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十字架×王之證
  • 原文書名: クロス×レガリア
  • 集數: 第5集
  • 作者:三田誠
  • 插畫: ゆ─げ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庭旭
  • 出版日期:2015/10/5
  • ISBN: 978-986-462-291-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5.海神的遺產》

「什麼什麼,是藏寶圖之類的嗎?」聽見馳郎與北斗談話內容的學生會一行人,按照前任白翁遺留下來的謎樣地圖來到了鬼無里海岸。除了尋寶以外,莉子與蓮花等大家熟悉的成員也換上了泳裝盡情的嬉戲。首次看見娜達穿泳裝的馳郎不禁感到頭暈目眩……但歡樂的時光一下子就結束了。謎之「人魚」的魔掌朝眾人逼近!!在被過去從未遇見過的巨大敵人搞得人仰馬翻之際,馳郎採取解放鬼仙兵器‧娜達力量的秘策究竟是!?

(2015年10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海洋、寶藏與暑假



眼前是一片清澈到難以置信的藍天。
不斷冒出的積雨雲,顏色就像冰淇淋一樣雪白。塞滿一大堆空氣而膨脹到極點的雲朵,彷彿在歌頌著夏天這個季節一樣。
沒錯,現在正是夏天。
既然是夏天,強烈放射光芒的太陽,以及吸收大量陽光的火熱沙灘也是理所當然的場景。當然還有不時吹過來的涼風,以及不停反覆──像是每個人都封鎖在內心深處的那道聲音。
沙沙沙、沙沙沙。
沙沙沙、沙沙沙。
沙沙沙、沙沙沙。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海潮聲。
那是一切生命的起源,並且一直延續到遠方的永久聲響。被這道聲音帶過來的波浪是那麼地雪白、蔚藍,最後更流向世界盡頭。
總而言之──
這裡就是海邊。
「呀呵哦哦哦哦哦哦哦!」
一開始先是發出奇怪的叫聲,接著便有一道人影展開突襲。
「要脫掉了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你已經脫了吧!而且為什麼是穿著兜襠布啊!」
按照慣例給了自稱是最佳好友,但其實是個糟糕男的副學生會長──七門正紀一記後迴旋踢。
「兜襠布……明明是男人的浪漫啊……」
七門轉了好幾圈後,整個人趴到地面上。
發出攻勢的馳郎,有如要埋進沙灘似的重重落地。
跟平常一樣收了一千圓後就負責搬運行李的馳郎,背上雖然扛了一大堆背包以及遮陽傘,但著地時卻相當的平穩。不知道該說習慣真的是很恐怖還是很可悲的一件事呢。
「哦哦,很不錯的聲音唷!」
以手遮掩陽光的學生會書記‧手鞠朝葉露出燦爛的笑容。
十七歲的身體穿著橘色比基尼,展現健美氣息,腰上則是圍著南國風情的沙灘巾,手中還抱著粉紅色的透明泳圈與海豚吹氣玩偶,雙眼因為猛烈的玩興而閃閃發亮。
「沒聽見那道聲音,總覺得渾身不對勁。」
相對的,以沉穩的口吻這麼說的,正是黃?高中學生會知名的〈睡美人〉──學生會長‧春荻一姬。
撩起長髮的少女,身上披著輕便的外套以及凸顯雪白肌膚的鈷藍色泳裝。帶著華麗荷葉邊的A字裙剪裁也相當適合這名學生會長。
她以睡意濃厚的眼睛凝視著學弟妹們的騷動與湛藍海洋。
然後輕輕地回過頭。
「啊,換好衣服了嗎?太好了,尺寸剛剛好。」
「啊,沒有啦,那個……」
像是感到困擾般,惹人憐愛的聲音顯得吞吞吐吐。
「唔、唔姆。胸部和肚子的地方都不會太緊。不過,連我都一起來真的沒關係嗎?」
「那是當然了!」
這時,手鞠拍著出乎意料之外豐滿的胸部並且點著頭。
在她牽手引導之下,另一名少女畏畏縮縮地走出來了。
來者正是娜達。
「那、那個……我是第一次做這種打扮,所以不是很清楚。」
用自己指尖觸碰著的,是白到有些驚人的洋裝式連身泳裝。
頭上輕輕戴著草帽,頭髮綁成雙馬尾。在草帽之下,大大的眼睛正因為不安而游移不定。緊身泳裝凸顯出原本就尚未發育完全的軀體,甚至營造出一種背德的氛圍。
「嗚呵哦哦哦……」
色心大起的手鞠從各個角度品評著少女,然後不知為何不停握拳做出勝利的動作。
「沒錯!我的選擇果然沒錯……!娜達還是最適合白色!白色佔壓倒性的優勢!為了看見這種打扮,出賣靈魂也無所謂!就算完全是跳樓大拍賣也毫不猶豫地參加!對了,喂喂,戌見學弟!」
「呼哇!」
少年的脖子被抓住,硬是被拖了過去。
「我說你啊。跟那個糟糕的副會長比起來,應該有更值得你重視的對象吧!?」
手鞠氣沖沖地擺出學姊的態度來教訓馳郎。
不過,馳郎不知道還能不能把她的話聽進去就是了。
「啊……」
少年整個人僵住了。
「馳……馳郎。」
(插圖P11)
少女也像尊石像一樣的固定在現場。
她拼命想遮住白色泳裝的胸部一帶──最後發現根本不可能遮得住,於是便畏畏縮縮地搖了搖頭。
「那個……不、不會很奇怪吧?」
愈來愈不安的她按住草帽帽沿,以沙啞的聲音這麼說。
這時的她看起來甚至像是想直接消失一樣。
「嗯、嗯嗯,怎麼可能會很奇怪呢。」
馳郎也以極不自然的動作眨著眼睛。
時間突然暫停,應該就是指這種情形吧。兩人都忘了呼吸,只是大口吞著口水,在極有規律的浪潮聲推波助瀾下,彷彿只有他們的空間從現實世界中被分離出去。
「……咿嘻嘻嘻。一姬老師,妳覺得這種兩人世界的感覺怎麼樣啊?」
「……嗯,這都是手鞠的功勞呢。」
在距離兩人幾步之遠的地方,手鞠與一姬小聲地說著並且互相點了點頭。
尤其是手鞠臉上的得意表情,簡直就像是工地現場的工人說著「幹得好!」並且爽朗地擦著汗水一樣。不僅如此,她還像是在表示「快上快上啊」一樣地豎起大拇指,讓馳郎根本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才好。
「……但是,真希望馳郎選手能有更進一步的行動耶。」
「……哎唷哎唷,手鞠真的很沒有耐性呢。」
兩人在旁邊悄聲談論著詭計,這時忽然有人從意想不到的地方對馳郎伸出援手。
「別擔心別擔心!莉子可以保證娜達小姐真的很可愛!」
又有一名綁著馬尾的少女從娜達身後緊緊抱住她。
少女像是很喜愛娜達一般,用臉頰在她身上磨蹭,臉龐也因為愉悅而露出滿足的笑容。她的肩膀上披著熟悉的白袍,底下則是穿著充滿活力的綠色兩件式泳衣。
脖子上掛著的機器應該是防水的智慧型手機,液晶畫面上除了發出電子音以外還可以看見幾何圖形。
「……莉、莉子?喂,哇啊!」
從僵硬中恢復過來的反動,讓馳郎的腳步開始踉蹌。他原本就背負著大量的行李,這下子真的一屁股坐到滾燙的沙灘上了。
「好燙好燙好燙!」
「哥哥,你根本忘記莉子了吧!」
綁著馬尾的少女有些難以接受的噘起嘴唇。
「算了,原諒你吧。莉子這次也算是外人。嗯──連莉子都跑來參加真的沒關係嗎?」
最後一句話並不是對馳郎,而是站在附近的手鞠說的。
相對的,手鞠像是要表示同意般的拍了一下穿著比基尼的胸脯。
「沒問題沒問題沒問題,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倒是竟然敢隱藏這麼可愛的妹妹,戌見學弟應該要接受逼問、體罰還有拷問才行!嗯、嗯、嗯!戌見學弟究竟是有什麼打算,居然將這個女孩視為禁臠!?是掌上明珠嗎!?還是秘密後宮!?又或者是想當紫式部啊,這個傢伙!」
「妳、妳說禁臠了對吧!這個人剛才說了禁臠!不過最後面提到的根本不是紫式部,而是她自己寫的故事吧……嘰咿咿咿咿咿!」
太陽穴遭到手鞠鑽動懲罰的馳郎發出了悲鳴。
「莉、莉子!莉子!救救我啊!Help me!」
「嗯-我考慮考慮。」
馳郎拼了命地求救,莉子卻反而倒退了兩、三步。
「莉子!?」
「因為莉子今天是學生會的客人,而且保護哥哥應該是娜達小姐的工作吧?」
「那、那個,就算要我將手鞠和馳郎分開,我也……」
莉子的話讓娜達變得更加畏縮,馳郎則是對著冷淡的妹妹發出抗議的呻吟:
「莉子,別說這麼過分──」

「──怎麼?你對莉子有何不滿?」

這次換成從莉子身邊出現一道颯爽的身影抱住她的肩膀。
對方和馳郎同樣穿著制服,頭上還戴著蓋得相當深的學生帽。
「咿~北斗!」
「我應該說過了,你對我的莉子有任何不滿的話,我隨時都可以奉陪唷。」
空北斗以極冷酷的態度丟出這句話。
只不過她話中明顯透露的所有權用詞,以及恭敬地以嘴親吻少女馬尾的態度,跟冷酷有一段差距就是了。
「當、當然沒有任何不滿唷。」
馳郎的語氣不禁轉為僵硬並且不停地點頭。
北斗見狀露出滿意的笑容,然後摟著莉子的肩膀帶領她往海岸線走去。看著她們背影的一姬丟出一句話來:
「戌見學弟?你不高興妹妹找到合適的對象嗎?現在應該是大喊『怎麼可能把妹妹交給你』,然後開始吵架的時候吧?」
「一姬會長,請別以睡眼惺忪的模樣在旁邊搧風點火好嗎?」
馳郎像是覺得累了般的這麼表示。在唯恐天下不亂方面,一姬無疑是手鞠的兒時玩伴。
〈應該說,如果真的是男朋友就好了……〉
馳郎茫然的這麼想著。
北斗不是男生的事實,現在還瞞著學生會的大部分成員。
雖然剛遇見時那種冷酷無情的印象已經在馳郎心中逐漸崩壞,但同時也建構著另一方面的印象。包含與妹妹過於親密的關係在內,都是馳郎最近這一陣子煩惱的源頭。
……不過,總覺得她似乎打從一開始就有這種傾向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