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世界最強後衛~迷宮國的新人探索者~3(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世界最強の後衛 ~迷宮国の新人探索者~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とーわ
  • 插畫: 風花風花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珈佑
  • 出版日期:2019/9/9
  • ISBN: 471-094-556-120-2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雖然被捲入麻煩中,有人一行人還是成功通過了升級考試。多虧了攻守兼備的『後衛』技能,有人在伙伴中沒有出現犧牲者的情況下,達成史上最快進入七號區的紀錄,正可謂一帆風順……不料這個時候,由七號區排行榜第一名所率領的『目標自由聯盟』阻擋在有人一行人的面前。
對於獵場遭到聯盟獨佔,無法進入迷宮的少女們,有人將『支援』她們,在乏人問津的迷宮裡賺取貢獻度──!?
相關資訊
眼前的是剛轉生到迷宮國時負責引導我的紫髮女性。我們與她一起在八號區通往七號區的漆黑狹長通道中持續前行。
  我望向探索證顯示的周邊地圖,從我們轉生後居住還未滿一週的八號區,形狀就像是披薩被切成八等分後的其中一片。不,應該說是甜甜圈吧──在迷宮國的中心、用來劃分各區域的隔牆交錯的地方,還有地圖沒有顯示情報的領域,上面寫著『公會管理區域』的字樣。
  有些事情我們還無從得知,這也沒有辦法。這麼想的我在通道中走著,突然感覺到了什麼。
  這和在前往迷宮下一層的樓梯轉移時的感覺非常相似。
  「……你看起來好像發現了什麼呢。雖然可以隱瞞,但我不想讓你對我抱有不信任感,所以就稍微說明一下吧。」
  「不,沒什麼…只是感覺有點不對勁。」
  「是嗎?那還真是可惜。我真的很高興有人先生你們能夠來到這裡,所以很樂意為你們進行各式各樣的說明喔。」
  用可愛的容貌說著目中無人的話──不知道這麼形容恰不恰當,她就好像是戴著小丑的面具一樣。
  「明明一直是漆黑一片,卻突然看到了光芒。我剛才還問艾莉緹亞這是不是在轉移呢……咦?怎、怎麼了……?」
  五十嵐小姐話一說完,女嚮導便露出了被搶先說出答案般的不甘心表情。
  「唉,為什麼胸部大的人神經就是這麼大條呢。為了維持大的部分運作,導致能量無法傳遞到細微的神經吧,一定是這樣。」
  「什……明明我們轉生的時候也和後部一樣是被妳引導,為什麼妳對他那麼溫柔,對我們卻如此冷淡……?」
  「不是『對妳們』,而是對妳很冷淡。我對妳轉生前的經歷可是一清二楚喔?因為有人先生很優秀,妳就老是安排他擔任企劃的核心,把工作都丟給他吧。是我的話就會更重視有人先生的步調……」
  「不、不好意思……不,我說啊,妳不要再打亂我們的隊伍了。這件事情五十嵐小姐已經向我道過歉了,所以我並不介意。」
  因為使用敬語的話她好像完全聽不進去,所以我平時不太會這麼做,但這次還是稍微強硬地表達了意見。
  本來以為這樣會讓她感到不快,但她還是一副開心的樣子湊近我的臉龐──雖然沒有特別警惕,但要是距離突然拉近,還是會有種「被打敗了」的感覺。
  「有人先生真的非常溫柔呢。身為您的嚮導,我懇切地祈求您,請不要在這個迷宮國失去這份溫柔。」
  「溫、溫柔什麼的……這麼形容也太誇張了吧。」
  「一點都不誇張。所謂的溫柔就是不願與他人爭鬥、卻又堅定守護著身邊夥伴的心情。但是,迷宮國並非所有人都是這樣,隨著相遇的人愈來愈多,也會遇到一些抱持著不同想法的人……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有人先生能夠一直保持現在這個樣子喔。」
  她說完便望向前方──也就是七號區的方向。從那邊傳來的氣息,密度與八號區截然不同。
  「那麼,閒聊就先到此為止吧。七號區的引導工作就交給露易莎了。」
  「啊……好、好的……我知道了。」
  「露易莎,不要那麼緊張。畢竟我和『其他幾位』相較之下,更像是一名探索者嘛。」
  她對看起來較為年長的露易莎小姐直呼其名──而且露易莎小姐在她面前就連要開口說話都顯得猶豫不決。
  「那、那個……雖然知道話不能亂說,但我果然還是很在意,所以就直接問了。」
  「妳到底……妳帶領我們來到這裡,還一路陪伴我們到七號區,妳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
  「……妳這麼親密地稱呼有人,難道是因為喜歡他嗎?」
  面對年幼組的美?、珠洲菜,以及艾莉緹亞等人接二連三的發問,擔任嚮導的女性稍微調整了一下帽子的位置後回答道。
  「這點我可以替你們隊伍的所有人說明。對於嶄露頭角的隊伍,我們會致上最高的敬意,今後也請你們繼續向前邁進哦,各位新秀們。」
  「在此之前請先讓我問個問題,能告訴我們妳的名字嗎?妳似乎非常瞭解我們的事情,我們對妳卻是所知甚少。至少把名字告訴我們也沒有關係吧?」
  「呵呵……有人先生似乎不太擅長說服女人呢。這種死板的道理是沒有辦法讓我動心的喔。」
  就連要打探她的名字都如此困難──但這樣只會讓我更加好奇,這是人之常情。
  「那就請你稱呼我為『小紫』吧。雖然不是本名,但好歹也是稍微思考過才取的假名,怎麼樣?」
  「就算妳問我怎麼樣,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妳要使用假名……算、算了,我明白了。在得知妳真正的名字之前,就讓我先稱呼妳為『小紫』吧。」
  雖然意外地出現了日式風格的名字,但確實滿符合她給人的印象。在這裡繼續糾纏也不是辦法,總之就先把這個名字記下來吧。
  「不用太在意我的名字。如果你們也能以最快的速度突破七號區,我就會好好獎勵回應我期望的有人先生。」
  「那還真是令人期待……就先當作是那樣吧。謝謝妳為我們送行。」
  「好的,不用客氣。我就是喜歡你這種規規矩矩的地方。」
  「什……」
  直到最後都還在說些故弄玄虛的話,自稱『小紫』的女性就這樣返回了八號區──果然是使用了轉移吧,她的氣息突然就消失了。
  「……」
  特蕾吉亞似乎對小紫的事情非常在意,一直轉頭望著後面。不過在我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後,她便又回過頭看向前方。
  「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知道後部很厲害,所以迷宮國的公家機關職員也對你寄予厚望嗎?」
  「公家機關……是指負責迷宮國的系統亦或是管理的人吧。露易莎小姐,有這樣的組織嗎?政府之類的。」
  「雖然並非稱為政府,但這裡的確存在代替王族統一管理整個迷宮國的機構,負責監視這些隔牆的『管理部』就是領導公會的上級組織。剛才那位大人也是這座迷宮國的管理者之一。」
  那樣的人為什麼要去擔任轉生者的嚮導,是因為對我們另眼相看嗎?
  還是說只有迷宮國的管理人員才能夠擔任嚮導呢?不管怎麼說,只要我們還被當成新人,小紫應該是不會告訴我們管理部的事情的。
  「各位,接下來我將帶領你們前往七號區的上級公會。」
  「上級……七號區有很多公會嗎?」
  「是的。因為七號區和其他區域相比人數特別多,擁有大約一萬名探索者。」
  「一萬名……如果探索者的人數是八號區的三倍,那麼公會也會有三個左右吧?」
  聽到五十嵐小姐說的話,露易莎小姐微微頷首──就如五十嵐小姐所說,七號區的公會不只一個,而我們今後似乎是要受到在其中被分類為上級的公會照顧。
  「稍微補充一下,一萬人是指現在為了進入上級區而持續進行迷宮探索的人數。除此之外,還有四萬兩千人停留在七號區……雖然要是有一段時間沒有進行探索,探索者的貢獻度就會下降,但有很多人重複著稍微提高貢獻度、然後再次下降的過程。他們也會被計算到迷宮國的總人口,但並沒有被納入『七號區的排名』。」
  也就是說,我們在一萬名活躍的探索者中排在第兩百九十四位。但是貢獻度不斷上下波動的四萬兩千名探索者是被排除在排名之外的。
  「四萬兩千人……要升級到六號區是這麼困難的事情嗎?」
  「是的。七號區的迷宮魔物會變得更加強大。要是在某些情況下連一座迷宮也無法攻破,那就只能往返於八號區與七號區之間,靠探索以外的工作維持生計。長此以往,排名就會停滯不前,也就無法在七號區升上排名第一並前往下一個區域。」
  假如必須回到八號區維持生計,那麼想要在七號區提升排名就會變得非常困難。這樣的人如果又無法下定決心成為支援者,就會變成非以升級做為目標、僅僅是為了餬口而潛入迷宮的探索者。人畢竟還是需要靠吃喝來維持生命的物種,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我們也會根據最初與魔物的戰鬥,來判斷要在這個區域生存是否會成為一場嚴峻的考驗吧。不過即使是陷入苦戰,我們也必須跨越這個難關──不論如何,我們都一定要朝更上級的區域邁進。
  「有人,我有升級到五號區的經驗,所以發現魔物的時候就讓我擔任先鋒吧。由我先進行攻擊,你則趁著這段時間分析敵人,這樣我們就不會陷入僵局了。」
  「謝謝妳,艾莉緹亞。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追上妳的等級的。」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