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滿懷美夢的少年是現實主義者(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夢見る男子は現実主義者
  • 集數: 第1集
  • 作者:おけまる
  • 插畫: さばみぞれ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1/3/22
  • ISBN: 978-957-266-532-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雙向的單戀」,令人好心焦。
佐城涉暗戀同班的美少女——夏川愛華。他滿懷美夢,希望與她兩情相悅而積極地展開追求,即使遭受挫折也不氣餒。
但是,就在某一天,他的夢突然醒了。
「條件那麼好的女生……我根本高攀不起吧?」
理解了現實之後,涉開始與愛華保持適當的距離。而這樣的態度反而令愛華茫然。
「莫非……他討厭我了?」
誤會讓愛華不知所措,開始表現出連自己都沒察覺的好感……!?
雙向單戀的兩人之間彼此誤會、令人心癢難耐的青春戀愛喜劇,開幕!
相關資訊
成為高中生之後,現在我對這個世界還會懷抱夢想嗎?
對於高中生活,這個時期的我應該比任何人都還要滿心期待、滿懷夢想。期待愈來愈大,讓我在不知不覺間忘了要面對現實。那是多麼可怕的事。因為,一個人要是不懂得面對現實,自然不會在意旁人對自己的評價,更會在不知不覺間留下大量的黑歷史。
而更可怕的是——忽然從滿懷美夢的狀態中清醒過來。這是我的親身體驗。那時候的我,根本是慘不忍睹。



陽光和煦的早晨,許多高中生走在路樹下,心情跟景象一樣心平氣和。在這樣的情境中,兩個吵吵鬧鬧的人物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等等嘛,愛華!」
「鬼才等你!別靠近我,煩死人了!」
紅褐色頭髮的女生快步走著,正在追她的是一個男生,頂著一頭頗有手染感的褐色頭髮。旁人看來像是一對情侶在吵架,不過實際上,兩人之間的關係並非如此。
女學生快步繞過其他學生之間,揚起的頭髮在陽光照耀下顯得紅豔,表情看起來十分凶狠。不過,平常的她是眾人有口皆碑的美少女。她雖然身材纖瘦,但性格似乎意外地好強,褐髮的男學生好幾次抓住她的手,都被她用渾身解數之力甩開。
至於這個拚命試圖抓住她的男學生,名字叫佐城涉,跟一般人一樣注重外表打扮,跟一般人一樣容易迷戀可愛的女生,是個普通的庸俗男人。
對於這個正在逃離他的美少女——夏川愛華,涉從國中的時候便開始喜歡她,於是在很久以前便對她告白、要求交往,卻被毫不留情地拒絕了。雖然拒絕得斬釘截鐵,涉卻不肯放棄。自從被拒絕之後,涉幾乎每天都去找愛華,熱情地展開追求攻勢。
夏川愛華是個完美無缺的美少女,就讀的也是頭腦聰明的學生才考得上的高中。而涉知道之後,在熱烈追求她的同時也拚命苦讀,最後順利地考上了同一所高中。戀愛的力量真是可怕。
「呵呵呵……看啊,那兩個人又來了。」
「他們乾脆真的在一起算了。」
在其他女學生看來,這似乎是一幅青澀可愛的光景。假如愛華只是個單純受男生歡迎的女生,她只會成為其他女性同儕嫉妒的對象;但是事實上,兩人從入學以來就一直這麼引人注目,女學生們已經把他們當成一對情侶了,而男學生們也認為涉是夏川愛華的男朋友,並視他為獨當一面的男人。
今天,涉依然不屈不撓地追著愛華跑。
「好了啦~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肯當我的女朋友!」
「我當然不可能當你女朋友了,笨蛋!最好給我適可而止!」
「妳說這什麼話!?」
「事到如今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各位看官,日語中有個俗語說「百年的戀情也會冷掉的瞬間」,各位知道嗎?意思是指目擊心上人不好的一面之後,喜愛的心情一下子退燒。
不過,現在這個狀況又跟這俗語所指稱的有些不同。迷戀上這完美少女的少年,長期夢想著戀情開花結果,深陷於理想之中,忘了正視現實。這樣的人要是突然從夢中醒來、意識到現實,那會怎麼樣呢?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等等,再走慢一點嘛——──!?」
忽然,有如火藥爆炸般的聲音響起,涉頓時覺得眼冒金星,彷彿眼前撒滿星塵。原來是一顆足球高速地通過涉的眼前,撞到牆壁後彈回操場,回到了足球社員的腳下。同樣地,這時候涉覺得似乎有某個遺忘多年的東西回到了自己的腦中。
涉並沒有受傷,但是在這個瞬間,他真正地回過神來了。
「喂!你、你有沒有怎樣!?」
愛華似乎嚇了一跳,回過頭來關心涉,確認他全身上下都沒有受傷之後,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開始抱怨了起來。
「我說你啊……就算想吸引我的注意,也別做出這種大驚小怪的反應。」
「呃、嗯……」
「真是的……完全是我白擔心了!你再也別糾纏我了,知道嗎!?」
「…………」
愛華狠狠地瞪了涉一眼,然後往前走掉了。涉茫然地呆站在原地,直盯著她的背影遠去。等到愛華遠離到聽不到涉的聲音的距離,他才終於開口答話。
「呃……嗯,知道了……抱歉……」
涉好不容易才從口中擠出這句話,可是愛華這時候早已遠去,不見蹤影。涉依然沒有跨出腳步,只是一直呆呆地站在原地。



我回過神來了——這麼說,聽的人肯定會覺得莫名其妙,不明白我在說什麼。但是,要描述我現在的狀態,沒有比這句話更適合的了。
一瞬之間,我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有如厚重物品破裂般的巨響突然響起,讓我愣住了好一會兒,直到看見足球在地上滾的時候,我才察覺那是足球碰撞所發出的聲響。一般來說,這只是球反彈的聲響而已,稀鬆平常。可是,這一聲卻讓我的腦袋有如遭受電擊而麻痺,無法運轉。
(咦?咦?怎麼回事?)
這並非什麼特別不可思議的感覺。只是讓我突然覺得脫胎換骨而已。等等,這麼說的話,這應該是超級不得了的事吧?
該不會是我上輩子的記憶要被喚醒了吧?不過,實際上並沒有。我還是能想起自己之前的言行與想法,以及採取行動的所有理由。也沒有被什麼東西附身。會是輕小說看太多了嗎?不,上次看輕小說已經是國中時的事了。
那麼,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我總覺得眼前的景象變得非常真實。在這之前,總覺得眼中的世界是更加地……閃亮亮、飄飄然。我到底在說什麼?我連自己在說什麼都不知道。
這時候,從校舍的方向傳來預備鐘的聲音。
「啊……我得快去。」
實際上,我的生活還是一樣,充滿了理所當然的事,平凡無奇。照理說,我應該要覺得這樣的日常生活跟往常一樣才對……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映入眼簾的所有事物都變得跟之前不太一樣。我一邊奔跑著,一邊拍打自己的臉頰,強迫自己保持清醒。要不然,我可能甚至無法抵達教室。
當我走上階梯,抵達自己的教室所在的樓層時,朝會已經快要開始了。奇怪了……為了配合愛華的時間,我明明就很早到學校的,怎麼會這麼慢才……
「遲到一秒鐘。」
「嗚啊~還是沒趕上嗎?」
雖然十萬火急地趕到了教室,但是班導剛好在這個時間走進來。看來我還是沒趕上。自從入學以來,這還是我第一次遲到,因此我非常沮喪。
「誰叫你只知道追著夏川同學跑……不對啊,夏川同學已經在座位上坐得好好的了,你怎麼還遲到?真是稀奇,發生了什麼事了?」
「咦?沒、沒事,單純就是遲到而已。」
「別單純地遲到啊。」
老師說完,用板夾敲了我的頭一下,頓時班上哄堂大笑。坐在教室正中央的愛華惡狠狠地瞪著我。我瞄了她一眼,心裡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忍不住不解地斜起了頭。
「好了,快回座位上去。」
「是。對不起。」
「真是的…………」
我的座位就在那超有名的美少女旁邊。我走向自己的座位,途中不斷被其他同學調侃、出手拍打,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之後,無意地轉頭望向愛華,她「哼」一聲地別過頭去,看起來很不高興。現在要是向她搭話,恐怕只是火上加油、自討沒趣,於是我沒開口,專心聽老師在講桌後方說話。



「喂,你該不會真的受傷了吧?」
「不,沒有……大概。」
「什麼叫『大概』啊……」
朝會時間過後,愛華難得主動向我搭話。她來到我的正面,要我站起來,抖出身上的零錢——不是,是從下往上端詳我的全身,似乎是想確認我有沒有受傷。她怎麼會突然對我這麼好……啊!?莫非她對我有意思——才怪,她甩過我那麼多次,我都要被她甩死了。
「為了回報,這次換我來——」
「給我坐下。」
我開玩笑地說要端詳愛華的身體以作為回報,但是我剛站起來就被她推了下來,坐回椅子上。怎麼這樣,我才只看到她的腳尖而已耶……呃、咦?怎麼搞的?我怎麼突然覺得眼冒金星……這真的沒問題嗎?時候到了應該自然會好吧?
「害我白擔心了!」愛華一臉不高興地說。不過若是在KTV,她這一聲藏不住可愛氣質的抱怨可是加分的對象。丟下這句話之後,愛華便轉身離去。我注視著她的背影,靜靜地等候這撒滿星塵的視野恢復原狀。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