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上古守則的魔法騎士
  • 原文書名: 古き掟の魔法騎士
  • 集數: 第4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遠坂あさぎ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22/12/30
  • ISBN: 978-626-347-459-8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冬去春來,王立妖精騎士學校的新學年也開始了。艾爾文等人升上二年級,受到學弟妹所敬重,潛心修練……此時,王國內卻掀起軒然大波。
西方軍事強國・卓格尼爾帝國前來勸降王國歸順為屬國,並派遣帝國大皇子・沃爾夫作為來使。王國面對帝國勢如破竹的武力侵略,國內上下為之撼動,陸續出現亂臣賊子,且沃爾夫說……
「艾爾文,我知道你的祕密喔?」
席德目睹王國危難,卻不發一語。艾爾文身為一國之君的覺悟再度受到考驗,她能否幫助王國扭轉乾坤,浴火重生呢!?
相關資訊
「時機終於成熟了呢。」

身穿漆黑法袍的妖豔魔女?芙洛菈「砰」的一聲闔上書本,這麼說道。
她肩上停著一隻詭譎的烏鴉。
烏鴉向芙洛菈報告之後,便飛離她的肩膀,猶若從一開始便不存在似地,消融於上方的幽暗之中。
此地為北境魔國?闇涅西亞,一年四季遭陰曹地府般的酷寒所籠罩,受冰天雪地所封鎖,乃永久凍土之地。於早已滅國的魔都中央,闇涅西亞城恍如巨人般矗立,芙洛菈則位於該處的謁見廳中。
而她這句話,令之前一直鬱鬱寡歡地坐在寶座上的少女,驟然站了起來。
少女擁有一頭長長銀髮,身穿一襲漆黑哥德風禮服──她是恩黛兒。
「真、真的嗎!?真的都準備好了嗎!?」
恩黛兒跑向芙洛菈,握起了對方的手。
「對,我可愛的主人,這是真的。」
芙洛菈嫵媚地嘻嘻一笑,愛憐地撫摸著恩黛兒的臉頰,道:
「剛才角獸爵士和血獅爵士捎來了聯絡,說目前已經湊齊所有『催化劑』了,之後只需等待時機,就能執行計劃了。」
「那、那麼……我終於……終於可以讓那可恨的艾爾文,嘗嘗我的厲害了吧……!?」
恩黛兒笑逐顏開,綻放出如花般的笑靨。
「對,如您所說,然後,屆時就是您君臨於這世界頂點的時候了……這天下已經等於是您的所有物了。」
「呵呵、呵呵呵呵……啊哈哈哈哈哈哈!好棒!太棒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艾爾文,你活該!真是大快人心!
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艾爾文,你奪走我的一切!我終於能對你報仇雪恨了!我終於能變回我自己了……!
你就看著吧!我會摧毀你所有珍惜守護的人事物!我要否定你的一切,全部搶走!我好期待他會露出多麼哭喪的臉呢!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恩黛兒天真無邪且邪肆陰森地縱聲狂笑。
「呵呵呵……」
芙洛菈則露出妖豔的微笑,凝視著她。
她僅目不轉睛且憐愛萬分地凝視著她。
最終。
「那麼,我親愛的主人……要進入計劃的最終階段了。」
芙洛菈畢恭畢敬地對恩黛兒鞠躬後,轉過身去。
「我去召回在各地為您效力的暗黑騎士團,然後──我也會為了『終局』而動,還請您暫時愜意地靜待片刻。」
她留下這句話,每當她踏出步伐時,便逐漸消融於幽冥之中……而此時。
「啊!?芙、芙洛菈,等等!」
芙洛菈聽見恩黛兒的挽留,停下了腳步。
「請問怎麼了嗎?」
「欸!?不,那個、這個……」
恩黛兒明明叫住對方,卻暫時猶豫不決地支吾其詞。
最後,她惴惴不安地問:
「那個……等那個計劃成功後……這世上的人都會死吧……?」
「對,遲早會變成那樣,這怎麼了嗎?莫非……您事到如今才害怕了嗎?」
恩黛兒聽見芙洛菈宛如試探,又猶若樂在其中的話後。
「哼!無聊!」
她煩躁地咒罵。
「我根本不需要這個不關愛我的世界!這世界殺害了我,又否定我的身分,最好都毀滅掉吧!不過……」
她的嗓音默地轉弱,垂下頭去,眸光遲疑地飄忽於空中。
然後,她擠出聲音似地輕喃:
「……不過……那個……芙洛菈……我有一個請求……」
「請求?」
「嗯……就是……」


…………
芙洛菈聽完恩黛兒的「請求」後。
暫時不發一語,凝視著對方苦苦哀求般的面容。
最終──

「……謹遵御旨。」

她嘴角勾起笑意的形狀。
這是一抹足以令人窒息的妖豔詭笑──

────

────

第一章 冬去春來

時值妖精曆一四四七年三月。
隨著生機勃勃的春季造訪,伽維尼亞王立妖精騎士學校的新學年度開始,吹進嶄新風潮。
新生滿懷夢想、希望與嚮往之情,為了成為未來王國的棟梁,意氣風發地來到了學校。
而這群青澀的新生……

「咳咳……咳呼……咳噗噗……!」
「死、要死了……已經……要不行了……」
「他明明赤手空拳,為什麼能這麼強……?真難以置信……」
「這、這就是……那……傳說時代的騎士……」

……被打得鼻青臉腫,滿地打滾,將要一命嗚呼。
「哈哈哈,新人,你們好廢喔,我只是#稍微出力#而已,這樣的話,可是前途堪慮喔。」
「不,席德爵士……人家還是第一次,所以你應該要再手下留情一點……」
藍天白雲之下,伽維尼亞王城的騎士訓練場上。
布雷澤班的教官騎士?席德,以和藹的眼神俯瞰趴在自己四周的新生,王國王子?艾爾文則露出苦笑,並規勸他。

隨著一元復始,艾爾文等布雷澤班的學生升為二年級候補騎士,而伽維尼亞王立妖精騎士學校,理所當然地迎來新生入學。
這群新生今年也通過嚴苛的選拔考試,完成與妖精劍締結契約的儀式,精彩地獲得候補騎士的資格,為受選召之人。
在入學時,他們將編入目前學校的四個班級中。
此時,依舊由三大公爵家族把持的傳統三班──意即,杜蘭德班、歐鐸班、盎撒洛班占了優勢。
根本不可能有學生,志願就讀創立始創不久的弱小布雷澤班……這是三大公爵家族與學校高層大致的估測。
布雷澤班偏王室派,該班學生未來必定無法出人頭地。
更遑論率領布雷澤班的教官,是惡名昭彰的《野蠻人》席德。
正常新生,根本不可能願意就讀該班。
然而,實情卻徹底顛覆了他們的預測。
許多擁有才華且前途無量的學生,的確一如往年,志願編入傳統三班,抑或被人精明地事前延攬走了,使得傳統三班穩妥地獲得許多新生。
不過,志願編入布雷澤班的學生數,卻遠超乎高層的預料。
人數竟然總共──高達二十多名。
基本上,各年級每班人數約四十名左右,思及布雷澤班在前年新創時,只有六名新生,算是一大突破。
當然,除在傳統三班吃了閉門羹的學生之外,也有多名擁有高劍品的人……或學生就讀目前的布雷澤班。
然後,最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名擁有最高等劍品的學生,就讀布雷澤班。
該名學生一一婉拒傳統三班與三大公爵的親自延攬,志願編入布雷澤班,震驚全校。

「也罷,一開始的確會這樣,那就稍微休息一下……」
「不、不!還不用休息!教官!我還行的!」
一名原本癱在附近的新生,驚慌地站了起來,逼向打算宣布休息的席德身邊。
那是一名纖細嬌小的少女,特徵為栗色髮絲。
她有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鼻梁纖細,唇辦單薄,有張娃娃臉,雖然帶有偏鄉村姑特有的土裡土氣,五官卻十分精緻,一旦經精心打扮後,應能在名媛千金齊聚一堂的社交界中,散發出雍容華貴的氣質吧。
這名少女身穿破損的候補騎士制服,向席德抗議。
她手裡握著的當然是妖精劍。
這把軍刀型碧綠妖精劍,裝飾著七彩寶石,明顯釋放出一股,與一般妖精劍迥然相異的力量。
而這也是天經地義,因為這名少女正是被神靈位妖精劍選上的新星。
她名叫優諾?亞布倫特。
是過去艾爾文於諾亞勒山村中,捨身從山賊手中救下的少女。
「我、我為了艾爾文王子殿下,必須盡快成為出色的騎士!所以不能因為這點訓練就累倒!請再來一次!」
而眾人宛如被優諾的熱情所影響。
「我、我也……我也想變強……!」
「我也是……」
「……我、我也……還可以……!」
這群一年級候補騎士原本癱倒在地,紛紛如殭屍般踉蹌地站了起來。
「大、大家……」
艾爾文見到學弟妹這般努力的身影,心中一熱。
「原來如此,這很好。」
席德佩服似地注視著這群學生,說:
「不過,你們不必焦急,我今天之所以和你們所有人對打,是為了正確地瞭解你們目前的實力……為了看出你們的基礎能力。
你們今後將一點一滴地累積你們的基礎,畢竟實力並非一蹴可幾。」
「教、教官……」
「所以你們現在就乖乖休息吧,來,穿上這套盔甲去跑步。」
席德露出春風般的微笑,指向一字排在訓練場一角的厚重全身盔甲。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