發抖。但可能是覺得太露骨的歡喜會成為把柄吧,只見她馬上把視線移開……
「我、我覺得仁才是笨蛋。」
扭扭捏捏地邊玩著手指邊這麼說的模樣可以說相當可愛。雖然還得加上嘴唇上沒有滴下血,以及輪椅底下沒有倒著女孩子等各種限定條件就是了。
只不過,這和年輕人沒有什麼關係。
不知究竟有沒有注意到,年輕人無視悟悲切的表情,輕輕地抬起下巴。
「那麼,那個妳打算怎麼辦?」
「當然之後會讓她回到街上唷?這應該叫做catch and release吧?」
輪椅上的女孩子理直氣壯地挺起胸膛。
「因為約定就是約定。既然輸了,就必須想辦法不出現在那些傢伙面前,也必須注意不去引起讓那些傢伙追查的事件才行。嗯,暫時還是得遵守約定啊。」
悟擅自加上時間限制並且自顧自地點了點頭。
她的眼睛裡沒有任何邪氣。在這樣的情況下,她依然可以殺害、凌辱他人,或者是吸取其他人的血。不論是毫髮無傷地讓女孩回去,或者直接把她分屍,對於悟來說並沒有任何不同。
她不是瘋了。
而是打從一開始就身處人類社會所建立的『常識』之外。不論是身為殺手的年輕人,還是鬼仙兵器的悟,雖然性質不同,但都是『外圍』之人。這與他們是殺手與鬼仙無關,因為連在這些世界裡他們也是超乎常軌。即使是異能者們的組織,也沒辦法容納他們兩個人。
或許正因為這樣,他們才會互相吸引。
也許從初次見面、初次互相殘殺開始,就已經理解對方的性質與存在方式了吧。
就像現在也是一樣。
從之前的事件到現在,還是沒有任何改變。
他們之間的敦倫──那種病態與扭曲的方式,也還是跟之前一模一樣。反而因為相處的時間與接觸增加而變得更加濃厚。
年輕人迅速沉下腰部。
「輪椅的狀況如何?」
把視線移到同樣的高度,只有這時候相當溫柔地這麼問道。
「嗯。它的狀況也很不錯。它是仁買給我的輪椅,怎麼可能會不好嘛!」
這也是她乖乖待著的原因之一。
因為承受另一名鬼仙兵器的不死屬性,讓悟的能力大幅減退。雖然吸取許多少女的氣而比之前好多了,但還是不知道能不能完全復原。就算是這樣,悟依然沒有露出不安的模樣,而這也很符合這個女孩的個性。
或許是因為年輕人在她的身邊吧。
就像這間溫室是比任何樂園都要光輝的地點一樣,女孩陶醉地閉上眼睛。
就在這個時候。
「是誰?」
悟的手隨著殺氣動了起來。
動作帶著些許血液。當它從少女手上離開的瞬間,就變成比鋼鐵還要銳利的刀刃旋轉著,最後在溫室入口處附近的地板上砍出一個大洞。
可以感覺到躲避的氣息。
接著……
「是想消滅我嗎。」
傳出新的一道低沉聲音。
「當然有這種打算了。打斷我和仁恩愛的傢伙,不論是什麼人都死不足惜。」
「哈。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的確相當自以為是。實在不願意跟妳同樣屬於五岳三山之人。」
「我就是我。跟鬼仙和人類都沒有關係。別擅自幫我加入任何群體。」
「──嗯、嗯、嗯?」
年輕人隨著聲音移下視線。
出現的影子跟兩個人比起來實在太小,而且影子和本體還有著同樣的顏色。宛如玻璃般的漆黑毛皮,正是來訪者身上唯一的服裝。
也就是說,瞎了一隻眼睛的黑貓開口說著話。
「終於找到你們了。齊天大聖還有灰岡仁。」
「嗚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年輕人全力跳了起來。
他毫不掩飾驚愕的表情並且一屁股跌坐到地上,然後瞪大眼睛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棒了、太棒了,實在太厲害了,真令人難以相信!貓會說話嗎!貓會說話耶!我說你這傢伙確實超乎想像,真是棒透了!」
仁指著瞎了一隻眼睛的黑貓,宛如無法控制般笑到滾倒在地上。
相對地,黑貓則像感到很困擾般皺起眉頭。
「你應該看過許多比說話的貓還要怪異的景象了吧?」
「沒有啦沒有啦!貓說話真的很猛!和如意棒與筋斗雲之類的完全不同!」
「…………」
黑貓一瞬間沉默了下來。
然後盯著擦拭眼淚的年輕人並且丟出一句話。
「想不到竟然和那個傢伙有同樣的反應。」
「哦?」
「沒什麼。」
黑貓輕咳了一聲後就開始自我介紹。
「我叫恩嘉。是微不足道的鬼仙,同時也是月白弦摩的使者。」
「啥?月白?是那個覺〈譯註:日本一種會讀心術的妖怪〉的頭領嗎。虧你能在那種地方工作耶!啊,你要不要來我這邊!?你這麼有趣,我會給你很棒的待遇唷!」
「仁。」
「嗚哦!」
女孩很不服氣地噘起嘴巴,年輕人立刻狼狽地合起雙手。
「抱歉!剛才的話當我沒說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